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三枝君 打分:2 [2020-05-17 18:29:12]
看到这里总会觉得故事有一些,勉强。确实小故事是在衔接的,但是事情发生的还会有些莫名的感觉。看了一开始不会有同情或者喜欢这个小女主如意,最后让她当了龙王会觉得乌鸦飞上枝头变凤凰,而不是如意苦尽甘来。如意不满孙痴肥,对孙儿子有意思,接着因为生活所迫跳舞想得到宠爱,转头就替孙儿子写字…人设是散的会觉得这女的一言难尽。我觉得人设和蕴含道理立起来再写剧情才会是一块“原布料”但如果想按剧情发展来立人设,就会让这块“原布料”有漏洞,且贴上的还是其他的颜色的布。原龙王也一言难尽,特别没脑子,没有神的气质。原龙王和阿离的故事只能给文章男女主起到了搭话作用,(想搭话哪里不能)没有其他深层的内涵可以挖掘。我喜欢《黑莲花》也喜欢《强制》。《狐媚子》目前只喜欢文案。本文男主目前更适合当一旁白,这种仙男很难写。个人意见,如果与各位有出入的地方,仅口味不同。
3
[1楼] 网友:林深时见鹿 [2020-05-17 19:10:32]
排
[投诉]
[2楼] 网友:重力泉村长 [2020-05-17 19:24:54]
同
[3楼] 作者回复 [2020-05-17 19:31:37]
我猜你喜欢黑莲花也喜欢强制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们有什么内涵可以挖掘,只是因为主要在描写男女主谈恋爱,转移了对剧情的注意力罢了。说实话,我从写这篇文到现在收到了几百条对方如意和孙茂的“讨厌”,一方面有我笔力不够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不是主角。因为他们不是主角,没有主角的滤镜,所以不想被看到。我明白读者不想看到配角的时候就会说讨厌,但假如我一收到讨厌就快速跳过他们完结,我永远也写不好配角。所以一旦开了头,我一定要想办法写到尾的,如果真的一点也不想看到,我标题也都有暗示,可以完全跳过。我排雷也注明了,这本就是要练习剧情,不是谈恋爱文,肯定与我过去几本画风不同,肯定会有水土不服,但我至今觉得还算顺利。另外,我不觉得这俩人的反复有特别“一言难尽”的,因为神也不一定就是伟光正的,何况是个小姑娘了。你说龙神和阿离的故事是为了给男女主提供搭话的空间,我觉得你理解反了,我写他们的故事就是单纯想写那个故事。虽然男女主会在剧情推进中相知,但不是所有情节都是给男女主感情戏服务的,不是所有配角都被贴上助攻或者阻碍的标签,如果那样的话,就不会是这种写法了,我有其他更好更巧妙的方法去推进。这本我有写得生硬的地方,但还是按文案在正常发展,我相信晋江绝对不缺甜甜的爱情,也一定会有一隅空间留给我去发挥,去构建不同画风的世界,写我喜欢的东方幻想,和另类的爱情。
10 [投诉]
[4楼] 网友:4920535 [2020-05-17 21:03:47]
支持雕雕,这个类型我很喜欢,看你每天修文好心疼啊,有这个功夫能不能多更新啊,嗷嗷嗷
1 [投诉]
[5楼] 网友:第1230次心动 [2020-05-17 21:17:57]
弓每次修文后都会让故事更圆润还有人物形象更加丰满真的很棒很棒 精益求精的感觉 对待作品超认真 追上进度时修文前修文后都会看 不得不说确实感觉到越修越精了...辛苦了!
[6楼] 网友:楼下大腿的楼上 [2020-05-17 21:36:31]
我觉得如果书里面各个配角都是伟光正的三观,故事会少了很多乐趣,怎么当小妾就不能嫌弃老爷肥吗?难道是因为喜欢所以做妾?就不喜欢也很正常啊,喜欢孙茂是有铺垫的呀,谁不喜欢温柔长得帅的小哥哥,还天天出现在你梦里?谁能挡得住?
[7楼] 网友:马上要考试了 [2020-05-17 21:41:17]
所以,我才觉得弓弓这次写文有点累,写了改写了改,我看着都累。
[8楼] 网友:HEHA [2020-05-18 06:02:39]
同楼主。作者的文我追完的有《黑莲花》,追了一点但是没追下去的是《强制沦陷》,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我应该是有一丢丢的发言权的吧。首先,这本的题材蛮好,很有00-05年左右的古装志怪类电视剧的感觉。文中的小故事也是或明示或暗示,平衡了真善美与真实。其次,追到目前为止,女主以及她的姐妹团们人设都很带感,而且没有崩的迹象。女主这种误打误撞、天真活泼、真迷糊的真狐狸精人设,姐妹团们大姐是一心修道的蛇精,二姐是最像是狐狸精的真鸡精,三姐是只狡猾猫妖。这样的人设我很吃的,太稀罕啦。最后,《狐狸精》这本书的各种串联主线的副线故事,有种让我穿越到《春光灿烂猪八戒》热播的年代——电视剧里不只纵然爱情是主线,但是副线副本里的人物也都是值得有一个完整的故事、传达出一个令人思考的观点的年代。我喜欢这本甚于《黑莲花》(虽然我也很吃小笙儿这种人设)。但是,作者这本也确实存在楼主指出的一些问题。比如,方如意的形象其实不够饱满,固然是因为桃花劫的缘故,方如意身为庶母会在为庶子记笔记时情不知所起。但是身为读者的我,在看这一段的时候,其中有很多问题的——(1)如意出身官宦人家,父亲两袖清风、一心为民,家庭和睦,母慈子孝,可以看得出家教很好。既然如此,那么又是何种缘故,使姨娘如意得以与自己多情(非贬义,就是类多愁善感的那个意思)的庶子在深夜相会?这里并没有一个合适的契机。如果用经历过一场大变使得姨娘如意在一个深夜以安慰对自己好且兴趣相投的恰好是自己的庶子的公子这个理,倒也过得去。只是,这样一来,楼主觉得方如意“一言难尽”,也是情有可原,绝非空口白话。(2)关于主角滤镜:主角滤镜这玩意儿,说白了是在文章整体至少不错的前提下,作者对于主角的笔墨描写够周到,使得主角人物形象够立体够真实够有代入感。而配角,难免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人设不够完善或者刻画不够饱满,使得读者无法代入理解或共情。好的配角,在人设整体ok,传达精准的情况下,只要给一个足够共情的点切入,读者其实不甚在意这个足够饱满的人物在某方面的弱点。或者作者也可以适当回避这个人物关于某方面值得诟病的一点(譬如,电视剧伪装者关于于曼丽的人设细节的改动)。以上,都是真情实感,非抬杠。若有不同意见,欢迎以论证的方式来打脸。不建议只甩论点反驳,因为我不会理你。最后,祝作者练笔顺利。
2 [投诉]
[9楼] 网友:三月 [2020-05-18 14:36:45]
怎么说呢?作者在写文之前肯定就会有大纲的啦,写文的态度也是精益求精,都看在眼里,希望大大能越写越好,三次元也能一切顺遂
[10楼] 网友:哒哒哒 [2020-05-24 01:49:08]
不同意见来了。方如意虽然小时候时候是大小姐,但毕竟在青楼待了那么久,在梦里又夜夜和少爷模样的男的ppp,我想这个夜里相会到来的十分合理啊。家教好的大小姐也有和穷书生私奔的,质疑这点根本站不住脚嘛
[11楼] 网友:HEHA [2020-05-25 22:24:56]
仅针对个人关于方如意人物刻画的质疑,回10楼:我相信作者刻画方如意这个人物,是为了展示人性的多面,而不是局限于纯粹的伟光正里。毕竟,方如意在青楼那么多年(虽然貌似被二姐保护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长久青楼挂牌经历),真要说她还是之前天真无邪的官家女,也是不现实。但是:1. 传统戏文里确实有不少闺阁小姐深夜私会情郎的桥段,但是这样的姑娘当不起“家教好”的评价吧。2. 可以想象,孙少爷皮的龙王与方如意多少是因为“宿命”情难自禁。我可以理解方如意的苦难并且同情她的遭遇,但是还是要指出作为年轻男子的小妈与该男子深夜私会这个行为不合适。有些事情,发乎情止乎礼就够了,没必要真的没必要。一个胸怀宽广到能够心怀一方(钱塘这块)苍生而非困于情情爱爱的女孩子,或许会在逆境中对一个各方面与自己比较合适的偏向“知己”产生爱慕眷恋的缱绻之情。但她在面对彼此之间天堑一般违反伦常的身份时,必然会有所克制。而方如意的克制和“舍情爱护苍生”这样的高度,是极其违和的。也许可以用“ 成长型人物”来解释,但是从“眷恋情爱的类似小妈文学的女主角”切换到“为了苍生太上忘情的守护者”之间的过渡,是不是有些许过快了(这个问题是我原评论里的第2条,这里就不展开了,点到为止)。P.S. 还是那句话,欢迎姐妹们质疑打脸,但是只有论点没有论据的回复,我是不会理你的。
[12楼] 网友:阿炤 [2020-06-08 20:34:00]
因为先入为主吧,我对方如意这个角色没有太多感情,说个不经常被人提到的,孙员外,我觉得这个角色的塑造太突兀了,说实话,我不知道作者有没有修文,但是后面突然就说孙员外是奸商发水灾财,来显示这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挺突然的,如果一开始就设定好了他做反派,就应该在前期描写性格更清楚一点。说整体吧,文的风格很喜欢,不过这种文对人物塑造的要求会更高,挺期待后面的
[13楼] 网友:每天都在期待十一点 [2023-12-19 20:38:37] 来自河南
如意的故事线还好理解,她只是被命数推着走罢了,从始至终她都没有内在驱动力,一切都是“命”的安排。官宦之女还读了些书,内里自然是有点自尊自傲的,她看见二姐为保护她而死想要活着也很容易理解(这条线有点牵强,作者大概想写一条比较悲情的线,但是铺出去了没有展开),她青春懵懂加上海妖鼓动,对英俊多情的孙茂有好感也很正常,不会说话被二姐和小狐狸怼的哑口无言也很正常,只是这一步剧情大大破坏了她的人格魅力,再其次,就她本人而言,一方面青春懵懂,一方面桃花劫,对孙茂有些许心思实在太正常了,这种心思由于没有太惊心动魄的情节推动和自身没有太强烈的渴望,就如一阵风,很容易就散开,作者最后写他俩散开,确实是最合理的,也让如意这条线比较顺利的结束了。如意这条线比较合理,但也仅仅只有合理了,作者铺的太散了,许多东西渲染的太过,情绪还没到位,情节就过去了。比如说阿离,她就像个偏执狂,世界上是有这样的人,但小说中应该对她描写的再丰满一些,这不具体的描写让人对她产生不了一点好奇心和兴趣。再比如说孙茂,他前期守礼公子,突然给他强加龙王的线,又是这样,铺了但没展开,真的大可不必。再比如说那个观音菩萨从神,太明显了,太明显了啊,明摆着男主,又不写和女主的故事,他就像个工具,总在一切快结束的时候合理的出现,收拾残局,太明显了,真提不了一点兴趣。当然这是作者的练笔之作,能看得出作者想要打磨自己的笔力,写成这样很好了,如意的这条线还可以,但是作者的书写的最好的地方在于一点点小小的“遗憾”,牵起无数的事情,这个故事作者想要铺的遗憾太多了,事又太少了,前后不一。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三枝君 打分:2 [2020-05-17 18:29:12]
20看到这里总会觉得故事有一些,勉强。确实小故事是在衔接的,但是事情发生的还会有些莫名的感觉。看了一开始不会有同情或者喜欢这个小女主如意,最后让她当了龙王会觉得乌鸦飞上枝头变凤凰,而不是如意苦尽甘来。如意不满孙痴肥,对孙儿子有意思,接着因为生活所迫跳舞想得到宠爱,转头就替孙儿子写字…人设是散的会觉得这女的一言难尽。我觉得人设和蕴含道理立起来再写剧情才会是一块“原布料”但如果想按剧情发展来立人设,就会让这块“原布料”有漏洞,且贴上的还是其他的颜色的布。原龙王也一言难尽,特别没脑子,没有神的气质。原龙王和阿离的故事只能给文章男女主起到了搭话作用,(想搭话哪里不能)没有其他深层的内涵可以挖掘。我喜欢《黑莲花》也喜欢《强制》。《狐媚子》目前只喜欢文案。本文男主目前更适合当一旁白,这种仙男很难写。个人意见,如果与各位有出入的地方,仅口味不同。
3
[1楼] 网友:林深时见鹿 [2020-05-17 19:10:32]
排
[投诉]
[2楼] 网友:重力泉村长 [2020-05-17 19:24:54]
同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0-05-17 19:31:37]
我猜你喜欢黑莲花也喜欢强制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们有什么内涵可以挖掘,只是因为主要在描写男女主谈恋爱,转移了对剧情的注意力罢了。说实话,我从写这篇文到现在收到了几百条对方如意和孙茂的“讨厌”,一方面有我笔力不够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不是主角。因为他们不是主角,没有主角的滤镜,所以不想被看到。我明白读者不想看到配角的时候就会说讨厌,但假如我一收到讨厌就快速跳过他们完结,我永远也写不好配角。所以一旦开了头,我一定要想办法写到尾的,如果真的一点也不想看到,我标题也都有暗示,可以完全跳过。我排雷也注明了,这本就是要练习剧情,不是谈恋爱文,肯定与我过去几本画风不同,肯定会有水土不服,但我至今觉得还算顺利。另外,我不觉得这俩人的反复有特别“一言难尽”的,因为神也不一定就是伟光正的,何况是个小姑娘了。你说龙神和阿离的故事是为了给男女主提供搭话的空间,我觉得你理解反了,我写他们的故事就是单纯想写那个故事。虽然男女主会在剧情推进中相知,但不是所有情节都是给男女主感情戏服务的,不是所有配角都被贴上助攻或者阻碍的标签,如果那样的话,就不会是这种写法了,我有其他更好更巧妙的方法去推进。这本我有写得生硬的地方,但还是按文案在正常发展,我相信晋江绝对不缺甜甜的爱情,也一定会有一隅空间留给我去发挥,去构建不同画风的世界,写我喜欢的东方幻想,和另类的爱情。
10 [投诉]
[4楼] 网友:4920535 [2020-05-17 21:03:47]
支持雕雕,这个类型我很喜欢,看你每天修文好心疼啊,有这个功夫能不能多更新啊,嗷嗷嗷
1 [投诉]
[5楼] 网友:第1230次心动 [2020-05-17 21:17:57]
弓每次修文后都会让故事更圆润还有人物形象更加丰满真的很棒很棒 精益求精的感觉 对待作品超认真 追上进度时修文前修文后都会看 不得不说确实感觉到越修越精了...辛苦了!
1 [投诉]
[6楼] 网友:楼下大腿的楼上 [2020-05-17 21:36:31]
我觉得如果书里面各个配角都是伟光正的三观,故事会少了很多乐趣,怎么当小妾就不能嫌弃老爷肥吗?难道是因为喜欢所以做妾?就不喜欢也很正常啊,喜欢孙茂是有铺垫的呀,谁不喜欢温柔长得帅的小哥哥,还天天出现在你梦里?谁能挡得住?
1 [投诉]
[7楼] 网友:马上要考试了 [2020-05-17 21:41:17]
所以,我才觉得弓弓这次写文有点累,写了改写了改,我看着都累。
[投诉]
[8楼] 网友:HEHA [2020-05-18 06:02:39]
同楼主。
作者的文我追完的有《黑莲花》,追了一点但是没追下去的是《强制沦陷》,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我应该是有一丢丢的发言权的吧。
首先,这本的题材蛮好,很有00-05年左右的古装志怪类电视剧的感觉。文中的小故事也是或明示或暗示,平衡了真善美与真实。
其次,追到目前为止,女主以及她的姐妹团们人设都很带感,而且没有崩的迹象。女主这种误打误撞、天真活泼、真迷糊的真狐狸精人设,姐妹团们大姐是一心修道的蛇精,二姐是最像是狐狸精的真鸡精,三姐是只狡猾猫妖。这样的人设我很吃的,太稀罕啦。
最后,《狐狸精》这本书的各种串联主线的副线故事,有种让我穿越到《春光灿烂猪八戒》热播的年代——电视剧里不只纵然爱情是主线,但是副线副本里的人物也都是值得有一个完整的故事、传达出一个令人思考的观点的年代。我喜欢这本甚于《黑莲花》(虽然我也很吃小笙儿这种人设)。但是,作者这本也确实存在楼主指出的一些问题。比如,方如意的形象其实不够饱满,固然是因为桃花劫的缘故,方如意身为庶母会在为庶子记笔记时情不知所起。但是身为读者的我,在看这一段的时候,其中有很多问题的——
(1)如意出身官宦人家,父亲两袖清风、一心为民,家庭和睦,母慈子孝,可以看得出家教很好。既然如此,那么又是何种缘故,使姨娘如意得以与自己多情(非贬义,就是类多愁善感的那个意思)的庶子在深夜相会?这里并没有一个合适的契机。如果用经历过一场大变使得姨娘如意在一个深夜以安慰对自己好且兴趣相投的恰好是自己的庶子的公子这个理,倒也过得去。只是,这样一来,楼主觉得方如意“一言难尽”,也是情有可原,绝非空口白话。
(2)关于主角滤镜:主角滤镜这玩意儿,说白了是在文章整体至少不错的前提下,作者对于主角的笔墨描写够周到,使得主角人物形象够立体够真实够有代入感。而配角,难免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人设不够完善或者刻画不够饱满,使得读者无法代入理解或共情。好的配角,在人设整体ok,传达精准的情况下,只要给一个足够共情的点切入,读者其实不甚在意这个足够饱满的人物在某方面的弱点。或者作者也可以适当回避这个人物关于某方面值得诟病的一点(譬如,电视剧伪装者关于于曼丽的人设细节的改动)。
以上,都是真情实感,非抬杠。若有不同意见,欢迎以论证的方式来打脸。不建议只甩论点反驳,因为我不会理你。
最后,祝作者练笔顺利。
2 [投诉]
[9楼] 网友:三月 [2020-05-18 14:36:45]
怎么说呢?作者在写文之前肯定就会有大纲的啦,写文的态度也是精益求精,都看在眼里,希望大大能越写越好,三次元也能一切顺遂
[投诉]
[10楼] 网友:哒哒哒 [2020-05-24 01:49:08]
不同意见来了。方如意虽然小时候时候是大小姐,但毕竟在青楼待了那么久,在梦里又夜夜和少爷模样的男的ppp,我想这个夜里相会到来的十分合理啊。家教好的大小姐也有和穷书生私奔的,质疑这点根本站不住脚嘛
1 [投诉]
[11楼] 网友:HEHA [2020-05-25 22:24:56]
仅针对个人关于方如意人物刻画的质疑,回10楼:
我相信作者刻画方如意这个人物,是为了展示人性的多面,而不是局限于纯粹的伟光正里。毕竟,方如意在青楼那么多年(虽然貌似被二姐保护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长久青楼挂牌经历),真要说她还是之前天真无邪的官家女,也是不现实。
但是:
1. 传统戏文里确实有不少闺阁小姐深夜私会情郎的桥段,但是这样的姑娘当不起“家教好”的评价吧。
2. 可以想象,孙少爷皮的龙王与方如意多少是因为“宿命”情难自禁。
我可以理解方如意的苦难并且同情她的遭遇,但是还是要指出作为年轻男子的小妈与该男子深夜私会这个行为不合适。有些事情,发乎情止乎礼就够了,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一个胸怀宽广到能够心怀一方(钱塘这块)苍生而非困于情情爱爱的女孩子,或许会在逆境中对一个各方面与自己比较合适的偏向“知己”产生爱慕眷恋的缱绻之情。但她在面对彼此之间天堑一般违反伦常的身份时,必然会有所克制。而方如意的克制和“舍情爱护苍生”这样的高度,是极其违和的。
也许可以用“ 成长型人物”来解释,但是从“眷恋情爱的类似小妈文学的女主角”切换到“为了苍生太上忘情的守护者”之间的过渡,是不是有些许过快了(这个问题是我原评论里的第2条,这里就不展开了,点到为止)。
P.S. 还是那句话,欢迎姐妹们质疑打脸,但是只有论点没有论据的回复,我是不会理你的。
1 [投诉]
[12楼] 网友:阿炤 [2020-06-08 20:34:00]
因为先入为主吧,我对方如意这个角色没有太多感情,说个不经常被人提到的,孙员外,我觉得这个角色的塑造太突兀了,说实话,我不知道作者有没有修文,但是后面突然就说孙员外是奸商发水灾财,来显示这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挺突然的,如果一开始就设定好了他做反派,就应该在前期描写性格更清楚一点。
说整体吧,文的风格很喜欢,不过这种文对人物塑造的要求会更高,挺期待后面的
2 [投诉]
[13楼] 网友:每天都在期待十一点 [2023-12-19 20:38:37] 来自河南
如意的故事线还好理解,她只是被命数推着走罢了,从始至终她都没有内在驱动力,一切都是“命”的安排。官宦之女还读了些书,内里自然是有点自尊自傲的,她看见二姐为保护她而死想要活着也很容易理解(这条线有点牵强,作者大概想写一条比较悲情的线,但是铺出去了没有展开),她青春懵懂加上海妖鼓动,对英俊多情的孙茂有好感也很正常,不会说话被二姐和小狐狸怼的哑口无言也很正常,只是这一步剧情大大破坏了她的人格魅力,再其次,就她本人而言,一方面青春懵懂,一方面桃花劫,对孙茂有些许心思实在太正常了,这种心思由于没有太惊心动魄的情节推动和自身没有太强烈的渴望,就如一阵风,很容易就散开,作者最后写他俩散开,确实是最合理的,也让如意这条线比较顺利的结束了。如意这条线比较合理,但也仅仅只有合理了,作者铺的太散了,许多东西渲染的太过,情绪还没到位,情节就过去了。比如说阿离,她就像个偏执狂,世界上是有这样的人,但小说中应该对她描写的再丰满一些,这不具体的描写让人对她产生不了一点好奇心和兴趣。再比如说孙茂,他前期守礼公子,突然给他强加龙王的线,又是这样,铺了但没展开,真的大可不必。再比如说那个观音菩萨从神,太明显了,太明显了啊,明摆着男主,又不写和女主的故事,他就像个工具,总在一切快结束的时候合理的出现,收拾残局,太明显了,真提不了一点兴趣。当然这是作者的练笔之作,能看得出作者想要打磨自己的笔力,写成这样很好了,如意的这条线还可以,但是作者的书写的最好的地方在于一点点小小的“遗憾”,牵起无数的事情,这个故事作者想要铺的遗憾太多了,事又太少了,前后不一。
1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