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反派混进神殿之后》  第2章

网友:炎夏4% 打分:2 [2020-03-25 09:15:12]

我觉得不觉得“信仰高于自我”的好像就我们种花家,其他国家好像都大有人在

   

[1楼] 网友:青橘栀耳6% [2020-03-25 12:14:25]

西方国家基本上都信教的

1   [投诉]

[2楼] 网友:林樾10% [2020-03-25 16:37:21]

我们的信仰就是这个国家啊,愿意为国家奉献牺牲。国家高于个人。

    [投诉]

[3楼] 网友:胡桃森穗之夜23% [2020-03-25 19:00:45]

信仰能帮我考试吗?

    [投诉]

[4楼] 网友:账号已注销5% [2020-03-26 00:22:29]

回复2楼,其他国家也是国家高于个人,不过由于我们的统治阶级就是自己,所以信仰国家归根结底也是信仰自己。

    [投诉]

[5楼] 网友:1592580 [2020-03-26 09:00:26]

咱中国有一句古话说的好啊,人命关天,所以人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所谓的神

    [投诉]

[6楼] 网友:雨季微凉时 [2020-04-20 17:01:21]

回复三楼,不能!小时候唯一信教的时候就是考试前夕哈哈哈拜天拜地心里默默祈祷。后来,呵,算了我还是信我自己吧,又不能把考试题变简单一点

    [投诉]

[7楼] 网友:鍟﹀暒鍟 [2020-04-20 18:57:06]

鍏跺疄鎴戣?寰楁湁淇′话瀵硅繖涓?ぞ浼氬叾瀹炲苟涓嶄竴瀹氭槸鍧忎簨锛屼絾鍓嶆彁鏄?湁涓

    [投诉]

[8楼] 网友:阿云呐 [2020-04-20 18:59:51]

??为什么我评论是火星文???

    [投诉]

[9楼] 网友:28138448 [2020-04-21 00:31:40]

这有两个原因的,第一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这种国家性质就决定了我们的信仰基础,第二我们国家的神和西方的神构成不一样,我国古代的神仙大多都是由人升天后变成神仙的,所以也可以说我们的信仰是一种【祖先崇拜】,像我们清明节都要去祭拜先祖,祈求先祖保佑,这也是一种信仰了,况且国人的信仰大多都是实用主义,即"考前抱佛脚",需要时就拜拜,不需要就不理

1   [投诉]

[10楼] 网友:西门大娘 [2020-04-26 00:08:53]

中国的神本来就不同于西方的神,中国什么女娲伏羲啦,盘古开天啦,神农尝百草啥的,本来就是神为了人做贡献。人信神是因为你会对我好——哪怕是送子观音呢!西方那种上帝啊宙斯这种动不动搞个洪水灾难啥的震慑凡人,在中国大部分人里没市场,因为中国的神明也是人性高于神性的,中国相信菩萨慈悲救世,外国人的神一般是神性更高,所以一般的形象都是俯瞰人世间的悲欢离合而不为所动的,因为神要绝对公平。。。所以中国人好难去相信外国的神就是因为他们的神不够……慈悲?和蔼?毕竟我们想象中的神都是西游记里那种笑眯眯的白胡子老头

1   [投诉]

[11楼] 网友:西门大娘 [2020-04-26 00:16:23]

中国人拜神基本上都是利己主义的拜神,这个神能保佑家人平安,那个神能保佑五谷丰登,甚至还会有神农尝百草这种特别牺牲精神的……要是有个神拜了没好处,不拜要倒霉——那大概是个邪神吧哈哈哈哈哈。。古代蝗灾的时候也有农民拜的,但是也没人发自内心的喜欢蝗虫啊。。说到底,中国人拜神是因为相信神仙会对我好,有企图的那种。外国人理解不了这种农耕文明的独有信仰特点,就攻击咱们没有宗教信仰……然而我是真的没办法相信外国神啊,一会儿婚外恋一会儿发洪水的,没一点神仙该有的样子~

1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2 19:55:52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