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兄妹》  第42章

网友:xu_huang_li 打分:0 [2010-07-29 14:06:42]

“不知道为什么,我又开始心虚,很莫名其妙的。我张开嘴,想问:骆家谦,你到底想说什么?可是又闭上嘴,潜意识告诉我不能问,问了不要紧,他要是回答了就完了。
  为什么回答了就完了?我不知道,”从这段话中可以看出,海宁对骆家谦还是有爱情的那种感情存在的。她想问:骆家谦,你到底想说什么?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你是不是爱上了我?可是又怕问了之后得到的回答是否定的,那样就不能恃宠而骄了,(说恃宠而骄可能有些严重,但就是有这么个味道存在)。所以说不能问,问了不要紧,他要是回答了就完了。他要是像“伊妹儿”那次一样拒绝了,海宁会觉得丢面子的。

   

[1楼] 网友:berry [2010-07-29 16:08:37]

我不爱你,所以我不能理你。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0-07-29 16:34:09]

你的理解是和我原意刚好相反的。海宁怕他的答案是“是”,这样她就不知道怎么处理了。

    [投诉]

[3楼] 网友:小白文 挺好 [2010-07-29 19:23:12]

扑到作者 今天更新吗?

    [投诉]

[4楼] 网友:nioni [2010-07-29 20:08:50]

大家不要乱想啦,海宁根本不喜欢家谦啦

    [投诉]

[5楼] 网友:xu_huang_li [2010-07-29 21:34:56]

作者说我的理解和她的原意相反,可是这一段话“我看着爸爸,清晰地说:“爸爸,我和江潮是在一个月前开始,但是我其实早就喜欢上江潮,很早很早,早在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所以,你对阿姨说没关系的,就算骆家谦在十九岁的时候对我说了,结果也是一样的。”
  真的一样吗?我不知道。我没有余裕去想这种假设性的问题,可是我这样说会让大家好过,就好了。”又怎么解释呢?如果骆家谦十九岁的时候表白,是不是就会不一样了呢?

    [投诉]

[6楼] 网友:xu_huang_li [2010-07-29 21:38:20]

海宁后来所说的“我不爱你,所以不能理你。”是否可以理解为她自己的心理催眠:"我是不爱他的,我是不爱他的......”因为他没有说爱我,所以我不知道他爱不爱我,所以我不能爱他,所以我是不爱他的,所以我不能理他......

    [投诉]

[7楼] 网友:ariel_cy [2010-07-29 22:31:27]

根本谈不上催眠,只不过说个实话而已:你是很好很好,可我就是不喜欢.仅此而已.

    [投诉]

[8楼] 网友:多多 [2010-07-30 21:30:55]

海宁一定要幸福啊!这么好的姑娘不幸福就没天理了。PS:今天更不?坐等。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6 03:29:14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