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反派混进神殿之后》  第2章

网友:3591 打分:2 [2020-03-25 04:33:19]

(……我的话题突然歪了)
女主真的很棒,在这个异世界因为黑发而被人歧视,收养她的父亲十年如一日的对她进行洗脑,但她并没有被洗脑成功,没有信仰黑暗,当然她也不信仰光明。
她始终将自我凌驾在信仰之上,信仰于她而言不过是一个心里依靠和精神寄托,她不像这个大陆的人,将信仰的存在高于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一样,她只要有就行了,只有在生活条件良好的情况下才会拥有的东西,对于那些无法确保自己生活的人,恐怕没有什么时间去想这些东西。
女主的信仰是中国式的信仰,像我们信仰佛祖或者其他一样。在特殊的日子祭拜,烧香烧纸爆竹等等都是仪式,或献上贡品或在烧纸钱时像神明祈求祈祷自己的所求所愿。
他们用祭品来祈求,是抱有某种目的的,总而言之,就算是信仰,他们也将自己摆在信仰之上。并不像这个世界的人一样,信仰光明神,虔诚而坚定,没有目的,纯粹。将信仰凌驾在自我之上。
或者是女主的那个便宜父亲,信仰黑暗,自女主婴儿起给她洗脑到现在,让她将光明陷入黑暗,让黑暗笼罩光明。对一切不赞同他的人都狠下手,无论是要好的兄弟亦或者忠诚的部下。对于我们所处来说,根本不会有人会这样,如果真的有,那也是被打成了邪教的名号。但邪教也是有自己的目的的,他们的信仰也不纯粹。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说,邪教是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反人类的。
对于中国式信仰,我的理解是“机会主义”中国人的信仰是功利的,谁能给他带来他想要的,那他就信仰谁。妇人想要孩子就去拜观音庙,有了便去观音那还愿;缺钱了便去拜财神爷,还有各种各样的可以实现某种东西的神仙。虽带着目的,但是各个地方的庙宇没有少见,磕头烧香行拜礼一个不少。特别对于一些年纪大了的老人,在正月初一十五去礼堂的烧香放爆竹更是缺不了。甚至还有人坚持每年请人来“跳大神”。
“信耶稣,得水牛”这个故事也许有人会觉得啼笑皆非,但何尝不是一种隐喻呢。中国人永远将自己放在信仰前面,当然除了一些疯狂的追星族来说。对于有些人,信仰根本不算什么,对于神明的信仰也许还没有一次考试的进步,一次工作的顺利重要。
我对于女主的喜爱在于她坚守自我,没有失掉自己的“信仰”。这对于有些人来说我的话或许有些前后矛盾。(但是我不想解释:)/小声bb)
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我无法像女主一样,如果有人十几年来都在给我洗脑,我会动摇甚至会改变被洗脑成功。
最后,虽然bb了那么多,但是在我看来中国人不是没有信仰,中国人的信仰不是来自天与地,神与鬼,而是以人为本,来自现实,来自内心。中国独特的教育独特的环境带来的这样的中国人,在全世界,不管哪个国家,中国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怎么内斗,但在国家危机时都能一致对外团结一心。尽管中国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但它是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有希望,有和平,有法制的国家。
何其有幸,生在中国。

7  

[1楼] 网友:婶婶是雷电法王 [2020-03-25 04:51:45]

会说话就再说多一点~

    [投诉]

[2楼] 网友:失语顷 [2020-03-25 06:22:38]

tql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0-03-25 07:36:32]

大手一挥,红包到来

    [投诉]

[4楼] 网友:玉鱼瑜煜虞32% [2020-03-25 08:08:12]

太强了,会说就多说点

    [投诉]

[5楼] 网友:孤峤蟠烟5% [2020-03-25 08:37:06]

说的对!

    [投诉]

[6楼] 网友:这里阿姒 [2020-03-25 09:54:44]

姐妹说得太好了

    [投诉]

[7楼] 网友:吃货 [2020-03-25 09:55:45]

这是一篇作文啊

    [投诉]

[8楼] 网友:一壶温酒向长空5% [2020-03-25 11:47:04]

这是一篇作文啊,点赞

    [投诉]

[9楼] 网友:black sheep [2020-03-25 12:25:51]

写得太好了!

    [投诉]

[10楼] 网友:野生菌 [2020-03-25 13:52:12]

姐妹说的太好了,再多说一点

    [投诉]

[11楼] 网友:白面团5% [2020-03-25 14:08:44]

厉害啊

    [投诉]

[12楼] 网友:猫狗双全 [2020-03-25 14:37:03]

等我打开录音机

    [投诉]

[13楼] 网友:tea [2020-03-25 18:32:55]

说的太棒了

    [投诉]

[14楼] 网友:猫猫头35% [2020-03-28 23:11:32]

姐妹,说得真好,文采过人啊!我生是种花家的活人,死是种花家的死鬼!对吧,嘻嘻嘻。

    [投诉]

[15楼] 网友:九99感卯019% [2020-03-29 18:31:15]

满分!

    [投诉]

[16楼] 网友:柠檬茶贩卖机36% [2020-03-31 13:14:04]

姐妹牛逼

    [投诉]

[17楼] 网友:雨季微凉时 [2020-04-20 17:07:04]

哇,姐妹你好棒

    [投诉]

[18楼] 网友:雨季微凉时 [2020-04-20 17:18:58]

可能这就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熏陶吧。我们自古,就不是很信这些东西,历史上还有好几次灭佛。我们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永远不是神明,而是靠自己去获得自己想要的。比如明朝,哪怕被清朝亡国了,上到朝廷旧党,下到百姓,前前后后组织了一百多次“反清复明”运动,闹了三四代皇帝一百多年都不放弃,最后应该还是明朝那代人去世了才安定下来。这足以说明,我们可以信神,但我们自古就知道,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除了我们自己,没有人能实现,神明也不行。我们用历史证明,我们从开始到现在,真正信得只有我们自己。我们作为文明古国不是没有经历过差点亡国被人羞辱的事情,但是我们是靠自己扛过来了。这就是历史教给我们的,这是我们的前辈教给我们的。我们从不需要用信仰撮合我们团结起来,我们爱自己的国家,我们也爱自己,我们可以有信仰,但我们不会一昧信仰神,盲目的信仰从来都不能解决问题。我们不卑不亢,遇到困难靠得住的只有自己。这是我们种花家的信念,只有自己强大 ,才可以有足够的资本去了解其他文化。所以,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我很幸运,我是中国人。

1   [投诉]

[19楼] 网友:清和 [2020-05-10 17:59:17]

赞啊 姐妹

    [投诉]

[20楼] 网友:未来要供养iu的小仙女19% [2020-08-21 00:27:09]

顶顶

    [投诉]

21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05:40:50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