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冰块18% 打分:2 [2022-10-17 02:03:11] 来自山东
嗯,悄悄问一下,为什么刑侦类型小说写新人初入法医室看到大体都是很害怕的样子…感觉他们这个职业应该比大学生胆子大吧,医学院去上解剖课的时候感觉大家都很正常,甚至说第一节课还没下课都有人在冰柜旁,大体老师手边偷偷玩手机…就是个困扰了我很久的小问题!没有说大大写的不好的意思!作者写的很好!
7
[1楼] 网友:啦啦啦啦啦啦 [2022-10-17 04:14:19] 来自上海
确实….我第一次进解剖室,是很激动,因为已经期待了一年了,这一学期看各种标本,每节课都是满满的学习劲头。期待第二学期自己上手,带着期待和激动,我压根不知道啥叫害怕……..
17 [投诉]
[2楼] 网友:谷羽 [2022-10-17 23:00:33] 来自上海
可能是乍一看看到的是已经解刨着的尸体有点吓人?
[投诉]
[3楼] 网友:宁静自然51% [2022-10-18 01:20:38] 来自广西
刚刚看到这,按照第一章的描写女主穿越之前不是这个职业的,一般来讲选择相应的职业的时候,会做相应的心理准备,就好像晕血的人不会选择当医生,女主没有相关的行业基础,加上剧情安排,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进法医室,措不及防之下,才会发生这种反应。这本我目前理解是这样,不知道其他的刑侦文是咋样
30 [投诉]
[4楼] 网友:,emm [2022-10-18 16:42:35] 来自山东
或许是大体老师和新鲜尸体的区别
[5楼] 网友:柚可泾 [2022-10-19 23:04:24] 来自陕西
医学生和法医学生还是有区别的,虽然在大学期间接受过有大体老师和意外伤口范围较小的死者捐献的尸体进行练手解刨,但现实的死亡情景往往更加可怖,且不说常规以来人们对死亡的敬畏与生理性的害怕,就说但凡送往法医手上的尸体,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死状极为凄惨的,血糊遍地,而且与医生不同,急救时情况复杂暂且不提,就说手术室那干净防菌消毒的环境,就和在某些重要环境下为了不破坏现场从而现场解刨的法医不能相提并论,而且这一职业工作者也是常人,胆子或许是比常人大了点但看到意外死亡尸体绝对是恐惧的!就我所见没有例外。家兄曾对我说:“无论何时,都要对死亡怀有敬畏,每一位死者所经历的是非对错,在死去的那一刻都化为空寂,我只需要寻找真相,至于他所经历的恩怨,我不曾经历,也无权论责。”我的兄长正是一名法医,不出意外我明年也将学习这一行业知识,我听过一些哥哥姐姐聊第一次现场解刨时的心情,激动和坎坷在见到真正的惨死的尸体时都是恐惧加一些其他情感,甚至有受不了心理压力转业的。可能是我玻璃心吧,但我就是有些不舒服,死亡是一个人留存与世间最后的模样,也是最后的礼物,见过一个逝者最后礼物的人,都应该对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法医是一个经常接受一些不太漂亮和完美礼物的职业,但他们可以克服恐惧妥帖得让礼盒里的物品安息,在我看来就是最伟大的。(PS关于死亡的职业大家一直抱有偏见,但偏见归偏见,还请大家不要轻视,谢谢)
26 [投诉]
[6楼] 网友:星辰向你 [2022-10-20 12:00:25] 来自中国香港
因为现实案件不是处理干净的遗体,很多挺惨烈的,上课接触的和工作后直面冲击还是不一样吧
13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冰块
18% 打分:2 [2022-10-17 02:03:11]
来自山东
20嗯,悄悄问一下,为什么刑侦类型小说写新人初入法医室看到大体都是很害怕的样子…感觉他们这个职业应该比大学生胆子大吧,医学院去上解剖课的时候感觉大家都很正常,甚至说第一节课还没下课都有人在冰柜旁,大体老师手边偷偷玩手机…就是个困扰了我很久的小问题!没有说大大写的不好的意思!作者写的很好!
7
[1楼] 网友:啦啦啦啦啦啦
[2022-10-17 04:14:19]
来自上海
确实….我第一次进解剖室,是很激动,因为已经期待了一年了,这一学期看各种标本,每节课都是满满的学习劲头。期待第二学期自己上手,带着期待和激动,我压根不知道啥叫害怕……..
17 [投诉]
[2楼] 网友:谷羽 [2022-10-17 23:00:33] 来自上海
可能是乍一看看到的是已经解刨着的尸体有点吓人
?
[投诉]
[3楼] 网友:宁静自然
51% [2022-10-18 01:20:38]
来自广西
刚刚看到这,按照第一章的描写女主穿越之前不是这个职业的,一般来讲选择相应的职业的时候,会做相应的心理准备,就好像晕血的人不会选择当医生,女主没有相关的行业基础,加上剧情安排,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进法医室,措不及防之下,才会发生这种反应。这本我目前理解是这样,不知道其他的刑侦文是咋样
30 [投诉]
[4楼] 网友:,emm [2022-10-18 16:42:35] 来自山东
或许是大体老师和新鲜尸体的区别
[投诉]
[5楼] 网友:柚可泾 [2022-10-19 23:04:24] 来自陕西
医学生和法医学生还是有区别的,虽然在大学期间接受过有大体老师和意外伤口范围较小的死者捐献的尸体进行练手解刨,但现实的死亡情景往往更加可怖,且不说常规以来人们对死亡的敬畏与生理性的害怕,就说但凡送往法医手上的尸体,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死状极为凄惨的,血糊遍地,而且与医生不同,急救时情况复杂暂且不提,就说手术室那干净防菌消毒的环境,就和在某些重要环境下为了不破坏现场从而现场解刨的法医不能相提并论,而且这一职业工作者也是常人,胆子或许是比常人大了点但看到意外死亡尸体绝对是恐惧的!就我所见没有例外。家兄曾对我说:“无论何时,都要对死亡怀有敬畏,每一位死者所经历的是非对错,在死去的那一刻都化为空寂,我只需要寻找真相,至于他所经历的恩怨,我不曾经历,也无权论责。”
我的兄长正是一名法医,不出意外我明年也将学习这一行业知识,我听过一些哥哥姐姐聊第一次现场解刨时的心情,激动和坎坷在见到真正的惨死的尸体时都是恐惧加一些其他情感,甚至有受不了心理压力转业的。可能是我玻璃心吧,但我就是有些不舒服,死亡是一个人留存与世间最后的模样,也是最后的礼物,见过一个逝者最后礼物的人,都应该对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法医是一个经常接受一些不太漂亮和完美礼物的职业,但他们可以克服恐惧妥帖得让礼盒里的物品安息,在我看来就是最伟大的。
(PS关于死亡的职业大家一直抱有偏见,但偏见归偏见,还请大家不要轻视,谢谢)
26 [投诉]
[6楼] 网友:星辰向你 [2022-10-20 12:00:25] 来自中国香港
因为现实案件不是处理干净的遗体,很多挺惨烈的,上课接触的和工作后直面冲击还是不一样吧
13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