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我这糟心的重生》  第20章

网友:二哈的吃货91% 打分:2 [2021-01-05 01:18:38]

我感觉怎么写的越来越怪了?这写的是二十多年前吧?那就是00年左右的样子,这物价不对啊,村里还有超市?超市里还有推车?别说是二十多年前,就算是现在农村里面一般也没超市,更别说还有推车,那个时候就算是县里估计也没有有推车的超市,那个时候还是百货商店居多吧,而且这个物价越看越不对,洗面奶五十块钱放现在没什么,放那个时候,电工一个月工资八九百,大米一块钱一斤,猪肉五六块钱一斤,你去饭馆里点个肉菜都只要几块钱,洗面奶却要五十多块钱这什么概念?相当于现在你花几百块钱买瓶洗面奶吧,水果我搜了一下那个时候苹果八块钱十斤,鸡也不可能二十块钱一斤,二十块钱一斤的鸡前年都能买到,二十年前我估计也是几块钱一斤的样子

   

[1楼] 网友:二哈的吃货91% [2021-01-05 01:20:30]

我觉得如果写的是二十多年前,建议大大了解一下那个时候的物价房价,违和感太严重了

    [投诉]

[2楼] 网友:二哈的吃货91% [2021-01-05 01:25:06]

羽绒服我也查了一下那个时候大概七八十一件的样子,毕竟那个时候月平均工资都是七八百,这还是职工工资,拿一半工资去买件衣服放现在都奢侈,更别说是那个时候的消费观

    [投诉]

[3楼] 网友:懒豆16% [2021-01-05 02:56:43]

能拆迁能有房租给农民工的村子,肯定是发展最早的城中村

    [投诉]

[4楼] 网友:l*******51% [2021-01-05 07:06:39]

为营造更好的评论环境,网站要求发评必须进行实名认证,未实名用户评论暂时仅在发评用户后台自己可见,对其他人不可见,实名后评论将正常展示。(手机实名>> 身份认证实名>>)。

    [投诉]

[5楼] 网友:Ty95% [2021-01-05 07:57:14]

上面留言的好多过得是80年的生活吧

    [投诉]

[6楼] 网友:二哈的吃货91% [2021-01-05 08:21:28]

羽绒服是我在百度查的,是不是真的我不太确定,肉价我记得那个时候就是几块前一斤的猪肉,二十块钱一斤的鸡未免太贵了吧

    [投诉]

[7楼] 网友:青眉 [2021-01-05 08:36:56]

零一年我妈给我买了一件羽绒服花了一百多(记忆清晰是因这是人生中第一件羽绒服,当时感觉好暖和,好轻便,嘿嘿)。至于肉价,零六年我大学毕业发了工资买了二斤猪肉才十多块,当时做了红烧肉和男友大吃一顿,至于鸡肉,只记得路边小店做好的一只大概十五左右。但是零七年猪肉就涨价了,大概十块钱一斤左右,然后这个价格一直持续到一九年七月,三十多一直到现在。

    [投诉]

[8楼] 网友:青眉 [2021-01-05 08:40:45]

呃,少说一句,从一九年下半年干始,猪肉价格就三十多,一直到现在。

    [投诉]

[9楼] 网友:12391% [2021-01-05 08:59:58]

00年代,大城市的城中村就有超市了。作者设定可以拆迁的地方,基本上是那时候的城中村或者城乡结合部,不是偏远乡村或者四五线地区的村子

    [投诉]

[10楼] 网友:12391% [2021-01-05 09:01:01]

回2楼,1995年我买了一件波司登,那时候是560元,质量真好

    [投诉]

[11楼] 网友:12391% [2021-01-05 09:05:32]

作为一个经历过00年代的人,我明确告诉您,大城市的生活物价没有您度出来的那么便宜。你网上搜出来的,可能是平均物价。房价那时候真便宜,2005年底2006年初,那时候的房价还只有现在的1/10,

    [投诉]

[12楼] 网友:七月初五94% [2021-01-05 09:26:06]

我不觉得奇怪啊!写的应该是北京吧!那有超市有推车很正常啊!农村和农村是不一样的

    [投诉]

[13楼] 作者回复 [2021-01-05 09:40:23]

十点快乐~

    [投诉]

[14楼] 网友:呼噜呼噜13% [2021-01-05 09:45:24]

同意123说的,能出租房子为生的应该是城中村,超市很正常,九几年我们县城售货员之前工资200左右,姐姐买一件短款波司登是490记得很清楚因为觉得太贵了,然后猪肉价是十来块十多年直到去19年飞到30左右,洗面她我也觉得略贵,记得当时平价的一般十几二十块,买的名牌?

    [投诉]

[15楼] 网友:二哈的吃货91% [2021-01-05 22:27:20]

感谢科普,那个时候太小了,了解的不多,只是感觉好像和现在差距不大

    [投诉]

[16楼] 网友:黄酒 [2021-01-11 02:23:18]

38岁阿姨来说一句1999年波司登350-550。没错,2001买了件羊绒大衣,国产普通品牌,2000。因为老公送我的第一件衣服,记得很清楚。

    [投诉]

[17楼] 网友:黄酒 [2021-01-11 02:30:56]

1998年我在读医学院,我的同学家就在村里开超市。就是那种很普通的杂货铺似的超市。还有个同学家里开纸厂很有钱,手机诺基亚最新款好几千呐。

    [投诉]

[18楼] 网友:taotao [2021-01-12 09:33:08]

我67年出生,亲身经历,97年时买了一件波司登羽绒服,带毛领,600来元。所以,这个物价感觉正常

    [投诉]

[19楼] 网友:妩媚鱼_baby [2021-01-12 13:09:51]

20年前已经毕业开始工作,那时候的物价已经不低了。北京等大城市附近的村庄也是啥都有,更不要提广东那边。上高中的时候开始用AVON护肤品,工作以后开始用欧诗漫,后来欧莱雅。欧莱雅,羽西都是算大牌子。我认真的回忆评估了下,发现好像大牌子的卫生巾似乎价格非常趋于稳定,比如护舒宝这个牌子,我们刨掉通胀等因素,好像这个东西的价格波动倒不大。但是那时候房价不高,但是人们挣的工资也不多就是了。20多年了,回头看过去好像就是一眨眼的事,不过也是一分一秒过来的。

    [投诉]

[20楼] 网友:有一痴 [2021-01-12 16:26:59]

2000年的北京周边,五十多的洗面奶是有的,我记得很清楚,那时候我室友就买了一个七八十的洗面奶,当时我们宿舍都有点震惊,因为她领贫困补助的。大城市里的村,跟地下的乡村不一样的

    [投诉]

20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07:08:19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