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兄妹》  第80章

网友:龙绯衣 打分:2 [2010-09-29 13:09:41]

海宁让人心疼。
很心疼。
阮解语被人保护的如此好,不谙世事,
所以她可以天真无邪的以为,自己才是受害者,
殊不知,殊不知,
所有的伤害,难过,海宁在那么小起,
已经开始承受。
一直承受。
私心里希望,她能有个好的结局。
不管是和谁,
只要她喜欢,只要那人对她好。
护她周全。

   

[1楼] 网友:发芽了 [2010-09-29 13:49:16]

阮解语不是受害者?一个被父亲抛弃,一个被母亲抛弃,

    [投诉]

[2楼] 网友:喷嚏 [2010-09-29 14:41:41]

阮解语还真不是受害者,爹呵护娘疼爱,哥哥哄舅舅护;有点事情都是自己的感受为先,如果受了点委屈就觉得天理难容!这种人,别说害她,惹她一个试试!倒不是她不好,实在是太把自己当盘菜了!
不像海宁,先是爹出轨,接着娘也出墙,剩下这孩子还敏感懂事,宁可委屈自己决不麻烦别人!无论何时,都要考虑顾全大局,能牺牲的只有自己而已!害她?只要理由正当,一害一个准!

    [投诉]

[3楼] 网友:发芽了 [2010-09-29 16:08:55]

我看她没什么大的问题。倒是海宁有一处硬伤。
谁让海宁是女主来,亲爹亲娘继父继兄疼爱都不够,反正一定是最善良最可爱最委屈求全顾全大局的,
她的朋友又好又帅又义气
她的敌人又冷又恶又无耻
是这个意思吧?海宁这边好,有矛盾的那面就一定要坏,不然不足以反衬出海宁的光辉形象。

    [投诉]

[4楼] 网友:深深 [2010-09-29 17:10:20]

感叹一句,这个文下的“阮解语”们还真多啊。。。

    [投诉]

[5楼] 网友:发芽了 [2010-09-29 17:38:07]

我是个笨蛋,每次都要把自己抛出去当个靶子。
再说,我为阮解语说话就成阮解语了?
十二万分的不理解。
我不讨厌阮啊,见到别人骂她就不平了。是我遗漏了什么?要不一条条告诉我,不然别骂我,

    [投诉]

[6楼] 网友: [2010-09-29 17:51:46]

至少目前小说情节里,阮解语没有啥问题,当然笔在作者手里,说不定人家会编排出些问题也不一定。

    [投诉]

[7楼] 网友: [2010-09-29 20:10:16]

那些给人戴“阮解语们”帽子的高手,请准确解释“阮解语”的特定含义,我才学粗浅,很愿意学习的。

    [投诉]

[8楼] 网友:昏昏 [2010-09-29 20:26:28]

ls的,您能不要再出现在此了不?

    [投诉]

[9楼] 网友: [2010-09-29 20:53:47]

为啥呀,难道因为你们不高兴我就要在地球上消失么

    [投诉]

[10楼] 网友:123 [2010-09-29 20:59:32]

绝倒,楼上的真有意思。继续呗,看出来你时间一大把了。

    [投诉]

[11楼] 网友: [2010-09-29 21:11:22]

我爱学习

    [投诉]

[12楼] 网友:C [2010-09-30 14:13:47]

发芽了说得不错,这本书让人想起天龙八部的八字评语“有情皆孽,无人不冤”,我不愿意一面倒地支持海宁,也不想不分青红皂白指责阮解语。对于阮,亦舒有一句话倒是很合适“怎么可以如此天真,简直可耻!”

    [投诉]

[13楼] 网友:发芽了 [2010-09-30 14:33:48]

en,c同学这样讲就比较让人容易接受
阮是带点孩子气说话的感觉,
如果家人都愿意保护她隐瞒她真相,她指责海宁的话就可以理解。但毕竟母亲抛弃她跟别人走了,她怎么会不是受害者?
说道亦舒,昨儿刚看了她的百科,里面有句话说,一个人越成熟,就会发现可指责的人越少,每个人背后都有无奈苦痛。大意如是。
哦,对了,谁知道为什么叫亦舒是师太吗?好奇

    [投诉]

[14楼] 网友:深深 [2010-09-30 18:46:09]

发芽了同学,刚刚才看到回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一句话让你误会了。。。真的很对不起!!我这句话其实真的不是在说你。如果让你误会实在抱歉了!!
。。。
阮解语根本也不是什么大奸大恶之人,我相信她也是个善良的女孩,在这场家变中,她当然也是受害者。让人看不惯的,只是她有些颇自以为是的公主病,看不清或者拒绝去看事情的真相,无限放大自己的伤心,而选择性无视别人的痛苦,并喜欢把自己难过的根源归结在旁人身上。像2楼说的,自己随便受了点委屈便觉得别人都是天理难容了。
。。。
所以,她会因为房间的事情怨恨海宁。所以,她会因为嫉妒故意要走海宁的航模并把它弄坏。所以,她会因为海宁不接受洛家谦而责怪她,孰不知爱情本来就没有什么道理,就因为洛很好,海宁不管爱不爱他都必须跟他在一起了吗?所以,她更会把张明远拒绝她的原因统统归结到海宁撮合的那顿饭,自以为是的认为没有那顿饭,张明远毋庸置疑必然是一定会爱她一定会跟她在一起的,并且促使她的母亲哥哥还有海宁的爸爸与她一起为此怨恨海宁。
。。。
阮解语一直被保护的非常好,跟她相比,海宁受的伤真的要深很多很多,但她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一直保持着开朗坦荡的真性情,从不矫揉造作,坚持着乐观向上好好生活下去,我想这正是洛家谦爱着她的原因。其实阮解语也是个可爱的姑娘,如果她能将心比心多为他人着想,能放下自私自我的公主病,我相信她跟海宁一定也能成为好朋友。
。。。
而我们这个文下的,某个ID,刚开始为阮解语辩护,就肆意指责海宁才是罪魁祸首,继而抹黑海宁,甚至莫名其妙说她将来一定会是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小三,接着就更进一步居然开始人身攻击本文的作者了,肆意嘲弄这个文是烂文,毫不负责任完全没有事实根据地污蔑作者是个利欲熏心的可耻卑鄙小人。。。我想就算是阮解语根本也不会如此卑劣吧?!

    [投诉]

[15楼] 网友: [2010-09-30 23:35:35]

“怎么可以如此天真,简直可耻!”这句话很经典啊,同感之,我的评论的热情“别过脸,人家海宁根本就没有享受......人家哪里暧昧了、哪里暧昧了”激发。如此天真,所以五体投地。哈哈。

    [投诉]

[16楼] 网友: [2010-10-01 00:23:37]

深深啊,不好意思因为对“怎么可以如此天真,简直可耻!”话太有感觉,忽略了您洋洋洒洒的高见,我想一定是你把阮解语保护的很好,这么多年多亏你了。海宁同志受到的伤害有您也解决了不少,所以您有资格出来主持公道,你是西方的救世主,东方的活菩萨,我等自然入不了你的法眼,我是自惭形愧啊,您千万不要与我这样的人站在一条道上。

    [投诉]

[17楼] 网友: [2010-10-01 13:51:25]

海宁怎么会做小三呢,你也太看不起人了,人家是有魅力让别人心甘情愿当小三的人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23:12:13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