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辟寒金》  第21章

网友:好多鱼 打分:2 [2019-03-08 10:07:42]

……其实我有点不懂……男主很渣吗?女主和熙儿怎么反应这么大啊?我觉得熙儿的死主要原因难道不是自己太脆弱吗……也没有被逼到绝境,自己要自杀怪谁喽。生在帝王家这么玻璃心,平平安安长这么大死还是自杀只能说明男主女配有良心。不然早被女配弄死了或者打发的远远的。女主也是总觉得是个被宠大的恋爱脑……既然说是有借鉴汉朝,那高祖刘邦武帝刘彻谁不比男主渣多了,吕雉阿娇哪个不比女主惨。阴丽华的故事多有名啊,原配多像女主啊。只不过最后阴丽华也成了真爱而已。相比之下女主还不够好?可以说唯一的不幸就是命不好没逃掉。女人争位害死人那不是很正常。男主竟然为了女主最后还把戚氏杀了。很明显男主对女主才是真爱啊。在那个年代男主这样的虽然不叫绝世,但也可以称一句好男人了好不好。男主要怎样才算不渣?对他家有大恩的戚家姑娘做妾都要嫁给他,还不够痴心吗?女主如果不同意男主不是也不会强求,你自己要扮大度怪谁呢?最后被宅斗弄死了难道要男主立刻杀了戚氏跟对自己生恩养恩都重如山的母亲决裂?那不叫不渣叫不孝。男主母亲没什么见识,对她有救命之恩的姑娘还对她毕恭毕敬而且对儿子一往情深宁愿委屈做妾都要嫁给儿子,她喜欢她觉得姑娘受委屈了,有问题吗?男主妈一开始也不是就要心安理得享受女主侍奉的啊,你自己把自己摆在泥里,怪别人被你惯坏了?世界上父母溺爱儿女最后儿女不都是超级不孝。说到底你自己把自己的地位踩在脚下,被别人轻慢就是活该。现在社会要是女方下嫁还很殷勤服侍不要嫁妆,绝大多数婆婆还是要觉得女方倒贴儿子有本事,而不是儿媳妇真孝顺。说句不好听的,男女主不就是政治联姻,只不过互相喜欢罢了。要是男主不爱你,或者没良心点,用完了翻脸无情你又能把男主怎样。既然是背景用的古代文虽然是架空但也要用当时的眼光看啊,吕雉也是下嫁啊,杨妃还是公主呢嫁给李世民不也是个妾。区区一个前翁主说句不好听的,算什么。我真的看不出男主那里渣了,女主和熙儿真的醉了。只能说这么玻璃心那就找个要美人不要江山有爱死你了的算了,或者地位比你家低很多还永世翻不了身的。不然找谁都是“渣”。

   

[1楼] 网友:好多鱼 [2019-03-08 10:28:41]

我觉得看故事如果脱离背景用现代角度去评价人物,挺耍流氓的。以前娶皇后有时还同时封妃子,曹操刘备的原配也是都没有存在感了。丁氏自己没孩子,唯一的养子可以说被老父亲睡女人害死了,她能怎么办,还不是合离了事。男主本来就是事业型的男人,不走恋爱脑路线难道不是很正常。我都觉得这篇文为了男女主恋爱强行给争霸人设加了爱情心呢。女主太纠结小家小爱了,真的不够大气。不管参照刘弗陵还是马皇后都这么觉得。当然当时一个女人满脑子情情爱爱也很正常。但是既然对女主这么宽容了,对男主双标没意思吧。

    [投诉]

[2楼] 网友:柠檬草的味道 [2019-03-08 10:35:31]

说的好!

    [投诉]

[3楼] 网友:嗯嗯 [2019-03-08 12:34:20]

熙儿自杀有什么不能理解的?蓬大真的写得很棒,第11章通过父子对话就巳经能够完全理解熙儿的自杀,如果这样都不能理解,那现实中的张扣扣案可以帮助你理解,少年时目睹母亲惨死的张成年后抱着必死的准备也要杀了杀母仇人,为母报仇。熙儿童年时亲眼目睹了母亲的惨死,而最终他将母亲的死归咎于父亲,而父亲是他不该(不是不能)杀的,母亲的仇不能报,唯有自杀。

2   [投诉]

[4楼] 网友:楼渊3% [2019-03-08 16:15:19]

历史上发生过的惨剧就不叫惨了?你要经历你愿意吗?只有惨的少数案例的才会记录在史书里 不管怎么看女主都挺惨的男主娶妻也不负责任也挺渣的 只是古代容忍度更高一点而已

2   [投诉]

[5楼] 网友:账号已注销18% [2019-03-08 20:24:08]

女主前世已经认栽了,承认最后流的泪是当初脑子进的水,但千不该万不该,谢渣不该这么疏忽熙儿,目睹亲娘惨死,熙儿很可能得了创伤综合症之类的心理疾病,心理本来就有问题,谢渣好了,还把害死自己亲娘的戚皇后扶上后位让她母仪天下,享受百姓爱戴,后宫尊荣,当然谢渣的理由是要孝顺自己的老母,但不可否认,这么一通骚操作,让戚后享了多少年的富贵。在希尔看来,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不但无法替母亲报仇,还让仇人替代了母亲本该享受的尊荣,何等的耻辱,是我我也恨,恨不得不是谢长庚的儿子。

3   [投诉]

[6楼] 网友:晋江没会员优惠 [2019-03-09 23:03:05]

哈,这种证明三观的话真是好!厉害厉害

    [投诉]

[7楼] 网友:123 [2019-04-07 14:00:25]

这三观歪得没法看了

    [投诉]

[8楼] 网友:啊啊啊征 [2019-04-08 01:26:59]

说别人脱离背景用现代角度评价人物不好,你这一通评论让我感觉你是站着说话腰不疼。受害者自杀还怪他太脆弱,就跟抑郁症患者自杀怪他为什么那么脆弱一样,恶心

1   [投诉]

[9楼] 网友:啦啦啦12% [2019-04-08 22:48:48]

所谓的三观,不过是当今社会普遍认同的罢了。放在过去的时代背景来看,也许我们的三观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不正的。作者写一篇文学作品,自然是想宣泄出她的内心感触,不必过多纠结什么渣男贱女。如果不想看,VIP章节不要花钱,潇洒的点击返回不好吗?

    [投诉]

[10楼] 网友:好多鱼 [2019-04-29 18:38:45]

虽然我已经不太记得当时看了什么了,但是发现好多人回复我。我只是觉得自己贱就别怪别人渣。一个人要懂得尊重自己保护自己,自己要把自己当一回事。把自己放到泥地里指望着别人看到了感动了,反过来对你好。不是没有,但是一万个里也不一定出一个。我要是熙儿,真的恨继后,要么忍不了了自己就算不想活了死前也先弄死她。身为皇子命不要了只是弄死一个皇后,我相信还是可以试试看的。要么忍到自己掌握足够的权利,再用权利弄死她。要是熙儿是去杀皇后没杀成,最后绝望自杀,我觉得我挺理解的。这什么都没干都指望别人的良心,自己的仇自己什么都不付出就指着别人,我就是看不起。最后自己死了还不是要指望老父亲对自己有点父爱。不然你死了又怎么样,别人该怎么活怎么活。一点都没事。最多给别人名声带来点困扰。但那又怎么样。

    [投诉]

[11楼] 网友:账号已注销 [2019-05-05 09:49:05]

男主的确很渣啊,说白了就是个凤凰男。跟现在那些为达目的榜白富美,成功之后有不管妻儿的人有什么区别。。

2   [投诉]

[12楼] 网友:薄荷球 [2019-06-19 11:45:44]

这个三观牛逼了,古代女子受到的什么教育自己心里没点数吗?熙儿多小,而且就算他培养自己的势力杀了戚氏很,男主那种人肯定又会各种猜忌,保不齐在对女主不满,熙儿本质上还是个心软识大体的孩子,,要不然早把他杀了,还有说男主不渣的,看来眼不只是瞎的问题了,男主不渣,十年后才杀戚氏?男主不渣,女主知道他为了霸业不可能就自己所以自尽,说不定要是儿子救不出来,儿子他也能牺牲,男主不渣,让戚氏进门,男主不渣十年没看过来看过元后?吼,男主还真是不渣呢

1   [投诉]

[13楼] 网友:沉浮于梦 [2019-07-16 15:04:42]

那你厉害了 你是什么心 钢铁烈焰心?你被害哑 还要叫你的仇人母亲 你母亲自杀而死 你爸不爱你 你钢铁心无所谓啦 你这叫没有心 你以为古代没有法规?那种行为在古代都是不义

2   [投诉]

[14楼] 网友:沉浮于梦 [2019-07-16 15:06:18]

双标啧啧啧

2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06:54:56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