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小人通天》  第2章

网友:洛树 打分:0 [2009-03-04 19:35:58]

只看了这一章,就是想说些话,
记得说过想要给《皇后策》写长评,可几次都下不了口。不是因为我笨,或者懒。
喜欢这个题目,小人通天,因为觉着很有实在性。
还喜欢这个题目,笼中对。原因,应该不止是谐音什么。初三复习那会儿,好不容易一个语文早读,我却只是一遍一遍地读着《隆中对》,左边的人崩溃了,右边的人崩溃了,前面,后面。现在想来,觉着自己很是伟大,能让四个方向的人因为我做出同一个表情。苏韧回来时的反响让我很欣赏他,有个怎么样的过程才能有这样的结果,又有个怎么样的性格才会有这样的过程。而这样的性格,会是怎样的内外因素养成的。我并不是很好奇。
苏韧这个人让我想到了前几日姐姐给我说的话,二十一世纪舌头太重要了,你这样封闭自己会有什么后果你明白吗?苏韧应该有温和睿智懂的交际的舌头吧。
看天音的专栏和她有时候的留言时,深深喜欢上了这份感觉,想要结交这样一个人。第一次给天音写伊妹儿,斟酌了好多字,小心到让我讨厌这样的自己,觉得那份永远都属于我的洒脱把我踢的远远的。听到天音叫我阿树时,高兴了好久,因为这个名字是我心底的声音。
有朋友跟我说风雨同舟的时候,心里就是这种感觉。
上面的一堆字,都很废话。但也足以证明,我的联想能力。
自己写文的时候,曾经很认真的在网上查这句成语这个时代有没有,但是查不出来的情况太多,渐渐的,只在某些高兴时候或不高兴时候去做这种事。(其实这句话不是废话。)
经常跟莜莜说说话,就会变成“……我是你爷爷1“……你爷爷是我!1尽管我们都是女生,都背诵过《……日常行为规范》。
我是懒得很,可愿意去坚守自己心中相信的东西。
我相信,自己以后会干成想干的事;我相信,在人的心底一定有永恒的东西;我相信,朋友与我而言胜过自己的生命。我还相信,一些时间之后,就会有人从不懂的珍惜过渡到珍惜。
一直都觉得天音的文和文笔都是走正统路线,大气里透着细腻。并不属于糖果,而是盛宴里的一道主菜,可以填饱肚子的那种。《女皇神慧》听说过,但没有看过。《皇后策》也是在晋江首页上看到的,因为名字是让我心动的那种。文案给我印象最深,让我觉得特舒服。
《小人通天》的名字又让我心动了。为了这个心动的名字,和曾经心里写长评(不一定够格子)的想法,我写下了这些汉字。
发现,这些东西一开始写的题目是“找太阳”。好像是因为刚刚和同学聊天,我打了一句:即使是在黑暗里,也要面朝心里会出现太阳的方向。\(^o^)/~,说得很\(^o^)/~。
————阿树.2009.3.4.作者回复:
人的太阳在自己。不要犹豫,愿赌服输。

即使错了,只要我愿意,又如何?我也爽快开心过了。

祝愿阿树新年共同进步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09:24:01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