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2027504723% 打分:2 [2023-10-13 18:46:33] 来自河北
我真不能理解 家里这个财务情况还敢月光……
65
[1楼] 网友:田富士 [2023-10-14 16:30:59] 来自四川
虽然这样说很不负责,但一个人的消费观往往和家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ta长期以来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意识不到自己的消费观问题。在与人往来之间大概率也学不到合理的收入支出比,一来每个人家庭状况不一样,他人的消费建议具有参考意义的没有那么多。二来很少有人会在聊天时把自己的家底都透露清楚。这样的往来中,也意识不到自己的消费观问题,只有真正碰上事儿了,才会意识到没有钱的难处
216 [投诉]
[2楼] 网友:凉岱 [2023-11-04 09:44:02] 来自福建
说的太对了一楼
3 [投诉]
[3楼] 网友:54457458 [2023-12-21 10:59:39] 来自河南
我就是那种只要手里有余钱,只要够我本月吃饭,其他的都是买零食充游戏,攒不了一点。家里没什么存款,估计就一两万(小时候一到过年父母就发愁)。即使自己攒了一点钱也都用来买其他东西了,负罪感极强。现在大二,开始攒钱希望不会晚
24 [投诉]
[4楼] 网友:想和卫三一样优秀85% [2023-12-29 01:39:11] 来自广东
刚毕业,我是很有攒钱意识的,最高时手里有6位数。可现在觉得花光也没有负担,这个心理是怎么变化的呢?
5 [投诉]
[5楼] 网友:00lies [2024-02-20 21:51:21] 来自湖北
我也是这样的,,工资不高但是对自己很大方 总有那种想要好好补偿长大后的自己的想法,爸妈把我宠坏了 看到这里我才想起来如果爸妈生病了我一分钱也没有该怎么办
16 [投诉]
[6楼] 网友:特别帅的托马斯 [2024-08-11 03:00:36] 来自广西
母亲一看就是在家省吃俭用的类型,我不相信有点良心到人从小看到妈过到这样的日子还可以花钱大手大脚的。这世界有心的人做出的事情吗
6 [投诉]
[7楼] 网友:特别帅的托马斯 [2024-08-11 03:01:46] 来自广西
不同意一楼,不用看别人家怎么消费,就看自己妈过得如此拮据的样子是个有良心的人都不会养成大手大脚的,除非脑子有问题
[8楼] 网友:梦洁雅芙 [2024-09-07 11:18:13] 来自江苏
同意一楼,人是无法挣得认知以外的知识的。我家里就没教过我攒钱,别的家庭,父母让孩子必须攒钱手把手教学银行卡什么的,我完全什么什么全部不懂,除非我有意识要去了解这一块才会查阅各种书籍小红书知识视频。。。有时候就很无助虽然母亲包办很宠爱我,但是完全因为包办什么都不懂
[9楼] 网友:苦卡卡 [2024-09-23 11:33:48] 来自江苏
我存不住钱都是放我妈那儿,宿主这种家境不存钱,那实在太被宠了
4 [投诉]
[10楼] 网友:Camarriage [2024-11-24 16:28:38] 来自河南
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呢?就还没看开吧……你又活不了那么长。现在不用钱,是等着把它转换成天地银行烧给我吗?
2 [投诉]
[11楼] 网友:朝朝 [2025-02-14 18:08:58] 来自河北
会有的,越是省吃俭用的,越会产生第一篇主角里这样的月光,报复消费。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20275047
23% 打分:2 [2023-10-13 18:46:33]
来自河北
20我真不能理解 家里这个财务情况还敢月光……
65
[1楼] 网友:田富士
[2023-10-14 16:30:59]
来自四川
虽然这样说很不负责,但一个人的消费观往往和家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ta长期以来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意识不到自己的消费观问题。在与人往来之间大概率也学不到合理的收入支出比,一来每个人家庭状况不一样,他人的消费建议具有参考意义的没有那么多。二来很少有人会在聊天时把自己的家底都透露清楚。这样的往来中,也意识不到自己的消费观问题,只有真正碰上事儿了,才会意识到没有钱的难处
216 [投诉]
[2楼] 网友:凉岱 [2023-11-04 09:44:02] 来自福建
说的太对了一楼
3 [投诉]
[3楼] 网友:54457458
[2023-12-21 10:59:39]
来自河南
我就是那种只要手里有余钱,只要够我本月吃饭,其他的都是买零食充游戏,攒不了一点。家里没什么存款,估计就一两万(小时候一到过年父母就发愁)。即使自己攒了一点钱也都用来买其他东西了,负罪感极强。现在大二,开始攒钱希望不会晚
24 [投诉]
[4楼] 网友:想和卫三一样优秀
85% [2023-12-29 01:39:11]
来自广东
刚毕业,我是很有攒钱意识的,最高时手里有6位数。可现在觉得花光也没有负担,这个心理是怎么变化的呢?
5 [投诉]
[5楼] 网友:00lies [2024-02-20 21:51:21] 来自湖北
我也是这样的,,工资不高但是对自己很大方 总有那种想要好好补偿长大后的自己的想法,爸妈把我宠坏了 看到这里我才想起来如果爸妈生病了我一分钱也没有该怎么办
16 [投诉]
[6楼] 网友:特别帅的托马斯 [2024-08-11 03:00:36] 来自广西
母亲一看就是在家省吃俭用的类型,我不相信有点良心到人从小看到妈过到这样的日子还可以花钱大手大脚的。这世界有心的人做出的事情吗
6 [投诉]
[7楼] 网友:特别帅的托马斯 [2024-08-11 03:01:46] 来自广西
不同意一楼,不用看别人家怎么消费,就看自己妈过得如此拮据的样子是个有良心的人都不会养成大手大脚的,除非脑子有问题
3 [投诉]
[8楼] 网友:梦洁雅芙 [2024-09-07 11:18:13] 来自江苏
同意一楼,人是无法挣得认知以外的知识的。我家里就没教过我攒钱,别的家庭,父母让孩子必须攒钱手把手教学银行卡什么的,我完全什么什么全部不懂,除非我有意识要去了解这一块才会查阅各种书籍小红书知识视频。。。有时候就很无助虽然母亲包办很宠爱我,但是完全因为包办什么都不懂
6 [投诉]
[9楼] 网友:苦卡卡 [2024-09-23 11:33:48] 来自江苏
我存不住钱都是放我妈那儿,宿主这种家境不存钱,那实在太被宠了
4 [投诉]
[10楼] 网友:Camarriage
[2024-11-24 16:28:38]
来自河南
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呢?就还没看开吧……你又活不了那么长。现在不用钱,是等着把它转换成天地银行烧给我吗?
2 [投诉]
[11楼] 网友:朝朝
[2025-02-14 18:08:58]
来自河北
会有的,越是省吃俭用的,越会产生第一篇主角里这样的月光,报复消费。
3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