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你为什么不笑了》  第3章

网友:许其琛49% 打分:2 [2021-06-16 10:38:37]

高中想学全理建议吗 有点害怕

1  

[1楼] 网友: [2021-06-18 12:14:42]

不要问别人建议,这个高一自己感受会好一点,每个人脑子构造不一样,对难度感知也不一样,就像有的人觉得物理难的要死,但就是有人一点就通学得很好。比如有的人觉得化学比起物理很简单,但就是有人觉得化学比物理难得多。都是靠个人感受的

2   [投诉]

[2楼] 网友:诶嘿你猜4% [2021-06-19 11:39:06]

老师会给你成绩雷达图的,你可以根据你成绩的省排位和你自己的兴趣综合选择,不太建议选择自己没有兴趣的。

    [投诉]

[3楼] 网友:隐隐约约qwq [2021-06-23 18:55:01]

不知道。我们还是传统文理

    [投诉]

[4楼] 网友:折夏 [2021-06-25 12:04:36]

如果不是物理特别垃圾,不能拯救的那种。或者不是特别爱好文科,就不要选历史了。历史方向可太坑了,一本线多的可以和物理线差上快80分。物理一本490左右,历史一本550以上。可太惨了。

    [投诉]

[5楼] 网友:乔黍26% [2021-07-02 02:21:32]

如果你是新高考,在你选课前,去看看你喜欢的那几个专业选考要求是什么。如果你全理学的来,那全理很好,当然如果你理科有不擅长,建议选你擅长的。理科选科多在填志愿的时候相当有优势啊,要想进同档次的大学,选物理的要比选文容易的多得多得多

    [投诉]

[6楼] 网友:2549584616% [2021-07-18 13:44:36]

我16届的不太了解现在的高考政策,但是如果你是新高考我不太推荐你选历史。
我昨天在b站看到一个视频辽宁物理和历史的本科线相差高达120,在语数外各75,另外两门完全相同且各60的情况下,历史100不能过线而物理0却能过线。
我知道历史平均分比物理的高且招生需求小,注定分数线会高不少,可高90,120也太离谱了,加考一门都追不平。
其他选科的话,我建议在分科之前都认真学感受一下,
文综科目兼顾你的兴趣和分数,尽量能在高考时拿高分。
理综科目要还要考虑一下你大学想选什么专业。理工科专业里,数学是都要学的,选生物方向必须学物化生,选化学方向必须学物化,选物理方向就只用学物理。我不太清楚招生时的选科设置,但如果你报的专业有些学科高中没学或基础不好就会很累,因此建议先按上面的学科要求选科,还有空位再自由选择。

    [投诉]

[7楼] 网友:2549584616% [2021-07-18 14:05:04]

另外,选理科物理必须要学好,其他两门选不选还是看你的能力。
全理的话确实选择多,但是如果你化学生物比较吃力又没有较大的兴趣不如选拿分更高的,而且生化环材本科的对口就业岗确实比较少。

    [投诉]

[8楼] 网友:soft官方唯一亲爹 [2021-07-19 18:03:19]

能选理就选理吧,文综真的太玄了,tmd文综就是玄学,没把握考个六百分就别选文了,太难了!!!专业不好找,分低了就啥也没了!!!!选理吧,求求了,我至今为止就后悔了一件事就是选文?

    [投诉]

[9楼] 网友:香气41% [2021-09-05 16:18:17]

别选文。我选历史,其余全理。高考分数线差80分。痛哭流涕了属实是。你选物理多香。

    [投诉]

[10楼] 网友:绝世黄瓜31% [2021-09-14 17:11:05]

不太建议,我们高中理科优势学校,大力宣传选理,第一年考完第二年选全理比率跳崖式下降,即使是一本率90%的高中,还是比不过更好的学校,你以为自己物理还挺不错,排名一排分一拉91,94,人家100,差距就有了,化学生物就不会有这么离谱的区别,相对来说努力还是有回报的,我现在就是无比后悔选了全理。
另外一个方面,就影响来讲,你要是大学专业沾点理工的边,基本上都是要学大学物理的,如果大学想混混日子,大学再学也可以,否则最好还是高中就学,物理还是很重要的。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03:36:0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