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辟寒金》  第11章

网友:aa 打分:2 [2019-02-21 12:49:24]

谢长庚不是个好丈夫,但是他娶芙兰本来就不是奔着当好丈夫去的,他和芙兰的婚姻,本来就是他与长沙王的交易,不是他和芙兰的爱情升级,哪怕长沙王嫁芙兰,肯定也不是因为芙兰的爱情(为何没人说长沙王渣呢?)包括芙兰的兄长,如果芙兰的兄长能干一些,可能芙兰也不会轻易被作为联姻物,嫁了之后也不会轻易被舍弃。芙兰在前世把爱情当做全部,而谢把爱情当做了部分,在感情中芙兰付出更多,但是付出的多并不能要求别人也要回应那么多,哪怕是放在现在,也没理由说你非常喜欢某人,某人就必须也非常喜欢你的。所以上辈子芙兰的结果在于对自己的定位有问题,她是谢长庚的妻子,不是谢长庚的爱人,她如果感恩于长沙国,要庇护子民,如果她爱自己的孩子,那她自己要保护自己,有自己的权威和势力,而不是在内宅被别的女人打压,在外被别的女人算计。感觉熙儿和女主很像,说白了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女主觉得自己爱谢长庚,为了谢长庚付出生命,但问题是谢长庚需要她这样吗?如果让谢长庚选,他可能希望有一个自立自强,能有所用的妻子吧(如现在这一世这样)。熙儿也是,他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他,但问题是那有什么用,要么报复别人,释放自己,要么自我藉慰,放过自己 ,而且自杀这种亲者恨仇者快的事,自怨自艾的性格真是让人觉得很失败,如果熙儿这辈子还是这样的话,真的是难堪大用。

   

[1楼] 网友:149471677% [2019-02-21 14:32:18]

赞~

    [投诉]

[2楼] 网友:俏俏宝44% [2019-02-21 15:01:50]

同意,一开始就不明白为什么都要说谢渣

    [投诉]

[3楼] 网友:悠悠我心 [2019-02-21 15:20:22]

aA你說得都對,但畢竟意難平。所幸有reset的機會,所以女主要活出一個截然不同的自己,就如她這世這樣。

    [投诉]

[4楼] 网友:火山口k66% [2019-02-21 15:48:46]

同意楼主。

    [投诉]

[5楼] 网友:NanaZz [2019-02-21 18:45:05]

    [投诉]

[6楼] 网友:阿呀阿小狸 [2019-02-21 18:48:07]

赞!很棒!

    [投诉]

[7楼] 网友:游子23% [2019-02-21 21:59:00]

同意!不管什么时代,自立自强是根本

    [投诉]

[8楼] 网友:简小亿 [2019-02-23 17:49:57]

重点是女主还能爱上男主,那就是蠢的要死

    [投诉]

[9楼] 网友:前尘 [2019-02-24 19:51:53]

因为对于谢来说女主她们并不是唯一,只是部分,那时候已经因为相差太多无法做出更有力的选择了,而谢也不会为了女主放弃,所以在经过上一世女主这次改变了,(其实真想说弱不是理所当然被害的理由,但是那种情况真的你弱你就惨了),而熙儿我是感觉其实有在父亲母亲之间犹豫吧,所以想杀谢,但是却只砍碎头冠,最后还选择了自杀在女主牌位前,我也想他真的为了女主奋斗把之前对她不好的人遭受一番折磨,但是……哎,我也怕真的奋起谢会保护熙儿吗,继后和太后不会针对他吗,还有一个戚家呢

    [投诉]

[10楼] 网友:2737963586% [2019-02-24 20:08:30]

我也觉得谢不渣,只是各自的定位,如果想政治联姻就要有足够的脑子

    [投诉]

[11楼] 网友:2737963586% [2019-02-24 20:08:37]

我也觉得谢不渣,只是各自的定位,如果想政治联姻就要有足够的脑子

    [投诉]

[12楼] 网友:lilyroro [2019-03-03 18:47:42]

我只是觉得女主前世经过那些事,就算说男主不渣,可是怎么还能当作没事一样就和男主又在一起了呢,他们中间隔了一条儿子的命吧,如果女主真的能够自强自立,怎么还会看得上男主

    [投诉]

[13楼] 网友:Q口Q [2019-03-05 22:42:28]

我不同意你,我觉得你就没看懂
熙儿怨的是女主死后谢长庚竟一丝愧疚也无,平时不来,连十年祭都不来看望,何等无情无义,还有明明早知戚氏害了女主,却拖了这么多年,等老妈死了才杀,美其名曰为女主报仇,简直自欺欺人。
熙儿才不是自怨自艾不堪大用的人,他就是太聪明,看清了一切以后对谢长庚太过失望,他有杀意,却无杀心,谢长庚是失败的丈夫和父亲,但是确实是成功的帝王,熙儿斩其发,不伤其命,除了替母报仇外,更大的原因是他想斩断两人的父子亲缘,他拒绝有这样一个失败,毫无感情的父亲。此外,他应该是真的感受到了女主的魂魄,他自杀,不是报复也不是放弃,而是死后下去好好陪伴母亲。
还有女主也是,女主可不是为了谢长庚死的,她清楚谢有多冷血,一开始估计就没有把希望寄托在谢长庚的身上,后面她自杀,一是不拖累袁将军,二是避免被抓回去后受辱,一个逃跑被抓的女人可能遭遇到什么你猜不到不代表她也猜不到。
你连熙儿想干什么,女主为什么这么干都没看懂,却现在道德制高点上用着你自己脑补出来的东西来批判他们,也是够够的

    [投诉]

[14楼] 网友:つ哀家是小姑娘60% [2019-03-13 18:39:25]

赞同13楼!

    [投诉]

[15楼] 网友:无恙 [2020-02-25 16:04:28]

同意13楼。

    [投诉]

[16楼] 网友:Belly凯 [2020-04-06 23:54:52]

同意13楼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7 06:37:46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