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我这糟心的重生》  第2章

网友:蓝胖胖1% 打分:2 [2021-03-08 11:09:10]

不要搞什么一家5口人只煮3个蛋的戏码,人家也不会感恩,只会觉得你不配。5个人就要煮5个蛋,大家都是平等的,谁也不欠谁。反正我看这种就不爽,大家都有才对?

   

[1楼] 网友:香雪寒梅 [2021-03-08 11:26:41]

你是要表达都该有还是无所谓?

    [投诉]

[2楼] 网友:我叫韩小猪 [2021-03-08 11:40:06]

意思是要么都有,要么都没有,反正不能一部分有,一部分没有

    [投诉]

[3楼] 网友:张三在上43% [2021-03-08 13:05:53]

不患寡而患不均

    [投诉]

[4楼] 网友:狐狸 [2021-03-13 13:07:49]

是的,要么都有,要么都没……一定是平均

    [投诉]

[5楼] 网友:spechen [2021-03-13 19:55:19]

我觉得你们的理解还是有问题,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一心想着什么东西都平均的人,是永远不会满足的,什么都想自己会不会吃亏,更不会感恩。真正的平等是公正,而不是平均。就好比父母把工作给了大儿子,然后在二儿子以后买房给与补贴,作为父母

    [投诉]

[6楼] 网友:spechen [2021-03-13 19:57:13]

我觉得你们的理解还是有问题,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一心想着什么东西都平均的人,是永远不会满足的,什么都想自己会不会吃亏,更不会感恩。真正的平等是公正,而不是平均。就好比父母把工作给了大儿子,然后在二儿子以后买房给与补贴,作为父母已经做到公正了,如果孩子觉得不公平,那是孩子的问题,不是父母的。如果按照你们要么有要么没有的说法,这个工作只有一个,分不来的,那作废掉,都没有就好了吗?

    [投诉]

[7楼] 网友:我真可爱阿41% [2021-03-14 18:24:50]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很多人性就是如此,你天天自己不吃鸡蛋(尤其不是家里吃不起)全让给别人吃,久了别人真觉得理所应当。
当然很多人是知恩图报的,但是赌人性,犯不上。

    [投诉]

[8楼] 网友:狐狸 [2021-03-17 19:53:59]

所说的平均就是指6楼这种情况,都有顾虑到,而不是单单指的一分三这种平均…—— ——…现在就是谁有需要给谁,大需要给多,小给少……其实还是这种情况少,殷实的家庭全是白眼狼也是小几率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22:06:04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