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兄妹》  第52章

网友:飞晴 打分:0 [2010-05-15 21:30:46]

我想为女主抱几句不平,大家嫌弃女主不好,大约是因为对家谦哥哥不够公平吧。可是如果爱情是付出就一定有收获的交易,还叫做爱情么?
女主对家谦哥哥明确的拒绝才是真的好吧,如果玩欲擒故纵,一方面不爱你,一方面又给予模糊的希望,这样才更可恨吧。
女主从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出来,人格健全,世界观正常,不反人类,不反社会,挺好的了。这听着像是反话,实际真的是大实话。看看现在多少心理畸形,有异常的,人家的成长经历还不定有女主这样波折呢。
女主呢,有密友,工作中除了姚紫,其他人都对她不错。当年同学看来也是相处挺好的,平常人也没见多不待见女主的。这不能充分说明女主为人还可,起码说明不是个不能相处的。抛却了jas的主观描写,但看描写女主处理的几件事,一是前任工作由于领导看重被同事污蔑而辞职,折射了女主还是的有棱角不虚伪的;何嘉树案件,也可以看出女主是个有原则但依然善良,不会你打我一巴掌,我必定要踢你一脚的;本次被姚紫坑,与其说女主不够精明,不如说女主仍然相信人性是美好的,所以才失于提防。女主工作能力不必说,是好的。
这样一个好相处的,愿意为他人着想的,仍然保有美好的真诚,相信人性善良的,聪慧的女子。想想现实社会吧,如果有这么一个人在你面前,你不愿意和她相处嘛?、
爱情勉强不来,大家努力经营的同时,也努力随缘吧。

   

[1楼] 网友:薛小雯 [2010-05-15 22:04:14]

我觉得她对骆家谦不公平,不是因为她不喜欢骆家谦,而是因为骆家谦对她好,她却一直无端迁怒骆家谦,用冷漠和怒气伤害了骆。你不喜欢别人,也不能因为别人喜欢你,就这么为所欲为吧。
大家老说女主从这样的家庭中成长出来不错了。难道这种家庭出来的孩子就得人格分裂么?现在社会很多离异了又重组的家庭啊,也没见别人小孩都心理扭曲吧。我父母也是离异的,我也没反人类,反社会,然后这就挺好的了?这个标准真不是一般的低啊、
女主的确很爱无端地吹胡子瞪眼,活像别人都欠了她钱似的,现在对骆是这样,以前对江也是这样。这一点让我不喜欢她。但我也没觉得她一无是处。她的确也有她的优点。可是我觉得楼主看出她相信人性是美好的,人性善良,这个帽子也扣得太大了吧。

    [投诉]

[2楼] 网友:平安 [2010-05-15 22:59:58]

我没看出女主对江也是这样。我感觉女主对江潮还是不错的,一直有种亲昵的随便。

    [投诉]

[3楼] 网友:薛小雯 [2010-05-16 18:28:13]

一开始对江不是挺敌意的么,后来小女孩春心萌动了,就你侬我侬了。好吧,就算一开始对江是不错的,那么对骆搞特殊化针对也是不对的叭 0 0

    [投诉]

[4楼] 网友:梧桐花开 [2010-05-16 20:05:17]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他们最后能修成正果,以前那些敌意和苛责或许更有意义
我越来越看好他们了,幸好有骆家谦,不论是这文还是辛海宁

    [投诉]

[5楼] 网友:飞晴 [2010-05-16 21:57:39]

说来说去,还是因为女主对家谦不够公平,所以部分童鞋不待见她。
好吧,退一万步说,人活在世上,完完全全对得起的,有几个呢?即便亲如父母兄妹,也有不孝的吧。何况女主真的非常对不起家谦吗?她除了拒绝家谦,没给家谦什么好脸色,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吧。
有的人,天生我们看着就喜欢,有的人天生看着就不愿意接近。如果你说她错,只能说她的主观好恶判断趋向太明显了。
女主除了对家谦不公平,还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了?我看女主直接拒绝家谦,就很不错,挺真实的,既不圣母,也不矫情。
有关于认为我标准低的问题,因为女主是离异家庭的,所以我不恰当的拿了离异家庭来说事。事实上正常家庭,也未必能教出三观正常的。我无非想说明一下教育人不容易,离异家庭比正常家庭更不容易。不小心触到什么地雷的话,请多见谅。
说我标准低也罢,其他也罢,就这个社会而言,我觉得小孩长成正常人就已经很棒了。我用这个观点来衡量女主,我觉得她不错了,不仅正常,还有挺多有点。挺好。

    [投诉]

[6楼] 网友:梧桐花开 [2010-05-16 22:25:04]

没有不待见女主
很好的女孩

    [投诉]

[7楼] 网友:ariel_cy [2010-05-17 09:14:06]

公平,呵呵,爱情本身就不存在公平可言!爱情就是唯一性的,排他性的。什么人如果想在爱情上还讲什么公平,恐怕本身就对所谓她爱的那个人是不公平的!
以公平来要求爱情,哈哈哈哈

    [投诉]

[8楼] 网友:123 [2010-05-18 11:11:13]

江潮温柔体贴,骆家谦优秀敬业,张明远开朗风趣,任何一个做男友都不差呀.问题是,生活中找得到吗??

    [投诉]

[9楼] 网友:ariel_cy [2010-05-18 15:42:58]

所以说这是小说嘛。嘿嘿

    [投诉]

[10楼] 网友:暖暖炊烟来 [2010-05-18 19:04:23]

哇,1楼和3楼的观点和偶是一样的哇,女主之前真的是对江和骆很随便地发脾气,□率高的我都觉得莫名其妙。。。。后来和江确定关系了,就对江没意见了,这要是摆在以前,江帮她也要被骂,不帮她还是被骂。。

    [投诉]

[11楼] 网友:发芽了 [2010-05-18 19:52:59]

是这样啊?可能间隔太久了,真的忘记前面了,要不就是江潮和海宁的互动都没怎么记住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15:24:53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