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文野]好好写书,不要打架》  第6章

网友:算子 打分:2 [2020-04-29 16:29:35]

说的好有道理,不过对于人性最好不要太过于解刨,因为我就试过,明明不是很在意,但是脑子却在疯狂警告??
有一种预感,再往下解刨下去我可能,不,一定会疯或者得抑郁症。
真是奇怪,我明明不在意,但是大脑好像自动模拟出了那种惶恐的感觉,越往下解刨那种感觉就越深,处于一种非常紧绷的状态。

6  

[1楼] 网友:坐标 [2020-06-20 21:13:56]

大概因为理性和本能完全相反吧,剖析人性简直像是解剖自己的赖以为生心脏一般痛苦

1   [投诉]

[2楼] 网友:我不喜与人同名 [2020-06-22 08:04:05]

我的忠告。不要深究,甚至不要过度的剖析你自己。
只要记得,自己不要去害别人。然后长点心,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不会害自己,但也不要过度害怕以为全世界都要害自己。
这个世界上,很多很多的东西都是不能去深究的,如果你深究了,那么就趁着还不那么深入赶紧放弃吧。

2   [投诉]

[3楼] 网友:燕白 [2020-06-30 20:12:30]

加一。哈哈哈我还以为只有我这个奇葩会细想呢。那种感觉,真的是不寒而栗。看过人间失格吗?没看过也没有关系,里面的津岛修治就是结果。那种与世界隔离的感觉,简直不想感受到第二次。

    [投诉]

[4楼] 网友:阿朔我故乡是□□哦 [2020-07-21 12:58:25]

?怎么个解刨法?像我从来没有追究过,真的是一脸懵逼。

    [投诉]

[5楼] 网友:团子大家长 [2020-09-14 22:20:50]

啊谢邀本人确实是抑郁症,爱好就是剖析自己……抑郁症让我拥有极其纤细敏感的神经,虽然生活上还是有点问题,但是剖析自己让我活的超级清醒吧……

    [投诉]

[6楼] 网友:CrimsonMoon [2020-11-20 15:23:20]

啊呀呀,一样呢

    [投诉]

[7楼] 网友:龙井茶 [2021-01-30 15:54:43]

解剖自己怎么解剖?我大概就是那种独狼属性,能自己一个人解决就不找他人,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和太多人待在一块儿就很烦。

    [投诉]

[8楼] 网友:桃钰 [2021-03-07 01:56:25]

可怕

    [投诉]

[9楼] 网友:养了一万只鸽子 [2021-03-07 23:13:19]

所以一般情况下傻X(我这种)会比较快乐,虽然有时候会因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惶恐,但是被好友剖析过后会更丧

    [投诉]

[10楼] 网友:anneta [2021-03-14 09:21:43]

我也是,一旦我开始想解剖一些关于人类对文字事物最基本的认知时,都会感到莫名的恐惧和一种“如果再这样下去我就会失去这种认知”然后停下…就是没事别多瞎想哈哈哈哈哈哈

    [投诉]

[11楼] 网友:55018691 [2021-11-27 19:31:01]

啊啊,能理解,我也是呢,总是忍不住去深思一些人的想法,不由自主地带入对方的负面情绪,然后就会……这是造成我情绪不稳定的源头啦,以后遇到负面情绪得忽视掉才行呢

    [投诉]

[12楼] 网友:探头 [2022-03-18 16:22:02]

因为太透彻了不是你疯,就是你搞掉一切让你不顺眼的东西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6 16:42:0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