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染月 打分:0 [2010-04-12 19:14:29]
请问孩子边吃边睡,一吃二个小时的情况如何处理我的坐骨神经都痛了,还是担心喂不饱他,所以才会想趁他睡觉的时候多挤一些奶出来给他补充的另外我也有用配方奶粉,不是牛奶
[1楼] 网友:□□_yao [2010-04-12 19:41:46]
好像要根据大人的作息时间来调整小孩的,小孩一顿饿下没有关系,他要是饿了这顿,下次自然就会多吃的。 小孩也是可以适应大人的,不能太顺着小婴儿。 不过你这样做,你婆婆可能会不高兴了……不好意思染月,这都是我朋友的经验,就告诉你。 其实我还没有小孩……
[投诉]
[2楼] 网友:橙妈 [2010-04-13 08:16:06]
躺着喂,你睡你的他吃他的,我那时候就是这样
[3楼] 网友:橙妈 [2010-04-13 08:21:07]
我看了你前面的留言,你应该下午不要让他睡,睡个2个小时弄醒他,和他玩不要让他睡,这样玩累了,晚上自然睡的香,还有一哭就抱是个狠不好的习惯我生宝宝的时候我妈妈过来的,我爸爸没过来,爸爸打电话过来嘱咐我,我们不要他一哭就抱,抱成习惯了,他以后都不会让你消停,我们一般哭了就是让他躺着,你不理他他哭一会就不哭了
[4楼] 网友:山水 [2010-04-13 08:54:09]
孩子很聪明,抱习惯了就放不了手,他很会娇惯自己。小孩子哭哭没事的,锻炼身体。不然大人吃不消。我家孩子看来真是太省事了。
[5楼] 网友:爱家的猪 [2010-04-13 08:55:38]
我觉得要让孩子逐渐适应大人的作息,逐渐减少晚上的喂奶次数,慢慢适应了就好了,大概要2.3个月吧,大人睡前喂饱些,夜里醒了尽量少喂,主要是哄着睡,最好不要抱起来哄,在床上搂着哄睡就好。记得我家儿子刚生下来的时候一晚上要吃5.6次,基本不能睡,等到两,三个月后基本喂2次,5.6个月后夜里不用喂了。现在年轻的妈妈可能搂着孩子睡得少了,我觉得呢孩子很小的时候还是要跟着妈妈睡,如果他一醒来就能碰到妈妈,就安心了,不饿的话就会继续睡了。还有小孩子哭几声也不是什么问题,只要不是生病,哭哭也有好处,一点舍不得孩子哭也是不好的。俺儿子14岁了,不知道这点经验是不是过时,参考下问题不大啊,哈哈 不过小孩子早上都起得早,这个没办法啊,大人的不能睡懒觉的。
[6楼] 网友:我是MUMU [2010-04-13 10:36:44]
这么讲起带小孩了来了...
[7楼] 网友:la [2010-04-13 12:36:27]
我觉得有些问题还是要去咨询一下医生。或者,去买一本育儿的书。说实在的,有些网友的说法和我看到的有些出入,具体也说不出哪一条。
[8楼] 网友:橙妈 [2010-04-13 16:57:36]
一看楼上那位就是纸上谈兵型的
[9楼] 网友:la [2010-04-13 19:58:24]
我还没有要宝宝嘛。不过在准备中。买了一些书。如果要推荐的话,《育儿圣典》是挺不错的,英国的两位儿科专家写得,国内有翻译,一般书店都有,淘宝上也有。我记得书上说,宝宝如果哭了,不一定是饿,二是很多原因,闷了想妈妈了也是有可能的。我看到的书上说,宝宝哭了不可任其不管,如果不是饿了尿了之内的外界原因,妈妈们可以小小声的哄哄他陪着宝宝讲讲话。宝宝虽小,也有意识,育儿教育要从婴儿开始。
[10楼] 网友:□□_yao [2010-04-14 00:35:34]
楼上说的我还想起来了,日本有本育儿的书很有名,可惜名字我忘了,意思就是说,婴儿和大人一样也是有情绪的,有时候哭是因为状态不好。其实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当时觉得这个理论很有意思,所以有印象,给染月参考啊~
[11楼] 网友:妞妞妈 [2010-04-14 09:31:57]
理论和实践还是有差距的,我还没孩子的时候,有同事说孩子不吃饭啦,不听话啦,我就说饿饿就好了,或者不听就揍。同事就笑,说你有了孩子别忘了自己说的话,你揍吧。现在自己有了孩子,别说揍了,听她哭都心疼的要命,只要不哭怎么都行。我觉得对我帮助最大的是小巫的博客,新浪上的。孩子也有人权,还是要尊重她的需要的。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说我们对周围的人都很亲切,对小动物都很有爱心,为什么对自己的孩子却那么下得去手;打人犯法,虐待动物也受谴责,为什么对自己的孩子下手却没有约束。
[12楼] 网友:Iwen [2010-04-14 13:25:43]
我家小孩刚开始也是这样的,他吃得快睡着的时候你捏捏他的耳朵,动动他的脚。让他尽量多吃点,他实在睡着了,你也休息吧,不要一直坐着。我就是月子后期,伤口快好了,20来天的时候天天坐着给他喂奶,结果尾椎骨痛,到现在也没好。现在还是坐多了就疼。如果躺着喂得时候,小孩吃的也很好,那你一定躺着喂。我当初是因为躺着喂小孩要折腾20来分钟才能吃上,所以到月子后期就给他坐着喂了。另外有那种哺乳枕的,坐着喂得时候我觉得有点用。你可以上淘宝看看,大概50来块就可以买一个。我当初买贵了。
[13楼] 网友:妞妞妈 [2010-04-14 16:28:42]
我挺笨的,直到宝宝四个多月一直是坐着喂,每两个小时起来一次。四个多月有一天忽然就会躺着喂了,美得要命,呵呵。应该是宝宝大点了,脖子能支撑头了,可以稍稍转头找奶了。从那以后就躺着喂了,能轻松点。不过躺着喂也有缺陷。坐着喂时比较定点,平均两小时一次,躺着能喂了就不太定点了,她一哼哼就赶紧堵住嘴,直接后果就是一晚上要吃N次,到了后期就喜欢叼着睡了,挺痛苦。认真想想我其实不是个好妈妈,对孩子要求不严格,给她养得很娇气,有坏毛病。只当反面教材吧,给染月个参考。
[14楼] 网友:夕 [2010-04-16 15:57:39]
前面的几位讲的很有道理,如果你看到宝宝没吃饱就要睡着的话,就逗逗他,把他弄醒,让他一次吃饱,一般小孩子哭一下是没什么问题,不过也要检查下,身体上有没有什么让他不舒服的地方,屁股,腋下,这些容易褶肉的地方有没有红疹啊,衣服上有没有让他硌着地方,小孩子太小不会说,只会用哭来表示,呵呵,带孩子是个万里长征,都是 这么过来的,慢慢就好了,宝宝虽说很小,但也没你想的那么脆弱的,慢慢试着躺着喂,一起调整,相信自已可以的,有时睡觉时也帮孩子翻翻身,总一个姿式就是大人也会不舒服。
[15楼] 网友:Return2001 [2010-04-26 17:14:46]
我觉得也可能是小孩吸奶的力气不够,导致他要吸很长时间并且还吸不饱。我女儿那时候就是这样的。所以我就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定时定量喂她。这样大人小孩都能有规律的作息。这个方法估计你婆婆可能会有意见,多半是亲身喂比奶嘴好,小孩更容易亲近母亲之类的。但其实这并不会影响孩子和母亲之间的感情,反正我和女儿并没有因此生分。
[17楼] 网友:刺梅花 [2010-09-04 20:28:31]
孩子边吃边睡,是你的奶不够吃,奶不多的缘故。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染月
打分:0 [2010-04-12 19:14:29]
20请问孩子边吃边睡,一吃二个小时的情况如何处理
我的坐骨神经都痛了,还是担心喂不饱他,所以才会想趁他睡觉的时候多挤一些奶出来给他补充的
另外我也有用配方奶粉,不是牛奶
[1楼] 网友:□□_yao [2010-04-12 19:41:46]
好像要根据大人的作息时间来调整小孩的,小孩一顿饿下没有关系,他要是饿了这顿,下次自然就会多吃的。 小孩也是可以适应大人的,不能太顺着小婴儿。 不过你这样做,你婆婆可能会不高兴了……
不好意思染月,这都是我朋友的经验,就告诉你。
其实我还没有小孩……
[投诉]
[2楼] 网友:橙妈 [2010-04-13 08:16:06]
躺着喂,你睡你的他吃他的,我那时候就是这样
[投诉]
[3楼] 网友:橙妈 [2010-04-13 08:21:07]
我看了你前面的留言,你应该下午不要让他睡,睡个2个小时弄醒他,和他玩不要让他睡,这样玩累了,晚上自然睡的香,还有一哭就抱是个狠不好的习惯
我生宝宝的时候我妈妈过来的,我爸爸没过来,爸爸打电话过来嘱咐我,我们不要他一哭就抱,抱成习惯了,他以后都不会让你消停,我们一般哭了就是让他躺着,你不理他他哭一会就不哭了
[投诉]
[4楼] 网友:山水 [2010-04-13 08:54:09]
孩子很聪明,抱习惯了就放不了手,他很会娇惯自己。小孩子哭哭没事的,锻炼身体。不然大人吃不消。我家孩子看来真是太省事了。
[投诉]
[5楼] 网友:爱家的猪 [2010-04-13 08:55:38]
我觉得要让孩子逐渐适应大人的作息,逐渐减少晚上的喂奶次数,慢慢适应了就好了,大概要2.3个月吧,大人睡前喂饱些,夜里醒了尽量少喂,主要是哄着睡,最好不要抱起来哄,在床上搂着哄睡就好。记得我家儿子刚生下来的时候一晚上要吃5.6次,基本不能睡,等到两,三个月后基本喂2次,5.6个月后夜里不用喂了。现在年轻的妈妈可能搂着孩子睡得少了,我觉得呢孩子很小的时候还是要跟着妈妈睡,如果他一醒来就能碰到妈妈,就安心了,不饿的话就会继续睡了。还有小孩子哭几声也不是什么问题,只要不是生病,哭哭也有好处,一点舍不得孩子哭也是不好的。
俺儿子14岁了,不知道这点经验是不是过时,参考下问题不大啊,哈哈
不过小孩子早上都起得早,这个没办法啊,大人的不能睡懒觉的。
[投诉]
[6楼] 网友:我是MUMU [2010-04-13 10:36:44]
这么讲起带小孩了来了...
[投诉]
[7楼] 网友:la [2010-04-13 12:36:27]
我觉得有些问题还是要去咨询一下医生。或者,去买一本育儿的书。
说实在的,有些网友的说法和我看到的有些出入,具体也说不出哪一条。
[投诉]
[8楼] 网友:橙妈 [2010-04-13 16:57:36]
一看楼上那位就是纸上谈兵型的
[投诉]
[9楼] 网友:la [2010-04-13 19:58:24]
我还没有要宝宝嘛。不过在准备中。买了一些书。如果要推荐的话,《育儿圣典》是挺不错的,英国的两位儿科专家写得,国内有翻译,一般书店都有,淘宝上也有。
我记得书上说,宝宝如果哭了,不一定是饿,二是很多原因,闷了想妈妈了也是有可能的。
我看到的书上说,宝宝哭了不可任其不管,如果不是饿了尿了之内的外界原因,妈妈们可以小小声的哄哄他陪着宝宝讲讲话。宝宝虽小,也有意识,育儿教育要从婴儿开始。
[投诉]
[10楼] 网友:□□_yao [2010-04-14 00:35:34]
楼上说的我还想起来了,日本有本育儿的书很有名,可惜名字我忘了,意思就是说,婴儿和大人一样也是有情绪的,有时候哭是因为状态不好。其实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当时觉得这个理论很有意思,所以有印象,给染月参考啊~
[投诉]
[11楼] 网友:妞妞妈 [2010-04-14 09:31:57]
理论和实践还是有差距的,我还没孩子的时候,有同事说孩子不吃饭啦,不听话啦,我就说饿饿就好了,或者不听就揍。同事就笑,说你有了孩子别忘了自己说的话,你揍吧。现在自己有了孩子,别说揍了,听她哭都心疼的要命,只要不哭怎么都行。我觉得对我帮助最大的是小巫的博客,新浪上的。孩子也有人权,还是要尊重她的需要的。
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说我们对周围的人都很亲切,对小动物都很有爱心,为什么对自己的孩子却那么下得去手;打人犯法,虐待动物也受谴责,为什么对自己的孩子下手却没有约束。
[投诉]
[12楼] 网友:Iwen [2010-04-14 13:25:43]
我家小孩刚开始也是这样的,他吃得快睡着的时候你捏捏他的耳朵,动动他的脚。让他尽量多吃点,他实在睡着了,你也休息吧,不要一直坐着。我就是月子后期,伤口快好了,20来天的时候天天坐着给他喂奶,结果尾椎骨痛,到现在也没好。现在还是坐多了就疼。
如果躺着喂得时候,小孩吃的也很好,那你一定躺着喂。我当初是因为躺着喂小孩要折腾20来分钟才能吃上,所以到月子后期就给他坐着喂了。
另外有那种哺乳枕的,坐着喂得时候我觉得有点用。你可以上淘宝看看,大概50来块就可以买一个。我当初买贵了。
[投诉]
[13楼] 网友:妞妞妈 [2010-04-14 16:28:42]
我挺笨的,直到宝宝四个多月一直是坐着喂,每两个小时起来一次。四个多月有一天忽然就会躺着喂了,美得要命,呵呵。应该是宝宝大点了,脖子能支撑头了,可以稍稍转头找奶了。从那以后就躺着喂了,能轻松点。
不过躺着喂也有缺陷。坐着喂时比较定点,平均两小时一次,躺着能喂了就不太定点了,她一哼哼就赶紧堵住嘴,直接后果就是一晚上要吃N次,到了后期就喜欢叼着睡了,挺痛苦。
认真想想我其实不是个好妈妈,对孩子要求不严格,给她养得很娇气,有坏毛病。只当反面教材吧,给染月个参考。
[投诉]
[14楼] 网友:夕 [2010-04-16 15:57:39]
前面的几位讲的很有道理,如果你看到宝宝没吃饱就要睡着的话,就逗逗他,把他弄醒,让他一次吃饱,一般小孩子哭一下是没什么问题,不过也要检查下,身体上有没有什么让他不舒服的地方,屁股,腋下,这些容易褶肉的地方有没有红疹啊,衣服上有没有让他硌着地方,小孩子太小不会说,只会用哭来表示,呵呵,带孩子是个万里长征,都是 这么过来的,慢慢就好了,宝宝虽说很小,但也没你想的那么脆弱的,慢慢试着躺着喂,一起调整,相信自已可以的,有时睡觉时也帮孩子翻翻身,总一个姿式就是大人也会不舒服。
[投诉]
[15楼] 网友:Return2001 [2010-04-26 17:14:46]
我觉得也可能是小孩吸奶的力气不够,导致他要吸很长时间并且还吸不饱。
我女儿那时候就是这样的。所以我就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定时定量喂她。这样大人小孩都能有规律的作息。
这个方法估计你婆婆可能会有意见,多半是亲身喂比奶嘴好,小孩更容易亲近母亲之类的。但其实这并不会影响孩子和母亲之间的感情,反正我和女儿并没有因此生分。
[投诉]
[17楼] 网友:刺梅花 [2010-09-04 20:28:31]
孩子边吃边睡,是你的奶不够吃,奶不多的缘故。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