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重生之大画家》  第1章

网友:想你的夜。 打分:2 [2021-03-21 19:39:18]

对不起,压力太大了 ,所以来这里倾吐一下。因为没有考上高中 ,我的父亲放弃了让我重读一年,甚至连个技校都没让我读 ,我的内心很茫然 ,同龄的小伙伴要么在读高中,要么在读技校,而我已经开始打工,说实话,我是没有准备好的 ,已经想到未来的人生是多么灰暗,各位小姐姐,我还可以做什么 ?

1  

[1楼] 网友:Q酱50% [2021-03-21 19:52:46]

再怎么样也要去继续上学,技校也可以学习一门技能,也能上大专,本科。现在社会初中毕业能做啥,出来打拼的都是累活,家里条件不是很差的都还是回去上学吧。找你家别的大人去说说,劝劝你爸。

1   [投诉]

[2楼] 网友:唠叨刀 [2021-03-21 19:59:01]

你看能不能让老师跟你父亲沟通一下?如果真的不行的话你可以试试自学

    [投诉]

[3楼] 网友:芋圆 [2021-03-21 19:59:40]

一定要读书,高中上不了可以去职高,职高有高职单招,至少考个大专

2   [投诉]

[4楼] 网友:芋圆 [2021-03-21 20:01:01]

若是家庭困难,职高有“雨露计划”之类的补助,可以申请

    [投诉]

[5楼] 网友:紫罗兰雨 [2021-03-21 20:37:48]

趁早去读个职高毕业证,比以后吃苦了再读要好

    [投诉]

[6楼] 网友:人生如梦 [2021-03-21 20:55:19]

孩子上职高去吧,我儿子今年职高毕业,走的单招,初中毕业现在相当于文盲了。职高花钱很少的。

1   [投诉]

[7楼] 网友:奥奥 [2021-03-21 22:25:53]

!!!姐姐供你读书 微博kukukuk_rt 咱们详谈

    [投诉]

[8楼] 网友:八叶联芳 [2021-03-21 22:26:45]

妹妹去看“玲玲peter和四只猫”的视频吧,在weibo或者douyin全部看完你就知道了。

    [投诉]

[9楼] 网友:猪猪侠 [2021-03-22 00:04:20]

还是要有一门手艺啊。不然的话那太累啦,要知道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投诉]

[10楼] 网友:小q68% [2021-03-24 16:38:44]

作为过来人的我,给的建议是全力以赴,复读一年。这个社会,大学生多的是,没有学历这块敲门砖,寸步难行。我很后悔当年没有坚持去读书。

1   [投诉]

[11楼] 网友:shanyaoni39% [2021-03-29 18:29:14]

如果你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说服你爸的话,至少打工的钱自己手上要留一部分,以后无论是自考还是学个技术,都要有钱才行

    [投诉]

[12楼] 网友: [2021-04-14 22:47:14]

一定要试着去读书。读书明事理 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是很有用的。你可以试着去想要不要重读 劝劝父亲。大学出来的也会迷茫研究生出来也是如此,每个重要阶段都会怕走错路。但是无论如何你还这么小,读书总是没错的

    [投诉]

[13楼] 网友:一条咸鱼 [2021-04-17 00:39:39]

一定一定要坚持读下去!我的表妹就是中考失利,没有听父母的话,职高都没上就去打工了,吃了很多苦,然后发现学历的重要性,之前还和我说很后悔,现在学历太重要了,高中都没上过的话找工作都是问题

1   [投诉]

[14楼] 网友:荆楚 [2021-04-23 18:04:26]

至少上个职高,有个高中毕业证,日后还是可以继续参加高考,考本科,或者上大专专升本也行,升本科后一样可以考研究生。国家现在很好,只要你想找门,还是有的,现在这个社会没文凭,什么活也找不上你,加油!

    [投诉]

[15楼] 网友:伊莉雅 [2021-05-14 09:27:49]

能继续读下去能考本科一定要本科,所有公司都一样,先看学历再看能力,重本毕业的本科或者研究生毕业的人,一进单位待遇都不一样,好一点的管培生,差一点也是预备管理层,有好机会领导都会推着你上。我刚进单位部门没几个人,但是我进不了,因为我是大专,去读成教,结果今年好不容易快毕业了,新招入部门的基本都是本科生,还比我年轻,领导有机会也不会先找我。。。如果我一入职就是本科,可能局面就完全不同了,所以,读书真的有用,要不是家里经济条件不支持,我都恨不得本科结束之后,直接全职在家备考研究生

    [投诉]

[16楼] 网友:云夏过境 [2021-05-18 00:45:15]

首先去找老师问问可不可以重读一年吧,别这样放弃啊,能上高中肯定是要上高中的!信我,考本科你编制都和别人不一样,而且现在大学学费和住宿费也不贵的!!!打零工负担的起!

    [投诉]

[17楼] 网友:末后 [2021-06-24 16:54:02]

和你父亲好好谈一谈,在你这个年龄如果不去读书,那么挣的钱,也是少的。去职高学一门喜欢的技术,如果想继续读,就考专科。在大专里面顺便一起读专升本。这样进去社会至少还能考公务员。如果还想深造,考研也是可以的。不要放弃读专科,至少还有一个专升本保底,学位证也是可以拿到的。

1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07:04:5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