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小外室》  第1章

网友:君子有酒 打分:2 [2021-05-06 07:54:42]

为什么非得写外室,做个堂堂正正的正室娘子不好吗?咱也不用什么现代思维看了,女主这是连妾都不如啊,外室这身份哪怕在古代都是被人看不起见不得光的,不然所谓的“养在外面的玩意儿”是怎么来的?
没有合法婚姻手续,不受当时法律承认,没有为男方孕育子女的资格,哪怕怀了子嗣也不许上族谱——这就是外室。
现在晋江读者的平均年龄越来越小,首页外室小妾文却越来越多,说实话,真的很担心会影响她们的价值观塑造。
你要是只有一本两本那就算了,这一打开app满屏幕都是的,在读者眼中就很容易变成一种“潮流式正确”。

4  

[1楼] 网友:灿烂 [2021-05-06 08:03:13]

是的,目前潮流套路就是追妻火葬场,现言就是“玩玩而已”和白月光梗,古言就是外室小妾替身梗,好像正儿八经的爱情在晋江就不存在一样

2   [投诉]

[2楼] 网友:小发ヽ(??ω??)ゝ [2021-05-06 08:14:10]

+1

    [投诉]

[3楼] 网友:二发 [2021-05-06 08:20:39]

市场经济决定的,在晋江搜正室,最高收藏的一本书是4000+收藏,搜索外室,最高收藏四万+,不是作者想写,也许是读者喜欢看呢。
就比如后宫文,皇后为女主的,收藏永远只有几千,贵妃或者宫女为女主的,收藏可达几万甚至十几万。
作者写了堂堂正正的正室娘子恰不到饭,可不就得写外室和小妾了,毕竟能恰到饭呀。
潮流正确大概是因为读者的喜好?

    [投诉]

[4楼] 网友:sakiii [2021-05-06 08:20:46]

是的……其实一两个作者写没什么。群体性的让人担忧。

1   [投诉]

[5楼] 网友:君子有酒 [2021-05-06 08:30:32]

唉,外室文比正室文更有市场,读者爱看女主人公身份是外室胜于正室,这恰恰就是最让人担忧的现象。

1   [投诉]

[6楼] 网友:47629781 [2021-05-06 08:41:36]

问古言里的奴婢为什么当外室,仿佛在问一个乞丐什么你要饿死了怎么不吃肉?能当正室为什么会当外室,身份卑微就该去死了?女主是衣食无忧上赶着当外室的嘛?女主怎么三观不正了?努力生活,积极乐观,合着因为身份卑微当了通房就该去死了?

    [投诉]

[7楼] 网友:亦谷3% [2021-05-06 08:42:19]

因为都想着不劳而获吧,所以喜欢看外室文,因为不用付出努力,就能越过阶级,可不高兴吗?

    [投诉]

[8楼] 网友:47629781 [2021-05-06 08:47:09]

那红包文也是不劳而获,替身报酬文就是玩弄感情,抱大腿也是不劳而获,还有什么类型能看能写?看小说图个乐,要陶冶情操看名著去,就算名著也有主角三观不正的,不喜欢点叉,不是在评论区跳

    [投诉]

[9楼] 网友:亦谷3% [2021-05-06 08:56:25]

你说的那些我都不咋看,明明就是不劳而获,我一个读者还不能说了,你是有多高贵呀!

    [投诉]

[10楼] 网友:亦谷3% [2021-05-06 09:02:25]

咋滴,嘴长在我身上,我评论合情合理,又没有违法,没有攻击作者,你算老几,还要管控别人的想法!现在晋江本身小孩就多,正处在三观形成的阶段,天天看这些玩意,难保他们的三观形成畸形!你是想要这些孩子以后不劳而获吗?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文章的主角总要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不能违背公序良俗吧!社会主义是按劳分配,我们反对这种不劳而获的现象!如果孩子们被教的都不奋斗,社会的未来怎么办?

    [投诉]

[11楼] 网友:君子有酒 [2021-05-06 09:03:43]

回6l,不知道是你回复错了楼层还是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我问的是“为什么现在晋江作者都要写外室”而不是“为什么奴婢要当外室”。更遑论身份卑微就得去死女主三观不正这种话了。由始至终我主张的的都是,女主为外室这种潮流是否有印象并不应该被提倡,因为它的核心价值观是不对的。
再者,我不认同你说的能当正室为什么要当外室。因为奴婢的的确确能当正室,哪怕是平常人家的正室,那也是正室不是吗?
当然不是重点,我们在这探究古代女子婚姻阶级是没有意义的。
我的话只是对最近这种潮流风向的一些看法,并不是针对这篇文的意思。就这样吧,也不再打扰各位看文了。

1   [投诉]

[12楼] 网友:亦谷3% [2021-05-06 09:05:18]

名著之所以成为名著,他都有自己的内在含义在里面的,网络文学之所以是网络文学,是快餐式文学,经不起时间的推敲的!但是这种文学也会给小孩价值观带来影响!

1   [投诉]

[13楼] 网友:亦谷3% [2021-05-06 09:08:35]

回一下六楼,你可能不知道古代有多少出生卑微的优秀女性,柳如是,鱼玄机等等,比比皆是,人家还不是与自己的命运作斗争,你搞得像人人都要学一下wanwan和dengwendi似的

    [投诉]

[14楼] 网友:陌上柳 [2021-05-06 09:09:19]

喜欢看这个的妹子是绿帽癖吗?喜欢对象给自己戴绿帽?

    [投诉]

[15楼] 网友:亦谷3% [2021-05-06 09:14:16]

哈哈哈哈,怼的好,可不是喜欢跪着吗,然后结婚后猪头三老公出轨,家暴,还要帮自己老公说话!

    [投诉]

[16楼] 网友:小川宇宙 [2021-05-06 09:17:25]

支技!

    [投诉]

[17楼] 网友:47629781 [2021-05-06 09:18:13]

回楼上,老公出轨找老公去,别逼逼赖赖在这里抨击无辜的女主,女主小三了吗?大婆教名不虚传,出轨老公和小三先打你老公去,看小说都能代入大婆

    [投诉]

[18楼] 网友:亦谷3% [2021-05-06 09:24:32]

17楼是听不懂人话吗?我抨击的就是那种自己老公出轨家暴还要跪着的女性,还大婆教,你是不认识字,还是故意断章取义,也是你非要在我们这些不喜欢这种题材的人下面评论,你要是不喜欢我们评论,你别看不就是了,我们又没给负分,都是两分开头!

    [投诉]

[19楼] 网友:47629781 [2021-05-06 09:26:13]

回11楼,女主当然能当平民正室,问题这类文里她们没有这个选择,奴婢没有人身自由,就像这一本,女主本来想赎身,她失败了。古言奴婢本身就是封建社会下悲惨的存在,她们积极生活,乐观向上,不要小三小妾的贴标签。难道她们积极生活就不正能量了吗?人正能量与否不是她是正室还是妾室决定,封建社会下能够积极生活乐观向上够正能量了。

    [投诉]

[20楼] 网友:燕归 [2021-05-06 11:35:53]

虽然我不是特别在意网络文学的三观,但是拿名著也有三观不正来说事也不必,名著之所以成为名著,是因为写作手法技巧或者核心内涵或者时代意义等等有超越三观的价值,这点网文没法比…

1   [投诉]

[21楼] 网友:夙暮 [2021-05-06 11:44:04]

真的是这样,风气越来越看不懂了,我记得几年前我初中的时候,看到的一本:经济适用男,也是女主地位不高。但是当时:宁为穷人妻子,不为富人妾是百分之九十九小说的底线。不是说地位卑微不能成为女主,而是,作为作者,你是有能力来选择主角的背景的。就像你能选择吃饭还是屎,你非要选择屎,这怎么说的?
作者好的一面是还有女性作者的底线,是双c,现在好多文,女c男非我不知道一大堆女读者是怎么看的下去的,说是“写实文学”那你看什么小说?是现实生活不够现实嘛。。。。

1   [投诉]

[22楼] 网友:张家小哥名起灵 [2021-05-06 11:48:14]

感觉楼里某人的阅读能力要加强。无论是妾还是外室都是封建糟粕对女性的压迫,就是披上爱情也不能改变这一事实

1   [投诉]

[23楼] 网友:依然一条鱼儿 [2021-05-06 13:07:44]

我也在想为什么小妾,外室文越来越流行了,居然还上日榜!无论通房,妾室,外室什么的都是旧社会对女性的剥削,我很纳闷为何在女性读者居多的晋江会日渐受欢迎?

1   [投诉]

[24楼] 网友: [2021-07-01 23:54:24]

写考究点的文,考虑各种原因不得已要做外室小妾瘦马也就算了,可苏文甜文就是看个爽,这也不是宅斗文宫斗文,走的是感情流,我就真不明白为啥还要当姬妾,这种身份看着也不爽啊。

1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5-06-17 02:31:50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