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十遥 打分:2 [2019-03-01 06:25:23]
不知道是不是我这种一般的好成绩和女主这样的真学霸不一样,反正我是无法理解看几眼推算几秒(至少也推个半分钟吧)就得出答案,有些题还行,比如基础一点的,套路一点的,可以用简单解法解的……可是有些题是真的需要大量运算的(我认为)什么稍微几眼推算几秒,反正我不行,我现实考北大的同学也不行。也许女主的水平已经超出我等寻常人许多吧。我知道不过是小说世界而且是爽文,但是还是希望稍微符合逻辑一点
[1楼] 网友:大王叫我来巡山 [2019-03-01 22:39:17]
找书看打发时间,无意看到这个书评,感慨下。以前我们班女班长能做到。那时候深切感受到了智商上的差距。我15岁上大学,智商不算差了。班长大人则是一路名校后来去密歇根研究地球物理去了。。。。。
[投诉]
[2楼] 网友:略略略 [2019-03-02 02:38:53]
我来打破尴尬,我绝对是这里智商最低的人了,拜楼上们和学神
[3楼] 网友:云卷笙歌 [2019-03-03 23:34:30]
我妈妈以前的数学老师就是,做题根本不用草稿纸的,都是看了直接写答案
[4楼] 网友:sinlelouch [2019-03-03 23:54:32]
咱们普通人当然做不到了,高考能提前半个多小时答完卷子并且检查完就是很不错的了。但是也不是做不到女主这样,一是智商肯定比普通人高,二是考试题目比较偏门,就是那种技巧性的内容多,计算内容简单的。因为我们班原来的数学学霸和高中的高考状元就差不多能做到接近女主的水平。因为题目范围就那些,本身就聪明,然后做题还多,很多问题技巧性强,计算内容不反锁,所以很容易看明白。
[5楼] 网友:莫思 [2019-03-07 18:37:00]
作者做过高考数学题吗?
[6楼] 网友:思悠悠2009 [2019-03-08 10:03:46]
不不不,小可爱们(๑• . •๑)你要知道普通人和优秀的人,出众的人,以及天才是不一样的啊
[7楼] 网友:十遥 [2019-03-08 23:22:44]
主要之前我评论这章是看了后面的内容才来这章评论的,因为后面说专门找了很难很难的题,然后女主填空题扫几眼就能解出来,还是在几年没有接触高中题目的情况下……一时之间很不能理解,主要当时我在绵阳读书,我们诊断卷子有时候很难(相信四川的小伙伴曾经做过)然后我做就会花时间计算啊什么的(顺便反驳一下四楼,我说了套路一点的题也就是你说的技巧性强的题,那种我扫几眼也能得出答案,计算不繁琐的我算几下也能算出来,我之前不理解的是我的确遇见过有技巧的题,但是只是一二步,后面大量繁琐计算然后还要继续有很多小技巧的题目,因为后文提到普通好成绩都觉得难,那么证明肯定不是或者并非全是技巧性或者计算步骤不多的题)(所以我说天才至少也得推算个三十秒吧,因为我遇见这种题一般会花七八分钟甚至更多时间)但是按照一楼所说的,女主做到的事情是现实真正存在的人能够做到的,那么的确是我见识不够,没有见过像这样的人,忘记了天才和普通人的不同,感受到了和1楼女班长的差距以及和一楼本人的差距了(因为我是十八岁考的大学)果然天才的周围也是不平凡的人,见识到的世界和我们不同,是我狭隘了。抱歉(总感觉自己说话像在讽刺但是真心没有讽刺的意思)(唯一只是不满四楼,因为我觉得四楼阅读理解不过关)说一句题外话,我爷爷当初就是学的地球物理,后来他觉得难改学化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8楼] 网友:十遥 [2019-03-08 23:23:45]
网页版在小框框里面打字真艰难
[9楼] 网友:嘀嗒 [2019-03-09 09:46:29]
女主只是个普通985的话,做不到文里描写的程度。况且还毕业几年了吧。。。
[10楼] 网友:想反攻的李白 [2019-03-09 21:07:18]
9楼,女主不是普通985,她当时只是生病了,去高考的时候才考的普通985
[11楼] 网友:银桑的血小板 [2019-03-18 20:39:39]
而且我记得我们高中的数学题是12道选择题4道填空题……或者是我太较真了?
[12楼] 网友:sinlelouch [2019-03-26 11:38:42]
楼主妹子,我很欣赏你的认真态度。但是你有点太较真了。另外,你指责我阅读理解有问题……未免有点不尊重人。这么说,当年高考语文126怎么也不是阅读理解有问题吧。如果这两年汉语用得少语文阅读下降到也不是没可能。不过,我想说,可能是我理解作者意图有点开脑洞了,导致和你的认知不同。但是,我们高中当年的省高考状元,真的做填选题有点类似女主,而且思考30秒难道不是差不多和女主一样了?另外,我们高考状元,国家数学竞赛金牌。他是那种做过一次的题,脑子就几乎刻录下来,并且举一反三的人。用草纸,如果计算数据比较整,写的都特别少。除非数据非整数过多。我只能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在近距离观察我们当年高中的这位学神之前,也是不太相信这些的。但是不得不承认,有的人,就是不努力光看脑子就比大部分人强,如果再努点力,那么脑子里是会自动形成题库的。另外还认识一个也是搞数学竞赛的学长,这位就是拿来选择题,看完题就说应该是选什么。然后再做,看答案对不对。几乎10道题中9,并且讲的时候,不需要任何提前复习预习,直接举一反三把题目模型变型都列举出来。这位当初我家邻居,比我大点,我高考前找人家补过课。还有我们初中一个比我还小两岁但是比我高一届的学神,人家高中也是高考状元。虽然没有上面两位那么神,但是也很厉害。这么说,同样学习好,甚至高考状元,有的人,真的是主要靠努力和学习方法取胜,有的人,这些是锦上添花,脑子真的比大部分人高了不只一个档次。而且,还有智商高到一定程度的人,有的人会有特殊能力,不至于过目不忘,但是也差不多了吧,就是图像记忆什么之类的,我们语言班有个阿拉伯小哥,差不多就是这样,学语言背单词比别人快了太多。不过我不清楚他是不是图像记忆,也可能是声音记忆比别人好。PS:话说回来,此文的确写的问题多多,后面槽点更多,所以我也没有坚持看下去,很多你说的地方我应该都没有看。我是在我看的并且记住的基础上谈论这些的。不过在此有个建议,就是真的觉得这文不行,就像我一样叉掉。若想看值得一句句话深究的文,那么去看名著或者一些流行文学(非网文)西方文学等。
[13楼] 网友:十遥 [2019-04-15 22:33:34]
回复四楼,你说我较真那你为何回复我这么长一段呢?本来我就是看得很气愤才写评论的,结果你压根就没有认真看我的评论就开始回复我,我认为你是想突出你知识面广并且性格良好,但是你却没有看清楚我说什么,所以我说你阅读理解有问题,高考语文126就能证明阅读理解很好吗?但是你的确没有读懂我的话,我并没有说你其他时候有问题,只是说你这个时候没有读懂我的话,所以说你阅读理解有问题都是不尊重你了吗?我自认为我很客观并且没有讽刺你一句什么,然后你后面的很长一段话的一个重点就是:现实中的确有这样的人不过只是我没有遇见而已。而我已经在你说我发的不尊重你的话当中承认了自己是狭隘了,你却又还来说一段,还有你说你看见小说不合心意就不看了,劝我也别看,我看到十七章还是多少就没有继续了,之所以看这么久是想看看作者还能写多夸张而已(是我有点不对)。然后提到我的气愤,我之所以巴拉巴拉一大段话,并不是生气居然有这么天才的人存在实在超过我太多显得我等常人更加不堪,而是在想为什么现在jj主页都是此类小说,动不动就要么学霸,要么减肥当女神,要么天下第一美,要么除了女主男主对其他人都……只有对女主可以让人跌破眼镜,他把她推在桌子上/压在墙上,周围人都怎么怎么,还有前段时间一直引起争议的《叫一声老公》数不胜数。不知道为什么晋江现在这样的文这么多。还有你劝我多读名著,也许你是觉得名著优于言情。但是我觉得好的小说可以让我看见更广阔的世界,也可以让我看到很美的句子。无论是名著还是网络小说,我觉得只要我开心了,那么价值就是一样的。然后我觉得我的表达能力应该也没有问题,因为很巧,我高考语文127(当然不同卷子比分数简直是流氓行为)然后真的是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语句颠三倒四的,标点符号也乱用。其实我网页版看评论需要一直翻,我都忘了这条评论了,但是刚刚想翻我之前给某本小说的评论的时候又恰巧翻到了这条,看见了变成12条回复,所以专门来回复你一下。我承认这是小说,小说里的人物干什么都可以,是我太较真,以及现实中的确可能存在更加牛逼的人物,不过是我目前见识的世界还太过于狭小。然后,希望你不要再回复我了,这条评论就到此为止吧。我不该在不喜欢的小说下面进行自以为是的ky,是我的不对。然后关于你的阅读理解,针对我的评论而已,也许你是觉得我的话过于幼稚可笑,所以不屑看以至于其实你压根就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还在回复,所以别回我了,我懒得打字。
[14楼] 网友:sinlelouch [2019-04-19 22:48:08]
妹子,知道你不想打字了。但是这个回复我是忍不住。既然不想打字为什么打那么多回复我?而且深度解读我有恶意,或者你认为我在解读你?说实话,我很欣赏你的认真,这是真的,因为我有时候也会较真,不然不会在这里回复你。不过妹子你是不是太容易激动呢……我不针对其他,就是说一开始阅读理解有问题那个事。这么说,阅读理解有问题,高考语文考不上110以上。同样的道理,你写的文字也很明白。但是我想强调的是,你可以说我,没有仔细读你的话,或者说我说的太夸张,但是你说你觉得某人阅读理解有问题,这真的不尊重人。反之我要是这么说你的表达有问题,肯定不如我说你太激动并没有真的理解我的意思,这样好。至于名著那个,我都说了是建议……原因是名著适合逐字逐句的看。而网络小说不可以。网络小说有它的特点和优点,但是毕竟水平参差不齐。只能说,如果我冒犯你那我道歉,但是同样的你也是如此。
[15楼] 网友:电吹风 [2019-04-21 13:30:49]
真的较真的话,从文里女主的处事作风和心理活动,不像个聪明人😂😂😂至少不像几年没读高中课本还过目不忘的天才,所以如果是真天才的话好歹也要有点美丽心灵或者万物理论的感觉吧
[16楼] 网友:十遥 [2019-04-22 01:54:33]
ok,我是不是给你说了说你阅读理解不好的意思是说你理解我说话没有理解好。然后,我知道你说的是建议,所以我也在歪曲你的意思,让你知道一个人说话被歪曲并不好受。你说我较真并且欣赏我认真的态度,那么我也觉得你敏感并且欣赏你细腻的心思。真的别回我了,我觉得我们不在一个脑回路。我就不该来评论这篇文章,下一次遇见不合我自己胃口[不合我的胃口!(也就是不对我自己主观口味而非客观的小说)]我一定就像以前一样安静点叉就行。我真的觉得不回你显得不好,回你又无穷无尽,如果你一定觉得我的言语对你造成了伤害,那么真的抱歉,我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一定更加委婉。
[17楼] 网友:sinlelouch [2019-04-23 00:17:08]
知道以后更加委婉就好了~不然很容易会让人理解成胡乱给别人扣帽子。别管在不在一个脑回路在讨论,起码我不是上来就骂的暴躁老哥。大家都吃一堑长一智吧。放心妹子,这是最后一次回复。
[18楼] 网友:30654848 [2019-05-06 23:05:57]
一楼的很有道理,的确有的人智商很高,但是大家可以看看前面,女主可是前世连清华北大都没考好吗?我觉得bug是在这吧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十遥 打分:2 [2019-03-01 06:25:23]
20不知道是不是我这种一般的好成绩和女主这样的真学霸不一样,反正我是无法理解看几眼推算几秒(至少也推个半分钟吧)就得出答案,有些题还行,比如基础一点的,套路一点的,可以用简单解法解的……可是有些题是真的需要大量运算的(我认为)什么稍微几眼推算几秒,反正我不行,我现实考北大的同学也不行。也许女主的水平已经超出我等寻常人许多吧。我知道不过是小说世界而且是爽文,但是还是希望稍微符合逻辑一点
[1楼] 网友:大王叫我来巡山 [2019-03-01 22:39:17]
找书看打发时间,无意看到这个书评,感慨下。以前我们班女班长能做到。那时候深切感受到了智商上的差距。我15岁上大学,智商不算差了。班长大人则是一路名校后来去密歇根研究地球物理去了。。。。。
[投诉]
[2楼] 网友:略略略 [2019-03-02 02:38:53]
我来打破尴尬,我绝对是这里智商最低的人了,拜楼上们和学神
[投诉]
[3楼] 网友:云卷笙歌 [2019-03-03 23:34:30]
我妈妈以前的数学老师就是,做题根本不用草稿纸的,都是看了直接写答案
[投诉]
[4楼] 网友:sinlelouch [2019-03-03 23:54:32]
咱们普通人当然做不到了,高考能提前半个多小时答完卷子并且检查完就是很不错的了。但是也不是做不到女主这样,一是智商肯定比普通人高,二是考试题目比较偏门,就是那种技巧性的内容多,计算内容简单的。因为我们班原来的数学学霸和高中的高考状元就差不多能做到接近女主的水平。因为题目范围就那些,本身就聪明,然后做题还多,很多问题技巧性强,计算内容不反锁,所以很容易看明白。
[投诉]
[5楼] 网友:莫思 [2019-03-07 18:37:00]
作者做过高考数学题吗?
[投诉]
[6楼] 网友:思悠悠2009 [2019-03-08 10:03:46]
不不不,小可爱们(๑• . •๑)你要知道普通人和优秀的人,出众的人,以及天才是不一样的啊
[投诉]
[7楼] 网友:十遥 [2019-03-08 23:22:44]
主要之前我评论这章是看了后面的内容才来这章评论的,因为后面说专门找了很难很难的题,然后女主填空题扫几眼就能解出来,还是在几年没有接触高中题目的情况下……一时之间很不能理解,主要当时我在绵阳读书,我们诊断卷子有时候很难(相信四川的小伙伴曾经做过)然后我做就会花时间计算啊什么的(顺便反驳一下四楼,我说了套路一点的题也就是你说的技巧性强的题,那种我扫几眼也能得出答案,计算不繁琐的我算几下也能算出来,我之前不理解的是我的确遇见过有技巧的题,但是只是一二步,后面大量繁琐计算然后还要继续有很多小技巧的题目,因为后文提到普通好成绩都觉得难,那么证明肯定不是或者并非全是技巧性或者计算步骤不多的题)(所以我说天才至少也得推算个三十秒吧,因为我遇见这种题一般会花七八分钟甚至更多时间)但是按照一楼所说的,女主做到的事情是现实真正存在的人能够做到的,那么的确是我见识不够,没有见过像这样的人,忘记了天才和普通人的不同,感受到了和1楼女班长的差距以及和一楼本人的差距了(因为我是十八岁考的大学)果然天才的周围也是不平凡的人,见识到的世界和我们不同,是我狭隘了。抱歉(总感觉自己说话像在讽刺但是真心没有讽刺的意思)(唯一只是不满四楼,因为我觉得四楼阅读理解不过关)说一句题外话,我爷爷当初就是学的地球物理,后来他觉得难改学化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投诉]
[8楼] 网友:十遥 [2019-03-08 23:23:45]
网页版在小框框里面打字真艰难
[投诉]
[9楼] 网友:嘀嗒 [2019-03-09 09:46:29]
女主只是个普通985的话,做不到文里描写的程度。况且还毕业几年了吧。。。
[投诉]
[10楼] 网友:想反攻的李白 [2019-03-09 21:07:18]
9楼,女主不是普通985,她当时只是生病了,去高考的时候才考的普通985
[投诉]
[11楼] 网友:银桑的血小板 [2019-03-18 20:39:39]
而且我记得我们高中的数学题是12道选择题4道填空题……或者是我太较真了?
[投诉]
[12楼] 网友:sinlelouch [2019-03-26 11:38:42]
楼主妹子,我很欣赏你的认真态度。但是你有点太较真了。另外,你指责我阅读理解有问题……未免有点不尊重人。这么说,当年高考语文126怎么也不是阅读理解有问题吧。如果这两年汉语用得少语文阅读下降到也不是没可能。不过,我想说,可能是我理解作者意图有点开脑洞了,导致和你的认知不同。但是,我们高中当年的省高考状元,真的做填选题有点类似女主,而且思考30秒难道不是差不多和女主一样了?另外,我们高考状元,国家数学竞赛金牌。他是那种做过一次的题,脑子就几乎刻录下来,并且举一反三的人。用草纸,如果计算数据比较整,写的都特别少。除非数据非整数过多。我只能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在近距离观察我们当年高中的这位学神之前,也是不太相信这些的。但是不得不承认,有的人,就是不努力光看脑子就比大部分人强,如果再努点力,那么脑子里是会自动形成题库的。另外还认识一个也是搞数学竞赛的学长,这位就是拿来选择题,看完题就说应该是选什么。然后再做,看答案对不对。几乎10道题中9,并且讲的时候,不需要任何提前复习预习,直接举一反三把题目模型变型都列举出来。这位当初我家邻居,比我大点,我高考前找人家补过课。还有我们初中一个比我还小两岁但是比我高一届的学神,人家高中也是高考状元。虽然没有上面两位那么神,但是也很厉害。这么说,同样学习好,甚至高考状元,有的人,真的是主要靠努力和学习方法取胜,有的人,这些是锦上添花,脑子真的比大部分人高了不只一个档次。而且,还有智商高到一定程度的人,有的人会有特殊能力,不至于过目不忘,但是也差不多了吧,就是图像记忆什么之类的,我们语言班有个阿拉伯小哥,差不多就是这样,学语言背单词比别人快了太多。不过我不清楚他是不是图像记忆,也可能是声音记忆比别人好。
PS:话说回来,此文的确写的问题多多,后面槽点更多,所以我也没有坚持看下去,很多你说的地方我应该都没有看。我是在我看的并且记住的基础上谈论这些的。不过在此有个建议,就是真的觉得这文不行,就像我一样叉掉。若想看值得一句句话深究的文,那么去看名著或者一些流行文学(非网文)西方文学等。
[投诉]
[13楼] 网友:十遥 [2019-04-15 22:33:34]
回复四楼,你说我较真那你为何回复我这么长一段呢?本来我就是看得很气愤才写评论的,结果你压根就没有认真看我的评论就开始回复我,我认为你是想突出你知识面广并且性格良好,但是你却没有看清楚我说什么,所以我说你阅读理解有问题,高考语文126就能证明阅读理解很好吗?但是你的确没有读懂我的话,我并没有说你其他时候有问题,只是说你这个时候没有读懂我的话,所以说你阅读理解有问题都是不尊重你了吗?我自认为我很客观并且没有讽刺你一句什么,然后你后面的很长一段话的一个重点就是:现实中的确有这样的人不过只是我没有遇见而已。而我已经在你说我发的不尊重你的话当中承认了自己是狭隘了,你却又还来说一段,还有你说你看见小说不合心意就不看了,劝我也别看,我看到十七章还是多少就没有继续了,之所以看这么久是想看看作者还能写多夸张而已(是我有点不对)。然后提到我的气愤,我之所以巴拉巴拉一大段话,并不是生气居然有这么天才的人存在实在超过我太多显得我等常人更加不堪,而是在想为什么现在jj主页都是此类小说,动不动就要么学霸,要么减肥当女神,要么天下第一美,要么除了女主男主对其他人都……只有对女主可以让人跌破眼镜,他把她推在桌子上/压在墙上,周围人都怎么怎么,还有前段时间一直引起争议的《叫一声老公》数不胜数。不知道为什么晋江现在这样的文这么多。还有你劝我多读名著,也许你是觉得名著优于言情。但是我觉得好的小说可以让我看见更广阔的世界,也可以让我看到很美的句子。无论是名著还是网络小说,我觉得只要我开心了,那么价值就是一样的。然后我觉得我的表达能力应该也没有问题,因为很巧,我高考语文127(当然不同卷子比分数简直是流氓行为)然后真的是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语句颠三倒四的,标点符号也乱用。其实我网页版看评论需要一直翻,我都忘了这条评论了,但是刚刚想翻我之前给某本小说的评论的时候又恰巧翻到了这条,看见了变成12条回复,所以专门来回复你一下。我承认这是小说,小说里的人物干什么都可以,是我太较真,以及现实中的确可能存在更加牛逼的人物,不过是我目前见识的世界还太过于狭小。然后,希望你不要再回复我了,这条评论就到此为止吧。我不该在不喜欢的小说下面进行自以为是的ky,是我的不对。然后关于你的阅读理解,针对我的评论而已,也许你是觉得我的话过于幼稚可笑,所以不屑看以至于其实你压根就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还在回复,所以别回我了,我懒得打字。
[投诉]
[14楼] 网友:sinlelouch [2019-04-19 22:48:08]
妹子,知道你不想打字了。但是这个回复我是忍不住。既然不想打字为什么打那么多回复我?而且深度解读我有恶意,或者你认为我在解读你?说实话,我很欣赏你的认真,这是真的,因为我有时候也会较真,不然不会在这里回复你。不过妹子你是不是太容易激动呢……我不针对其他,就是说一开始阅读理解有问题那个事。这么说,阅读理解有问题,高考语文考不上110以上。同样的道理,你写的文字也很明白。但是我想强调的是,你可以说我,没有仔细读你的话,或者说我说的太夸张,但是你说你觉得某人阅读理解有问题,这真的不尊重人。反之我要是这么说你的表达有问题,肯定不如我说你太激动并没有真的理解我的意思,这样好。至于名著那个,我都说了是建议……原因是名著适合逐字逐句的看。而网络小说不可以。网络小说有它的特点和优点,但是毕竟水平参差不齐。只能说,如果我冒犯你那我道歉,但是同样的你也是如此。
[投诉]
[15楼] 网友:电吹风 [2019-04-21 13:30:49]
真的较真的话,从文里女主的处事作风和心理活动,不像个聪明人😂😂😂至少不像几年没读高中课本还过目不忘的天才,所以如果是真天才的话好歹也要有点美丽心灵或者万物理论的感觉吧
[投诉]
[16楼] 网友:十遥 [2019-04-22 01:54:33]
ok,我是不是给你说了说你阅读理解不好的意思是说你理解我说话没有理解好。然后,我知道你说的是建议,所以我也在歪曲你的意思,让你知道一个人说话被歪曲并不好受。你说我较真并且欣赏我认真的态度,那么我也觉得你敏感并且欣赏你细腻的心思。真的别回我了,我觉得我们不在一个脑回路。我就不该来评论这篇文章,下一次遇见不合我自己胃口[不合我的胃口!(也就是不对我自己主观口味而非客观的小说)]我一定就像以前一样安静点叉就行。我真的觉得不回你显得不好,回你又无穷无尽,如果你一定觉得我的言语对你造成了伤害,那么真的抱歉,我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一定更加委婉。
[投诉]
[17楼] 网友:sinlelouch [2019-04-23 00:17:08]
知道以后更加委婉就好了~不然很容易会让人理解成胡乱给别人扣帽子。别管在不在一个脑回路在讨论,起码我不是上来就骂的暴躁老哥。大家都吃一堑长一智吧。放心妹子,这是最后一次回复。
[投诉]
[18楼] 网友:30654848 [2019-05-06 23:05:57]
一楼的很有道理,的确有的人智商很高,但是大家可以看看前面,女主可是前世连清华北大都没考好吗?我觉得bug是在这吧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