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无限破产危机》  第4章

网友:778890% 打分:2 [2021-07-26 14:51:25]

都缺钱了为什么还要买外卖?自己买菜做饭一顿都花不了5块。本人上学的时候花家里的钱,一餐十几二十都不觉得,自己挣上钱,反而舍不得花,每天下班自己做。7块买个麻辣拌都当改善伙食了。

2  

[1楼] 网友:marco [2021-07-26 15:22:22]

水电暖煤气成本,锅碗瓢盆,油盐酱醋,都是成本,而且也不一定会做饭

    [投诉]

[2楼] 网友:lingyou [2021-07-28 19:15:30]

1楼说的那些成本分摊下来很少的!绝大多数外卖都是用的料理包,吃起来香,但是营养极低,长时间吃对身体没好处。不会做饭就学啊,做饭又不难,一些简单的家常菜马上就能上手。

3   [投诉]

[3楼] 网友:楚小辞辞辞辞辞69% [2021-08-10 10:50:43]

买一顿肉至少需要花三四十 一顿虾更是七八十块。。。。。基本买肉不就是要花这么多,买菜成本也很贵,如果不是一家人吃的话一个人根本不想去买菜

2   [投诉]

[4楼] 网友:土豆条95% [2021-08-18 22:49:33]

三楼虾价格夸张了吧,上周逛超市,明虾40一斤抓卖,贵一点时候也不能涨那么多,龙虾大地方比如北京外卖成品一通折扣下来大概30多一斤,小地方100块4斤成品

5   [投诉]

[5楼] 网友:腰果不要停 [2021-09-11 09:24:38]

自己做饭还有一个时间和体力成本的问题,别拿家务活不当劳动。方便食品和半成品能省不少事,当然成本自然比纯自己加工要高,一分劳动就是一分成本,这是铁律

5   [投诉]

[6楼] 网友:陆地上的毛茸茸 [2021-09-12 01:38:22]

啊这,前天刚做了24顿饭,鸡胸肉买了七块才22块钱,猪肉馅不知道多少但和芹菜炒配了5天的饭才9块...不算米油电之类的,有荤有素24顿买菜就花了70多...

    [投诉]

[7楼] 网友:嗯嗯 [2021-10-05 10:21:59]

我平时也是基本外卖很少做饭,主要是懒。但是之前真的被我同事带饭的成本惊呆了,深圳的物价,一周买菜肉一百够了,毕竟谁天天大鱼大肉,大部分炒菜里面加点肉,一斤牛肉算40,就算是炖牛肉一个人一顿能吃多少。我点外卖一周怎么也要三四百,算下来一个月就至少要比他多出来八百。可能跟我一样没那么省的是家里条件还可以父母也健康有依靠,但是真不是每个人都有退路,我同事有的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顾,有的父母重男轻女以后全得靠自己,还有父母得病孩子上学也要钱我都看他天天吃泡面……平时女主这样也没啥,我也是在吃上不能亏待自己,但是现在他妈治病家里没存款他还欠公司几千块钱,怎么样能省则省吧,只能说之前大手大脚惯了真的很难一下子省下来

    [投诉]

[8楼] 网友:凤萧卿 [2021-10-08 00:01:26]

回5楼,对一般人来说,做饭的劳力是本来就会被浪费掉的。所以,谈不上成本。

    [投诉]

[9楼] 网友:小书虫 [2021-10-10 12:55:05]

如果自己的时间很贵,比如有兼职费用,足以抵消外卖成本那就不说了。但在文里,她的劳动价值还真不比外卖贵多少,还没有到了能够计较人工成本的时候。
说做饭很贵的,那要看怎么做了。肉丝青菜面条是一顿饭,大虾蹄髈鸡鸭鱼也是一顿饭。即使在上海,按照3楼的花费来说,一顿饭买了一斤半的猪肉,二斤的虾。两个人一顿根本吃不完的,更不要说顿顿这么吃了。当然,不排除3楼买的全有机食品,那就当我没说。
关于家务是劳动这件事情,我认同。但是要知道,只要自己没到了能够轻松请保姆的工资水平,说明这些劳动本来就在自己的生活水准里面,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7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20:43:0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