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历史的模样》  第25章

网友:tracycds 打分:0 [2009-11-13 12:25:07]

"那最后它们就会自动控制生育量,收缩需求。"
真不能明白,这么简单易懂的,连动物都知道的道理,为什么还有人批评“计划生育”是没有人权的。

1  

[1楼] 网友:茶花 [2009-11-13 14:26:15]

因为站的角度不同.
站在全局看.必须.站在他个人看.他养的起当然想生.
问题是.这种人基本不是什么好苗子.
现在工薪阶层养一个孩子都养不起了.
鼓吹这个的大多都是些说不清白钱来源的.

1   [投诉]

[2楼] 网友:工王云 [2009-11-13 23:59:45]

我看更多光生不养的。不光是经济原因,有些人不觉得生出来孩子有义务教育啊什么的,他们就跟动物似的满足哺乳期就得。白种人其实比我们接近野兽,美国人尤其发展的晚,所以他们最大声的说,上帝让你怀孕你就得生,堕胎不好。。。。嘿嘿,搁欧洲也是黑暗中世纪大力打压堕胎呢,因为教会没文化呀,它只能靠最原始的生产力就是人多,当然鼓励奴隶们生孩子。你看中国,勾践十年教训,他还靠发猪啊羊的经济动力撺掇老百姓替他养孩子呢。可见中国的传统是老百姓不像白种人那么白^_^ 所以古时候叫他们白虏呢,比“黑 鬼”不高明。

1   [投诉]

[3楼] 网友:ann [2009-11-15 12:08:13]

养不起的更要生,例如某些偏远的乡下连裤子都穿不起却不停的在生。反而是受过教育的,很多宁愿不要孩子轻松过一生。
归根结底,还是经济决定。。。乡下为什么一定要生男孩,为什么要生很多个,因为收入太低,社会福利照不到,只能养儿防老。而城市的,养儿女却是负担。人性总是自私的哪怕血缘亲近。。。相信大家都看过农村一整个家族巴着一个略微出色的儿子的情况吧。
愚昧的不停在生,生得起养不起连字都不能识,受过高等教育的却不愿意生,长此以往,国人遗传与后天教育素质堪忧。
如西方国家发达国家,税高,福利比较好,有国籍就不会饿死,生孩子成了自愿的选择。但是,中国也有中国的好处。。。地大物博,生活资料便宜,肯努力做事的,会比国外生活得更舒适。

    [投诉]

[4楼] 网友:ann [2009-11-15 12:20:05]

再补充一下,要求我们的祖国象发达国家那样,福利每个人都照顾到,还是比较困难的,人口太多了。。。只能慢慢来。现在医保下乡,相信国家正在一步一步的走。。。
再说一下,说什么白人野蛮所以号称上帝让你生就生,堕胎不好其实是误解。。。说教会没文化更有点好笑。。。知道西方国家白人的习俗吗?三个月以内,怀孕是不允许宣布的。也就是说,三个月以内不算是孩子。而且基本上生育的费用国家全报销。从生理角度上说,三个月以内流掉孩子,对母体的伤害比三个月后流掉要小得多。
西方发达国家号召堕胎不好,因为不愿意生孩子的太多了。。。孩子成年后,自顾自的生活,根本没有赡养老人的观念。当然社会福利保证,老人都不需要孩子养。
很多误会,都是基于对对方的不了解。。。

    [投诉]

[5楼] 网友:jewel [2009-11-28 00:26:01]

小声说,也不要以为西方就那么好,社会福利就那么好,现在经济全球那啥,福利也在下调,而且所谓的社会福利,也不完全够的,只能是一部分,还是有很多老人福利不够房子的钱的,高福利必须在高纳税的前提下,也就是说你越有钱,将来你养老保障越好,你越没钱,养老保障越低,仅仅够最低生活,生重病什么的,那还是要房屋抵押之类的。

    [投诉]

[6楼] 网友:cici [2009-11-29 21:24:13]

不是啊,这个不对,西方社会。如果你越有钱,你住的区水电费就会很高,就连超市一样的东西都很贵的。越穷的区越便宜,而且老了如果你很有钱是拿不到社会福利的,其实现在福利下调主要是因为福利太好,社会发展没有进步,大家更加愿意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果没有合适的工作宁愿在家里拿福利。而且西方社会老人家最有钱,年轻人哪有什么钱啊
但是他们缴税也是很积极的,因为政府在他们穷的时候,给足够的钱支持,所以大家也都觉得纳税很好的
还有关于生病的问题,公立医院是不用花钱的,这个没有问题,别说生重病什么的,但是公立医院就是慢,肯定没有私立的好,有钱人就方便啦。
不是说西方多好,主要他们人少,像美国人挺多的了,所以就有很多社会问题,我们人更多,所以问题比较难解决。

    [投诉]

[7楼] 网友:jewel [2009-11-29 23:13:05]

别的国家不知道,但是就我所知法国就没LS说的这样,我认识的身边的很多人都是纳税高年纪轻轻就可以不工作领取退休保障金生活,但是纳税低的人凑不到年龄和纳税额度,那么养老金什么的就会低~也许你说的其他高福利国家是那样吧~但是我始终不认为他们是多么多么好的,不然的话美国也不会有贫民区了。

    [投诉]

[8楼] 网友:jewel [2009-11-29 23:16:28]

对了,而且不是不花钱,是保险,全民性质的保险,但是怎么说呢,免费确实是有,但是是基本项目,很多高额度的或者比较偏的项目是要花钱的,不是生了病了一分不花,报销一部分药费,住院,诊疗确实不花钱,但是真的不是一份不用花啊,这个我也只是说法国,至少我认识的法国人,我自己生病的时候都没完全不花钱过,我认识一个老人长期生病,心脏起搏器手术,几年下来房屋都抵押出去的。至于其他国家那我不清楚,有时间可以问问看

    [投诉]

[9楼] 网友:cici [2009-11-30 08:53:51]

嘿嘿,可能各个国家不一样啦。

    [投诉]

[10楼] 网友:心之岚舞 [2013-01-12 02:44:32]

前面都说了,发达国家搞生物能源油都要吃人了,还在中国这种资源不堪人口负担的大国鼓吹"计划生育"没有人权——不让成年人约束自己的欲望有意识的节育,而让生下来的孩子和非洲难民一样饿死就算有人权?——天知道安的什么心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09:40:56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