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御家瑾儿不是受91% 打分:2 [2021-07-30 15:44:21]
嗯,这个怎么说呢?我之前以为那个唐什么的是路迎酒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事实是他有麻烦事委托了事务所,路迎酒接了委托。虽然,救命的是路迎酒,但是性质完全不同。就像急病晕倒路遇医生,医生啥也不说上来就是救,那么医生是救命恩人,报恩实在是应该的。但是你叫了120,送到医院,医院医生给你一顿治,治好了,这是医生的职责。虽然挺不好说,但是那唐什么的也确实算不上什么恩将仇报。相反,那个叶枫感觉不太好,双标得挺严重。
1
[1楼] 网友:泡泡糖泡泡6% [2021-08-08 15:51:54]
同意
[投诉]
[2楼] 网友:折桂 [2021-08-08 20:35:41]
我觉得就算是医生在医院尽心尽力救了自己的命也该是恩人,不该以职责不职责抹灭一个人的功劳,给医生送锦旗的大有人在,要是面前有个曾经救过你的医生找你帮忙(还本来就是你的工作范围内的事),正常人不都是会答应吗……
9 [投诉]
[3楼] 网友:不爱吃草莓的草莓软糖2% [2021-08-13 00:06:56]
不帮忙也不该恶意打压啊
12 [投诉]
[4楼] 网友:唐斯洋 [2021-08-13 10:47:05]
不不不,我们都比较讲究人情,就算医生在医院救人是职责,但他救了你的命是事实,性质是一样的,要是路迎酒没有接唐的委托唐就死了,医生救人是他的职责,但不是他的义务,医生有权主观上选不选你这个病人,你认为医生在医院就必须救你这是道德绑架,而且这种委托事务所有权选择接不接委托,接了这是人家好心,理应记恩(并非强制性,就算不报恩也只是显得你没良心),不接对人家也没什么影响
[5楼] 网友:唐斯洋 [2021-08-13 10:50:03]
救人性命就是有恩没法否认,恶意打压就是抱怨,就算被打压的人不是恩人这也不应该,是恩人就更不应该
2 [投诉]
[6楼] 网友:3707725998% [2021-08-17 09:30:59]
你可以不感恩啊,但你别做承诺啊,承诺当放屁呢
3 [投诉]
[7楼] 网友:时三 [2021-08-21 16:25:50]
对啊 这个叶枫自己不也还是没帮忙吗 还有脸说别人
[8楼] 网友:淡淡月光华21% [2021-08-23 17:08:26]
4楼5楼+1,不求你报恩,但也不能恩将仇报吧
[9楼] 网友:汀墨 [2021-08-23 20:36:00]
首先楼上说的对,做不到别随便承诺。其次,不是所有医生都能治唐这种疑难杂症,而且驱鬼还有危险,说得很清楚了当时要不是受接单,可能就没人管这个事了
5 [投诉]
[10楼] 网友:狄丘生50% [2021-08-24 05:16:56]
我倒是觉得如果我得什么很难治好的病我是会把功劳算到我的主治医生头上的,而不是医院这么一个整体。不然为啥那么多人都是给医生送锦旗而不是医院?固然医生是拿工资办事,但是他救了你的命难道还不够你感激的吗?因为就算他没救下你,工资也还是照拿啊。而且我觉得你这个类比有点不当,医生如果没有救好病人自己并不会有生命危险吧?而主角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捉鬼的吧,虽然他很厉害,但是也确实是为了救唐涉险了啊,自己是很有可能受到伤害的啊。医生救人不会损害到自己(当然医生也很辛苦)都尚且被人感恩戴德。更何况是在这种自己的利益可能受到伤害的情况下去救人。我觉得可以比喻成警察一类的人吧。他没能救下你,但他尽力了,也不会有人怪他。但是他冒着危险把你救回来了,也是因为他的职责,但是你还能说这不是恩情吗?这个唐就是忘恩负义。
6 [投诉]
[11楼] 网友:狗中贵族 [2021-09-12 01:05:21]
为什么要举例医生?好奇怪啊两者性质不同,医生救人没有生命危险,而捉鬼有,冒生命危险救唐,后面他兑现不了承诺,忘恩负义,恶意打压叶枫只是社畜啊,他要还房贷需要钱,他也没做对不起受的事你真的有看明白么
8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御家瑾儿不是受
91% 打分:2 [2021-07-30 15:44:21]
20嗯,这个怎么说呢?我之前以为那个唐什么的是路迎酒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事实是他有麻烦事委托了事务所,路迎酒接了委托。虽然,救命的是路迎酒,但是性质完全不同。就像急病晕倒路遇医生,医生啥也不说上来就是救,那么医生是救命恩人,报恩实在是应该的。但是你叫了120,送到医院,医院医生给你一顿治,治好了,这是医生的职责。虽然挺不好说,但是那唐什么的也确实算不上什么恩将仇报。相反,那个叶枫感觉不太好,双标得挺严重。
1
[1楼] 网友:泡泡糖泡泡
6% [2021-08-08 15:51:54]
同意
[投诉]
[2楼] 网友:折桂 [2021-08-08 20:35:41]
我觉得就算是医生在医院尽心尽力救了自己的命也该是恩人,不该以职责不职责抹灭一个人的功劳,给医生送锦旗的大有人在,要是面前有个曾经救过你的医生找你帮忙(还本来就是你的工作范围内的事),正常人不都是会答应吗……
9 [投诉]
[3楼] 网友:不爱吃草莓的草莓软糖
2% [2021-08-13 00:06:56]
不帮忙也不该恶意打压啊
12 [投诉]
[4楼] 网友:唐斯洋 [2021-08-13 10:47:05]
不不不,我们都比较讲究人情,就算医生在医院救人是职责,但他救了你的命是事实,性质是一样的,要是路迎酒没有接唐的委托唐就死了,医生救人是他的职责,但不是他的义务,医生有权主观上选不选你这个病人,你认为医生在医院就必须救你这是道德绑架,而且这种委托事务所有权选择接不接委托,接了这是人家好心,理应记恩(并非强制性,就算不报恩也只是显得你没良心),不接对人家也没什么影响
9 [投诉]
[5楼] 网友:唐斯洋 [2021-08-13 10:50:03]
救人性命就是有恩没法否认,恶意打压就是抱怨,就算被打压的人不是恩人这也不应该,是恩人就更不应该
2 [投诉]
[6楼] 网友:37077259
98% [2021-08-17 09:30:59]
你可以不感恩啊,但你别做承诺啊,承诺当放屁呢
3 [投诉]
[7楼] 网友:时三 [2021-08-21 16:25:50]
对啊 这个叶枫自己不也还是没帮忙吗 还有脸说别人
[投诉]
[8楼] 网友:淡淡月光华
21% [2021-08-23 17:08:26]
4楼5楼+1,不求你报恩,但也不能恩将仇报吧
3 [投诉]
[9楼] 网友:汀墨
[2021-08-23 20:36:00]
首先楼上说的对,做不到别随便承诺。其次,不是所有医生都能治唐这种疑难杂症,而且驱鬼还有危险,说得很清楚了当时要不是受接单,可能就没人管这个事了
5 [投诉]
[10楼] 网友:狄丘生
50% [2021-08-24 05:16:56]
我倒是觉得如果我得什么很难治好的病我是会把功劳算到我的主治医生头上的,而不是医院这么一个整体。不然为啥那么多人都是给医生送锦旗而不是医院?固然医生是拿工资办事,但是他救了你的命难道还不够你感激的吗?因为就算他没救下你,工资也还是照拿啊。而且我觉得你这个类比有点不当,医生如果没有救好病人自己并不会有生命危险吧?而主角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捉鬼的吧,虽然他很厉害,但是也确实是为了救唐涉险了啊,自己是很有可能受到伤害的啊。医生救人不会损害到自己(当然医生也很辛苦)都尚且被人感恩戴德。更何况是在这种自己的利益可能受到伤害的情况下去救人。我觉得可以比喻成警察一类的人吧。他没能救下你,但他尽力了,也不会有人怪他。但是他冒着危险把你救回来了,也是因为他的职责,但是你还能说这不是恩情吗?这个唐就是忘恩负义。
6 [投诉]
[11楼] 网友:狗中贵族 [2021-09-12 01:05:21]
为什么要举例医生?好奇怪啊
两者性质不同,医生救人没有生命危险,而捉鬼有,冒生命危险救唐,后面他兑现不了承诺,忘恩负义,恶意打压
叶枫只是社畜啊,他要还房贷需要钱,他也没做对不起受的事
你真的有看明白么
8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