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我这糟心的重生》  第13章

网友:丛楹9% 打分:2 [2021-02-03 18:30:30]

看到这里,我是很佩服作者的勇气的。重男轻女,男的先不必说,很多评论区的姐妹也有不同看法。女生自己都站不起来,多让人绝望呢。
别的不说,女儿为什么心寒,作者只写到拆迁,想想现实生活吧。
男孩子分家产买房子,女孩子上完大学就不管。
女孩子长大了之后,逢年过节,父母生日,父母亲节还要送礼,儿子没有任何表示。
你弟弟/哥哥长大,父母让你出钻戒,拿几万现金。你要结婚,你爸妈各种让你自己过日子,以后少回娘家,恨不得现在就把你泼出去。
更别说从小到大,父母藏着好东西留给儿子吃;你妈妈永远只去参见你弟弟的家长会;爸妈偶尔不在家你要给弟弟做饭,你爸妈还说女孩伺候男孩子天经地义,按着你的头让你干活。当然,重男轻女对女孩子的残害,不止物质表面,但我觉得更可怕的是精神上。多少屠龙少年变成巨龙了呢?
那些说父母给的少不要求你抚养的,难道父母平分家产,女孩子就不赡养父母了?这几千年来,我们所要求的,不就是男女平等吗?父母口口声声这样,实际是剥夺了女孩子平等的权利。当然,女性被剥夺的太多了,这点只是一部分,但我想大家应该要警惕的。
重男轻女不是极具代表性的少数,也不是极端案例,可能每一个重男轻女家庭长大的女孩子都有过这种经验吧。同样,重男轻女家庭出来的女孩子,不平的,是钱,但也不止止是钱。多少这样的女孩子连谈恋爱都不管呢,你爸妈对你尚且如此,怎么敢相信外人呢?人这一辈子,很容易,就毁了。
各位说没有的,要想一下全中国以重男轻女出名的省份有多少,那几乎是普遍现象,更别说所谓沿海发达城市,难道没有这种情况吗?想想这个基数,你还可以漠视吗?
所以,不要口口声声说你家没有,你应该感到庆幸,但是也要承认,这是一种普遍存在的,不被“社会主流价值观”重视的一种现象。
我们女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作为女儿,老婆,媳妇,妈妈。不是说我们要做重男轻女的斗争分子,你难道就永远不会遇到吗?须知,豺狼也披着人皮呢。
与各位女性,女孩,妈妈共勉。

7  

[1楼] 网友:八月萑苇98% [2021-02-03 18:36:42]

共勉之。我是该感到庆幸的那一拨,但无数案例仍然让人心寒

    [投诉]

[2楼] 网友:霍或或29% [2021-02-04 10:55:14]

虽然我自己家是两个女孩子没感受过重男轻女,但是身边这种事其实也挺多的

    [投诉]

[3楼] 网友:onceimeetyou18% [2021-02-06 13:00:44]

真的,别问女儿是怎么变心的,要问为什么自己为什么偏心儿子

    [投诉]

[4楼] 网友:lele94% [2021-02-06 22:19:09]

是的

    [投诉]

[5楼] 网友:是欢欢呀! [2021-02-07 06:14:37]

是呀,女儿什么变心?同样是孩子,偏心儿子,重男轻女的父母必然失去女儿的爱。对这种不公平,心里伤了恨了痛苦一辈子,才是大多数重男轻女家庭里面的女儿的心底深处的感受。一部分不在乎的重男轻女的女儿不是自欺欺人,就是自认自己天生低贱的受虐狂

1   [投诉]

[6楼] 网友:lalalala [2021-02-07 23:24:20]

    [投诉]

[7楼] 网友:聪颖 [2021-02-11 03:41:53]

只可惜我没文采,只能说上一句加一了,加油(? ??_??)?

    [投诉]

[8楼] 网友:夜晚花寒 [2021-02-12 03:23:41]

心寒就是日积月累的小事情,我爸爸就是偏心,他在家我妈把他喊的月母子,成天躺床上,家里来客不出来招待,就会玩手机,特烦,经常和我耳提面命的一句就是以后家里房子钱都是我弟的,我别想,我想以后只要男孩,不要女孩,女孩在这社会上的不公平还是太多,如果老天给了我小天使,那也没办法,那我只好更加努力了,我想给孩子买个房子,她想结婚就结婚,不想结婚也有单身的自由,我爸给我弟买房子首付都借的我的,和我吵架动不动就叫我给生活费,叫我滚出去,说这个家我能待几年,我的目标就是想自己买套房子,这样我结婚也有底气,谁也不能叫我滚出去,那是我的地盘

    [投诉]

[9楼] 网友:meis無心木偶 [2021-02-12 23:59:26]

疯狂dd

    [投诉]

[10楼] 网友:小狮子的巨兔兔 [2021-02-25 01:19:40]

共勉

    [投诉]

[11楼] 网友:梦里采花23% [2021-02-28 16:07:01]

共勉,家里给弟弟买房好久之后我才知道,因为觉得不用告诉我,没我的份,还想让我出弟弟的学费,我没接茬

    [投诉]

[12楼] 网友:小猫咪一级爱好者 [2022-03-08 13:51:38]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 希望各位女性大家都清醒一点,你有好父母是幸运,有坏父母固然是不幸,重要的是你成年之后要开始自己的新人生,你是为自己活的,不是为你父母你弟弟你妹妹你老公你孩子,首先考虑自己,自己的爱好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存款比什么都重要。。。。

1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15:44:26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