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历史的模样》  第7章

网友:江洗月 打分:0 [2009-11-06 22:23:43]

(轩辕﹞教熊罴貔貅貙虎,以与 炎帝战于阪泉之野。——这个意思不是趋百兽作战,而是驱以这些野兽为图腾的部落作战。黄帝虽然被描述成半神仙,但是要驱赶熊猫作战……也比较困难。当然上面的说法是一些历史学家认为的,历史也没有绝对真实,特别是上古史有太多的迷雾。

   

[1楼] 作者回复 [2009-11-18 14:01:29]

其实熊猫跟熊武力值差不多,只不过现在娇养了,换从前也是一巴掌下去脑浆出来的强悍。
熊类看似笨,其实聪明,你看动物园里最会表演的都是狗熊,骑车走钢丝都成,比人还醒目。
至于熊猫吗,其实以前啊,熊猫没这么娇贵,人家要抓熊来驯练的时候,不管白熊黑熊狗熊猫熊,能当打手的都是好熊。
还有一个是关于传说中熊猫叫食铁兽,我估计着也是打仗的时候,熊猫宝宝看到人家拿个铁棍,高兴坏了:“竹子竹子——”扑过去抓住一口就啃下来,以前的炼铁术不佳,全混着土渣,被熊猫一口“咔”地咬断了还在嘴里嚼,估计把人家吓坏了,以为熊猫就好这一口铁棍,所以叫它食铁兽。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09-11-18 14:06:48]

熊、罴、貔貅,这是三种熊啊。可见以前的人还是分得很清楚的。熊是黑熊,罴是棕熊,貔貅是熊猫,我觉得不象图腾,是真赶着野兽作战。
其实现在去动物园看也一样,驯兽主要在于了解兽的习性,多接触,没多少高科学含量值。现在能驯,远古也能驯,有个好驯兽员就OK,不见得非得带上电脑。

    [投诉]

[3楼] 网友:茶花 [2009-11-19 02:41:20]

跟象兵一个道理.
人的兵器太差.武力太低.就借助野兽.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2 09:14:56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