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千屿》  第5章

网友:苏爽甜小姐姐4% 打分:2 [2022-05-22 16:02:04]

一个夸张的例子:一个你有个很厉害的师姐/兄,她努力且有天赋,每天都泡在实验室,终于发了一篇sci,你会嫉妒吗?不会,你会祝贺她。你有一个师妹/弟,她天赋很差,进来实验室第一年,导师说,给她一篇一作,而你,每天很努力且你有不错的天赋,你在科研上表现不错,积极为老师搬砖,可至今老师不曾给过你一篇一作。

143  

[1楼] 网友:苏爽甜小姐姐4% [2022-05-22 16:08:09]

没有任何道德或者法律说这是错的,这什么滋味也只有这个“你”自己知道

54   [投诉]

[2楼] 网友:十连双黄真君98% [2022-05-22 16:20:38]

就像你在某事业单位上班,你工作认真业务出众,偏偏遇到的同事,她干啥啥不行,嘴炮第一名,还是个关系户。她做项目每次都出问题,偏偏领导心知肚明,但有一天她稍稍做好了一点,别人就觉得“哇她好努力”把她夸的天花乱坠,还企图把你的奖金给她,而你,你次次做的都很优秀,别人却把这个当做天经地义,可明明工作做好不是基础吗??这种情况下你说你看她爽吗?
弱者强理诚不欺我。

76   [投诉]

[3楼] 网友:轩轩 [2022-05-22 19:10:05]

对这种人真的会敬而远之

11   [投诉]

[4楼] 网友:枇杷子84% [2022-05-22 21:43:58]

破防了,我想起来从前我辛辛苦苦考上省重点,小辈里有个考的比我好一点,长辈都在夸那个小辈看着不怎么用功结果考那么好,而我,成了书呆子,“或许还是运气好才超常发挥了”

24   [投诉]

[5楼] 网友:种种3% [2022-05-23 00:16:52]

救命我可太懂了。我五岁开始拉琴,拉了11年了。在小提琴上还算有所为。但是我有个表妹有一次看见了我拉琴,非要学琴。她就比我小三岁,年纪已经算是大了,拉的也不好。可是所有人都说她拉的特别好,说已经超过我了,说她特别天赋异禀,明明她拉的曲子好多音都不在调上。那我十一年的努力算什么?凭什么那些什么都不懂的人可以否定我的天赋和努力。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无论我在哪一方面多么努力,他们都会否定我。我从小学开始参加数竞,虽然不是顶尖,但是国家级的奖项也不少。我的堂哥也参加了比赛,但是只是区级二等奖,可是所有人都说他有天赋,从来没有人关注我的比赛我的奖项。我这一辈孩子很多,我自认为不是里面最好的,但在整个家族里面我还算可以,就算这样却没有人关注过我。
我家境还算不错,亲戚们在各个行业都算有所建树,我以前以为是我不够好不够努力,于是我学了小提琴和美术,参加了数竞和计算机。后来我才发现根本不是我不够努力而是没有人愿意为了我而降低标准。

39   [投诉]

[6楼] 网友:账号已注销 [2022-05-23 01:19:50]

为营造更好的评论环境,网站要求发评必须进行实名认证,未实名用户评论暂时仅在发评用户后台自己可见,对其他人不可见,实名后评论将正常展示。(手机实名>> 身份认证实名>>)。

1   [投诉]

[7楼] 网友:三月52% [2022-05-23 21:45:19]

呜呜呜,这样真的会很崩溃。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02:07:21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