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了不知南北 打分:2 [2021-01-22 11:28:24]
作者太喜欢“是...的”这个句式了,看得ptsd。在小说里这样的加强肯定的句式显得自说自话,毫无画面感,且重复太多次。用词,句式,描写,都贫瘠。
1
[2楼] 网友:惠子 [2021-01-24 00:13:13]
天,姐妹,不管是有什么缺点,也请说话客气点吧,免费的文章呢。也且请看下去,后面精彩有得是。楼上说小学生文笔,可真是太武断了,简直是侮辱了喜欢这本书的读者,也侮辱了作者本人。
12 [投诉]
[3楼] 网友:惠子 [2021-01-24 00:30:25]
正好今天我在159章发了一段评论,搬过来也很适用:“不要只看到一种写法,写作就是这样的。单独成线时,有明线暗线,有正叙倒叙;还有穿插叙事,小一点的可能是景和事的穿插,更大一点的布局,那就是故事线之间的穿插描写了(这些都是太太后面用过的写法)。自己读得草草,读得不透,或干脆没读完,那就谦虚点,大家一起讨论,也就罢了;偏偏要以那不充分的评判资格、不高明的鉴赏水平,草率地主观判断,不仅冒犯,在学术上也毫无意义。”新人作者,第一本书,一些无伤大雅的语言习惯,竟至于用贫瘠、小学生等词汇去侮辱人,可真是够搞笑的。用词描写讲究恰到好处,不是炫技式堆砌使用才动人;叙事手法后文多了去,您才看到第八章盖章贫瘠。无论如何,彼此之间不是相互服务的关系吧?试着以提建议的态度、更有礼貌地说话如何?
4 [投诉]
[5楼] 网友:惠子 [2021-01-26 17:07:18]
回楼上:一,读者有资格评论一本书的好坏,前提是这个好坏是基于客观、全面的了解之后做出的判断。否则,你所做出的所谓批评和建议,既冒犯,也无参考意义,完全不值得加以改正。二,指出问题,提出建议,请用更有礼貌的语气。你去翻翻其他评论,不如学习下其他读者是怎么提建议的。指出缺点、提出建议,和有礼貌完全不冲突,请学习说话的艺术。别一副野生语文老师的姿态,看你文章给你提建议是给你面子的高高姿态。那么请告诉我,仅评这八章的内容,你提出的建议,如何是相对全面、有所依据的?请问你所做出的评价,有何意义?
2 [投诉]
[6楼] 网友:惠子 [2021-01-26 17:18:05]
楼上姐妹:好坏好坏。哪儿好了,怎么个好法;哪儿坏了,欠缺在何处,和什么地方有冲突违和感,建议怎么修改。请做到有理有据,以理服人。说资格二字,合着人作者写一篇文章出来就是给你劈头盖脸一句小学生的呗,你是哪门子野生语文老师,普通、自信、好为人师的文学评论家?“还要照顾你新人作者”——人家是你给钱请来写文章的?你是甲方?叭叭叭一堆修改意见不用照顾乙方的情绪?说句实话,你全部看完了再发表您的高谈阔论倒也罢了,正因为你所说的“小学生文笔”,在这篇文章中完全不存在,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所以我才认为你这批评是完全不对的,既然不对,为何要接受?作为读者,我第一个反驳你,就是这样。
1 [投诉]
[7楼] 网友:漾 [2021-01-26 20:49:46]
说的是文笔不是情节,情节好坏需要看全文,文笔好坏看八章足够了。读者不是作者的作文老师,说文笔差还要提出修改意见咋的?我吃道菜,难道还得说出是油盐酱醋火候食材哪儿的问题才有资格说菜难吃?对比一下其他文,好不好一看便知。写文的是作者不是读者,哪好哪坏作者自己多琢磨吧,逮着读者bb有什么用?
[9楼] 网友:惠子 [2021-01-26 23:17:56]
楼上:一,你说你不是作文老师,没义务提意见,可你却用着作文老师一般的态度,指指点点,岂非自相矛盾?二,不说出具体缘由直接盖章,无法说服别人,别人有所质疑,这并不是护着作者。你说贫瘠、小学生是客气的说法,不然。你自己也知道,小学生二字通常在点评时有些嘲讽贬义。简单示范:作者文笔还有所欠缺哦,希望继续加油。“有所欠缺”、“还有进步空间”、“仍有不足”,这才叫客气。至少在你的语气里,我没体会到“尊重”二字。尊重别人的成果,而不是贬低它,说“指出你的缺点是应该的”。客气和侮辱,区别在于你是否给予了应给的尊重。
[10楼] 网友:蓝天 [2021-01-27 13:35:48]
嚯!贫瘠!看八章就足够品评文笔了!看看你们说的都是啥啊,短短八章你看能出啥?看出来小学生文笔?那我看你这几句评论我就看出来你的自以为是。我就觉得这个作者的文笔好的不得了,不论是引经据典还是前后铺垫或是其他伏笔处理都老牛逼了。后文中敖霁第三次闯宫门,小言长大后的外貌等的一些文字描写,画面感都很强(这两处经常盘旋在我脑海里)。作者写的第一本书能写的这么好已经非常强了。你们当然有评论书好坏的权利,但是仅凭短短八章就否认了作者的文笔太过武断。不过,如果你觉得你是客气的说法那也挺好笑。我们有很多读者都很喜欢这本文,在你这就成了一本小学生文笔的文,你还认为你说的很客气。就,真,大可不必。
[投诉]
[11楼] 网友:漾 [2021-01-30 00:04:51]
1.没义务提意见和有权利评价并不矛盾。2.是没见识过不客气的评价吗?那我就不客气的说,文笔很烂,不管是不是第一本,不管以后有没有进步前景,就现在这本来说,文笔真的很烂,味同嚼蜡。
[12楼] 网友:书屋研究室 [2021-01-30 18:10:40]
胡搅蛮缠,一句话颠来倒去的说,我看你脑子也没啥东西,还评人家,怎么?当个读者还当高贵了,想撤个资,可笑。
[13楼] 网友:那条 [2021-02-07 19:47:58]
回回11楼:这个文我很早之前就开始追起了 ,文笔好不好,轮不到你来评价 作者他写一个这样的东西,用这么多的心思去描述去埋线 ,写出来的文章且先不论好坏 ,你第一个不尊重他的劳动成果 ,其次,论作品好坏 这篇作品是花了心思去写去描绘的 ,你甚至能看到一副美好的蓝图 ,小侯爷家里,宫内宫外甚至是战场上都能看到作者的心思,小说的好坏不在于词藻华丽 ,而在于是否用心,是否真情实感 ,作者这篇文章是真的感动到我了,才让我一直追到现在 。而你现在的回复属于气急败坏 。但还是奉劝一句,不要再吵了,安心看文,安心看看作者如何写,是否也能从小侯爷的故事中学到些什么
[15楼] 网友:一些口癖让人看着挺难受也确实是事实 [2021-03-11 09:43:05]
……
[16楼] 网友:水果糖胡椒粉 [2021-03-30 19:20:38]
只能说网上冲浪谨怀尊重吧,不要那么武断的评判,也不用说那么重的话吧……
[17楼] 网友:月渎. [2021-04-21 03:23:03]
这文笔小学生??我觉得读起来很舒服
3 [投诉]
[18楼] 网友:漾 [2021-05-04 23:57:42]
今天又看人推这本,我就又来翻了翻,翻完还是坚持我的观点——文笔很差。楼上之前让我说清楚差在哪,这回我留意了,这就来举几个例。
[19楼] 网友:漾 [2021-05-04 23:58:27]
第一章第二段第一句『大周朝以武立国,前朝末年,群雄逐鹿,周朝太/祖原是起义的青城军中的一名年轻将领,因为战无不胜,被青城王看中,把自己的义女嫁给了他,后来又几经战事,最终得了天下。』“被青城王看重”的主语是周朝太/祖,“把自己女儿……”主语是青城王,“得了天下”主语又是太/祖,一句话里来回换了三次主语,而且指代混乱。
[20楼] 网友:漾 [2021-05-04 23:58:58]
第二段『这季节正是看花的季节,京城地处北方,桃花开得原就晚些,这时候正是盛时,深粉淡白,云蒸霞蔚,把整个乐游原开得如同人间仙境一般,京中的小姐们,也都在这时候出门赏花。』“这季节正是看花的季节”两个季节重复罗嗦。标点符号乱用,“仙境一般”后面就应该断句(打句号),后面“京中小姐……”是独立的一句。
共25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了不知南北 打分:2 [2021-01-22 11:28:24]
20作者太喜欢“是...的”这个句式了,看得ptsd。在小说里这样的加强肯定的句式显得自说自话,毫无画面感,且重复太多次。用词,句式,描写,都贫瘠。
1
[2楼] 网友:惠子 [2021-01-24 00:13:13]
天,姐妹,不管是有什么缺点,也请说话客气点吧,免费的文章呢。也且请看下去,后面精彩有得是。
楼上说小学生文笔,可真是太武断了,简直是侮辱了喜欢这本书的读者,也侮辱了作者本人。
12 [投诉]
[3楼] 网友:惠子 [2021-01-24 00:30:25]
正好今天我在159章发了一段评论,搬过来也很适用:
“不要只看到一种写法,写作就是这样的。单独成线时,有明线暗线,有正叙倒叙;还有穿插叙事,小一点的可能是景和事的穿插,更大一点的布局,那就是故事线之间的穿插描写了(这些都是太太后面用过的写法)。自己读得草草,读得不透,或干脆没读完,那就谦虚点,大家一起讨论,也就罢了;偏偏要以那不充分的评判资格、不高明的鉴赏水平,草率地主观判断,不仅冒犯,在学术上也毫无意义。”
新人作者,第一本书,一些无伤大雅的语言习惯,竟至于用贫瘠、小学生等词汇去侮辱人,可真是够搞笑的。用词描写讲究恰到好处,不是炫技式堆砌使用才动人;叙事手法后文多了去,您才看到第八章盖章贫瘠。无论如何,彼此之间不是相互服务的关系吧?试着以提建议的态度、更有礼貌地说话如何?
4 [投诉]
[5楼] 网友:惠子 [2021-01-26 17:07:18]
回楼上:一,读者有资格评论一本书的好坏,前提是这个好坏是基于客观、全面的了解之后做出的判断。否则,你所做出的所谓批评和建议,既冒犯,也无参考意义,完全不值得加以改正。二,指出问题,提出建议,请用更有礼貌的语气。你去翻翻其他评论,不如学习下其他读者是怎么提建议的。指出缺点、提出建议,和有礼貌完全不冲突,请学习说话的艺术。别一副野生语文老师的姿态,看你文章给你提建议是给你面子的高高姿态。
那么请告诉我,仅评这八章的内容,你提出的建议,如何是相对全面、有所依据的?请问你所做出的评价,有何意义?
2 [投诉]
[6楼] 网友:惠子 [2021-01-26 17:18:05]
楼上姐妹:好坏好坏。哪儿好了,怎么个好法;哪儿坏了,欠缺在何处,和什么地方有冲突违和感,建议怎么修改。请做到有理有据,以理服人。
说资格二字,合着人作者写一篇文章出来就是给你劈头盖脸一句小学生的呗,你是哪门子野生语文老师,普通、自信、好为人师的文学评论家?“还要照顾你新人作者”——人家是你给钱请来写文章的?你是甲方?叭叭叭一堆修改意见不用照顾乙方的情绪?
说句实话,你全部看完了再发表您的高谈阔论倒也罢了,正因为你所说的“小学生文笔”,在这篇文章中完全不存在,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所以我才认为你这批评是完全不对的,既然不对,为何要接受?作为读者,我第一个反驳你,就是这样。
1 [投诉]
[7楼] 网友:漾 [2021-01-26 20:49:46]
说的是文笔不是情节,情节好坏需要看全文,文笔好坏看八章足够了。
读者不是作者的作文老师,说文笔差还要提出修改意见咋的?我吃道菜,难道还得说出是油盐酱醋火候食材哪儿的问题才有资格说菜难吃?
对比一下其他文,好不好一看便知。写文的是作者不是读者,哪好哪坏作者自己多琢磨吧,逮着读者bb有什么用?
1 [投诉]
[9楼] 网友:惠子 [2021-01-26 23:17:56]
楼上:一,你说你不是作文老师,没义务提意见,可你却用着作文老师一般的态度,指指点点,岂非自相矛盾?二,不说出具体缘由直接盖章,无法说服别人,别人有所质疑,这并不是护着作者。
你说贫瘠、小学生是客气的说法,不然。你自己也知道,小学生二字通常在点评时有些嘲讽贬义。简单示范:作者文笔还有所欠缺哦,希望继续加油。“有所欠缺”、“还有进步空间”、“仍有不足”,这才叫客气。
至少在你的语气里,我没体会到“尊重”二字。尊重别人的成果,而不是贬低它,说“指出你的缺点是应该的”。客气和侮辱,区别在于你是否给予了应给的尊重。
1 [投诉]
[10楼] 网友:蓝天 [2021-01-27 13:35:48]
嚯!贫瘠!看八章就足够品评文笔了!看看你们说的都是啥啊,短短八章你看能出啥?看出来小学生文笔?
那我看你这几句评论我就看出来你的自以为是。
我就觉得这个作者的文笔好的不得了,不论是引经据典还是前后铺垫或是其他伏笔处理都老牛逼了。后文中敖霁第三次闯宫门,小言长大后的外貌等的一些文字描写,画面感都很强(这两处经常盘旋在我脑海里)。作者写的第一本书能写的这么好已经非常强了。
你们当然有评论书好坏的权利,但是仅凭短短八章就否认了作者的文笔太过武断。不过,如果你觉得你是客气的说法那也挺好笑。我们有很多读者都很喜欢这本文,在你这就成了一本小学生文笔的文,你还认为你说的很客气。就,真,大可不必。
[投诉]
[11楼] 网友:漾 [2021-01-30 00:04:51]
1.没义务提意见和有权利评价并不矛盾。
2.是没见识过不客气的评价吗?那我就不客气的说,文笔很烂,不管是不是第一本,不管以后有没有进步前景,就现在这本来说,文笔真的很烂,味同嚼蜡。
1 [投诉]
[12楼] 网友:书屋研究室 [2021-01-30 18:10:40]
胡搅蛮缠,一句话颠来倒去的说,我看你脑子也没啥东西,还评人家,怎么?当个读者还当高贵了,想撤个资,可笑。
[投诉]
[13楼] 网友:那条 [2021-02-07 19:47:58]
回回11楼:
这个文我很早之前就开始追起了 ,文笔好不好,轮不到你来评价 作者他写一个这样的东西,用这么多的心思去描述去埋线 ,写出来的文章且先不论好坏 ,你第一个不尊重他的劳动成果 ,其次,论作品好坏 这篇作品是花了心思去写去描绘的 ,你甚至能看到一副美好的蓝图 ,小侯爷家里,宫内宫外甚至是战场上都能看到作者的心思,小说的好坏不在于词藻华丽 ,而在于是否用心,是否真情实感 ,作者这篇文章是真的感动到我了,才让我一直追到现在 。而你现在的回复属于气急败坏 。但还是奉劝一句,不要再吵了,安心看文,安心看看作者如何写,是否也能从小侯爷的故事中学到些什么
1 [投诉]
[15楼] 网友:一些口癖让人看着挺难受也确实是事实 [2021-03-11 09:43:05]
……
[投诉]
[16楼] 网友:水果糖胡椒粉 [2021-03-30 19:20:38]
只能说网上冲浪谨怀尊重吧,不要那么武断的评判,也不用说那么重的话吧……
[投诉]
[17楼] 网友:月渎. [2021-04-21 03:23:03]
这文笔小学生??我觉得读起来很舒服
3 [投诉]
[18楼] 网友:漾 [2021-05-04 23:57:42]
今天又看人推这本,我就又来翻了翻,翻完还是坚持我的观点——文笔很差。楼上之前让我说清楚差在哪,这回我留意了,这就来举几个例。
[投诉]
[19楼] 网友:漾 [2021-05-04 23:58:27]
第一章第二段第一句『大周朝以武立国,前朝末年,群雄逐鹿,周朝太/祖原是起义的青城军中的一名年轻将领,因为战无不胜,被青城王看中,把自己的义女嫁给了他,后来又几经战事,最终得了天下。』“被青城王看重”的主语是周朝太/祖,“把自己女儿……”主语是青城王,“得了天下”主语又是太/祖,一句话里来回换了三次主语,而且指代混乱。
1 [投诉]
[20楼] 网友:漾 [2021-05-04 23:58:58]
第二段『这季节正是看花的季节,京城地处北方,桃花开得原就晚些,这时候正是盛时,深粉淡白,云蒸霞蔚,把整个乐游原开得如同人间仙境一般,京中的小姐们,也都在这时候出门赏花。』
“这季节正是看花的季节”两个季节重复罗嗦。标点符号乱用,“仙境一般”后面就应该断句(打句号),后面“京中小姐……”是独立的一句。
1 [投诉]
共25条回复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