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兄妹》  第77章

网友:hanting128 打分:2 [2010-09-22 01:30:13]

(jas,不好意思啊,我也不想把页面弄的不好啊,我最后发一次,要是还不行就算了。刚才发的那两个,您就删了吧,碍眼啊,当然了,前提是您有空,嘿嘿,抚额,我大半夜写字容易么我,为什么破晋江总是截我的字捏?泪)
记得小时候上幼儿园,小朋友们都会暗自比较,看谁的父母第一个来接自己,仿佛谁的父母第一个来,就说明自己最受宠爱。如果自己的父母第一个来了,就会以胜利者的姿态,幸福地边叫爸爸妈妈边跑向他们。现在想来,都会甜蜜地一笑。
.
孩子们就是这样,渴求的只不过是父母独一无二的爱,以此来证明自己在这个世上的价值(小孩儿不懂这个,但是以自己现在的认识看从前,其实小孩儿潜意识里是这样想的。)
一旦父母离异再婚,有了别的孩子加入,孩子们的心灵便不再完整,觉得父母对自己的爱被别人抢占了,觉得自己不受重视了,孤单了,害怕了,没有人爱了(没有价值了)。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都会有那一段小阴影,甚而从此改变了性格,有的甚至会不服管教以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
孩子们没有争着抢着来到这个世界,他们甚至没有选择的权利,既然父母决定生下了他们,就负起责任来。(jas说的真事中的男人的儿子,至今不理他爸,我想,如果是我,我也不会理。)
辛父和阮母在同学会上再次动情海誓山盟的时候,怎么不立刻想想自己的孩子,是你们把他们带到了这个世上,为什么不负责任?
.
看过一篇散文,是作者对他女儿说的话。“一想到,我连基本的同你生活在一起这件事都没有做到,我就无法再信誓旦旦地说爱你。”“想到等我去了,你的妈妈和外婆也去了,留你一个人在这世上,承受那么多的压力和无奈,我就为自己不负责任地把你带到这世上懊悔。”
辛父,阮母,舒卡的父母……你们真应该看看上面这些话。
.
一直追文,看过的就过去了,前两天把文章从头看了一遍,顺了,舒服了。故事中所有的人物,除了姚紫,我都不讨厌。至于姚紫,我希望以后工作了,不要遇到这类人,我的小心脏受不了。
.
江潮,他的确好。我之前对他一直无感,借用舒卡那句话“对运动健将不来电。一身蠢肌。”(还有就是名字,俺比较喜欢三个字儿的名儿)这次重新看,觉得这孩子确实惹人疼,阳光,体贴,对海宁的关爱,放到哪个女孩儿身上,也得被感动地一塌糊涂恨不能以身相许。所以,海宁爱上江潮,太自然了。
但他俩被这么多事情阻隔着,假设江母半路over了,可江外公还在啊T=T要不然江外公也over算了。“江母想通”这条路,我觉得应该直接划XX,不可能滴。
.
骆家谦,俺滴爱。看了这么多小说,最喜欢肖奈,封腾,文则,宋翊,小霍,老三。除了老三逝去以外,其他的都美满了。所以看文的时候,极为渴望骆家谦一跃升为别人难以企及的男主,并获得女主芳心美满地生活。随着家谦同学被jas大人虐而郁闷,随着家谦同学有希望而高兴。
为什么这么喜欢骆家谦。
首先是名字,真好听,朗朗上口,看名字,就觉得这人很帅,好名儿啊好名儿。
然后就是第二章里家谦同学帅帅地PK掉海宁第一任男友的那几句话,经典啊经典,让人看了顿时两眼冒心心
【“今天是我姑姑生日,你爸爸让我来接你去吃饭。”……。
骆家谦看了我一眼,说:“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有什么好误会:他姑姑是我继母。”
  啊。呃。
他再接再励:“而且你不用追我,你有手机可以问姑父餐厅地点。”
  啊。呃。】尤其是“再接再砺”这四个字,经典.
骆家谦的父母没有离异,并且都是外交官隶属高知,但是,家谦的父母常年在国外,家谦只能从小和姑姑住。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最开心的事就是可以有爸爸妈妈陪,很单纯地愿望(正如我开头那段话所说)可是家谦却得不到。父母高官又怎样,家里有钱又怎样,姑姑疼爱又怎样。。。什么都比不上陪在身边的父母。
.
所以家谦会比较安静比较稳,
所以家谦在看到姑姑对待海宁的态度时只能给爸爸写信,
所以家谦在姑姑和他谈过之后,就按照姑姑的要求去做,因为家谦自小被姑姑宠爱,他有良心,他会感动。
所以家谦会听姑姑的话,等到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再向海宁表白,他怕自己会破坏姑姑舍弃一切换来的婚姻。
.
这样的家谦,不是不疏朗开阔!!!
.
再说说家谦质问海宁那件事。一个男孩儿从小喜欢一个女孩儿,而这个男孩子爱情无望的原因,竟然首先是因为女孩儿对自己姑姑家的不原谅。这种事情,给了谁谁会甘心?!!这样就说家谦心理阴暗???太搞了吧!连海宁都对家谦愧疚呢!!!
.
【看了一会儿,我发现他看着我,我问:“看什么?”
  他微笑:“真丑。”
我做个鬼脸:“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我丑。”】O(∩_∩)O喜欢这个小片段。有一种小温馨。

1  

[1楼] 网友:hanting128 [2010-09-22 01:31:38]

终于发成功了!!!握拳!
jas
您哪天有空,还是把那两个废品删了吧,实在是影响“市容”
╮(╯▽╰)╭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0-09-22 11:50:20]

有一个我删不了,这个我也不能加精,真奇怪。随它吧。
谢谢你。

    [投诉]

[3楼] 网友:hanting128 [2010-09-22 14:49:06]

╮(╯▽╰)╭~~~晕,难道素俺滴人品有问题?泪
呵呵
不管了
jas中秋快乐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11:14:04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