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小人通天》  第64章

网友:染月 打分:0 [2010-04-12 19:14:29]

请问孩子边吃边睡,一吃二个小时的情况如何处理
我的坐骨神经都痛了,还是担心喂不饱他,所以才会想趁他睡觉的时候多挤一些奶出来给他补充的
另外我也有用配方奶粉,不是牛奶

   

[1楼] 网友:□□_yao [2010-04-12 19:41:46]

好像要根据大人的作息时间来调整小孩的,小孩一顿饿下没有关系,他要是饿了这顿,下次自然就会多吃的。 小孩也是可以适应大人的,不能太顺着小婴儿。 不过你这样做,你婆婆可能会不高兴了……
不好意思染月,这都是我朋友的经验,就告诉你。
其实我还没有小孩……

    [投诉]

[2楼] 网友:橙妈 [2010-04-13 08:16:06]

躺着喂,你睡你的他吃他的,我那时候就是这样

    [投诉]

[3楼] 网友:橙妈 [2010-04-13 08:21:07]

我看了你前面的留言,你应该下午不要让他睡,睡个2个小时弄醒他,和他玩不要让他睡,这样玩累了,晚上自然睡的香,还有一哭就抱是个狠不好的习惯
我生宝宝的时候我妈妈过来的,我爸爸没过来,爸爸打电话过来嘱咐我,我们不要他一哭就抱,抱成习惯了,他以后都不会让你消停,我们一般哭了就是让他躺着,你不理他他哭一会就不哭了

    [投诉]

[4楼] 网友:山水 [2010-04-13 08:54:09]

孩子很聪明,抱习惯了就放不了手,他很会娇惯自己。小孩子哭哭没事的,锻炼身体。不然大人吃不消。我家孩子看来真是太省事了。

    [投诉]

[5楼] 网友:爱家的猪 [2010-04-13 08:55:38]

我觉得要让孩子逐渐适应大人的作息,逐渐减少晚上的喂奶次数,慢慢适应了就好了,大概要2.3个月吧,大人睡前喂饱些,夜里醒了尽量少喂,主要是哄着睡,最好不要抱起来哄,在床上搂着哄睡就好。记得我家儿子刚生下来的时候一晚上要吃5.6次,基本不能睡,等到两,三个月后基本喂2次,5.6个月后夜里不用喂了。现在年轻的妈妈可能搂着孩子睡得少了,我觉得呢孩子很小的时候还是要跟着妈妈睡,如果他一醒来就能碰到妈妈,就安心了,不饿的话就会继续睡了。还有小孩子哭几声也不是什么问题,只要不是生病,哭哭也有好处,一点舍不得孩子哭也是不好的。
俺儿子14岁了,不知道这点经验是不是过时,参考下问题不大啊,哈哈
不过小孩子早上都起得早,这个没办法啊,大人的不能睡懒觉的。

    [投诉]

[6楼] 网友:我是MUMU [2010-04-13 10:36:44]

这么讲起带小孩了来了...

    [投诉]

[7楼] 网友:la [2010-04-13 12:36:27]

我觉得有些问题还是要去咨询一下医生。或者,去买一本育儿的书。
说实在的,有些网友的说法和我看到的有些出入,具体也说不出哪一条。

    [投诉]

[8楼] 网友:橙妈 [2010-04-13 16:57:36]

一看楼上那位就是纸上谈兵型的

    [投诉]

[9楼] 网友:la [2010-04-13 19:58:24]

我还没有要宝宝嘛。不过在准备中。买了一些书。如果要推荐的话,《育儿圣典》是挺不错的,英国的两位儿科专家写得,国内有翻译,一般书店都有,淘宝上也有。
我记得书上说,宝宝如果哭了,不一定是饿,二是很多原因,闷了想妈妈了也是有可能的。
我看到的书上说,宝宝哭了不可任其不管,如果不是饿了尿了之内的外界原因,妈妈们可以小小声的哄哄他陪着宝宝讲讲话。宝宝虽小,也有意识,育儿教育要从婴儿开始。

    [投诉]

[10楼] 网友:□□_yao [2010-04-14 00:35:34]

楼上说的我还想起来了,日本有本育儿的书很有名,可惜名字我忘了,意思就是说,婴儿和大人一样也是有情绪的,有时候哭是因为状态不好。其实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当时觉得这个理论很有意思,所以有印象,给染月参考啊~

    [投诉]

[11楼] 网友:妞妞妈 [2010-04-14 09:31:57]

理论和实践还是有差距的,我还没孩子的时候,有同事说孩子不吃饭啦,不听话啦,我就说饿饿就好了,或者不听就揍。同事就笑,说你有了孩子别忘了自己说的话,你揍吧。现在自己有了孩子,别说揍了,听她哭都心疼的要命,只要不哭怎么都行。我觉得对我帮助最大的是小巫的博客,新浪上的。孩子也有人权,还是要尊重她的需要的。
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说我们对周围的人都很亲切,对小动物都很有爱心,为什么对自己的孩子却那么下得去手;打人犯法,虐待动物也受谴责,为什么对自己的孩子下手却没有约束。

    [投诉]

[12楼] 网友:Iwen [2010-04-14 13:25:43]

我家小孩刚开始也是这样的,他吃得快睡着的时候你捏捏他的耳朵,动动他的脚。让他尽量多吃点,他实在睡着了,你也休息吧,不要一直坐着。我就是月子后期,伤口快好了,20来天的时候天天坐着给他喂奶,结果尾椎骨痛,到现在也没好。现在还是坐多了就疼。
如果躺着喂得时候,小孩吃的也很好,那你一定躺着喂。我当初是因为躺着喂小孩要折腾20来分钟才能吃上,所以到月子后期就给他坐着喂了。
另外有那种哺乳枕的,坐着喂得时候我觉得有点用。你可以上淘宝看看,大概50来块就可以买一个。我当初买贵了。

    [投诉]

[13楼] 网友:妞妞妈 [2010-04-14 16:28:42]

我挺笨的,直到宝宝四个多月一直是坐着喂,每两个小时起来一次。四个多月有一天忽然就会躺着喂了,美得要命,呵呵。应该是宝宝大点了,脖子能支撑头了,可以稍稍转头找奶了。从那以后就躺着喂了,能轻松点。
不过躺着喂也有缺陷。坐着喂时比较定点,平均两小时一次,躺着能喂了就不太定点了,她一哼哼就赶紧堵住嘴,直接后果就是一晚上要吃N次,到了后期就喜欢叼着睡了,挺痛苦。
认真想想我其实不是个好妈妈,对孩子要求不严格,给她养得很娇气,有坏毛病。只当反面教材吧,给染月个参考。

    [投诉]

[14楼] 网友: [2010-04-16 15:57:39]

前面的几位讲的很有道理,如果你看到宝宝没吃饱就要睡着的话,就逗逗他,把他弄醒,让他一次吃饱,一般小孩子哭一下是没什么问题,不过也要检查下,身体上有没有什么让他不舒服的地方,屁股,腋下,这些容易褶肉的地方有没有红疹啊,衣服上有没有让他硌着地方,小孩子太小不会说,只会用哭来表示,呵呵,带孩子是个万里长征,都是 这么过来的,慢慢就好了,宝宝虽说很小,但也没你想的那么脆弱的,慢慢试着躺着喂,一起调整,相信自已可以的,有时睡觉时也帮孩子翻翻身,总一个姿式就是大人也会不舒服。

    [投诉]

[15楼] 网友:Return2001 [2010-04-26 17:14:46]

我觉得也可能是小孩吸奶的力气不够,导致他要吸很长时间并且还吸不饱。
我女儿那时候就是这样的。所以我就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定时定量喂她。这样大人小孩都能有规律的作息。
这个方法估计你婆婆可能会有意见,多半是亲身喂比奶嘴好,小孩更容易亲近母亲之类的。但其实这并不会影响孩子和母亲之间的感情,反正我和女儿并没有因此生分。

    [投诉]

[17楼] 网友:刺梅花 [2010-09-04 20:28:31]

孩子边吃边睡,是你的奶不够吃,奶不多的缘故。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06:04:26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