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甜甜的小狮叽75% 打分:2 [2020-11-29 00:29:29]
Dbq我又来了(狗头),实在是看完大大第二章的更新之后,有点点激动,所以想着既然要评论,那不如就把自己心里的感受详尽地说一说(hhh)。开首照例是预警:以下内容主观色彩很浓厚,仅代表我的个人观点。如果和您的想法有出入,随您怎么说,只要您不在下面骂我就好hhh。首先,感谢今夜的“粗长”西,第二章字数好感人啊!我甚至一度以为这篇文已经入v了hhh。当然,仅仅是字数本身其实并不很值得我开心,重点是:素西老师写的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好啊!个人感觉第二章其实已经把很多“点”给引出来了,包括对于“大人”的性格的描述和两位主角的相遇等。看完第二章之后,我们很容易就建构出一个“大人”的初形象。那大概是一个极其高贵又凉薄的“人”、是“暴力美学”的极致贯彻者和完美“宿主”。因为绝对实力的压制和对人性的洞察,所以她往往又冷情又“恶劣”:“这些人类的本性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低劣,不过看着他们因着充斥着各种欲望而变得格外地扭曲和滑稽,有时还是挺有意思的。不得不说,这出演绎着人类丑态百出的荒诞喜剧,倒是也还不错……”哦我的天,回想起文中“大人”最后对那贪婪女人的“逗弄”,突然就莫名get到了“大人”对于“看戏”的热衷(强行和文案对上了hhh)。其次,如果说,脑海中逐渐出现了“大人”的立体形象是我看完第二章之后的第一感受,那第二感受就是:我们素西老师还是一贯的有层次有深度,总能隐喻映射一些社会问题(个人理解,不排除素西老师压根儿就没这个意思啊~)。个人感觉,素西老师这两本书,从《全心动》到这本《咬痕》,其实都多多少少涉及到了“人性的恶”这个问题的。《全心动》里梁氏父子表现的“人类因为钱权的堆砌而滋生出的甚至可以藐视生命和法律的贪欲”和《咬痕》的第二章里,那位“瘾”女士在药物和享乐的控制吸引下展现的“可以罔顾亲情和人伦的狠毒决绝的贪婪”,都向我们说明了人性中的恶。也许你会觉得这多多少少有些夸张,毕竟是文学创作,总是有夸大的成分;也许你会觉得这样的人毕竟只是少数,我们始终是要保持乐观心态和满满的正能量。可是现实却是,在那些我们所并不能直面、深入的社会和人性的阴暗面中,这样的事情这样的人,所占比例并不小…… 有时候面对这种“恶”,我们是早已预知也注定要经受、无法摆脱的,就像是尤然遇到了这样的“母亲”(第一我觉得她这样的人不配为人母,第二我总觉得这个女人不像会是尤然的生母~~),她就注定要度过一个没有阳光的童年,她就注定会在大雪纷飞中被“母亲”遗弃(重点是遗弃不是大雪纷飞啊hhh);而更多时候面对这种“恶”,我们是防不胜防难以预料的,就像那些被诸如梁氏父子一般,将青面獠牙掩藏在人皮面具之下的贪欲者盯上的无辜女孩所遭受无妄和灭顶之灾一样。这种情况下,面对极具伪装性和欺骗性的“恶”,我们往往没有办法做到一眼就看出危险,进而进行规避。但是相信随着我们见的“恶”多了,自然也就降低了遭遇“恶”的风险。艺术来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文学作品中我们见识到的多了,现实生活中在面临到相同情况的时候,自然会多一分警惕。素西老师虽然主要可能只是为了突出两位主角才写到这些“恶”,但是不得不说,在这个过程中确实丰富了我们对于人性的了解,拓宽了我们的认识维度。(此时我谨代表我自己,夸一下素西老师哈哈哈)当然,以上“胡言乱语”般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想表达: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身处何种糟糕的环境,我们都还是要尽量做到秉持着心中的善哒。毕竟我相信,如果尤然也是一个贪婪自私的人的话,那她也不会被“大人”爱上的!小说告诉我们的道理:做个“刘三好”有助于找对象~(狗头)好啦,还是继续期待接下来的故事啊~大大加油!!!
1
[1楼] 网友:民政局 [2020-11-29 02:30:38]
哇哦!是大佬诶
[投诉]
[2楼] 网友:艾戈戈戈37% [2020-11-29 10:08:23]
( ̄? ̄)
[3楼] 作者回复 [2020-11-29 18:07:40]
是读者大佬~!让我想想该怎么夸你好呢~首先非常感谢小可爱认真阅读,你的喜欢让我真的倍感欢喜,分析地那么多,我觉得真的是福尔摩斯狮子,哈哈,这个世界存在恶意,所以心有善念才会如此难能可贵,希望宝贝继续加油!期待你的剖析~
[4楼] 作者回复 [2020-11-29 18:08:03]
你的意见好好哦,我只能用红包回报!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甜甜的小狮叽
75% 打分:2 [2020-11-29 00:29:29]
20Dbq我又来了(狗头),实在是看完大大第二章的更新之后,有点点激动,所以想着既然要评论,那不如就把自己心里的感受详尽地说一说(hhh)。
开首照例是预警:以下内容主观色彩很浓厚,仅代表我的个人观点。如果和您的想法有出入,随您怎么说,只要您不在下面骂我就好hhh。
首先,感谢今夜的“粗长”西,第二章字数好感人啊!我甚至一度以为这篇文已经入v了hhh。当然,仅仅是字数本身其实并不很值得我开心,重点是:素西老师写的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好啊!个人感觉第二章其实已经把很多“点”给引出来了,包括对于“大人”的性格的描述和两位主角的相遇等。看完第二章之后,我们很容易就建构出一个“大人”的初形象。那大概是一个极其高贵又凉薄的“人”、是“暴力美学”的极致贯彻者和完美“宿主”。因为绝对实力的压制和对人性的洞察,所以她往往又冷情又“恶劣”:“这些人类的本性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低劣,不过看着他们因着充斥着各种欲望而变得格外地扭曲和滑稽,有时还是挺有意思的。不得不说,这出演绎着人类丑态百出的荒诞喜剧,倒是也还不错……”哦我的天,回想起文中“大人”最后对那贪婪女人的“逗弄”,突然就莫名get到了“大人”对于“看戏”的热衷(强行和文案对上了hhh)。
其次,如果说,脑海中逐渐出现了“大人”的立体形象是我看完第二章之后的第一感受,那第二感受就是:我们素西老师还是一贯的有层次有深度,总能隐喻映射一些社会问题(个人理解,不排除素西老师压根儿就没这个意思啊~)。
个人感觉,素西老师这两本书,从《全心动》到这本《咬痕》,其实都多多少少涉及到了“人性的恶”这个问题的。《全心动》里梁氏父子表现的“人类因为钱权的堆砌而滋生出的甚至可以藐视生命和法律的贪欲”和《咬痕》的第二章里,那位“瘾”女士在药物和享乐的控制吸引下展现的“可以罔顾亲情和人伦的狠毒决绝的贪婪”,都向我们说明了人性中的恶。也许你会觉得这多多少少有些夸张,毕竟是文学创作,总是有夸大的成分;也许你会觉得这样的人毕竟只是少数,我们始终是要保持乐观心态和满满的正能量。可是现实却是,在那些我们所并不能直面、深入的社会和人性的阴暗面中,这样的事情这样的人,所占比例并不小……
有时候面对这种“恶”,我们是早已预知也注定要经受、无法摆脱的,就像是尤然遇到了这样的“母亲”(第一我觉得她这样的人不配为人母,第二我总觉得这个女人不像会是尤然的生母~~),她就注定要度过一个没有阳光的童年,她就注定会在大雪纷飞中被“母亲”遗弃(重点是遗弃不是大雪纷飞啊hhh);而更多时候面对这种“恶”,我们是防不胜防难以预料的,就像那些被诸如梁氏父子一般,将青面獠牙掩藏在人皮面具之下的贪欲者盯上的无辜女孩所遭受无妄和灭顶之灾一样。这种情况下,面对极具伪装性和欺骗性的“恶”,我们往往没有办法做到一眼就看出危险,进而进行规避。但是相信随着我们见的“恶”多了,自然也就降低了遭遇“恶”的风险。艺术来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文学作品中我们见识到的多了,现实生活中在面临到相同情况的时候,自然会多一分警惕。素西老师虽然主要可能只是为了突出两位主角才写到这些“恶”,但是不得不说,在这个过程中确实丰富了我们对于人性的了解,拓宽了我们的认识维度。(此时我谨代表我自己,夸一下素西老师哈哈哈)
当然,以上“胡言乱语”般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想表达: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身处何种糟糕的环境,我们都还是要尽量做到秉持着心中的善哒。毕竟我相信,如果尤然也是一个贪婪自私的人的话,那她也不会被“大人”爱上的!
小说告诉我们的道理:做个“刘三好”有助于找对象~(狗头)
好啦,还是继续期待接下来的故事啊~大大加油!!!
1
[1楼] 网友:民政局
[2020-11-29 02:30:38]
哇哦!是大佬诶
[投诉]
[2楼] 网友:艾戈戈戈
37% [2020-11-29 10:08:23]
( ̄? ̄)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0-11-29 18:07:40]
是读者大佬~!
让我想想该怎么夸你好呢~首先非常感谢小可爱认真阅读,你的喜欢让我真的倍感欢喜,分析地那么多,我觉得真的是福尔摩斯狮子,哈哈,这个世界存在恶意,所以心有善念才会如此难能可贵,希望宝贝继续加油!期待你的剖析~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20-11-29 18:08:03]
你的意见好好哦,我只能用红包回报!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