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云间姬 打分:2 [2023-02-22 22:51:47] 来自安徽
感觉还是不解释的锅。神要是认真跟路西解释罪孽的起源,人类诞生的必要性,告诉他弥赛亚的职责确实是拯救世界,而且这种重要性并不会分走神对天使光明属性的偏爱,路西就算心里不爽,其实也能接受。还会主动压制住这次叛乱,让天使明白自己接受偏爱的同时也对三界和平有责任(非常赞同前面几章那个姐妹把天使理解成体制内工具人的比喻),堕落的天使就是心不诚,不必对背叛者心软。但是神是造物主,为什么要对造物解释那么多呢?所以神不解释,所以路西不甘心。
19
[1楼] 网友:云间姬 [2023-02-22 22:59:25] 来自安徽
当然,我不支持神不解释才是对的、造物不配被造物主尊重这种观点。就跟我同样不喜欢“父母给了你生命,你应该主动理解父母服从父母的意志”。我很爱我的父母,但爱跟自主意识并不冲突。我妈妈跟我认真分析考体制的优劣的时候,我也能主动跟她解释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但完全不解释理由直接下命令。。。。思考一下填好高考志愿后被父母改志愿的感觉吧。
12 [投诉]
[2楼] 网友:云间姬 [2023-02-22 23:17:55] 来自安徽
还有一点,感觉路西很没安全感,读者视角看神对路西已经是一视同仁中最被纵容偏爱的造物了,路西扭头离开,亚当跟夏娃也被赶到宫殿外面了。但是路西没有“一定会被偏爱”的安全感。作为子女,父母因为血缘关爱抚养自己,但普天之下都是神的“子女”,路西的安全感完全是建立在自己的优秀之上,他不知道因为神对他的创造花了最多心思所以他天然被偏爱,他的世界观就是“神会偏爱最优秀的造物”,他最努力最优秀所以神最喜欢他,天使比恶魔光明温顺比精灵纯洁无暇,所以天使被偏爱。但是现在世界变了,他还是最优秀的但是神说他傲慢,亚当不优秀但是被神喜爱,简直像卷王为了考试卷到极致,结果考试取消了,今年升学玩推荐制,卧槽世界观都崩塌了好吗!这不赶紧揭个竿起个义!
20 [投诉]
[3楼] 网友:云间姬 [2023-02-22 23:27:49] 来自安徽
感觉我好像一直在给路西开脱,其实这篇文明明神的形象塑造的更完美,至少这本书我太喜欢雅威了,公正理性而仁慈,真正看到了博爱众生的造物主。只是作为cp党,实在忍不了踩神/路中任何一方的言论。
17 [投诉]
[4楼] 网友:千帆 [2023-02-23 00:28:57] 来自贵州
但这样的神才有魅力啊
6 [投诉]
[5楼] 网友:千帆 [2023-02-23 00:40:39] 来自贵州
新造物总会诞生,不能因为喜欢一枝花,就不让别的花开了呀。
14 [投诉]
[6楼] 网友:云间姬 [2023-02-23 11:42:48] 来自安徽
对呀,这样的神才有魅力。不过我没说不让别的生灵诞生,只是觉得如果能稍微解释一下,神指婚莉莉丝的时候能听一下路西的想法,路西也能明白亚当诞生的意义,而不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人抢走了宠爱,这样天使也不会对亚当有敌意,大家都能皆大欢喜了吧。
5 [投诉]
[7楼] 网友:真的很抱歉 [2023-02-23 13:40:47] 来自湖南
有没有可能这就是必然的呢?毕竟我们没有看到命运的能力,但是我们认为的命运是自己的选择。再加上神的视野太高共通影响决定的呢?路西反叛是因为神偏爱亚当但是神为什么不能偏爱亚当呢?莉莉丝的堕落是因为她爱加百列不得,更在人间说宁愿沦落为恶魔,她才堕落。萨麦尔是因为引诱夏娃偷吃智慧果才被惩罚,而路西因为要代表反抗的天使更想冒犯神因此堕天。这是他们自己的作为,神解释会更好但是不解释也没错。因为路西傲慢所以针对亚当,因此在小圣堂受罚,不就是为了给他机会反思吗?但他最后不还是在途中决定反叛吗?所以在我看来根本没必要解释啊。因为不就好比对一错再错的孩子父母肯定会失望、考场上你舞弊难道还希望监考老师仁慈吗?楼主搞错了一个问题神没有解释的义务并且解释也不是导致这个结果的必然因素,还有神给予了众生自主更为世界从此不出大圣堂不就说明了神更高层次的“自由”吗?而且路西到现在也不承认自己为什么失败而怨恨天堂,他为什么会认为神不偏爱他呢?有没有想过神可以轻易抹除他们?所以我认为应该没有问题,楼主的想法其实只是个更好的解决方式。再有炽天使是一种职位,是有责任的偏爱是要自己去争取的不是神一定要给予的义务、不能混为一谈。
9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云间姬
打分:2 [2023-02-22 22:51:47]
来自安徽
20感觉还是不解释的锅。神要是认真跟路西解释罪孽的起源,人类诞生的必要性,告诉他弥赛亚的职责确实是拯救世界,而且这种重要性并不会分走神对天使光明属性的偏爱,路西就算心里不爽,其实也能接受。还会主动压制住这次叛乱,让天使明白自己接受偏爱的同时也对三界和平有责任(非常赞同前面几章那个姐妹把天使理解成体制内工具人的比喻),堕落的天使就是心不诚,不必对背叛者心软。
但是神是造物主,为什么要对造物解释那么多呢?所以神不解释,所以路西不甘心。
19
[1楼] 网友:云间姬
[2023-02-22 22:59:25]
来自安徽
当然,我不支持神不解释才是对的、造物不配被造物主尊重这种观点。就跟我同样不喜欢“父母给了你生命,你应该主动理解父母服从父母的意志”。我很爱我的父母,但爱跟自主意识并不冲突。我妈妈跟我认真分析考体制的优劣的时候,我也能主动跟她解释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但完全不解释理由直接下命令。。。。思考一下填好高考志愿后被父母改志愿的感觉吧。
12 [投诉]
[2楼] 网友:云间姬
[2023-02-22 23:17:55]
来自安徽
还有一点,感觉路西很没安全感,读者视角看神对路西已经是一视同仁中最被纵容偏爱的造物了,路西扭头离开,亚当跟夏娃也被赶到宫殿外面了。
但是路西没有“一定会被偏爱”的安全感。作为子女,父母因为血缘关爱抚养自己,但普天之下都是神的“子女”,路西的安全感完全是建立在自己的优秀之上,他不知道因为神对他的创造花了最多心思所以他天然被偏爱,他的世界观就是“神会偏爱最优秀的造物”,他最努力最优秀所以神最喜欢他,天使比恶魔光明温顺比精灵纯洁无暇,所以天使被偏爱。但是现在世界变了,他还是最优秀的但是神说他傲慢,亚当不优秀但是被神喜爱,简直像卷王为了考试卷到极致,结果考试取消了,今年升学玩推荐制,卧槽世界观都崩塌了好吗!这不赶紧揭个竿起个义!
20 [投诉]
[3楼] 网友:云间姬
[2023-02-22 23:27:49]
来自安徽
感觉我好像一直在给路西开脱,其实这篇文明明神的形象塑造的更完美,至少这本书我太喜欢雅威了,公正理性而仁慈,真正看到了博爱众生的造物主。只是作为cp党,实在忍不了踩神/路中任何一方的言论。
17 [投诉]
[4楼] 网友:千帆
[2023-02-23 00:28:57]
来自贵州
但这样的神才有魅力啊
6 [投诉]
[5楼] 网友:千帆
[2023-02-23 00:40:39]
来自贵州
新造物总会诞生,不能因为喜欢一枝花,就不让别的花开了呀。
14 [投诉]
[6楼] 网友:云间姬
[2023-02-23 11:42:48]
来自安徽
对呀,这样的神才有魅力。不过我没说不让别的生灵诞生,只是觉得如果能稍微解释一下,神指婚莉莉丝的时候能听一下路西的想法,路西也能明白亚当诞生的意义,而不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人抢走了宠爱,这样天使也不会对亚当有敌意,大家都能皆大欢喜了吧。
5 [投诉]
[7楼] 网友:真的很抱歉 [2023-02-23 13:40:47] 来自湖南
有没有可能这就是必然的呢?毕竟我们没有看到命运的能力,但是我们认为的命运是自己的选择。再加上神的视野太高共通影响决定的呢?
路西反叛是因为神偏爱亚当但是神为什么不能偏爱亚当呢?莉莉丝的堕落是因为她爱加百列不得,更在人间说宁愿沦落为恶魔,她才堕落。萨麦尔是因为引诱夏娃偷吃智慧果才被惩罚,而路西因为要代表反抗的天使更想冒犯神因此堕天。这是他们自己的作为,神解释会更好但是不解释也没错。因为路西傲慢所以针对亚当,因此在小圣堂受罚,不就是为了给他机会反思吗?但他最后不还是在途中决定反叛吗?所以在我看来根本没必要解释啊。因为不就好比对一错再错的孩子父母肯定会失望、考场上你舞弊难道还希望监考老师仁慈吗?楼主搞错了一个问题神没有解释的义务并且解释也不是导致这个结果的必然因素,还有神给予了众生自主更为世界从此不出大圣堂不就说明了神更高层次的“自由”吗?而且路西到现在也不承认自己为什么失败而怨恨天堂,他为什么会认为神不偏爱他呢?有没有想过神可以轻易抹除他们?
所以我认为应该没有问题,楼主的想法其实只是个更好的解决方式。
再有炽天使是一种职位,是有责任的偏爱是要自己去争取的不是神一定要给予的义务、不能混为一谈。
9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