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每日暴富梦 打分:0 [2026-04-06 13:27:13] 来自陕西
这几年但凡三本女强里提到砸锅就要说卫三是精神男人,全书女男比比例有问题。现在又要说红刺北是精神男人所以写出了卫三这种精神男人。我真的很奇怪什么样才叫女人,你们一边说女人不该被定义是什么样子,一边说卫三写得像男人,不觉得矛盾吗?我不觉得红刺北回复的有什么问题,在明确要求了只要剧情指导的微博下跳脸说不要写辱女词,你尊重作者了吗?这算哪门子的剧情指导?红刺北说的有什么问题?一个角色在从小到大生活环境极度恶劣,周围的人都很没素质的情况下,骂人居然一句辱女词都不沾,这是小说还是乌托邦?曹雪芹爱女吗?红楼梦离里薛蟠难道一句辱女词都没有?其次,什么叫辱女词?根据我上网的经验,辱女词简直迭代更新到完全没法理解的程度了,简直可以新造一本词典出来。嫉妒要换成忮忌,公平要换成母平,恭喜要换成母喜。还有生造字要求换成男疾男户的。辱女词一天加一条,一天出一个替代词,或者是几个,因为到现在都没有统一的标准。作者以后也不用研究大纲和剧情了,每天上网查辱女词的最新定义就好。打出来这些生造词自己不想笑吗?在未悬游频道凉得几乎无人问津的时候花了很多心血写下几百万字女强文的作者不爱女,只是一味地支教要求改词举报作者的人反而爱女。那我的确是不太明白什么叫爱女了,改这些词到底对现实的女性有什么帮助?零个女性因此收益,真正受苦的女性没有因为你们改词就得到任何好处。能不能多爱点具体的女人,少爱点虚幻的口号?男频种马文里的女男比满足你们的要求,这样的文章爱女吗?扪心自问你们不觉得这个思路有问题吗?真的爱女的话,怎么为什么要在这里把女作者开除女籍然后打女人?把红刺北和桉柏扣上男人的名号不能掩盖你们真的在打女人的事实。如果真的这么想改词,可以去给国家提建议出一版新的新华词典,而不是指责不同意改词的作者。在网上指责别人,现实里高考和考公也会用这些词吗?考官因此给了你低分你会去冲他们说现行的是辱女词替换成现在这个应该给分吗?如果你不敢去冲现实的人,你也不应该冲作者和网友。我支持红刺北创作自由,我坚定地认为花了一两年塑造出强者女性的红刺北比只会造词的你们更爱女。
61
[1楼] 网友:习翊 [2026-04-06 14:56:16] 来自湖南
是的,中肯的,客观的,有理有据的
13 [投诉]
[2楼] 网友:我想要两颗西柚 [2026-04-06 19:36:18] 来自湖北
点了
9 [投诉]
[4楼] 网友:黑猫 [2026-04-06 20:19:32] 来自安徽
简直说到点子上了
6 [投诉]
[6楼] 网友:winter-0101-8 [2026-04-06 20:32:28] 来自江苏
况且你所认为的女强文是名字随便取的,你见过叫卫三的女生吗?我敢问作者真的爱自己笔下的女主吗?在塑造一个个出彩立体的男配的时候不会想到有同样出彩的女性配角吗?文字是有力量的,不可否认作者这部文确实不错,但是可以更好,这本来就是女性觉醒的问题,你读书写字的权利都是先辈争取来的。我不是一个很激进的女权,但我面对这种事情没法不发声。
4 [投诉]
[7楼] 网友:每日暴富梦 [2026-04-06 20:44:14] 来自陕西
回5l,我支持女权,我也支持大家改善环境。但是有些词到底为什么辱女了?倒霉辱女了,嫉妒辱女了,看耽美辱女了,写耽美辱女了。现在连哇塞也是辱女词,就因为有些人说闽南地区这个是握草的意思?那其他地方的人怎么办?这完全是无妄之灾。到底还要让渡多少词汇出去?有些根本不辱女的东西都要被指责辱女,这和赛博文字狱有什么区别?女权要做的是真真切切改善现实女性的处境,而不是赛博猎巫打女人。这场闹剧里有零个男人收到伤害,被打的全是女人。你们如果真的心疼女人,请把刀指向真正压迫女性的人,而不是对准自己人。我给女作者付出了真金白银,我给女童项目捐了款,我也爱身边每一个女性。如果这样不叫爱女,在网上攻击同性别的人是敌方坐骑反而是爱女,攻击结婚的人是驴是爱女,攻击生了儿子的晋江作者是爱女,攻击桉柏然后反过来去舔造谣桉柏抄袭的男作者是爱女,那我无话可说。我永远不会这样去爱女,我也祝愿所有女性不必这样被爱。最后,我说一句难听的,上一个抱着攘外必先安内思想的人,已经去当海岛奇兵了。
25 [投诉]
[8楼] 网友:我想要两颗西柚 [2026-04-06 20:57:03] 来自湖北
六楼能拐到女主名字的真的看力竭了,是的她不应该叫卫三,其实她是卫二。卫家还有一个卫一,也在达摩克利斯上学
18 [投诉]
[9楼] 网友:我想要两颗西柚 [2026-04-06 20:57:48] 来自湖北
泰吴德哭晕在厕所因为太无德
5 [投诉]
[10楼] 网友:天上月 [2026-04-06 21:01:02] 来自广东
回5L,你口口声声“不激进”,但挑刺的逻辑简直漏洞百出。胡扯什么?最先开始的就是母系社会,那时是甲骨文,然后文字逐渐发展形成体系,等秦始皇大一统才统一文字,包括你现在用的白话,都是胡适、鲁迅等人发起的白话文运动才发展成至今的样子,按照你的标准,他们都是父权的代表,那你何必用汉语?不是觉得他们侮辱你了吗?不是觉得我们拖你后腿了吗?容得下骂女作者敌方坐骑的同好,容不下一个女纸片人叫卫三。借平等之名,行卑劣之实,又当又立,不外如是。最后,别动不动搬“先辈争取来的权利”给自己站台。先辈争取的是你读书、工作、参政、不被家暴的权利,不是让你拿着放大镜审判网文女主名字合不合格的权利。真为女性好,就去干点实事;只会对着纸片人打拳,先辈看了都嫌丢人。
17 [投诉]
[11楼] 网友:让我睡觉! [2026-04-06 21:10:05] 来自湖北
5楼,不要扯着女权大旗就说自己是女权主义者好不好?搞赛博文字狱、赛博猎巫、党同伐异叫女权你是来搞笑的不?不要污名化女权了好不好?女权是平权、不是特权,改字可以,让官f方改、让男性一起改,是不是觉得女作者是软柿子就挑着女作者捏呀?
15 [投诉]
[12楼] 网友:winter-0101-8 [2026-04-06 21:10:56] 来自江苏
我想先说说我理解的女权是什么:它不是“女尊男卑”,也不是在男权体系下争当“女强人”,而是追求男女真正意义上的平等。是希望当女性处于弱势时,也能拥有被尊重的权利。有人说,我们这些所谓的“女权主义者”只会在网上发声,现实里什么贡献都没有。我理解这样的看法,但我也想轻声问一句:在网上发声,真的就没有意义吗?如果有哪怕一个女性,因为看到我的一段话,开始反思自己的处境和言行,那女性争取平权的路,是不是就走近了一点点?那些被压抑、被忽视的女性,是不是就能多一点点话语权?是不是就会有少一些的女性被骚扰,少一些的女孩因为自己的性别而被父母嫌弃?我知道这些想法可能很理想化,但我真的忍不住往好的方向想。再说语言。我们现在用的字词,很多是在父权体系下形成的。我们习惯了,不代表它们就天然正确。如果换一个女性叙事的视角,很多词可能会很不一样:“嫉妒”不一定只跟女性挂钩,“徒弟”完全可以用更中性的“学徒”,“父母”也可以说成“母父”——只是顺序换一下,感觉就不同了。很多人觉得“没必要这么较真”,可能是因为他们自己没有被语言伤害过。语言就像空气,每天都在呼吸,反而察觉不到它的重量。但当一个女性看到“妓”“嫉妒”这些字眼时,那种被暗示“女性天生易堕落、易嫉妒”的滋味,是真实的不舒服。指出这种不舒服,不是过度敏感,而是一种敏锐。没有哪场改革是轻松愉快的。有改革,就会有争议。国外那些女性产假、离婚后仍能获得抚养费、职场上的性别比例保障——这些都是前人不厌其烦、一点点争取来的。如果你觉得不舒服,选择沉默,我完全理解。从理解到行动,确实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我想轻轻说一句:可不可以不要指责那些站出来维权的女性?因为如果没有她们,我们今天可能连读书写字的权利都还没有。特别是作为文学作者,也许你比谁都更清楚文字的力量。所以我也希望你,愿意和我们一起,用文字去维护女性的尊严。我不想把话说得多宏大,更多时候,我只是想支持那些写出真正好作品的女性创作者。我也不是一个激进的女权主义者,但我没法不发声。因为我是女性。
2 [投诉]
[13楼] 网友:天上月 [2026-04-06 21:11:12] 来自广东
继续回5L,少管别人写什么,笔在人家手里,五湖四海都是你妈呢谁都得按照你的意见来?你跟那些“我都是为你好啊”的东亚家长有什么区别?你们女性故事写得烂就是写得烂,找什么借口?《红楼梦》作为四大名著之首是曹雪芹妈妈监督他写出来的吗?作者是男的,主视角是宝玉,耽误林黛玉是可以跟孙悟空和诸葛亮打的存在了吗?耽误金陵十二钗文学形象之精彩了吗?与其在这指责女作者不够觉醒,还不如自己动笔,文学的世界里拿故事取胜。噢,不好意思,说半天,你其实只会在这里指责我们和红刺北罢了
11 [投诉]
[14楼] 网友:winter-0101-8 [2026-04-06 21:13:40] 来自江苏
另外别把我的语言极端化,我只是支持一些用语习惯改变,但我不是极端的女权主义者,你也别拿个别激进概括所有人,我支持维权不代表我骂过作者,这本书甚至几本实体书我都买了,我也没有说过我容不下卫三这个角色,卫三很好,我个人觉得作者写出来的角色都是倾注心力的,我不理解我认为卫三是个很随便的名字,女主值得更好的名字,你们可以接受那是你们的事。
[15楼] 网友:让我睡觉! [2026-04-06 21:14:34] 来自湖北
5楼,你居然觉得你们(并不觉得你们是女权,你们只是在党同伐异)的手段温和?只是觉得你们最极端的做法是“必须让你改”?那评论区在干什么,可能那些辱骂同位女性的晋江女作者女读者的话是男性说的吧!你们的手段确实是让别人(仅限女,男无事发生)必须改,不改就辱骂、围攻、抵制、断人财路,好样的!
7 [投诉]
[16楼] 网友:天上月 [2026-04-06 21:25:26] 来自广东
继续回5L。你说看到嫉妒会觉得不舒服是一种敏锐,根本原因其实是你不愿意接受负面的东西吧?我经常被说我嫉妒某个人,我说,对,我就是嫉妒,我就是不甘,所以我会拼命努力去超过这个人,用正当手段,无论男女。你要觉得某个词不好,侮辱你了,不是改词,而是去营造一个新的语言环境,从而扩大它的影响力。再给你举个例子,欧洲某个学校的女性,叫别的女孩是“碧池”,但那个学校的女性丝毫不觉得有问题,因为这个词应该被那个学校的女性营造出了一种“形容这个女孩做出了很牛的事情”的语意。说服的读音曾是shui,后来也在大家口口相传的影响下改成了shuo。言尽于此
3 [投诉]
[17楼] 网友:让我睡觉! [2026-04-06 21:31:37] 来自湖北
回5楼,看出来你很温和了,看你后面的话确实是平权的女权思想,但问题是现在更多的扯着女权幌子的人,她不是在尊重和支持女性创作者,而是在打压女性创作者。这些女作者里确实有写得不好的,但你们的重点却放在了攻讦这些在你们看来不完美的点/作者/文,而不是把重点放在去赞美、支持为女性发声的女创作者(甚至还会倒打一耙)
[18楼] 网友:我想要两颗西柚 [2026-04-06 21:33:54] 来自湖北
现在写小说,到底还能不能写女性角色?写一个纯粹的女反派,说我厌女。写一个善良的女性角色牺牲,说我厌女。写一个命运坎坷的女性,说我厌女。写一个性感、有魅力的女性,说我卖肉、魅男、厌女。写一个女性犯错、出轨,说我厌女。写一个长相普通甚至不好看的女性被现实嫌弃,还是说我厌女。我不写女性了,你说我为什么不写是因为厌女吗?合着,只要写女性,只要不完美、不幸福、不强大、不圣洁,就是厌女?那文学还写什么人性?写什么故事?更可笑的是,明明大部分人有女性主义意识都是近两年才变多的,但现在一群人拿着几年前,十几年前、几十年前的作品,一棍子打死“厌女””,书里真正的成长、救赎、勇气、价值观通通看不见。那个时代的作者,也是女性,也是在当时的环境里尽力书写。她们没有现在的语境,没有现在的觉醒,可你们不去完善、不去进步,反而站在高处审判、攻击、抹黑。你们真的是为女性好吗?真的是为了性别平等吗?还是只是借着“厌女”这个词,去攻击你不喜欢的作者、不喜欢的书?用最正义的名义,做最狭隘、最暴力的事。女性崛起,不是用来堵死创作的,不是用来消灭所有不完美的女性角色,不是用来审判所有不符合你审美的故事。
16 [投诉]
[19楼] 网友:让我睡觉! [2026-04-06 21:40:24] 来自湖北
5楼,你所谓的维权,是指在网上围攻女作者吗,你所谓的发声,是指在对女作者的网.b上添砖加瓦吗。还有,在你们这些来攻讦的人嘴里,我们这些站出来为女作者说话的人像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一样,你们在为你们口中的女权(实则党同伐异)发声,难道我们不是在为女性、为女权正名吗,不要搞的披了个女权的皮就能高高在上了,不觉得你们身上有种享受特权的傲慢吗
[20楼] 网友:励志的卷心菜 [2026-04-06 23:29:43] 来自湖北
女神我支持你
共21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每日暴富梦
打分:0 [2026-04-06 13:27:13]
来自陕西
20我不觉得红刺北回复的有什么问题,在明确要求了只要剧情指导的微博下跳脸说不要写辱女词,你尊重作者了吗?这算哪门子的剧情指导?红刺北说的有什么问题?一个角色在从小到大生活环境极度恶劣,周围的人都很没素质的情况下,骂人居然一句辱女词都不沾,这是小说还是乌托邦?曹雪芹爱女吗?红楼梦离里薛蟠难道一句辱女词都没有?
其次,什么叫辱女词?根据我上网的经验,辱女词简直迭代更新到完全没法理解的程度了,简直可以新造一本词典出来。嫉妒要换成忮忌,公平要换成母平,恭喜要换成母喜。还有生造字要求换成男疾男户的。辱女词一天加一条,一天出一个替代词,或者是几个,因为到现在都没有统一的标准。作者以后也不用研究大纲和剧情了,每天上网查辱女词的最新定义就好。
打出来这些生造词自己不想笑吗?
在未悬游频道凉得几乎无人问津的时候花了很多心血写下几百万字女强文的作者不爱女,只是一味地支教要求改词举报作者的人反而爱女。那我的确是不太明白什么叫爱女了,改这些词到底对现实的女性有什么帮助?零个女性因此收益,真正受苦的女性没有因为你们改词就得到任何好处。
能不能多爱点具体的女人,少爱点虚幻的口号?
男频种马文里的女男比满足你们的要求,这样的文章爱女吗?扪心自问你们不觉得这个思路有问题吗?真的爱女的话,怎么为什么要在这里把女作者开除女籍然后打女人?
把红刺北和桉柏扣上男人的名号不能掩盖你们真的在打女人的事实。如果真的这么想改词,可以去给国家提建议出一版新的新华词典,而不是指责不同意改词的作者。在网上指责别人,现实里高考和考公也会用这些词吗?考官因此给了你低分你会去冲他们说现行的是辱女词替换成现在这个应该给分吗?如果你不敢去冲现实的人,你也不应该冲作者和网友。
我支持红刺北创作自由,我坚定地认为花了一两年塑造出强者女性的红刺北比只会造词的你们更爱女。
61
[1楼] 网友:习翊
[2026-04-06 14:56:16]
来自湖南
是的,中肯的,客观的,有理有据的
13 [投诉]
[2楼] 网友:我想要两颗西柚
[2026-04-06 19:36:18]
来自湖北
点了
9 [投诉]
[4楼] 网友:黑猫
[2026-04-06 20:19:32]
来自安徽
简直说到点子上了
6 [投诉]
[6楼] 网友:winter-0101-8
[2026-04-06 20:32:28]
来自江苏
况且你所认为的女强文是名字随便取的,你见过叫卫三的女生吗?我敢问作者真的爱自己笔下的女主吗?在塑造一个个出彩立体的男配的时候不会想到有同样出彩的女性配角吗?文字是有力量的,不可否认作者这部文确实不错,但是可以更好,这本来就是女性觉醒的问题,你读书写字的权利都是先辈争取来的。我不是一个很激进的女权,但我面对这种事情没法不发声。
4 [投诉]
[7楼] 网友:每日暴富梦
[2026-04-06 20:44:14]
来自陕西
回5l,我支持女权,我也支持大家改善环境。但是有些词到底为什么辱女了?倒霉辱女了,嫉妒辱女了,看耽美辱女了,写耽美辱女了。现在连哇塞也是辱女词,就因为有些人说闽南地区这个是握草的意思?那其他地方的人怎么办?这完全是无妄之灾。到底还要让渡多少词汇出去?有些根本不辱女的东西都要被指责辱女,这和赛博文字狱有什么区别?
女权要做的是真真切切改善现实女性的处境,而不是赛博猎巫打女人。这场闹剧里有零个男人收到伤害,被打的全是女人。你们如果真的心疼女人,请把刀指向真正压迫女性的人,而不是对准自己人。
我给女作者付出了真金白银,我给女童项目捐了款,我也爱身边每一个女性。如果这样不叫爱女,在网上攻击同性别的人是敌方坐骑反而是爱女,攻击结婚的人是驴是爱女,攻击生了儿子的晋江作者是爱女,攻击桉柏然后反过来去舔造谣桉柏抄袭的男作者是爱女,那我无话可说。我永远不会这样去爱女,我也祝愿所有女性不必这样被爱。
最后,我说一句难听的,上一个抱着攘外必先安内思想的人,已经去当海岛奇兵了。
25 [投诉]
[8楼] 网友:我想要两颗西柚
[2026-04-06 20:57:03]
来自湖北
六楼能拐到女主名字的真的看力竭了,是的她不应该叫卫三,其实她是卫二。卫家还有一个卫一,也在达摩克利斯上学
18 [投诉]
[9楼] 网友:我想要两颗西柚
[2026-04-06 20:57:48]
来自湖北
泰吴德哭晕在厕所因为太无德
5 [投诉]
[10楼] 网友:天上月
[2026-04-06 21:01:02]
来自广东
回5L,你口口声声“不激进”,但挑刺的逻辑简直漏洞百出。胡扯什么?最先开始的就是母系社会,那时是甲骨文,然后文字逐渐发展形成体系,等秦始皇大一统才统一文字,包括你现在用的白话,都是胡适、鲁迅等人发起的白话文运动才发展成至今的样子,按照你的标准,他们都是父权的代表,那你何必用汉语?不是觉得他们侮辱你了吗?不是觉得我们拖你后腿了吗?容得下骂女作者敌方坐骑的同好,容不下一个女纸片人叫卫三。借平等之名,行卑劣之实,又当又立,不外如是。最后,别动不动搬“先辈争取来的权利”给自己站台。先辈争取的是你读书、工作、参政、不被家暴的权利,不是让你拿着放大镜审判网文女主名字合不合格的权利。真为女性好,就去干点实事;只会对着纸片人打拳,先辈看了都嫌丢人。
17 [投诉]
[11楼] 网友:让我睡觉!
[2026-04-06 21:10:05]
来自湖北
5楼,不要扯着女权大旗就说自己是女权主义者好不好?搞赛博文字狱、赛博猎巫、党同伐异叫女权你是来搞笑的不?不要污名化女权了好不好?女权是平权、不是特权,改字可以,让官f方改、让男性一起改,是不是觉得女作者是软柿子就挑着女作者捏呀?
15 [投诉]
[12楼] 网友:winter-0101-8
[2026-04-06 21:10:56]
来自江苏
我想先说说我理解的女权是什么:它不是“女尊男卑”,也不是在男权体系下争当“女强人”,而是追求男女真正意义上的平等。是希望当女性处于弱势时,也能拥有被尊重的权利。
有人说,我们这些所谓的“女权主义者”只会在网上发声,现实里什么贡献都没有。我理解这样的看法,但我也想轻声问一句:在网上发声,真的就没有意义吗?如果有哪怕一个女性,因为看到我的一段话,开始反思自己的处境和言行,那女性争取平权的路,是不是就走近了一点点?那些被压抑、被忽视的女性,是不是就能多一点点话语权?是不是就会有少一些的女性被骚扰,少一些的女孩因为自己的性别而被父母嫌弃?我知道这些想法可能很理想化,但我真的忍不住往好的方向想。
再说语言。我们现在用的字词,很多是在父权体系下形成的。我们习惯了,不代表它们就天然正确。如果换一个女性叙事的视角,很多词可能会很不一样:“嫉妒”不一定只跟女性挂钩,“徒弟”完全可以用更中性的“学徒”,“父母”也可以说成“母父”——只是顺序换一下,感觉就不同了。
很多人觉得“没必要这么较真”,可能是因为他们自己没有被语言伤害过。语言就像空气,每天都在呼吸,反而察觉不到它的重量。但当一个女性看到“妓”“嫉妒”这些字眼时,那种被暗示“女性天生易堕落、易嫉妒”的滋味,是真实的不舒服。指出这种不舒服,不是过度敏感,而是一种敏锐。
没有哪场改革是轻松愉快的。有改革,就会有争议。国外那些女性产假、离婚后仍能获得抚养费、职场上的性别比例保障——这些都是前人不厌其烦、一点点争取来的。如果你觉得不舒服,选择沉默,我完全理解。从理解到行动,确实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我想轻轻说一句:可不可以不要指责那些站出来维权的女性?因为如果没有她们,我们今天可能连读书写字的权利都还没有。
特别是作为文学作者,也许你比谁都更清楚文字的力量。所以我也希望你,愿意和我们一起,用文字去维护女性的尊严。我不想把话说得多宏大,更多时候,我只是想支持那些写出真正好作品的女性创作者。我也不是一个激进的女权主义者,但我没法不发声。
因为我是女性。
2 [投诉]
[13楼] 网友:天上月
[2026-04-06 21:11:12]
来自广东
继续回5L,少管别人写什么,笔在人家手里,五湖四海都是你妈呢谁都得按照你的意见来?你跟那些“我都是为你好啊”的东亚家长有什么区别?你们女性故事写得烂就是写得烂,找什么借口?《红楼梦》作为四大名著之首是曹雪芹妈妈监督他写出来的吗?作者是男的,主视角是宝玉,耽误林黛玉是可以跟孙悟空和诸葛亮打的存在了吗?耽误金陵十二钗文学形象之精彩了吗?与其在这指责女作者不够觉醒,还不如自己动笔,文学的世界里拿故事取胜。噢,不好意思,说半天,你其实只会在这里指责我们和红刺北罢了
11 [投诉]
[14楼] 网友:winter-0101-8
[2026-04-06 21:13:40]
来自江苏
另外别把我的语言极端化,我只是支持一些用语习惯改变,但我不是极端的女权主义者,你也别拿个别激进概括所有人,我支持维权不代表我骂过作者,这本书甚至几本实体书我都买了,我也没有说过我容不下卫三这个角色,卫三很好,我个人觉得作者写出来的角色都是倾注心力的,我不理解我认为卫三是个很随便的名字,女主值得更好的名字,你们可以接受那是你们的事。
2 [投诉]
[15楼] 网友:让我睡觉!
[2026-04-06 21:14:34]
来自湖北
5楼,你居然觉得你们(并不觉得你们是女权,你们只是在党同伐异)的手段温和?只是觉得你们最极端的做法是“必须让你改”?那评论区在干什么,可能那些辱骂同位女性的晋江女作者女读者的话是男性说的吧!你们的手段确实是让别人(仅限女,男无事发生)必须改,不改就辱骂、围攻、抵制、断人财路,好样的!
7 [投诉]
[16楼] 网友:天上月
[2026-04-06 21:25:26]
来自广东
继续回5L。你说看到嫉妒会觉得不舒服是一种敏锐,根本原因其实是你不愿意接受负面的东西吧?我经常被说我嫉妒某个人,我说,对,我就是嫉妒,我就是不甘,所以我会拼命努力去超过这个人,用正当手段,无论男女。
你要觉得某个词不好,侮辱你了,不是改词,而是去营造一个新的语言环境,从而扩大它的影响力。再给你举个例子,欧洲某个学校的女性,叫别的女孩是“碧池”,但那个学校的女性丝毫不觉得有问题,因为这个词应该被那个学校的女性营造出了一种“形容这个女孩做出了很牛的事情”的语意。
说服的读音曾是shui,后来也在大家口口相传的影响下改成了shuo。
言尽于此
3 [投诉]
[17楼] 网友:让我睡觉!
[2026-04-06 21:31:37]
来自湖北
回5楼,看出来你很温和了,看你后面的话确实是平权的女权思想,但问题是现在更多的扯着女权幌子的人,她不是在尊重和支持女性创作者,而是在打压女性创作者。这些女作者里确实有写得不好的,但你们的重点却放在了攻讦这些在你们看来不完美的点/作者/文,而不是把重点放在去赞美、支持为女性发声的女创作者(甚至还会倒打一耙)
5 [投诉]
[18楼] 网友:我想要两颗西柚
[2026-04-06 21:33:54]
来自湖北
现在写小说,到底还能不能写女性角色?
写一个纯粹的女反派,说我厌女。
写一个善良的女性角色牺牲,说我厌女。
写一个命运坎坷的女性,说我厌女。
写一个性感、有魅力的女性,说我卖肉、魅男、厌女。
写一个女性犯错、出轨,说我厌女。
写一个长相普通甚至不好看的女性被现实嫌弃,还是说我厌女。
我不写女性了,你说我为什么不写是因为厌女吗?
合着,只要写女性,只要不完美、不幸福、不强大、不圣洁,就是厌女?
那文学还写什么人性?写什么故事?
更可笑的是,明明大部分人有女性主义意识都是近两年才变多的,但现在一群人拿着几年前,十几年前、几十年前的作品,一棍子打死“厌女””,书里真正的成长、救赎、勇气、价值观通通看不见。
那个时代的作者,也是女性,也是在当时的环境里尽力书写。
她们没有现在的语境,没有现在的觉醒,
可你们不去完善、不去进步,反而站在高处审判、攻击、抹黑。
你们真的是为女性好吗?
真的是为了性别平等吗?
还是只是借着“厌女”这个词,去攻击你不喜欢的作者、不喜欢的书?
用最正义的名义,做最狭隘、最暴力的事。
女性崛起,不是用来堵死创作的,不是用来消灭所有不完美的女性角色,不是用来审判所有不符合你审美的故事。
16 [投诉]
[19楼] 网友:让我睡觉!
[2026-04-06 21:40:24]
来自湖北
5楼,你所谓的维权,是指在网上围攻女作者吗,你所谓的发声,是指在对女作者的网.b上添砖加瓦吗。还有,在你们这些来攻讦的人嘴里,我们这些站出来为女作者说话的人像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一样,你们在为你们口中的女权(实则党同伐异)发声,难道我们不是在为女性、为女权正名吗,不要搞的披了个女权的皮就能高高在上了,不觉得你们身上有种享受特权的傲慢吗
9 [投诉]
[20楼] 网友:励志的卷心菜 [2026-04-06 23:29:43] 来自湖北
女神我支持你
3 [投诉]
共21条回复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