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进化游戏》  第21章

网友:只要我跑得快死线就追93% 打分:2 [2023-03-14 02:21:29] 来自上海

这章关于心肺复苏的地方有点bug耶。科普一下,现场CPR(心肺复苏)应持续不断地进行,根据文中描写,按压时间大概率不到半小时,这时候就算被抢救者呼吸脉搏均无也是不能停下来的。
现场终止抢救的标准有三条,一是CPR起效,被抢救者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二是专业急救人员到场接手;三是进行了30分钟以上的心肺复苏后被抢救者仍未出现心跳和呼吸,在满足以上三条中任意一条的情况下才能停下来。

23  

[1楼] 网友:喵呜 [2023-03-14 07:08:06] 来自北京

也不算bug,普通人可能不知道要做多长时间

32   [投诉]

[2楼] 网友:栗子小饼干50% [2023-03-14 08:32:50] 来自江苏

有没有可能文中的人是普通人,不是医生护士也没有相关知识库

15   [投诉]

[3楼] 网友:蔓蔓 [2023-03-14 08:34:01] 来自浙江

文章没有描写时间呀,是太太看到了改了吗?还是本来就没有写时间呀

    [投诉]

[4楼] 网友:蔓蔓 [2023-03-14 08:36:12] 来自浙江

感谢科普

3   [投诉]

[5楼] 网友:万物观察者 [2023-03-14 09:01:58] 来自广东

因为前面说叫救护车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然后就宣布两个小孩断气了,所以会觉得不够半个小时吧。

    [投诉]

[6楼] 网友:只要我跑得快死线就追93% [2023-03-14 21:51:42] 来自上海

to1楼2楼,就算是普通人,敢在紧急情况下站出来做心肺复苏的肯定是学过相关技能的,只要学过就不会不知道不能停。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就会强调得一直做到急救人员到来,而且CPR的按压部位和频率都有规定,按压的力道还有可能把肋骨按断(只不过比起骨折救命更重要)。不会的普通人随便上去做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这玩意虽然大家都知道但真不是能随便做的。

1   [投诉]

[7楼] 网友:只要我跑得快死线就追93% [2023-03-14 21:52:08] 来自上海

顺便to3楼5楼,文中最后捞上来的俩孩子一个是个头最高的强强没写心肺复苏做了多久,另一个文中有写(我看的时候,后面可能改了),在做了十多分钟的心肺复苏以后没了气息,这时候救强强的人已经放弃了。所以两个人CPR都没到半小时,都不能停……之前没仔细看,突然发现后面这个描写也是有bug的,我再开一楼好了

    [投诉]

[8楼] 网友:46% [2023-03-15 02:46:53] 来自陕西

挺好的啦,这种科普,对像我这种不了解的人来说挺棒的

1   [投诉]

[9楼] 网友:中立善70% [2023-03-18 03:18:53] 来自广东

很多人的体力不足以支持他们连续做半小时心肺复苏的,肯站出来做而且可能坚持了十几分钟真的就是仁至义尽了,要求可能只是了解过甚至之前没有动手做过人工呼吸的人做出标准操作我觉得还是有点求全责备。至于“这种情况下肯出来做的一定是详细了解过”,我个人不是特别赞同,溺水刚好遇上受过专业急救训练的围观群众概率有多大呢?这个世界的防灾逃生科普宣传也就是刚刚开始做而已。

11   [投诉]

[10楼] 网友:星星凉了26% [2023-03-18 12:27:45] 来自山东

涨知识了

    [投诉]

[11楼] 网友:只要我跑得快死线就追93% [2023-03-31 03:02:02] 来自上海

回来看了一眼,是这样的9楼,是我的锅,我没说清楚。我从没有要求只是了解过甚至没动过手的人做出标准动作,因为你做不出标准动作没关系,重点是你只要上去做了就不能停,如果人还没反应救护车也没来你就随便停了,前面那么久很可能就白按了,万一家属告你,你可能得负法律责任的。作为非专业人士没办法掌握停下的时机救只能继续按,按不动了就换人,这不是仁至义尽的问题,是你亲手掐灭患者最后一丝生机。还是那句话,你只要对心肺复苏有了解就知道患者没反应时绝对不能停。
正好遇到专业人士的几率确实小,所以我这里说的不是专业人士而是详细了解过,此处的详细了解指的是你知道按哪里、怎么按,并不单指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如果连这两个问题都不知道那就乖乖打了电话再去喊人来,你要是按了不仅救不了人还会造成二次伤害,万一人有点啥事你也得负法律责任。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09:10:5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