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无限破产危机》  第2章

网友:小纸箱 打分:2 [2020-07-16 18:56:54]

我现在大四了,平时偶尔也有兼职,但生活费主要还是靠父母,我也不敢多要,兼职赚的钱也是当自己的生活费,所以没存多少钱。一般我都会留两千五来保底,emmmm……我应该出去工作后再开始理财还是现在开始啊?
因为我家里穷,所以我绝对没有乱花钱,我舍友都觉得我平时过得很紧巴

19  

[1楼] 网友:一个人海边散步 [2020-07-16 21:23:35]

建议姐妹先存了去3-6个月的生活费后再开始考虑理财的事情,理财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玩,前提是一定要坚持

45   [投诉]

[2楼] 网友:安琪 [2020-08-09 13:39:25]

不知道楼主还能不能看到,你这种情况建议先从小额开始,可以在支付宝上设个定投基金。像我就是设置的一个星期投20块钱,结果两年下来也没感觉怎么样就攒出了两千多,利息也有七百多,加在一起三千多块钱了。这钱可以说是白得的,不存起来也就不知道花哪里去了。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养成习惯,每个月都要存钱,我哪怕一个月最后只剩个几十块钱都要存起来,一个月钱多钱少不重要,仪式感很重要。如果觉得没有规划的话,可以分开放,比如我的房租水电等必需花销是一开工资就留出来放在银行卡里的,要存的钱放支付宝理财里,可以花的钱放在微信零钱里,各司其职绝不乱动。慢慢来,理财的习惯就养成了。

66   [投诉]

[3楼] 网友:卡布47% [2020-08-10 23:04:09]

还在读书存什么钱呀,少要点生活费就好啦,等工作后就存钱

7   [投诉]

[4楼] 网友:小纸箱 [2020-08-14 07:59:57]

嗯嗯,那我可以先每个月定期存点钱放支付宝,其他的就等工作了再说,谢谢鸭~

3   [投诉]

[5楼] 网友:昨夜春城又飞花 [2020-12-01 12:41:20]

不是定期存支付宝啊,是定期理财类,类似于零存整取。也可以定投指数基金。可以考虑沪深300。或者红利指数。
另外,学生党存三个月生活费足够了。这三个月生活费也可以分三部分,一分放余额宝,一分放七日理财,一分放一个月期限的。聚沙成塔,关键是可以学习养成理财习惯。
大四也不算很小的年纪啊,其实比刚参加工作更容易养成理财习惯。因为刚上班的同学,反而开销大(交通费 置装费 房租 伙食费 等等),收入不稳定(并不能保证毕业就上班,也不能保证第一份工作就很稳定),实际上一年内很难有余钱理财。
学生时代,有父母兜底,拿小小钱出来,亏了也不影响生活,其实是学习理财的好时机。而且相对而言,生活规律,收支稳定。

48   [投诉]

[6楼] 网友:中庭茉莉 [2021-05-25 12:57:00]

做笔记

1   [投诉]

[7楼] 网友:折日月 [2022-07-25 13:05:59]

1   [投诉]

[8楼] 网友:浮生尽欢 [2022-09-24 23:55:38] 来自四川

    [投诉]

[9楼] 网友:乱码君 [2022-12-14 13:00:42] 来自广东

2楼是什么理财投2k居然有700利息,回报率好高

8   [投诉]

[10楼] 网友:? [2023-02-20 03:05:28] 来自广东

狠码!

    [投诉]

[11楼] 网友:47% [2023-11-19 01:09:50] 来自浙江

    [投诉]

[12楼] 网友:颜颜小铃 [2024-04-02 11:42:17] 来自陕西

码住!

    [投诉]

[13楼] 网友:无恙 [2024-09-10 20:33:10] 来自广东

码住

    [投诉]

[14楼] 网友:纱阳 [2026-01-18 10:12:03] 来自江苏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08:51:34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