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兄妹》  第80章

网友:522259454 打分:2 [2010-09-29 19:52:47]

这两个人真让人心疼!

   

[1楼] 网友: [2010-09-29 20:17:55]

除了心疼,能不能来点新鲜的呀。这样文字也叫书评,哈哈,哈哈

    [投诉]

[2楼] 网友:flyhigher21 [2010-09-30 13:14:49]

1楼的同学,你是不是太闲了呀?闲着没事多读点书吧,别在这做“人人喊打”的那种动物。

    [投诉]

[3楼] 网友: [2010-09-30 23:55:45]

不要以为你会吐脏字你就有理,人是动物的一种没错,可凭借感官直觉去处理事情的人,不懂得不珍惜世上还有亲情、责任,社会还有秩序的人恐怕连畜生都不如。

    [投诉]

[4楼] 网友:ariel_cy [2010-10-01 10:01:18]

1楼的,这个楼主没得罪你吧?就算他书评写得不好,哪怕他就是个弱智就是个笨蛋(楼主别生气,我只是打个比方),既然他/她没招你惹你,你这样说人家合适吗?是否已经缺少了基本的必要的礼貌?你在现实生活中,是否也这种态度对你的同事/同学?我想不会吧?网络和现实其实是相通的,只不过它们的介质不一样而已.希望你能在网上网下都保持做人的基本礼节.

    [投诉]

[5楼] 网友: [2010-10-01 13:32:53]

确实不新鲜,很难叫书评,我的同事、同学多很务实,不会这么“天真无邪”,我们搞技术的,要求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混淆是非会照成浪费、会出事故,所以在能力范围内只要发现就会有纠正。其实文化等等也同样如此,只不过他是隐形的,却又是深刻的。技术隐患可能损失的是金钱,文化隐患丧失的是人伦亲情、责任的缺失,这点多没有了,哪里还有什么基本礼节,即使有也不过干的是立牌坊的工程。

    [投诉]

[6楼] 网友: [2010-10-01 14:16:09]

确实不新鲜,很难叫书评,我的同事、同学多很务实,不会这么“天真无邪”,我们搞技术的,要求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混淆是非会照成浪费、会出事故,所以在能力范围内只要发现就会有纠正。其实文化等等也同样如此,只不过他是隐形的,却又是深刻的。技术隐患可能损失的是金钱,文化隐患丧失的是人伦亲情、责任的缺失,这点多没有了,哪里还有什么基本礼节,即使有也不过干的是立牌坊的工程。

    [投诉]

[7楼] 网友:別太過分 [2010-10-01 22:19:58]

她沒有說那是書評,她只是覺得很讓人心疼,所以說覺得很心疼。即使不是搞技術的仍然可以要求對就是對錯就是錯,這跟搞不搞技術沒有關係。心疼不心疼是自由心正的事情,由不到你糾正,你知道糾正的意思吧?人家說她心疼她有錯嗎?你想糾正什麼?人家覺得很心疼覺得看了很有感覺留個言加個分你想糾正什麼?
我不懂,你三番兩次表明你看不太起這篇文,可你怎麼還這麼關注?怎麼不棄之如敝屣呢?嗯?

    [投诉]

[8楼] 网友: [2010-10-02 01:26:03]

我要纠正她心疼了吗?没那兴趣。但一帮人都在强调心疼,都在展现心疼,确实不太新鲜。
我表示过看不起这文?怎么可能,我正在学习呢。这世上好的坏的都有,存在即合理,故我不会对任何人任何事物有看不起的感觉,他们只会让我形成看法。我爱过来转转,与喜不喜欢完全无关,与文章的好坏也无关,与其说要看书不如说要看评,这里面有种东西让人思索,再说我到哪转是我的事?爱怎么评也是我的事不是吗?有人讨厌我很正常啊,难道因为有人讨厌我就不能有自己的看法吗?

    [投诉]

[9楼] 网友:別太過分 [2010-10-02 16:52:10]

太陽底下有多少新鮮事?如果每個人說的話都那麼新鮮,每個人都是大發明家大研究家大學者了,人總不能免俗的說幾句真精采好好看相當心疼。倘若不用心疼這個字眼表得很心疼這個感覺試問要用哪個新鮮的字眼?揪心?這恐怕也太普遍。閣下高見?
認真的請教你想學習什麼?愛怎麼評怎麼想確實是你的事,固然你有天賦人權言論自由,也許你想笑看人間痴態百般,可你沒有必要表這麼明,也許你無形之中傷害了別人的心靈,內斂也是一種修養。
還是覺得你的出發點很奇怪。

    [投诉]

[10楼] 网友: [2010-10-02 23:04:25]

看来我该惭愧了,当多人把矛头对着我的时候,我却可能伤害了别人的心灵。就此文我没有心疼的感觉,与我来说心疼来自于身处有利位置的人对处境不好者的一种怜悯,如此高姿态的事是我所不能具有、也不该具有的,当然也无揪心之感,一个拥有了主动选择能力的人起码不是个弱者。诸位要教教我呀,如何才能那么那么的心疼,所以期待有人说的新鲜点、说出真谛,愿同感之。
另外,我没有笑看人间痴态百般的雅好,但不否认人间百态确实能让人深省。我自己的出发点尚很很模糊,你既然觉得我的出发点奇怪不妨帮我总结总结我的出发点是什么。

    [投诉]

[11楼] 网友: [2010-10-03 08:11:43]

看来我该惭愧,当多人把矛头指向我的时候,我却伤害了别人的心灵。与我来说,心疼是处于优势地位的人对身处不利地位的人得一种怜悯,我不能有、也不该有;当然更无揪心之感,一个拥有主动选择权的人起码不是个弱者。我很纳闷,诸位教教我,如何才能那么那么的心疼,所以期待新鲜的见解,理解的真谛,愿同感之。
另外,我没有笑看人间痴态百般的雅好,但人间百态确实可以让人深省。我自己对自己的出发点尚很模糊,你觉得我的出发点奇怪,那就请你帮我总结总结,我的出发点是什么,愿闻高见学习之。

    [投诉]

[12楼] 网友:別太過分 [2010-10-03 13:07:56]

你不心疼那是你家的事,別人心疼你犯得著笑嗎?別人吃米粉你喊燙這句話有聽過嗎?只是單純的覺得心疼便說了心疼,就像出門去玩覺得開心說了開心,覺得很冷說了很冷,所以你對路上行人說的話都會像這般默默的笑個幾聲哈哈嗎?就像現在我覺得你留那四個哈字的出發點很奇怪就說了你奇怪,就是這樣而已啊。這只是小說,你有必要往這麼裡面去嗎?

    [投诉]

[13楼] 网友: [2010-10-03 21:57:18]

“別人吃米粉你喊燙”很有意思的说法,虽第一次听闻,却能体会,前提是那是一碗热腾腾的米粉对吧,如果那是一碗凉粉,你在旁边叫烫,那会招来什么?我为何不能哈哈几声?

    [投诉]

[14楼] 网友:別太過分 [2010-10-06 20:13:50]

如果是你說的情形,那會招來一陣白眼。原本的那句話是閩南語。
我打個比方好了:朋友跌倒摔車了腿斷了痛極,所有人都在安撫他寬慰他幫助他的時候你突然哈哈兩聲說:「這點傷也算傷?哈哈!」
你說大家會怎麼說你?現在這個情形差不多可以這樣比喻吧。

    [投诉]

[15楼] 网友: [2010-10-06 22:25:07]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

[16楼] 网友:別太過分 [2010-10-08 19:22:37]

所以,你的比喻跟我們討論的事情有什麼關係= =?
你是想表達你覺得能讓人心疼的只有穿不到衣服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是你啊,你有言論自由,別人也有言論自由,你就讓別人說說他心疼又不會少塊肉幹麻笑人家?

    [投诉]

[17楼] 网友: [2010-10-10 19:40:14]

他要心疼就心疼呗,我想笑就笑呗,大家都不会少块肉啊,阁下高见?
我想表达的是我的处境不如别人,当然不敢、也无资格去怜悯那些条件比我优越、处境令我羡慕的人啊。

    [投诉]

[18楼] 网友:別太過分 [2010-10-11 18:53:15]

嘲笑也是一種上對下的感覺不是嗎?
你知道言論自由是怎麼用的嗎?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沒有言論自由可談。

    [投诉]

[19楼] 网友:1 [2010-10-11 20:47:18]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极品,极品啊!

    [投诉]

[20楼] 网友: [2010-10-12 00:57:51]

言论自由?我这里虽无这些口号性的的东西,却从也不敢无法无天的妄用之。不过你几次提及“言论自由”,倒想听听您的高见。
笑有多种,可以是嘲笑,无奈时也会发笑。看着令我羡慕的人被别人怜悯着,我笑了,至于是嘲笑还是无奈我不想说明。另外,尊重也并不是口头喊喊的,更不是随便就可以获得的。

    [投诉]

22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11:36:0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