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兄妹》  第52章

网友:朵司蛮蛮 打分:2 [2010-06-20 04:55:56]

我们这样的孩子,真的,只有安慰的告诉自己:眼光只是眼光,没有实质伤害,只要自己不当回事,谁也伤害不了我。
我们总是在拿自己做实验,小时候实验亲情,长大了实验爱情。
老是有人说:你想的太多了。
我也不想去想的,可我真的不是看上去的那样没心没肺,这只是我给自己穿上的“五彩霞衣”,但这世上哪有太上老君。
直直的,看见江潮那句“相信我”,于是大笑不止,笑完忽然想,泪眼模糊,是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不相信这个了。没有这句话,我还能侥幸的以为,江潮和海宁也许能有个不错的结果,看见了这句,却如已经签字画押般铁证如山的说明没有可能。
海宁看待父亲一家,犹如我看待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其他家庭,即使对方挺接受我的,我心里也总是在小声跟自己说:他们才是一家人。
有很多家吗?哪有啊,一遇事就觉得自己无家可归,身边只有一个舒卡,难能可贵的舒卡。
海宁和舒卡说:我们能长的这么好真不容易啊。
路边的梧桐树长的高大结实,树叶抽新芽,嫩绿可爱迎风招展,可树干有几棵是不歪歪扭扭,不伤痕累累的,为了顺应城市,哪一棵没有被锯掉过枝桠。谁不想做白玉兰美人蕉,谁不想如小学课本里说的那样茁壮成长。
看着海宁乌龟的想着眼前幸福就好,她开心着我的开心,是啊,也只求眼前幸福了。

   

[1楼] 网友:nouvel_12 [2010-06-20 15:06:42]

同意上面的话,确实大家安慰他人也会说:不要想太多,
可是真正身临其境的感觉谁又能明白,况且现实不得不让我们想太多,这就是人类,我们已经不是原始的思维,诸多的思想包袱是也是现实残酷的需求而导致的,海宁看待父亲一家来说,我也深刻体会,即使对方接受自己,可是事实是他们现在才是一家人,我只不过是曾经的一员,而我们真的会能和睦的一起下去,如最初的想法发展下去吗?我不大相信,明明脱离的来个部分最终也不可能是纯粹的一家,只不过是名义表面的意义,说白了,纽带的关系只是个身上的血液而已,仅此而已。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09:10:59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