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无限破产危机》  第11章

网友:珩淡定 打分:2 [2021-01-16 03:31:42]

嗯?看评论里都说压岁钱是要还人情的!有点口怕。
小孩子收红包?不是春节的习俗吗?
不过,我是粤省的,红包通常都是五块十块的一封。听说其他地方的红包会上百,甚至是好几百的。以前听说了还有点羡慕,没想到是要还人情的!?

   

[1楼] 网友:喵言喵语 [2021-01-16 15:46:27]

我山西人 我们家就是我给你孩子200 你给我孩子200 其实就是换了下钱

3   [投诉]

[2楼] 网友:初见惊鸿,未见陌路 [2021-01-17 14:30:37]

我也是粤的,红包这东西,小孩收了其他大人的红包,爸妈作为大人肯定也要给其他小孩子红包。经济互动,礼尚往来,肯定要还的呀。只是这个还,有时不像还钱一样这么精准。

1   [投诉]

[3楼] 网友:健康就好 [2021-01-18 16:38:33]

作为广东人真的好羡慕其它省的孩子,我收到最大的红包还是200,我妈给的

    [投诉]

[4楼] 网友:若素52% [2021-01-25 06:11:30]

啊?压岁钱就是交换的呀…这笔我倒是没想过要

    [投诉]

[5楼] 网友:若利家医 [2021-01-25 17:51:59]

我小时候也不知道,直到后来过年和其他小孩玩的时候我妈给了她压岁钱(我从那个小孩妈妈那儿也拿了压岁钱),后来一开红包她妈妈给了200,我妈给的100……就这件事儿之后我妈收走红包我也没意见了,毕竟不是真的给我的钱orz

    [投诉]

[6楼] 网友:洛沉水 [2021-02-06 18:55:40]

同一楼

    [投诉]

[7楼] 网友:洛沉水 [2021-02-06 18:55:56]

不过我在赣

    [投诉]

[8楼] 网友:星沉 [2021-02-06 21:02:38]

啊这……亲戚之间肯定是人情嘛,家长回头会问这个姨给了多少那个叔给多少,多了下次补少了下次减。至于钱最后去哪了,看家庭状况叭,我十四办了存折以后就是自己拿压岁钱了。坐标东三省,这几年红包数额都挺大的。

    [投诉]

[9楼] 网友:大妖烟萝90% [2021-02-13 16:15:33]

我们这边几千到几万不等,就是除夕老人给了孩子红包,基本上初一再一家包一个红包给老人,基本是平的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03:37:21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