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综英美]纽约今天还好吗》  第1章

网友:娜娜米酱 打分:0 [2024-01-22 16:53:13] 来自江西

想起来了,这本之前看过忘了什么原因弃了,看了第一章隐隐想起来:我不是很能理解这种城市意志的设定,特别是这个城市意志感觉不是那么正面,好像是偏向于中立阵营的,有那种不管人类死活把人类当蝼蚁的那种感觉,或者说这叫神性?你说太阳神至高神这样子还可以理解对吧,毕竟人类只是万物中的一种,但你看这个城市意志它不是跟人类紧密相连的,或者说是人类创造出来的吗?好家伙,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搞得好像人类给自己创造了一个爹似的

11  

[1楼] 网友:阿酸 [2024-02-02 18:28:38] 来自广东

我还没看,不过女主名字让我DNA动了,如果真是我想的那个那城市意志对她有恶意挺正常,中立……怎么说?我想想阿赖耶识之类的好像也是这样,不中立可能更会出问题

40   [投诉]

[2楼] 网友:天上月77% [2024-02-22 02:21:00] 来自荷兰

后面很好看的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性格

10   [投诉]

[3楼] 网友:汐阔绯晚38% [2024-03-07 22:46:51] 来自山东

主要是,城市意识无论什么性格都是这个城市决定的,比如巴黎浪漫之类的,不是由城市自己决定的。
而且城市意识是无法对现实造成直接影响的,如果城市意识真的有毁灭自己城市的想法和做法,它就会消亡。

58   [投诉]

[4楼] 网友:提姆?德雷克 [2024-12-22 11:02:11] 来自浙江

咋这没耐心,才一章而已呢

7   [投诉]

[5楼] 网友:流月鬼生23% [2025-02-02 03:06:41] 来自甘肃

人类环境相当于“原生家庭”,当城市出现意志的时候相当于在家里出现了一个非人生物。非人生物可以学习人类的一切,但祂也意识到自己不是人类
综上——这个问题也不难理解呀?
你的性格三观和你爸妈朋友等也肯定不一样,那为什么要要求一个非人意识要和人类的三观要一样……更别说人类虽然建造了祂但也时不时给祂来点创伤……

26   [投诉]

[6楼] 网友:主角控 [2025-03-02 08:53:52] 来自黑龙江

神经

3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18:36:13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