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燎原》  第13章

网友:福老米哈特 打分:0 [2020-02-17 07:54:09]

首先,我很讨厌用对外人对工作中同事的标准去对待自己的亲人和爱人,其次,我很讨厌在这段感情里用不懂事不成熟来形容另一半,这就是责任转移,和对自己内心根本瞧不上对方的掩饰,作者也说他们相处十多年,每次冷战出走后唐宁都自己回来,汤医生再原谅他,这时汤医生用的词是宽容,并不是什么时候宽容都是个褒义词,这里带了点高高在上恩赐的意味,我只想问这么久你们没有好好谈谈唐宁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吗?正常恋人会这样动不动就对两人的关系这么崩溃吗?我看到的文字里汤医生只有自持的冷漠,他也有痛苦,但是他看不见唐宁的痛苦,就这样

5  

[1楼] 网友:账号已注销 [2020-02-17 08:13:36]

姐妹,哎,真实例子……我身边倒没那么长,但是,八年。俩人谈了八年,谈的我每次见他俩我都头疼,跟这二位出的问题不一样,但就是不愿意坐下来开口说话那种,还非要在一起,我们做朋友的成天跟着着急,结果二位分了,八年我们数了数分了25次,我们都快跟他俩绝交了。就这个坐下来好好说话,谈心,这种事,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对有些情侣能这么难,要不是我身边也有,我真不敢相信会有这么较真的人。汤医生好像总想让唐开口,唐就是模棱两可,貌似他俩之间是唐不愿意说。哎……交流真的太重要了,不愿意交流只能说根本没有想要往下走的意愿……

3   [投诉]

[2楼] 网友:Y.xm [2020-02-17 08:14:52]

一味地宠溺会让人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亲身经历者太清楚这点了 你是没这么宠过别人还是我没被人这么宠过? 感情空白者高谈阔论?

2   [投诉]

[3楼] 网友:咸菜 [2020-02-18 17:38:20]

其实我不认同楼主的说法。我认为在汤与唐的这段感情中,汤并不是在恩赐,其实就是唐“恃宠而骄”,楼主提到每次都是唐回去跟汤“求和”,所以你认为汤自持冷漠。但是最开始的争吵总是唐先来的,而且唐永远不解决问题,只有自己的态度,就说自己难过、累,最后“意识到自己错了”,去道歉。但是这真的是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他只是不习惯,他一直没觉得自己错,因为他的想法和楼主一样,觉得永远是自己在“退步”“容忍”。这么多年来,汤其实从没有想过分手,哪怕唐几个月不联系他,他的身边都给唐留着位置,唐明显也知道这一点,唐一点也不害怕汤会离开他。唐其实一直在利用这一点逼汤退步,只要有任何不满了,他就这样做。
其实现在的结果你放在任何争吵后都不奇怪,你要分开,那就分呗,谁还没点脾气?这才是正常人的想法。现实中汤这样长情的人真的不多。

20   [投诉]

[4楼] 网友:岱饕71% [2020-02-18 21:43:13]

我也不认同你的想法,朋友,你可能没经历过冷暴力,真的很不好受。两个人谈恋爱搞得还不如自己呆着开心,本质上就是相处不来。性格上唐天真并且娇蛮,学生时代大家就捧着他,所以才有夏远“舔狗”一说,是属于众星捧月的那种孩子,他的问题就是不能接受亲密关系,但又享受汤的照顾。或者说自私,自己开心就回头找恋人,不开心就分手。汤也有问题,最主要的就是纵容这段畸形的感情来回折腾。但是毕竟是十多年的恋人,还比自己小。不过感情消磨掉也就仅此而已了。如果说汤没有看到唐的痛苦...我只能说唐真的痛苦吗?

12   [投诉]

[5楼] 网友:咸菜 [2020-02-19 11:13:11]

或者更直观一点说,我记得唐比汤小一岁,陶比汤小两岁,也就是说陶比唐小。但是在文中的描写下,你会觉得唐只有二十来岁,甚至比没他大的陶要幼稚、不成熟很多,看文时会觉得唐和汤、陶的年龄差太多,但你仔细一比,其实他们差不多的年纪。
汤和唐的关系本来就不对等,有点像妈妈和孩子的关系――妈妈可以无条件地爱孩子,但其实这样是没有道理的,所以当妈妈单方面的爱被磨灭了之后,她会失望,就极大可能收回爱(当然,这个比喻并不太恰当)。而唐这个孩子一直认为发脾气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的孩子简直就是熊,(你想想看那些用大声哭闹来胁迫父母达成自己心愿的熊孩子)好吧。
汤当然也有问题,毋庸置疑。
以及我十分赞同某位网友的唐心中的“影子论”,说得太好了!

6   [投诉]

[6楼] 网友:拾忆雨 [2020-02-19 14:47:20]

在感情上说对方不懂事不成熟,这往往意味着自我观念很重,而这本身就是一种不成熟的做法。
我觉得这可能是因为我们目前视角有限,关于唐和汤展开有限,所以这句不成熟才会显得如此单薄。
至少从目前事件看来这些不成熟的指责本身并不成熟。

    [投诉]

[7楼] 网友:一口土木 [2020-02-21 23:25:41]

这段话我本人真的不赞同喔 从前文来看汤和唐的感情的确就是不对等的 汤医生温柔包容且情深 俩人在一起时他肯定是很喜欢唐 但明显看得出汤对汤医生没有那么喜欢 可能只是因为在年少时遇见了一个很优秀耀眼的人 而那个人追求他他觉得刚好合适就在一起了 参照第一个评论里那个姐妹的评论 所以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唐跟汤医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还没成熟 因为汤一直在让步 而且我觉得是唐一直在逃避问题啊 出了事就躲避就冷战 还要让汤医生怎么办啊到底

1   [投诉]

[8楼] 网友:我是小强i [2020-02-23 20:42:00]

唉怎么说呢 就是这种情况两边熬着都累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你不能说你没想清楚你就要走要回来 留下的那个人更难受 汤医生也是个傲的 每次唐宁想走就走 想回来就回来 太难受了 要断就断干净 要在一起就好好地在一起

1   [投诉]

[9楼] 网友:江添28% [2020-02-24 00:04:16]

我不觉得,没必要哈,汤医生已经做的够好了,每次吵架不都是唐宁不说清楚就冷战吗,汤给他道歉也没有用,得等他自己想好了才回来道歉,有意思吗,太折磨对方了,他就是不成熟,一边厌烦一边又舍不得汤,他们怎么没有好好谈上次不就是在好好谈吗 可是唐宁愿意好好谈?不说清楚就走也不提分手就一直冷战,还要对方一直给他时间给他留后路?凭什么?作比

3   [投诉]

[10楼] 网友:3% [2020-02-25 01:21:22]

责任转移?这明明是事实呀…旁人都看出来了

    [投诉]

[11楼] 网友:384~ [2020-02-26 01:41:06]

分手每次是唐提的,分手两个字说多了伤人伤感情。冷战出走后不是唐宁自己回来的,每次都是汤医生哄回来的。至于唐宁出了什么问题汤有跟他聊,也想要解决问题,是唐宁不愿意。唐宁每次分手冷暴力,几个月不联系,谁不累,难道只有他会累,麻烦换位思考一下。

3   [投诉]

[12楼] 网友:宁洒42% [2020-02-26 15:31:30]

您可以在仔细读一下,虽然作者把重点描写放在了“唐宁回来说软话”上,但一开始是有“汤哥哥哄着”的,只不过没有当成重点来写,唐宁说分手说的太多搬走搬的太频繁,所以后来汤哥哥才不再哄了。当然归根结底是两个人都有不契合,也有不舍得。

    [投诉]

[13楼] 网友:G扇子 [2020-02-26 20:41:21]

唐要是是个女的基本被人说作了吧 恋爱中关系都是平等的 没有说你一味地提分手我一味的去哄 刚开始可能作作算是情趣吧 你愿打我愿挨的 多了再怎么热烈的感情都给你消耗完了 只会越来越远 唐典型的作惯了认为自己再怎么样汤都会来哄自己然后继续下去 你没试过你不会知道恋爱中冷暴力有多难受 次数多了是真的就不适合在一起了 我也不认为汤不成熟 不成熟早就分了还等了十几年都是为了把日子过下去 唐就是给惯的 自己把自己男朋友作没了 我不认为十几年这事发生了这么多次汤没有和唐好好谈过 只是唐不放在心上 没有谁在恋爱中一定要惯着谁 也不要认为这就是理所当然 这本身就是认知上的一种不成熟

    [投诉]

[14楼] 网友:G扇子 [2020-02-26 21:07:49]

唐要是是个女的应该会被说作吧 恋爱当中两个人是平等的 不存在什么你提了分手我就一定要哄 这是建立在两人感情好的情况下 刚开始热恋的时候 小作一下可以当是情趣 你愿打我愿挨 多了只会消磨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一有问题就提分手 等着对方来哄你跟你道歉 不经快解决 次数多了自然是再怎么热烈的感情都会淡了 唐和汤都三十多的人了 这样的行为本身就可以说是不成熟甚至幼稚 汤若是不成熟这两早就分了 还搞了十几年 这种分手可以随便提出的人在旁观者看来就像是不尊重对方的感情一样 把别人的真心踩在脚下还很骄傲认为自己不管怎么作对方都会原谅 这是本身就是认知上的不成熟 所以我认为唐就是不成熟 恃宠而骄 感情淡了谁还会惯着你 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做理所当然 恋爱中平等是很重要的 三十多的人了毕竟不是二十多冲动的小年轻了

    [投诉]

[15楼] 网友:朝俞舟渡我本命 [2020-02-29 00:14:38]

责任转移,说对方不懂事太幼稚的是情侣有,但绝对不是汤医生。为什么每次出走后都是唐自己回来?是因为汤医生哄过很多次,但是只有唐自己觉得ok了,后悔了,害怕了,才肯“接受”汤医生的哄。刚开始,或者说次数少还好一点,时间长了都会觉得累的。更何况就医生的工作强度而言,有时间不好好休息,要一直花心思去哄唐,调和唐和自己父母、朋友之间的关系,是真的累。文中也可以看出,每次有矛盾,汤医生是想着聊一聊,说开了,解决问题。但是唐每次就出走,逃避问题,就一直拖着,拖到汤医生妥协,或者是唐开始害怕担心汤医生不要他了,才会“回心转意”。
然后,“宽容”,对,宽容。我觉得这一份宽容不是恩赐,不是施舍,是汤医生对恋人的包容。他不去计较和介意唐的出走、冷漠、逃避,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宠着他,不惜后退再后退,让步再让步。
个人感觉唐确实有点作。也许是唐没怎么受过伤,因为汤医生一直宠着唐,护着唐,让着唐。所以让他以为只要这么做,汤医生就会妥协。“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么。但同时呢,唐也在害怕,怕汤医生的温柔忍让属于另一个人,毕竟这个人有多好他自己最清楚。
以上是唐的错,也许还有,这边就不继续说了。或许唐的过错多些,但不代表汤医生就没有错了。汤医生一味的忍让和妥协,只会让唐有恃无恐,恃宠而骄,得寸进尺。

1   [投诉]

[16楼] 网友:子初辞 [2020-02-29 00:24:23]

责任转移谈不上吧,谈恋爱就非常忌讳冷暴力和多次分手这种。再多的感情也会一点点消磨没的。每次两个人出了问题一方不愿意沟通,只想一直在自己的永无乡,永远不长大,冷暴力加分手这种戏码上演多了,也就没感情了。毕竟一场恋爱里面谁都不欠谁的,没有人能一直无条件包容对方,失望了也就散了,哪有这么多破镜重圆挽回机会。

    [投诉]

[17楼] 网友:下凡找海王 [2020-03-20 11:29:58]

这楼评论字数真的多

    [投诉]

[18楼] 网友:猫丞丞兔飞飞 [2022-03-17 02:59:36]

汤并没有不想好好谈过并且汤在他们早些年唐闹分手的时候也去求和 我求原谅 但是唐一而再再而三得不停分手 是个人都会累 何况13年了 人心都被磨散了

    [投诉]

[19楼] 网友:50271331 [2022-05-26 23:30:54]

受害者有罪论

    [投诉]

[20楼] 网友:盈亏亏亏 [2023-01-18 21:14:51] 来自广东

    [投诉]

20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7 00:33:4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