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夜翼 打分:2 [2010-02-28 14:06:00]
西弗勒斯,这个被JK塑造得无比痴情的男人;在我们的世界,被无数女人追捧的“教授”;大多同人作者眼中完美的丈夫人选……我对他真的没有多大的喜爱。对于自己追随的人,他背叛;对于自己的事业,他放弃;对于自己的朋友、同伴,他出卖。在他还是食死徒的时候,为了一个女人,他根本成为了一个不忠不仁不义的男人。背叛了对自己有赏识有重用的领导者,并且他自身行为也造成了他朋友的损失和伤害。(如果卢修斯没有用自己的金钱挽救自己的家族,那么他也会和其他食死徒一样入狱,那么西弗勒斯就等于间接害自己的朋友失去了最重要的一切【家族是马尔福的一切】)【不要说什么卢修斯有这个能力,所以他一定不会落到这种地步,难道身为朋友,你相信自己的朋友有能力,就能心安理得地去背叛么?】如果不是斯内普痴情,那他的所作所为和琼瑶笔下的那些为爱不顾一切的男主角又有何区别?(例如:《梅花烙》和《新月格格》)所以对于这样一个男人,同人作者笔下的女人对他长生爱意就罢了,我实在不明白同人笔下的男人对这样一个人会有什么….感觉(欣赏他的毒舌和痴情么?)我更不明白,一般还是花季年龄的小姑娘们喜欢这样的男人就罢了,为什么在社会上努力拼搏那么久资历那么深的女士们也会对这样的男人如此追捧。(他其实并不适合当丈夫,事业上也算个败者。)【当然,我不否认他有魔药天赋,但是我不认为这一点能掩盖他的一切】小说里,痴情的男人到处都是,有天赋的男人也随处可见,痴情且有天赋的男人难道还少?对“look at me!”一句话产生如此的执念,我是不明白的,也不敢苟同。我欣赏V大的博学、坚强、高贵、充满领导者的人格魅力,尽管他对血统和永生的疯狂执着。我欣赏马尔福重视家庭,重视亲人,重视朋友,别扭却体贴,尽管他们有着贵族的傲慢与狡诈,以及商人对利益的追求。我欣赏布莱克的纯粹,坚定自己的信念,虽然他们为此付出的代价让不能接受。(除名)我欣赏波特家自由而开明的教育,专属格兰芬多的家族,却不失贵族的风度气质。(..至于詹姆斯…这要看个人观点)……我敬重爱情专一,坚定不移,为爱奉献的人,但为一份无望的爱而放弃自己一直追随的信念的人,放下自尊,向敌人投诚的人,抱歉,这样脸自己的心都对不起的人,不值得我敬佩。让别人利用自己的爱情的人,很懦弱也很愚蠢。(更何况已经为这份爱情抛弃了所有,再被人利用这份感情,等于让别人糟蹋自己最后的灵魂。)我为他的这种懦弱感到可悲,他已经失去了一个斯莱特林的优点。当一个人的价值只体现在别人身上时,我已经不知道该对这个人会任何的什么欣赏。他践踏了自己的灵魂。他对得起谁呢?莉莉?他间接害死了她。(即使再怎么赎罪,也抵不过毁掉生命的罪恶。哈利?可以说他无父无母也有西弗勒斯的一份“功劳”。(更何况他后来保护哈利,并不曾抱有愧疚)V大?不,他背叛了他。卢修斯?面对爱情,他已经放下了友谊。邓布利多?他根本是纯粹利用西弗勒斯。自己?他一生,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人生只有一次,我不能说让自己成为一个伟人,对社会有大贡献,但至少我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朋友,对得起我的人生。在别人眼里,也许斯内普坚忍,也许他痴情,也许他内心体贴……但对于他,我真的没什么喜欢的感觉。————————————————————————————————————--我想,我发了这篇感想,一定会有无数教授迷随之反驳,针对各个漏洞为他们的所爱辩驳,对此,我没有任何的反对。但是,即使您不支持我的观点,也请维护我说话的权利,也请给您自己留下口德,不要随便辱骂别人,不要人身攻击。这既是给我的基本礼貌,也是您个人素质的体现。——————————————————————————————————————以上,这是看了那么多同人文,以及原作后,受到肉大的文的影响而引发的一系列感想。
3
[1楼] 网友:lanfenyiyi [2010-02-28 14:50:01]
我也不太喜欢教授。他不爱卫生,头发油腻腻的,牙齿发黄,说话太刻薄了,对小孩子也这样,作为一个教师,极度不合格。至于刁难哈利,太小气了,再不喜欢他爸,也不能无缘无故地报复在一无所知的孤儿身上,而且这孤儿之所以成为孤儿,他要付很大一部分责任。一天到晚,就跟全世界欠了他一样。在现实生活中,有几个女人会选择这样的男人?
2 [投诉]
[2楼] 网友:碎环醉 [2010-02-28 15:40:02]
其实很多人喜欢教授,是喜欢他那份坚定的爱,觉得死亡也不可以磨灭的爱是最崇高、最值得人们尊重的,况且教授用毒舌和冷漠来掩盖他的痛苦与无奈。但在夜翼殿的说法看来,的确很多人也忽视了教授的缺点。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谁也不能改变别人的想法与爱好,只是希望各位姐妹们在喜欢男人时能从各个方面进行思考,而不是一味的爱着,盲目的爱着。别人怎么说就怎么去爱,而是要去自己思考。教授肯定是有缺点的,人无完人啊,教授不是完美的人,这点是可以肯定啊。啊,我也只是说出了我心中的一点想法,希望大家不要骂的太过分就行了,在这里先谢谢了。
1 [投诉]
[3楼] 网友:o [2010-02-28 17:14:36]
话说,很多文里都是那啥,有什么秘密不跟老邓说,然后和教授说什么我信任你,然后教授就对他有什么好感的,那真的很恶心的说,一个书上的人物,单凭的只是书上仅仅的一点描述,就相信一个人,因为啥,痴情,还是为了情敌和喜欢的人的孩子不顾一切,老实说假若真的有HP 的世界话,那么深情的人一定不止教授,只是我们看到的有限,虽然说深情的人真的很让人感动,可是,很多文里都把原来长的不咋样的描述的是不修饰的关系,的确,看到这大概都会说,啊,你是不是不喜欢教授什么的是不是啊,没错,就是不怎么喜欢教授,原著里,他泄露了那个预言害死了莉莉詹姆斯,所以愧疚,所以尽全力保护哈利,但,同人不同命啊,纳威,和哈利一样,因为可能是预言里的那个人,父亲母亲在他还小的时候就因此被活活折磨疯了,这,同样是斯内普的罪,只是他更在乎莉莉,而忘记了,还有人因他受伤,或许死了的人更有效,啊哼
[投诉]
[4楼] 网友:DDX [2010-02-28 17:24:09]
教授一开始真正追求的就是力量,他喜欢的他迷恋的是伏地魔那强大的力量强大的黑魔法,而不是伏地魔本人,也不是为了把自己变成一个没有脑子,没有自尊,疯狂出卖自己灵魂去亲吻对方袍角的疯子,这样的人,只能让人看不起。他的事业也不是为了谁谁谁奉献终身这种圣母职业,而是他真心喜爱的魔药,就像马尔福家族,他们最终的目的也是为了最高的家族利益。所谓的朋友?同伴?食死徒里那些人有被称为同伴的资格么?原著里除了卢修斯和他老婆与教授还有点交情之外(而且这个交情绝对重要不过马尔福家族),其他的食死徒一开始就没有把教授当做什么同伴吧?所以也没有资格要求什么才对。难道那个疯狂的贝拉之流的人会为了教授做什么什么事?这些食死徒会为了教授付出什么什么代价?会为了教授对着伏地魔求情?会为了教授付出生命?真正的朋友和同伴是能够交付后背和生命的对象,而食死徒,不过是一群为了力量,为了利益,为了自己内心嗜血的疯狂而聚在一起的人,有什么资格和教授谈论纯粹的朋友之情,同伴之宜!这些杀人如麻,对着普通人无法反抗的人都屠杀的食死徒,进监狱是理所当然吧?完全是便宜他们了。真的有同情他们的人,不妨把他们屠杀的对象换成自己的家人,试着想象一下,如果这样的屠杀的对象是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还能如此理所当然?还能如此好心?还能如此圣母?不要告诉我,到时候会用什么无敌的穿越力量和爱来改变这一切,那可真是奇迹。什么忠心?又不是狗,一个人,真正忠于的是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欲望,一切的所作所为,不过都是为了自己而已,而不是为了某个人,教授忠于自己的感情,马尔福忠于自己的家族,伏地魔忠于他自己疯狂的‘理想’,如此而已,谁又‘应该’去像狗一样忠于谁了?如果教授没有能力,伏地魔会用他?如果教授不是斯莱特林不是精通魔药,伏地魔恐怕连看都不会看他一眼吧?这个本来就是互利互惠,就像找工作有个老板而已,老板杀了自己真爱的女人,难道还有大夸‘老板您做的好做的妙做的顶呱呱’?这样的家伙那才真的不是人!一个真正‘赏识’手下的领导,又怎么会不顾自己手下的求情,而杀了‘手下’的爱人?说穿了,不过各自为了各自的欲望而已,伏地魔不会为了他的某个随时可以抛弃的手下而放弃什么牺牲什么,那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对方要任劳任怨为他奉献这奉献那还要抛弃自我一切感情不得放抗?他以为他是谁??还真把自己当盘菜了?还真把自己当做神了吗?不过是一个连自己血统都不敢承认不敢面对每天做着自己血统高贵可以成神的胆小鬼而已,从心境上就让人看不起,这样人,教授要是‘忠于’他,只会让人看不起,而不是喜欢╮(╯_╰)╭。再说,教授也不会为了一个老板,还是仇人的老板去把自己弄得像□一样‘忠心’,又不是虐恋情深,又不是被人强XXOO了还要去‘爱上’对方的贱受,又不是你不爱我我爱你到死都不悔的无敌圣母!
[5楼] 网友:DDX [2010-02-28 17:34:18]
PS:从来不认为,喜欢教授是因为他对莉莉的一往情深,而是从一开始就喜欢这个人,他的别扭他的隐忍他的坚强他的毒舌他偶尔泄露出来的善意他对学生不好却会在关键时刻保护学生他对魔药的全心投入他对知道自己将要面临什么后的镇定冷静从容他对自己决定要做的事哪怕放弃生命也会达成的决绝。。。。所以他痴情这个原因最多只能让人感慨一下他的痴情而已,教授难道除了痴情就没有其他了么?因为这个原因喜欢他的人或者认为别人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喜欢他的人还真是。。。总之,我不那么认为,喜欢他,恰恰是因为其他。
[6楼] 网友:子暮 [2010-02-28 18:04:59]
此评令我耳目一新的说。俗话说,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甚至我不同的心情时,或看不同的同人时,对SS看法都会变。O(∩_∩)O~
[7楼] 网友:夜翼 [2010-02-28 18:23:18]
接DDX..事实上,斯内普也杀了人好不?他也害了很多人,屠杀了很多麻瓜,他也仇视麻瓜。那他也该进监狱。贵族追随V大,也有他的魅力,而且,贵族都是宣誓效忠的。(宣誓效忠是一件相当神圣的事情,对于斯莱特林而言)这已经不仅仅是老板和员工的问题了,背叛了等于违背了自己的誓言。而且,我并不是说喜欢教授的人都是因为他痴情,我也说了还有他的坚忍。但是你并不能掩盖他那些为了爱情而做出的事情。马尔福本来就很重视家族,他没有因为教授出卖他而继续他们的友情,我觉得他已经相当好了。难道你能为朋友抛弃自己的亲人?(更何况还是那种曾经出卖过自己的朋友)
[8楼] 网友:DDX [2010-02-28 19:41:08]
教授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曾经是食死徒的事吧?但他并不是嗜杀的人,也许他会冷眼旁观,也许在为了‘证明’自己立场的时候会杀人,但是出于爱好去屠杀?那是伏地魔和贝拉这样有力量又疯狂的人才做的出来的,卢修斯这样纯粹为了利益的人不也是这样做的么?他同样也不是什么嗜好杀人的人,但是为了立场为了家族利益他手上肯定也有人命的。但是无论是为了什么,他们都是杀人者,这是无可抵赖的。教授为了他自己在错误的时间为了追求力量而做出的错误的选择而付出了代价,一生的痛苦和赎罪,他帮助凤凰社也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在为自己赎罪而已,帮助凤凰社=打击食死徒=帮助凤凰社保护普通的无辜者=为莉莉报仇=保护因为自己失去父母的男孩=为自己赎罪,当然,不能因此就说他已经赎完罪了,不能说他做的已经够了,但是他努力在做,知道自己错了,努力去改正去赎罪,和觉得自己一点都没错反而觉得理所当然那是两个概念吧?他也已经做好了死去的准备,也许他的生命不能抵消他所做的所错的,但是至少他能够付出的全都已经付出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活着的时候,除了痛苦和内疚,还剩下什么?而且我为什么要‘掩饰’他为了他的爱情而做出的事?他为了他自己的爱情做出的事,需要掩饰么??真是奇怪的说法。教授和马尔福本来就是有交情的,但在我看来他们不是什么过命的纯粹朋友才对,也许他们互相欣赏,也许互有交情,但马尔福有马尔福的责任,教授有教授的坚持,马尔福不可能把‘朋友’这个词,放在家族利益和亲人之上吧?既然马尔福都可以把家族和亲人放在最重要的位子上,为什么教授就不能把莉莉,不能把自己最爱的人放在最重要的位子上?旁观者,就会说,那不过是‘一个女人’反正死的又不是旁观者爱的女人,死就死了,可是对教授来说,那是他唯一的阳光,唯一重视的人,唯一珍贵的感情!说到出卖,那是真正的能够交付后背和生命的朋友之间才能用的词,比如小矮星彼得,把生命交付给他的波特一家出卖了,可是,马尔福交付给教授什么了?生命?家族?亲人?他们那样的交情,说是出卖也挺可笑的,况且,教授不也为了救德拉科而付出代价了么?他明明可以不做的,明明可以不救的,明明那么痛苦,为什么要去杀邓布利多,让自己的灵魂坠入永远的罪恶?其实,我4楼的评论,说过一句教授无罪了吗?我从来不认为,他没罪,从来不认为他不该死(虽然惋惜),从来不认为他的死是老D的错他是被利用的可怜者之类的,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选择,他为他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在尽力负责的。我所觉得可笑的是,什么忠心什么朋友什么同伴,一群以利益力量疯狂集结的人,哪个又是真的付出了真心?又有哪个是值得后背和生命相托的?既然没有对别人付出相应的东西,凭什么要求别人像傻瓜一样谈什么忠心忠诚?当然,也许贝拉对她那伟大的主人估计是有真心的。。。
[9楼] 网友:夜翼 [2010-02-28 22:07:46]
好高的楼啊,望天...话说...讨厌V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讨厌斯内普的人,也有自己的理由!讨厌卢修斯的也有自己的理由啊....我还是一如既往坚定的反教授派....PS:话说,JK笔下的这篇故事好多漏洞可插...毕竟是一篇童话故事,对爱情什么的都完善了。
[10楼] 网友:夜翼 [2010-02-28 22:20:33]
再BALA几句,其实我觉得DDX你挺偏颇的...你喜欢教授,所以你强力的为他说好话,你不喜欢伏地魔,你便强烈的骂他。我自认为,虽然我不喜欢教授,但我也没有像你这样偏激的。你的眼里仅仅只看到了自己讨厌的人的缺点吧。我现在还是个没有靠家人的学生,所以对于家人朋友学业我都看得很重的,喜欢负责的人,坚持自己的努力和梦想的人。不会为一份“爱情”而冲动的放弃所有,所以我的一切观点是站在我个人的社会地位来看斯内普这个人的。所以,你并不需要那么激动,这只是我个人的感想,我并没有要求你去扭转你的观点。而且,我发表这篇评论是希望找到有共同观点的人,并不是发表出来把教授怎么怎么样的。所以你也没必要为了教授就把其他的角色怎么怎么样,你还是到此为止吧。
[11楼] 网友:--- [2010-02-28 22:46:19]
同 DDX 喜欢教授不仅仅是他的痴情---毕竟痴情这样的属性小说电视里多了去却没有哪个能让人一直像对教授一样一直放在心上------喜欢他的隐忍他的坚强他的聪慧他的敏捷----甚至因为喜欢他而把他的狡诈毒舌也当作优点来看待------再说---人无完人----至少教授在追求力量而导致小哈妈死亡后付出了代价------他一直生活在痛苦和自我折磨里------我不信身为一个魔药大师他会没有中毒之后治疗的办法----至少拖延死亡的时间等待救援总是能够吧~~~身为秃脸都赏识的大师级的人物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玩完~?----所以我一直怀疑如果不是为了赎罪---为了保护所爱之人的孩子----教授说不准早就自我了结了---------其实我一直觉得教授从头到尾都是一个杯具-----哎---真是倒霉透顶----如果教授从来没有遇到过小哈妈就好了~~~至少不用活的这么纠结~~~
[12楼] 网友:Jessica2% [2010-02-28 23:50:17]
顶DDX要说教授间接害死了莉莉,然后把莉莉的死归结在教授身上,说什么教授再怎么悔过赎罪都没有用,这个完全就是没道理!就好像你坐别人的车,然后出意外撞死人了,路是你选的,然后你就是杀人犯?就都是你的罪过?第二,原著里面教授的毒舌并不是随时随地,对任何人的,对哈利只是源于上一代的纠葛,对隆巴顿等人纯粹是对没天赋,又笨的学生的不喜欢,但是再怎么不喜欢他至少尽了做老师的责任,他一直在保护他的学生。特别是哈利,比起James Potter四人组对教授的心理身体双重打击,我觉得教授只是口头上对哈利毒舌已经算是很好了。你凭心而论,要是你当了老师,你的学生中间有一个是你以前死对头的孩子,这个死对头几乎造成了你整个学生时代的悲剧,和后半辈子的悲剧,你对这个学生能好的起来嘛?你要要是能公平的起来,我只能说你是圣母了!!第三,说什么背叛伏地魔,我只能说没有信任何来背叛,伏地魔只把他们看做能干事和不能干事的奴仆,甚至跟家养小精灵没什么区别,就算是帝王,那也要有帝王权术的,伏地魔压根不把别人看在眼里,别说是同等的信任了,压根就没有信任,第七本里面很明确,伏地魔知道教授背叛了他,他也无所谓,他根本不在乎别人,他只相信自己,只相信力量,只要自己力量够强大,让别人都臣服就可以,他要的只是服从,而不是忠心。第四,你说对卢修斯,面对爱情,他放弃了友谊……这我很不能理解,我觉得爱情是超过友情的,特别是像DDX同学说的,“对教授来说,那是他唯一的阳光,唯一重视的人,唯一珍贵的感情!”如果让卢修斯选择,他肯定也会选择牺牲好友,保全家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莉莉死后,教授唯一的信念就是保护她的儿子,赎罪,然后死去,难道马尔福注重家人就是对的,可以为了家人背叛朋友,教授注重爱情,为了爱情背叛朋友就是错的?而且他们都是斯莱特林,斯莱特林就是利益至上,只不过很多同人扭曲的斯莱特林的友谊,说什么只有斯莱特林的友情在可以把后背交给朋友,原著中压根就不是这么写的。邓布利多确实操纵了人心,如果不是他控制欲太强,也许不需要那么多牺牲,如果他能更加信任别人一些,也许很多人都不用死了,但是他确实是一个好人,他为了最伟大的利益甘愿奉献自己的生命,即使他有过错误,他也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他对教授肯定不是只有利用,他开始对snape恶心,到后来对他愧疚,邓布利多不是白魔王,他给了教授信任,最后还愧疚与他。而且说教授事业无成我就很不理解了,他成了魔药大师,改良了狼毒药剂,还有很多其他的成就,这个怎么叫做“事业算个失败者”?人无完人,教授有缺点也有优点,但是他的坚韧不拔和藏于心底的勇气是我们真正爱的地方,他厌恶麻瓜,但不会主动杀人,他嘴巴很毒,但是他尽到了保护学生的职责,他或许曾经迷失,但从来不曾失去自我。最后引用《(HP同人)在故事结束之后》里面的悼词来表达我们对教授的爱:他是斯莱特林的王子。却拥有戈德里克
[13楼] 网友:Jessica2% [2010-02-28 23:53:19]
最后引用《(HP同人)在故事结束之后》里面的悼词来表达我们对教授的爱:他是斯莱特林的王子。却拥有戈德里克
[14楼] 网友:Jessica2% [2010-02-28 23:56:18]
他是斯莱特林的王子。却拥有戈德里克
[15楼] 网友:Jessica [2010-02-28 23:59:30]
PS:所发的内容是引用在故事结束之后……他是斯莱特林的王子。却拥有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勇敢……他是混血,却同——罗伊纳□拉文克劳一样机敏而睿智。他——掌握着令人畏惧的黑魔法,心却饱含赫尔加□赫奇帕奇的——忠诚与——坚忍。他冷漠又阴沉,对任何事都不屑一顾,但那并非他的全部。他孤独又骄傲,对谁都轻蔑藐视,可这只是一切的表象。他独断又专横,讨厌所有‘美好’的事物,却无人知晓他心中的希望。他肩负着最沉重,最巨大的使命,他宁愿为它牺牲一切。是的,因为即使是他的生命,他都会在所不惜。他无视人们的憎恶,认为那无关紧要。他确实认为那无关紧要,因为和他要做的比起来,那是如此的不值得他去注意。他把……他的那份爱深埋在心底,他希望……它可以伴随自己永远长眠。他痛恨懦弱的行为,在面对挑战时仍勇往直前。他无视别人的言语,只……冷静的选择自己要走的路。他从来都只在敌人面前才掩饰最真实的感情,却不吝惜让同伴知晓自己的冷酷。他并非完美,但让每一个人都对他敬佩之至。他不是伟人,却有着无法磨灭的丰功。他的死或许早已注定,残酷到让我们来不及追悔。他的逝去或许是上天的安排,留下遗憾的我们痛恨着……自己的无能为力。他离去了,在一切都结束之后。他记住了我们的胜利,我们也记住了他的所有。对我们而言……这是新的开始,对他而言这是……另一段旅途的……□。或许有一天,当他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仍旧是那一如既往地嘲讽和鄙夷,但我们却可以微笑面对,并坦然聆听。凤凰的挽歌为他响起,他终将在此长眠,但掩埋的只是那灵魂的承载之体。金色的画框为他悬挂,他终将与我们再见,让我们能够继续认识他的灵魂——那人类最美丽的一面。最后一个要消灭的敌人是死亡。他——虽死……犹生。
[17楼] 网友:Haldir [2010-03-01 00:54:49]
气的我都打错字了。。。。那个做错了事情硬说自己是对的人谁呢???连自己出身都不敢承认的人有什么好。更何况,随着灵魂的分裂我不觉得他有什么值得可跟随的,他能给除了恐惧和死亡,还有什么?荣誉么?我不认为那是slytherin的荣誉。真正的斯莱特林为了追求荣誉和权力会不惜一切但并非不择手段;勇敢无畏但不鲁莽;面临困境时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一旦做出决定绝不会介意他人的看法,他们理智而且智慧,高贵但不是因为血统。告诉我吧:HP世界里的slytherin学院里有谁是真正的slytherin,还有告诉我为什么slytherin坚持纯血的理念,为什么他和朋友闹翻了,闹翻了的理由是他认为麻瓜巫师不应该进入学校么?那么他认为麻瓜不应该进入学校的理由是很么?最后,告诉我,欧洲中世纪的概念,谢谢
[18楼] 网友:DDX [2010-03-01 01:06:05]
那么也请夜翼你到此为止,你之前自己也说了,会有维护教授的人为他辩驳,你没有任何反对。你要别人维护你说话的权利,你也应该维护别人说话的权利才对,那么又何必要别人闭嘴?再说,既然你写在这样的公共版上,还不让看到的人说两句么?何况又是这样偏激的理由,自己喜欢的人做什么都是对的,别人做同样的事都是错的,无法理解,你说我为了教授就把其他人怎么这么样,其实恰恰相反,做这样事的人是你自己吧。即使我喜欢教授,也从来不觉得他是完全正确并且无罪的。而在你眼中,是不是贝拉的行为就是标准准则?违反这个标准的就是错误?以上也是我站在我个人的社会地位来说的,并没有想扭转你的观点,只是既然看到了,当然要说两句。至于伏地魔,我很清楚明确的说,他的确不是好人,我无法透过原著里他根本就没有的温柔?和爱?来虚拟出一个温柔强大的黑魔王来爱,我会因为自己觉得正确而喜欢,而不是因为自己喜欢而觉得正确。
[19楼] 网友:DDX [2010-03-01 01:10:38]
PS: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刚刚有人安慰我,‘咱不是一个星系的’,深以为然。
[20楼] 网友:夜翼 [2010-03-01 01:44:31]
话说我是没意见啊...我只是觉得你太激动了,不过你们继续架楼吧,我看着也舒服~~O(∩_∩)O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夜翼 打分:2 [2010-02-28 14:06:00]
西弗勒斯,这个被JK塑造得无比痴情的男人;在我们的世界,被无数女人追捧的“教授”;大多同人作者眼中完美的丈夫人选……
我对他真的没有多大的喜爱。
对于自己追随的人,他背叛;对于自己的事业,他放弃;对于自己的朋友、同伴,他出卖。
在他还是食死徒的时候,为了一个女人,他根本成为了一个不忠不仁不义的男人。
背叛了对自己有赏识有重用的领导者,并且他自身行为也造成了他朋友的损失和伤害。(如果卢修斯没有用自己的金钱挽救自己的家族,那么他也会和其他食死徒一样入狱,那么西弗勒斯就等于间接害自己的朋友失去了最重要的一切【家族是马尔福的一切】)【不要说什么卢修斯有这个能力,所以他一定不会落到这种地步,难道身为朋友,你相信自己的朋友有能力,就能心安理得地去背叛么?】
如果不是斯内普痴情,那他的所作所为和琼瑶笔下的那些为爱不顾一切的男主角又有何区别?(例如:《梅花烙》和《新月格格》)
所以对于这样一个男人,同人作者笔下的女人对他长生爱意就罢了,我实在不明白同人笔下的男人对这样一个人会有什么….感觉(欣赏他的毒舌和痴情么?)我更不明白,一般还是花季年龄的小姑娘们喜欢这样的男人就罢了,为什么在社会上努力拼搏那么久资历那么深的女士们也会对这样的男人如此追捧。(他其实并不适合当丈夫,事业上也算个败者。)【当然,我不否认他有魔药天赋,但是我不认为这一点能掩盖他的一切】
小说里,痴情的男人到处都是,有天赋的男人也随处可见,痴情且有天赋的男人难道还少?
对“look at me!”一句话产生如此的执念,我是不明白的,也不敢苟同。
我欣赏V大的博学、坚强、高贵、充满领导者的人格魅力,尽管他对血统和永生的疯狂执着。
我欣赏马尔福重视家庭,重视亲人,重视朋友,别扭却体贴,尽管他们有着贵族的傲慢与狡诈,以及商人对利益的追求。
我欣赏布莱克的纯粹,坚定自己的信念,虽然他们为此付出的代价让不能接受。(除名)
我欣赏波特家自由而开明的教育,专属格兰芬多的家族,却不失贵族的风度气质。(..至于詹姆斯…这要看个人观点)
……
我敬重爱情专一,坚定不移,为爱奉献的人,但为一份无望的爱而放弃自己一直追随的信念的人,放下自尊,向敌人投诚的人,抱歉,这样脸自己的心都对不起的人,不值得我敬佩。让别人利用自己的爱情的人,很懦弱也很愚蠢。(更何况已经为这份爱情抛弃了所有,再被人利用这份感情,等于让别人糟蹋自己最后的灵魂。)我为他的这种懦弱感到可悲,他已经失去了一个斯莱特林的优点。
当一个人的价值只体现在别人身上时,我已经不知道该对这个人会任何的什么欣赏。
他践踏了自己的灵魂。
他对得起谁呢?
莉莉?他间接害死了她。(即使再怎么赎罪,也抵不过毁掉生命的罪恶。
哈利?可以说他无父无母也有西弗勒斯的一份“功劳”。(更何况他后来保护哈利,并不曾抱有愧疚)
V大?不,他背叛了他。
卢修斯?面对爱情,他已经放下了友谊。
邓布利多?他根本是纯粹利用西弗勒斯。
自己?他一生,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
人生只有一次,我不能说让自己成为一个伟人,对社会有大贡献,但至少我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朋友,对得起我的人生。
在别人眼里,也许斯内普坚忍,也许他痴情,也许他内心体贴……但对于他,我真的没什么喜欢的感觉。
————————————————————————————————————--
我想,我发了这篇感想,一定会有无数教授迷随之反驳,针对各个漏洞为他们的所爱辩驳,对此,我没有任何的反对。但是,即使您不支持我的观点,也请维护我说话的权利,也请给您自己留下口德,不要随便辱骂别人,不要人身攻击。这既是给我的基本礼貌,也是您个人素质的体现。
——————————————————————————————————————
以上,这是看了那么多同人文,以及原作后,受到肉大的文的影响而引发的一系列感想。
3
[1楼] 网友:lanfenyiyi [2010-02-28 14:50:01]
我也不太喜欢教授。他不爱卫生,头发油腻腻的,牙齿发黄,说话太刻薄了,对小孩子也这样,作为一个教师,极度不合格。至于刁难哈利,太小气了,再不喜欢他爸,也不能无缘无故地报复在一无所知的孤儿身上,而且这孤儿之所以成为孤儿,他要付很大一部分责任。一天到晚,就跟全世界欠了他一样。在现实生活中,有几个女人会选择这样的男人?
2 [投诉]
[2楼] 网友:碎环醉 [2010-02-28 15:40:02]
其实很多人喜欢教授,是喜欢他那份坚定的爱,觉得死亡也不可以磨灭的爱是最崇高、最值得人们尊重的,况且教授用毒舌和冷漠来掩盖他的痛苦与无奈。但在夜翼殿的说法看来,的确很多人也忽视了教授的缺点。
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谁也不能改变别人的想法与爱好,只是希望各位姐妹们在喜欢男人时能从各个方面进行思考,而不是一味的爱着,盲目的爱着。别人怎么说就怎么去爱,而是要去自己思考。
教授肯定是有缺点的,人无完人啊,教授不是完美的人,这点是可以肯定啊。
啊,我也只是说出了我心中的一点想法,希望大家不要骂的太过分就行了,在这里先谢谢了。
1 [投诉]
[3楼] 网友:o [2010-02-28 17:14:36]
话说,很多文里都是那啥,有什么秘密不跟老邓说,然后和教授说什么我信任你,然后教授就对他有什么好感的,那真的很恶心的说,一个书上的人物,单凭的只是书上仅仅的一点描述,就相信一个人,因为啥,痴情,还是为了情敌和喜欢的人的孩子不顾一切,老实说假若真的有HP 的世界话,那么深情的人一定不止教授,只是我们看到的有限,虽然说深情的人真的很让人感动,可是,很多文里都把原来长的不咋样的描述的是不修饰的关系,的确,看到这大概都会说,啊,你是不是不喜欢教授什么的是不是啊,没错,就是不怎么喜欢教授,原著里,他泄露了那个预言害死了莉莉詹姆斯,所以愧疚,所以尽全力保护哈利,但,同人不同命啊,纳威,和哈利一样,因为可能是预言里的那个人,父亲母亲在他还小的时候就因此被活活折磨疯了,这,同样是斯内普的罪,只是他更在乎莉莉,而忘记了,还有人因他受伤,或许死了的人更有效,啊哼
[投诉]
[4楼] 网友:DDX [2010-02-28 17:24:09]
教授一开始真正追求的就是力量,他喜欢的他迷恋的是伏地魔那强大的力量强大的黑魔法,而不是伏地魔本人,也不是为了把自己变成一个没有脑子,没有自尊,疯狂出卖自己灵魂去亲吻对方袍角的疯子,这样的人,只能让人看不起。
他的事业也不是为了谁谁谁奉献终身这种圣母职业,而是他真心喜爱的魔药,就像马尔福家族,他们最终的目的也是为了最高的家族利益。
所谓的朋友?同伴?食死徒里那些人有被称为同伴的资格么?原著里除了卢修斯和他老婆与教授还有点交情之外(而且这个交情绝对重要不过马尔福家族),其他的食死徒一开始就没有把教授当做什么同伴吧?所以也没有资格要求什么才对。难道那个疯狂的贝拉之流的人会为了教授做什么什么事?这些食死徒会为了教授付出什么什么代价?会为了教授对着伏地魔求情?会为了教授付出生命?真正的朋友和同伴是能够交付后背和生命的对象,而食死徒,不过是一群为了力量,为了利益,为了自己内心嗜血的疯狂而聚在一起的人,有什么资格和教授谈论纯粹的朋友之情,同伴之宜!
这些杀人如麻,对着普通人无法反抗的人都屠杀的食死徒,进监狱是理所当然吧?完全是便宜他们了。真的有同情他们的人,不妨把他们屠杀的对象换成自己的家人,试着想象一下,如果这样的屠杀的对象是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还能如此理所当然?还能如此好心?还能如此圣母?不要告诉我,到时候会用什么无敌的穿越力量和爱来改变这一切,那可真是奇迹。
什么忠心?又不是狗,一个人,真正忠于的是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欲望,一切的所作所为,不过都是为了自己而已,而不是为了某个人,教授忠于自己的感情,马尔福忠于自己的家族,伏地魔忠于他自己疯狂的‘理想’,如此而已,谁又‘应该’去像狗一样忠于谁了?如果教授没有能力,伏地魔会用他?如果教授不是斯莱特林不是精通魔药,伏地魔恐怕连看都不会看他一眼吧?这个本来就是互利互惠,就像找工作有个老板而已,老板杀了自己真爱的女人,难道还有大夸‘老板您做的好做的妙做的顶呱呱’?这样的家伙那才真的不是人!一个真正‘赏识’手下的领导,又怎么会不顾自己手下的求情,而杀了‘手下’的爱人?说穿了,不过各自为了各自的欲望而已,伏地魔不会为了他的某个随时可以抛弃的手下而放弃什么牺牲什么,那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对方要任劳任怨为他奉献这奉献那还要抛弃自我一切感情不得放抗?他以为他是谁??还真把自己当盘菜了?还真把自己当做神了吗?不过是一个连自己血统都不敢承认不敢面对每天做着自己血统高贵可以成神的胆小鬼而已,从心境上就让人看不起,这样人,教授要是‘忠于’他,只会让人看不起,而不是喜欢╮(╯_╰)╭。再说,教授也不会为了一个老板,还是仇人的老板去把自己弄得像□一样‘忠心’,又不是虐恋情深,又不是被人强XXOO了还要去‘爱上’对方的贱受,又不是你不爱我我爱你到死都不悔的无敌圣母!
[投诉]
[5楼] 网友:DDX [2010-02-28 17:34:18]
PS:从来不认为,喜欢教授是因为他对莉莉的一往情深,而是从一开始就喜欢这个人,他的别扭他的隐忍他的坚强他的毒舌他偶尔泄露出来的善意他对学生不好却会在关键时刻保护学生他对魔药的全心投入他对知道自己将要面临什么后的镇定冷静从容他对自己决定要做的事哪怕放弃生命也会达成的决绝。。。。所以他痴情这个原因最多只能让人感慨一下他的痴情而已,教授难道除了痴情就没有其他了么?因为这个原因喜欢他的人或者认为别人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喜欢他的人还真是。。。总之,我不那么认为,喜欢他,恰恰是因为其他。
[投诉]
[6楼] 网友:子暮 [2010-02-28 18:04:59]
此评令我耳目一新的说。
俗话说,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甚至我不同的心情时,或看不同的同人时,对SS看法都会变。O(∩_∩)O~
1 [投诉]
[7楼] 网友:夜翼 [2010-02-28 18:23:18]
接DDX..
事实上,斯内普也杀了人好不?他也害了很多人,屠杀了很多麻瓜,他也仇视麻瓜。那他也该进监狱。
贵族追随V大,也有他的魅力,而且,贵族都是宣誓效忠的。(宣誓效忠是一件相当神圣的事情,对于斯莱特林而言)这已经不仅仅是老板和员工的问题了,背叛了等于违背了自己的誓言。
而且,我并不是说喜欢教授的人都是因为他痴情,我也说了还有他的坚忍。但是你并不能掩盖他那些为了爱情而做出的事情。
马尔福本来就很重视家族,他没有因为教授出卖他而继续他们的友情,我觉得他已经相当好了。难道你能为朋友抛弃自己的亲人?(更何况还是那种曾经出卖过自己的朋友)
1 [投诉]
[8楼] 网友:DDX [2010-02-28 19:41:08]
教授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曾经是食死徒的事吧?但他并不是嗜杀的人,也许他会冷眼旁观,也许在为了‘证明’自己立场的时候会杀人,但是出于爱好去屠杀?那是伏地魔和贝拉这样有力量又疯狂的人才做的出来的,卢修斯这样纯粹为了利益的人不也是这样做的么?他同样也不是什么嗜好杀人的人,但是为了立场为了家族利益他手上肯定也有人命的。
但是无论是为了什么,他们都是杀人者,这是无可抵赖的。教授为了他自己在错误的时间为了追求力量而做出的错误的选择而付出了代价,一生的痛苦和赎罪,他帮助凤凰社也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在为自己赎罪而已,帮助凤凰社=打击食死徒=帮助凤凰社保护普通的无辜者=为莉莉报仇=保护因为自己失去父母的男孩=为自己赎罪,当然,不能因此就说他已经赎完罪了,不能说他做的已经够了,但是他努力在做,知道自己错了,努力去改正去赎罪,和觉得自己一点都没错反而觉得理所当然那是两个概念吧?他也已经做好了死去的准备,也许他的生命不能抵消他所做的所错的,但是至少他能够付出的全都已经付出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活着的时候,除了痛苦和内疚,还剩下什么?
而且我为什么要‘掩饰’他为了他的爱情而做出的事?他为了他自己的爱情做出的事,需要掩饰么??真是奇怪的说法。
教授和马尔福本来就是有交情的,但在我看来他们不是什么过命的纯粹朋友才对,也许他们互相欣赏,也许互有交情,但马尔福有马尔福的责任,教授有教授的坚持,马尔福不可能把‘朋友’这个词,放在家族利益和亲人之上吧?既然马尔福都可以把家族和亲人放在最重要的位子上,为什么教授就不能把莉莉,不能把自己最爱的人放在最重要的位子上?旁观者,就会说,那不过是‘一个女人’反正死的又不是旁观者爱的女人,死就死了,可是对教授来说,那是他唯一的阳光,唯一重视的人,唯一珍贵的感情!
说到出卖,那是真正的能够交付后背和生命的朋友之间才能用的词,比如小矮星彼得,把生命交付给他的波特一家出卖了,可是,马尔福交付给教授什么了?生命?家族?亲人?他们那样的交情,说是出卖也挺可笑的,况且,教授不也为了救德拉科而付出代价了么?他明明可以不做的,明明可以不救的,明明那么痛苦,为什么要去杀邓布利多,让自己的灵魂坠入永远的罪恶?
其实,我4楼的评论,说过一句教授无罪了吗?我从来不认为,他没罪,从来不认为他不该死(虽然惋惜),从来不认为他的死是老D的错他是被利用的可怜者之类的,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选择,他为他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在尽力负责的。
我所觉得可笑的是,什么忠心什么朋友什么同伴,一群以利益力量疯狂集结的人,哪个又是真的付出了真心?又有哪个是值得后背和生命相托的?既然没有对别人付出相应的东西,凭什么要求别人像傻瓜一样谈什么忠心忠诚?当然,也许贝拉对她那伟大的主人估计是有真心的。。。
[投诉]
[9楼] 网友:夜翼 [2010-02-28 22:07:46]
好高的楼啊,望天...
话说...
讨厌V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讨厌斯内普的人,也有自己的理由!
讨厌卢修斯的也有自己的理由啊....
我还是一如既往坚定的反教授派....
PS:话说,JK笔下的这篇故事好多漏洞可插...毕竟是一篇童话故事,对爱情什么的都完善了。
[投诉]
[10楼] 网友:夜翼 [2010-02-28 22:20:33]
再BALA几句,其实我觉得DDX你挺偏颇的...
你喜欢教授,所以你强力的为他说好话,你不喜欢伏地魔,你便强烈的骂他。
我自认为,虽然我不喜欢教授,但我也没有像你这样偏激的。你的眼里仅仅只看到了自己讨厌的人的缺点吧。
我现在还是个没有靠家人的学生,所以对于家人朋友学业我都看得很重的,喜欢负责的人,坚持自己的努力和梦想的人。不会为一份“爱情”而冲动的放弃所有,所以我的一切观点是站在我个人的社会地位来看斯内普这个人的。所以,你并不需要那么激动,这只是我个人的感想,我并没有要求你去扭转你的观点。
而且,我发表这篇评论是希望找到有共同观点的人,并不是发表出来把教授怎么怎么样的。所以你也没必要为了教授就把其他的角色怎么怎么样,你还是到此为止吧。
1 [投诉]
[11楼] 网友:--- [2010-02-28 22:46:19]
同 DDX 喜欢教授不仅仅是他的痴情---毕竟痴情这样的属性小说电视里多了去却没有哪个能让人一直像对教授一样一直放在心上------喜欢他的隐忍他的坚强他的聪慧他的敏捷----甚至因为喜欢他而把他的狡诈毒舌也当作优点来看待------再说---人无完人----至少教授在追求力量而导致小哈妈死亡后付出了代价------他一直生活在痛苦和自我折磨里------我不信身为一个魔药大师他会没有中毒之后治疗的办法----至少拖延死亡的时间等待救援总是能够吧~~~身为秃脸都赏识的大师级的人物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玩完~?----所以我一直怀疑如果不是为了赎罪---为了保护所爱之人的孩子----教授说不准早就自我了结了---------其实我一直觉得教授从头到尾都是一个杯具-----哎---真是倒霉透顶----如果教授从来没有遇到过小哈妈就好了~~~至少不用活的这么纠结~~~
[投诉]
[12楼] 网友:Jessica
2% [2010-02-28 23:50:17]
顶DDX
要说教授间接害死了莉莉,然后把莉莉的死归结在教授身上,说什么教授再怎么悔过赎罪都没有用,这个完全就是没道理!就好像你坐别人的车,然后出意外撞死人了,路是你选的,然后你就是杀人犯?就都是你的罪过?
第二,原著里面教授的毒舌并不是随时随地,对任何人的,对哈利只是源于上一代的纠葛,对隆巴顿等人纯粹是对没天赋,又笨的学生的不喜欢,但是再怎么不喜欢他至少尽了做老师的责任,他一直在保护他的学生。特别是哈利,比起James Potter四人组对教授的心理身体双重打击,我觉得教授只是口头上对哈利毒舌已经算是很好了。你凭心而论,要是你当了老师,你的学生中间有一个是你以前死对头的孩子,这个死对头几乎造成了你整个学生时代的悲剧,和后半辈子的悲剧,你对这个学生能好的起来嘛?你要要是能公平的起来,我只能说你是圣母了!!
第三,说什么背叛伏地魔,我只能说没有信任何来背叛,伏地魔只把他们看做能干事和不能干事的奴仆,甚至跟家养小精灵没什么区别,就算是帝王,那也要有帝王权术的,伏地魔压根不把别人看在眼里,别说是同等的信任了,压根就没有信任,第七本里面很明确,伏地魔知道教授背叛了他,他也无所谓,他根本不在乎别人,他只相信自己,只相信力量,只要自己力量够强大,让别人都臣服就可以,他要的只是服从,而不是忠心。
第四,你说对卢修斯,面对爱情,他放弃了友谊……这我很不能理解,我觉得爱情是超过友情的,特别是像DDX同学说的,“对教授来说,那是他唯一的阳光,唯一重视的人,唯一珍贵的感情!”如果让卢修斯选择,他肯定也会选择牺牲好友,保全家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莉莉死后,教授唯一的信念就是保护她的儿子,赎罪,然后死去,难道马尔福注重家人就是对的,可以为了家人背叛朋友,教授注重爱情,为了爱情背叛朋友就是错的?而且他们都是斯莱特林,斯莱特林就是利益至上,只不过很多同人扭曲的斯莱特林的友谊,说什么只有斯莱特林的友情在可以把后背交给朋友,原著中压根就不是这么写的。
邓布利多确实操纵了人心,如果不是他控制欲太强,也许不需要那么多牺牲,如果他能更加信任别人一些,也许很多人都不用死了,但是他确实是一个好人,他为了最伟大的利益甘愿奉献自己的生命,即使他有过错误,他也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他对教授肯定不是只有利用,他开始对snape恶心,到后来对他愧疚,邓布利多不是白魔王,他给了教授信任,最后还愧疚与他。
而且说教授事业无成我就很不理解了,他成了魔药大师,改良了狼毒药剂,还有很多其他的成就,这个怎么叫做“事业算个失败者”?
人无完人,教授有缺点也有优点,但是他的坚韧不拔和藏于心底的勇气是我们真正爱的地方,他厌恶麻瓜,但不会主动杀人,他嘴巴很毒,但是他尽到了保护学生的职责,他或许曾经迷失,但从来不曾失去自我。
最后引用《(HP同人)在故事结束之后》里面的悼词来表达我们对教授的爱:
他是斯莱特林的王子。
却拥有戈德里克
[投诉]
[13楼] 网友:Jessica
2% [2010-02-28 23:53:19]
最后引用《(HP同人)在故事结束之后》里面的悼词来表达我们对教授的爱:
他是斯莱特林的王子。
却拥有戈德里克
[投诉]
[14楼] 网友:Jessica
2% [2010-02-28 23:56:18]
他是斯莱特林的王子。
却拥有戈德里克
[投诉]
[15楼] 网友:Jessica [2010-02-28 23:59:30]
PS:所发的内容是引用在故事结束之后……
他是斯莱特林的王子。
却拥有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勇敢……他是混血,却同——罗伊纳□拉文克劳一样机敏而睿智。他——掌握着令人畏惧的黑魔法,心却饱含赫尔加□赫奇帕奇的——忠诚与——坚忍。
他冷漠又阴沉,对任何事都不屑一顾,但那并非他的全部。
他孤独又骄傲,对谁都轻蔑藐视,可这只是一切的表象。
他独断又专横,讨厌所有‘美好’的事物,却无人知晓他心中的希望。
他肩负着最沉重,最巨大的使命,他宁愿为它牺牲一切。
是的,因为即使是他的生命,他都会在所不惜。
他无视人们的憎恶,认为那无关紧要。
他确实认为那无关紧要,因为和他要做的比起来,那是如此的不值得他去注意。
他把……他的那份爱深埋在心底,他希望……它可以伴随自己永远长眠。
他痛恨懦弱的行为,在面对挑战时仍勇往直前。
他无视别人的言语,只……冷静的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他从来都只在敌人面前才掩饰最真实的感情,却不吝惜让同伴知晓自己的冷酷。
他并非完美,但让每一个人都对他敬佩之至。他不是伟人,却有着无法磨灭的丰功。
他的死或许早已注定,残酷到让我们来不及追悔。他的逝去或许是上天的安排,留下遗憾的我们痛恨着……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离去了,在一切都结束之后。他记住了我们的胜利,我们也记住了他的所有。对我们而言……这是新的开始,对他而言这是……另一段旅途的……□。
或许有一天,当他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仍旧是那一如既往地嘲讽和鄙夷,但我们却可以微笑面对,并坦然聆听。
凤凰的挽歌为他响起,他终将在此长眠,但掩埋的只是那灵魂的承载之体。金色的画框为他悬挂,他终将与我们再见,让我们能够继续认识他的灵魂——那人类最美丽的一面。
最后一个要消灭的敌人是死亡。他——虽死……犹生。
[投诉]
[17楼] 网友:Haldir [2010-03-01 00:54:49]
气的我都打错字了。。。。那个做错了事情硬说自己是对的人谁呢???连自己出身都不敢承认的人有什么好。更何况,随着灵魂的分裂我不觉得他有什么值得可跟随的,他能给除了恐惧和死亡,还有什么?荣誉么?我不认为那是slytherin的荣誉。
真正的斯莱特林为了追求荣誉和权力会不惜一切但并非不择手段;勇敢无畏但不鲁莽;面临困境时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一旦做出决定绝不会介意他人的看法,他们理智而且智慧,高贵但不是因为血统。
告诉我吧:HP世界里的slytherin学院里有谁是真正的slytherin,
还有告诉我为什么slytherin坚持纯血的理念,为什么他和朋友闹翻了,闹翻了的理由是他认为麻瓜巫师不应该进入学校么?那么他认为麻瓜不应该进入学校的理由是很么?
最后,告诉我,欧洲中世纪的概念,谢谢
[投诉]
[18楼] 网友:DDX [2010-03-01 01:06:05]
那么也请夜翼你到此为止,你之前自己也说了,会有维护教授的人为他辩驳,你没有任何反对。你要别人维护你说话的权利,你也应该维护别人说话的权利才对,那么又何必要别人闭嘴?
再说,既然你写在这样的公共版上,还不让看到的人说两句么?何况又是这样偏激的理由,自己喜欢的人做什么都是对的,别人做同样的事都是错的,无法理解,你说我为了教授就把其他人怎么这么样,其实恰恰相反,做这样事的人是你自己吧。即使我喜欢教授,也从来不觉得他是完全正确并且无罪的。而在你眼中,是不是贝拉的行为就是标准准则?违反这个标准的就是错误?
以上也是我站在我个人的社会地位来说的,并没有想扭转你的观点,只是既然看到了,当然要说两句。至于伏地魔,我很清楚明确的说,他的确不是好人,我无法透过原著里他根本就没有的温柔?和爱?来虚拟出一个温柔强大的黑魔王来爱,我会因为自己觉得正确而喜欢,而不是因为自己喜欢而觉得正确。
[投诉]
[19楼] 网友:DDX [2010-03-01 01:10:38]
PS: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刚刚有人安慰我,‘咱不是一个星系的’,深以为然。
[投诉]
[20楼] 网友:夜翼 [2010-03-01 01:44:31]
话说我是没意见啊...我只是觉得你太激动了,不过你们继续架楼吧,我看着也舒服~~O(∩_∩)O
1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