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小六仔 打分:2 [2020-07-24 08:23:28]
评论怎么回事,脑子被封建礼教糊住了?男主被前世之事刺激后破罐破摔,在自己本来就无辜的情况下嘲讽痛骂挑拨栽赃的陆氏和被挑拨后怀疑亲生儿子的皇帝,这一章看着又爽又解气又能表示男主看破所谓礼教的虚伪的束缚,怎么在某些评论里就是不符合实际了?合着所有小说里的人物都要按着封建礼教来,不能有打破虚伪的勇气?这些评论你们怕不是脑子活在封建社会?照你们这思想,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也别一直进步了
11
[1楼] 网友:纷纷 [2020-07-31 15:27:38]
小说看看也就算了,但真要较真,皇权社会恩宠荣辱全凭皇帝心思,他一个不受宠的儿子在他面前这样又骂又叫、又摔又打的,皇帝真和他计较,一个不孝的罪名都能逼死他,他上辈子怎么死的,别人不知道他占理吗,就因为不得他爹喜欢……估计楼主还没参加工作,你要是在工作受了委屈,你敢和大领导冲起来?就是领导有错你也得先道歉,你觉得横起来最多丢饭碗?你得罪狠了别人要真和你较真你就别想继续在这个领域混,何况古代皇帝掌握着别人的杀生大权
2 [投诉]
[2楼] 网友:小六仔 [2020-08-01 07:52:14]
真要较真,我倒是希望一楼和其他评论不要电视剧和小说看多了就以为古代的事情只会有同一种发展,你们说的也只是一个情况,不同朝代不同皇帝不同内情下,事情发展走向当然不同,真实古代故事比这小说狗血的还更多呢!
3 [投诉]
[3楼] 网友:纷纷 [2020-08-06 00:28:46]
虽然我后来没往后看了,但还是要说……关键并不是我想当然了啊,一个老看小说的自然看过各种皇权背景设定,类似清朝特别集中的,类似魏晋世家环绕的……我都是根据作者自己的描述推背景环境的,他自己上辈子没什么大错年纪轻轻就被排挤死了,这个基调就决定了很多事情,大环境并不友好,皇帝完全没个爹样,男主对很多事情都无能为力,现在刚重生,什么都没有变,他手里并没有增加什么底牌,那么他的放肆和皇帝的容忍就是莫名其妙了,皇帝要为难一个人还找不到方法吗……正常发展,我觉得他应该看透人情险恶,行事上变得谨慎,先出宫发育再说,等积攒力量了再来打别人的脸
[4楼] 网友:小六仔 [2020-08-08 06:16:56]
楼上所谓的“推背景”和“正常发展”就很有问题啊,你推的背景是你自己以为的,又不是作者写出来的,你所谓的“正常发展”也是你根据别的宫斗小说猜出来的,不是作者想写的,况且这才第六章,都是楼主你自己以为的,那么作者凭什么非要根据其他小说的套路来写呀?所谓“基调”和“大环境”都是你们臆想的呀!
1 [投诉]
[5楼] 网友:小苏LOVE2% [2020-09-29 23:15:22]
我觉得男主是这么想的,爱咋样咋样,反正上辈子都已经憋屈的死过了一次,大不了最后是一死
[6楼] 网友:福尔摩斯包拯 [2020-10-10 13:06:06]
男主这样有啥不好的,看得多爽啊,非得窝窝囊囊忍辱负重才行吗?一楼你自己工作受委屈憋着难受那是你,难道人人还非得和你一样受气才行,也有人潇洒自在辞职信写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7楼] 网友:aieby [2020-12-07 23:17:36]
被人欺负一辈子死了,再活一次还被人欺负,那还不如直接死了别回来
[8楼] 网友:没钱也要支持原创 [2021-02-22 02:07:39]
烦死了这层里按皇权背景推论的发言了,大家谁不知道封建社会皇权第一似的?这是小说不是历史课本ok?小说只要能逻辑自洽即可。所有描写古代的小说都要按照封建思想写吗?那还写个什么劲大家看史书就行了呗?就算是史书也不乏不按套路出牌的。ps红楼梦宝玉说女子是水做的男子是泥做的污浊不堪是不是也要被你说一句“不符合古代男权社会思想”?逼逼赖赖长篇大论压根没看完就在这里指手画脚,很可笑知道吗?
[投诉]
[9楼] 网友:纷纷 [2021-08-02 23:25:34]
今天回过头来看到了这个评论……是真的有人这么天真还是语文没及过格,我说了小说必须按照哪个套路来吗,我说的就是小说没有做到逻辑自洽,前后矛盾,还居然有人说不要按照历史背景来什么的,作为我们中国历史文化的受教者,作者的内心所设定的背景就是按照某段来的,物质决定意识这个总懂吧,作者写的古代小说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这个影响的……可能你们连这一点都不知道,觉得作者的思维就是凭空出现的,所以可以和任何常理相违背……
[10楼] 网友:小六仔 [2021-08-05 16:31:51]
笑死我了楼上,你是作者肚子里的蛔虫,所以作者怎么想的你全都知道?你说又说没把小说往套路上套,又说作者一定摆脱不了历史雏形,到底是你逻辑没有自洽还是这篇小说没有自洽啊?就拿你说的我没有工作过所以不懂这一点来反驳你,我要是还想干,还想老老实实赚钱,我肯定会忍着领导的奇葩破操作,我要是都打算辞职走人了,谁还看他脸色啊?你说的怕在这个领域混不下去的情况至少也不适用这两种情况:1.领导没厉害到弄死你的地步。2.你自己牛逼回到本文里,男主目前处于破罐破摔,不想忍受这烦人一家的情况,所以他豁的出去,而皇帝权力再大,他想处死自己儿子也要有一个绝对合理的借口,否则史书上他就过不去,还有这个时候至少表面上太后还在维护男主,所以男主处于这样一种情况:他已经和太子皇后撕破脸皮并且失败,他从对父爱的渴求中清醒并看清了皇帝是个什么样的人。还有,他轻易死不了,更大的可能只是被发配边疆(这点还更加让当时厌倦斗争的男主满意呢),而这个时候凤仪宫屡次撞上枪口,男主新仇旧恨为什么要忍?上辈子忍到最后除了憋屈到死了还有什么其他用处吗?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小六仔
打分:2 [2020-07-24 08:23:28]
20评论怎么回事,脑子被封建礼教糊住了?男主被前世之事刺激后破罐破摔,在自己本来就无辜的情况下嘲讽痛骂挑拨栽赃的陆氏和被挑拨后怀疑亲生儿子的皇帝,这一章看着又爽又解气又能表示男主看破所谓礼教的虚伪的束缚,怎么在某些评论里就是不符合实际了?合着所有小说里的人物都要按着封建礼教来,不能有打破虚伪的勇气?这些评论你们怕不是脑子活在封建社会?照你们这思想,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也别一直进步了
11
[1楼] 网友:纷纷 [2020-07-31 15:27:38]
小说看看也就算了,但真要较真,皇权社会恩宠荣辱全凭皇帝心思,他一个不受宠的儿子在他面前这样又骂又叫、又摔又打的,皇帝真和他计较,一个不孝的罪名都能逼死他,他上辈子怎么死的,别人不知道他占理吗,就因为不得他爹喜欢……估计楼主还没参加工作,你要是在工作受了委屈,你敢和大领导冲起来?就是领导有错你也得先道歉,你觉得横起来最多丢饭碗?你得罪狠了别人要真和你较真你就别想继续在这个领域混,何况古代皇帝掌握着别人的杀生大权
2 [投诉]
[2楼] 网友:小六仔
[2020-08-01 07:52:14]
真要较真,我倒是希望一楼和其他评论不要电视剧和小说看多了就以为古代的事情只会有同一种发展,你们说的也只是一个情况,不同朝代不同皇帝不同内情下,事情发展走向当然不同,真实古代故事比这小说狗血的还更多呢!
3 [投诉]
[3楼] 网友:纷纷 [2020-08-06 00:28:46]
虽然我后来没往后看了,但还是要说……关键并不是我想当然了啊,一个老看小说的自然看过各种皇权背景设定,类似清朝特别集中的,类似魏晋世家环绕的……我都是根据作者自己的描述推背景环境的,他自己上辈子没什么大错年纪轻轻就被排挤死了,这个基调就决定了很多事情,大环境并不友好,皇帝完全没个爹样,男主对很多事情都无能为力,现在刚重生,什么都没有变,他手里并没有增加什么底牌,那么他的放肆和皇帝的容忍就是莫名其妙了,皇帝要为难一个人还找不到方法吗……正常发展,我觉得他应该看透人情险恶,行事上变得谨慎,先出宫发育再说,等积攒力量了再来打别人的脸
2 [投诉]
[4楼] 网友:小六仔
[2020-08-08 06:16:56]
楼上所谓的“推背景”和“正常发展”就很有问题啊,你推的背景是你自己以为的,又不是作者写出来的,你所谓的“正常发展”也是你根据别的宫斗小说猜出来的,不是作者想写的,况且这才第六章,都是楼主你自己以为的,那么作者凭什么非要根据其他小说的套路来写呀?所谓“基调”和“大环境”都是你们臆想的呀!
1 [投诉]
[5楼] 网友:小苏LOVE
2% [2020-09-29 23:15:22]
我觉得男主是这么想的,爱咋样咋样,反正上辈子都已经憋屈的死过了一次,大不了最后是一死
3 [投诉]
[6楼] 网友:福尔摩斯包拯 [2020-10-10 13:06:06]
男主这样有啥不好的,看得多爽啊,非得窝窝囊囊忍辱负重才行吗?一楼你自己工作受委屈憋着难受那是你,难道人人还非得和你一样受气才行,也有人潇洒自在辞职信写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2 [投诉]
[7楼] 网友:aieby [2020-12-07 23:17:36]
被人欺负一辈子死了,再活一次还被人欺负,那还不如直接死了别回来
2 [投诉]
[8楼] 网友:没钱也要支持原创
[2021-02-22 02:07:39]
烦死了这层里按皇权背景推论的发言了,大家谁不知道封建社会皇权第一似的?这是小说不是历史课本ok?小说只要能逻辑自洽即可。所有描写古代的小说都要按照封建思想写吗?那还写个什么劲大家看史书就行了呗?就算是史书也不乏不按套路出牌的。ps红楼梦宝玉说女子是水做的男子是泥做的污浊不堪是不是也要被你说一句“不符合古代男权社会思想”?逼逼赖赖长篇大论压根没看完就在这里指手画脚,很可笑知道吗?
[投诉]
[9楼] 网友:纷纷 [2021-08-02 23:25:34]
今天回过头来看到了这个评论……是真的有人这么天真还是语文没及过格,我说了小说必须按照哪个套路来吗,我说的就是小说没有做到逻辑自洽,前后矛盾,还居然有人说不要按照历史背景来什么的,作为我们中国历史文化的受教者,作者的内心所设定的背景就是按照某段来的,物质决定意识这个总懂吧,作者写的古代小说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这个影响的……可能你们连这一点都不知道,觉得作者的思维就是凭空出现的,所以可以和任何常理相违背……
[投诉]
[10楼] 网友:小六仔
[2021-08-05 16:31:51]
笑死我了楼上,你是作者肚子里的蛔虫,所以作者怎么想的你全都知道?你说又说没把小说往套路上套,又说作者一定摆脱不了历史雏形,到底是你逻辑没有自洽还是这篇小说没有自洽啊?
就拿你说的我没有工作过所以不懂这一点来反驳你,我要是还想干,还想老老实实赚钱,我肯定会忍着领导的奇葩破操作,我要是都打算辞职走人了,谁还看他脸色啊?你说的怕在这个领域混不下去的情况至少也不适用这两种情况:1.领导没厉害到弄死你的地步。2.你自己牛逼
回到本文里,男主目前处于破罐破摔,不想忍受这烦人一家的情况,所以他豁的出去,而皇帝权力再大,他想处死自己儿子也要有一个绝对合理的借口,否则史书上他就过不去,还有这个时候至少表面上太后还在维护男主,所以男主处于这样一种情况:他已经和太子皇后撕破脸皮并且失败,他从对父爱的渴求中清醒并看清了皇帝是个什么样的人。还有,他轻易死不了,更大的可能只是被发配边疆(这点还更加让当时厌倦斗争的男主满意呢),而这个时候凤仪宫屡次撞上枪口,男主新仇旧恨为什么要忍?上辈子忍到最后除了憋屈到死了还有什么其他用处吗?
1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