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星火 打分:2 [2020-01-19 15:33:10]
默读三四遍就能记住?这么厉害。我现在是高中生,年轻,但对于陌生的知识点至少要读二十多遍才能记住,如果要形成长期记忆,更要不断巩固。
11
[1楼] 网友:池 [2021-04-24 17:53:58]
不好意思,你个人的例子应该不具有代表性
24 [投诉]
[2楼] 网友:伊卡28 [2021-06-27 18:09:58]
文本记忆能力每个人不一样的,有的人可以直接硬背,有的人理解内化了才能记住。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比如空间记忆或者图像记忆或者非记忆的能力。找到自己的优势然后发扬它,加油~
41 [投诉]
[3楼] 网友:伊卡28 [2021-06-27 18:11:46]
文本记忆能力每个人不一样的,有的人可以直接硬背,有的人理解内化了才能记住。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比如空间记忆或者图像记忆或者非记忆的能力。找到自己的优势然后发扬它,加油~
8 [投诉]
[4楼] 网友:绵绵 [2021-12-03 22:18:22]
我和楼主差不多,甚至要更多遍
[投诉]
[5楼] 网友:47 [2021-12-16 19:20:41]
我也,但是我身边也有三十来岁的小姐姐题库看三遍就能考满分(填空选择题),还觉得自己记忆力下降很明显hhh
6 [投诉]
[6楼] 网友:余忧 [2022-02-04 10:24:46]
我一般理解了就能完全记住,死记硬背就就不行了
3 [投诉]
[7楼] 网友:温酒一?6 [2023-03-06 02:51:48] 来自湖南
要对知识进行深入的处理,编织成网,用有逻辑的语言去解释,我一般精细加工过一遍就能记住并且保持三天不忘
[8楼] 网友:照人生无穷7% [2023-03-18 21:00:57] 来自福建
1l说的没错,像文言文之类的,只要理解意思,我读三四遍,一般不会超过五遍(看文章长短),基本就能背下来了,要再背得滚瓜烂熟是要再多背几遍,但也不会超过十遍,所以lz的情况不能代表大多数。
[9楼] 网友:努力早日毕业的科研狗 [2023-03-24 15:45:45] 来自陕西
我985博士,背东西也要背20遍,只要有用,背多少遍都值
[10楼] 网友:懒废馋喵 [2023-04-16 08:14:23] 来自浙江
英语我别说读20多遍了,我读个50遍也老忘,文言文就轻松多了,只要不卡壳,读个几遍就行。。。然而我的记忆最要命的就是老卡壳,一卡壳就想不起来,能精确到书本的第几行第几页多少字,就是想不起来中间写了啥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星火 打分:2 [2020-01-19 15:33:10]
20默读三四遍就能记住?这么厉害。我现在是高中生,年轻,但对于陌生的知识点至少要读二十多遍才能记住,如果要形成长期记忆,更要不断巩固。
11
[1楼] 网友:池
[2021-04-24 17:53:58]
不好意思,你个人的例子应该不具有代表性
24 [投诉]
[2楼] 网友:伊卡28
[2021-06-27 18:09:58]
文本记忆能力每个人不一样的,有的人可以直接硬背,有的人理解内化了才能记住。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比如空间记忆或者图像记忆或者非记忆的能力。找到自己的优势然后发扬它,加油~
41 [投诉]
[3楼] 网友:伊卡28
[2021-06-27 18:11:46]
文本记忆能力每个人不一样的,有的人可以直接硬背,有的人理解内化了才能记住。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比如空间记忆或者图像记忆或者非记忆的能力。找到自己的优势然后发扬它,加油~
8 [投诉]
[4楼] 网友:绵绵
[2021-12-03 22:18:22]
我和楼主差不多,甚至要更多遍
[投诉]
[5楼] 网友:47
[2021-12-16 19:20:41]
我也,但是我身边也有三十来岁的小姐姐题库看三遍就能考满分(填空选择题),还觉得自己记忆力下降很明显hhh
6 [投诉]
[6楼] 网友:余忧
[2022-02-04 10:24:46]
我一般理解了就能完全记住,死记硬背就就不行了
3 [投诉]
[7楼] 网友:温酒一?6
[2023-03-06 02:51:48]
来自湖南
要对知识进行深入的处理,编织成网,用有逻辑的语言去解释,我一般精细加工过一遍就能记住并且保持三天不忘
[投诉]
[8楼] 网友:照人生无穷
7% [2023-03-18 21:00:57]
来自福建
1l说的没错,像文言文之类的,只要理解意思,我读三四遍,一般不会超过五遍(看文章长短),基本就能背下来了,要再背得滚瓜烂熟是要再多背几遍,但也不会超过十遍,所以lz的情况不能代表大多数。
3 [投诉]
[9楼] 网友:努力早日毕业的科研狗
[2023-03-24 15:45:45]
来自陕西
我985博士,背东西也要背20遍,只要有用,背多少遍都值
[投诉]
[10楼] 网友:懒废馋喵
[2023-04-16 08:14:23]
来自浙江
英语我别说读20多遍了,我读个50遍也老忘,文言文就轻松多了,只要不卡壳,读个几遍就行。。。然而我的记忆最要命的就是老卡壳,一卡壳就想不起来,能精确到书本的第几行第几页多少字,就是想不起来中间写了啥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