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苏媚90% 打分:2 [2021-01-09 11:47:09]
我觉得父母对子女无条件的付出不是先天的,是后天社会慢慢PUA的。我自女儿一出生,就被批评,作为一个母亲没有充足的奶水哺育给孩子,那我就应该买最贵最好的奶粉给孩子,不然就是不及格。产假后工作了,因为孕期的衣服不合身了重新买衣服,买贵了,“实在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生了孩子还买那么贵的衣服“ 。和同事聚餐后居然去KTV,“有孩子还回来那么晚,还配做母亲吗”。以上都是我的真实经历,我们的父母那一辈习惯了为孩子付出,现在要求我们也同样为了孩子付出一切,不管我们愿不愿意。
[1楼] 网友:未央9% [2021-01-09 11:48:15]
太真实了
[投诉]
[2楼] 网友:嘉鱼未予 [2021-01-09 11:49:09]
所以我有点抗拒结婚生子…我怕变成这样
[3楼] 网友:甯安2% [2021-01-09 12:39:16]
我也怕
[4楼] 网友:3124646835% [2021-01-09 13:42:31]
每天催婚催生的同时,他们又在催生出每天N个恐婚恐生小故事,真要面对这样的生活,我还不如一个人自自在在的过一辈子,想玩什么玩什么,想吃什么吃什么,除了父母老年生活需要我操心,其他的全都按我自己心意来,不爽吗我自己有钱能养活自己,为什么要找一大n小n老来气自己,出钱出力还费心,完了最后还得我受气,想的极端点,这世界上又不缺我一个生育机器,有本事他们就把所有女性都逼得不愿意结婚生子
[5楼] 网友:韶鸢3% [2021-01-10 01:09:32]
那就别生孩子,你的孩子要知道了估计也不想被你生出来,你既没钱也没爱,又不愿意为孩子付出,孩子也没强迫着你生他/她在这个世界上,你自己把孩子生出来的时候,怎么没问问他/她愿意不愿意??
[6楼] 网友:平平仄仄平平仄7% [2021-01-10 10:55:44]
5楼,人如果知道自己是来吃苦的,谁愿意被生出来?
[7楼] 网友:苏打6% [2021-01-11 10:57:53]
姐妹,咱俩名字取的特别像一家的
[8楼] 网友:青争 [2021-01-15 18:52:24]
反驳一下楼主,如果不爱就不要生,不要因为世俗长辈完成任务等等就生,或者养儿防老什么的。想生只能因为喜欢孩子爱孩子,养育陪伴成长中的快乐烦恼无奈。当然,我并不是赞成没有自我的一切为孩子奉献,闲言碎语的这种就完全不用理会。
[9楼] 网友:幽幽 [2021-01-17 00:59:45]
生了孩子为什么就非要让自己的生活质量下降呢,而且有些东西真是智商税,有多少钱就花相应的钱买东西,富有富过法,穷有穷过法,凭什么压力全在女方呢!
[10楼] 网友:怒紫25% [2021-01-17 12:25:06]
楼中的某些人说话真难听,楼主有说不爱孩子吗?【无条件付出】【被批评】,关键词不会看吗?不知道有没有当父母,如果有,大概已经成功被pua了吧。
[11楼] 网友:嘟柿99% [2021-01-21 12:31:06]
姐妹,你这还算好的,我产后重度抑郁看医生的时候,我婆婆只问了医生一个问题,这病遗传吗?我妈倒是没问,可是只顾着孩子,我看病基本一点都没管,呵呵,自此之后,我就知道了,人都得为自己活
[12楼] 网友:苏媚90% [2021-01-21 17:11:08]
我一般评论了以后就忘了,今天点进来一看,居然盖了11楼?我非常感谢我父母亲对我的付出,特别是女儿出生以后,有句话叫养儿方知父母恩是真的有道理。只是对于父母辈放弃自己的社交生活,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只是无条件的为孩子付出的观点,我接受不能。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外我愿意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条件,而不是连买一件新衣服、出去和同事朋友聚餐、看电影都成了罪过。他们认为这是对的,并且也是这么做的。我的母亲去年12月份提着一件衣服告诉我,这件衣服和我差不多大,她舍不得买新衣是为了省钱给我更好的生活。在她看来这是她的功绩,或者说是就像个孩子炫耀自己考了100分一样自豪。但是当时的我只感觉到窒息。他们的收入很低吗,不是的,在我出生的那个十八线小城里也是小康家庭。是因为真的节省和爱惜吗,我觉得或许一开始的几年的确是,但是至少最近十年我没有母亲穿她的任何印象。孩子的出生为我的家庭带来了很多欢乐,同时教育理念的不同也带来了很多矛盾。我只能潜移默化的去影响他们的想法。
[13楼] 网友:胡萝卜 [2021-01-25 23:46:38]
学会坚持自己,不为别人的话活着。要练习自己出一种气场,别人不会轻易在你面前指手画脚。我有时候亲戚聊天背地说人坏话都忍不住要制止,他们也不敢在我面前说我什么。人生最重要的两个要点:关你屁事,关我屁事。
[14楼] 网友:扶泷15% [2021-01-27 14:54:59]
不同意5楼的说法,父母应该给自己也有好的生活,不然孩子看着也真的过意不去呀,像自己是一个负担一样。
[15楼] 网友:扶泷15% [2021-01-27 14:56:04]
孩子和父母都过得好好的,有多少的经济基础过什么样的日子不好吗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苏媚
90% 打分:2 [2021-01-09 11:47:09]
20我觉得父母对子女无条件的付出不是先天的,是后天社会慢慢PUA的。我自女儿一出生,就被批评,作为一个母亲没有充足的奶水哺育给孩子,那我就应该买最贵最好的奶粉给孩子,不然就是不及格。产假后工作了,因为孕期的衣服不合身了重新买衣服,买贵了,“实在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生了孩子还买那么贵的衣服“ 。和同事聚餐后居然去KTV,“有孩子还回来那么晚,还配做母亲吗”。以上都是我的真实经历,我们的父母那一辈习惯了为孩子付出,现在要求我们也同样为了孩子付出一切,不管我们愿不愿意。
[1楼] 网友:未央
9% [2021-01-09 11:48:15]
太真实了
[投诉]
[2楼] 网友:嘉鱼未予
[2021-01-09 11:49:09]
所以我有点抗拒结婚生子…我怕变成这样
[投诉]
[3楼] 网友:甯安
2% [2021-01-09 12:39:16]
我也怕
[投诉]
[4楼] 网友:31246468
35% [2021-01-09 13:42:31]
每天催婚催生的同时,他们又在催生出每天N个恐婚恐生小故事,真要面对这样的生活,我还不如一个人自自在在的过一辈子,想玩什么玩什么,想吃什么吃什么,除了父母老年生活需要我操心,其他的全都按我自己心意来,不爽吗
我自己有钱能养活自己,为什么要找一大n小n老来气自己,出钱出力还费心,完了最后还得我受气,想的极端点,这世界上又不缺我一个生育机器,有本事他们就把所有女性都逼得不愿意结婚生子
[投诉]
[5楼] 网友:韶鸢
3% [2021-01-10 01:09:32]
那就别生孩子,你的孩子要知道了估计也不想被你生出来,你既没钱也没爱,又不愿意为孩子付出,孩子也没强迫着你生他/她在这个世界上,你自己把孩子生出来的时候,怎么没问问他/她愿意不愿意??
[投诉]
[6楼] 网友:平平仄仄平平仄
7% [2021-01-10 10:55:44]
5楼,人如果知道自己是来吃苦的,谁愿意被生出来?
[投诉]
[7楼] 网友:苏打
6% [2021-01-11 10:57:53]
姐妹,咱俩名字取的特别像一家的
[投诉]
[8楼] 网友:青争 [2021-01-15 18:52:24]
反驳一下楼主,如果不爱就不要生,不要因为世俗长辈完成任务等等就生,或者养儿防老什么的。想生只能因为喜欢孩子爱孩子,养育陪伴成长中的快乐烦恼无奈。当然,我并不是赞成没有自我的一切为孩子奉献,闲言碎语的这种就完全不用理会。
[投诉]
[9楼] 网友:幽幽
[2021-01-17 00:59:45]
生了孩子为什么就非要让自己的生活质量下降呢,而且有些东西真是智商税,有多少钱就花相应的钱买东西,富有富过法,穷有穷过法,凭什么压力全在女方呢!
[投诉]
[10楼] 网友:怒紫
25% [2021-01-17 12:25:06]
楼中的某些人说话真难听,楼主有说不爱孩子吗?【无条件付出】【被批评】,关键词不会看吗?不知道有没有当父母,如果有,大概已经成功被pua了吧。
[投诉]
[11楼] 网友:嘟柿
99% [2021-01-21 12:31:06]
姐妹,你这还算好的,我产后重度抑郁看医生的时候,我婆婆只问了医生一个问题,这病遗传吗?我妈倒是没问,可是只顾着孩子,我看病基本一点都没管,呵呵,自此之后,我就知道了,人都得为自己活
[投诉]
[12楼] 网友:苏媚
90% [2021-01-21 17:11:08]
我一般评论了以后就忘了,今天点进来一看,居然盖了11楼?
我非常感谢我父母亲对我的付出,特别是女儿出生以后,有句话叫养儿方知父母恩是真的有道理。只是对于父母辈放弃自己的社交生活,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只是无条件的为孩子付出的观点,我接受不能。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外我愿意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条件,而不是连买一件新衣服、出去和同事朋友聚餐、看电影都成了罪过。他们认为这是对的,并且也是这么做的。我的母亲去年12月份提着一件衣服告诉我,这件衣服和我差不多大,她舍不得买新衣是为了省钱给我更好的生活。在她看来这是她的功绩,或者说是就像个孩子炫耀自己考了100分一样自豪。但是当时的我只感觉到窒息。他们的收入很低吗,不是的,在我出生的那个十八线小城里也是小康家庭。是因为真的节省和爱惜吗,我觉得或许一开始的几年的确是,但是至少最近十年我没有母亲穿她的任何印象。孩子的出生为我的家庭带来了很多欢乐,同时教育理念的不同也带来了很多矛盾。我只能潜移默化的去影响他们的想法。
[投诉]
[13楼] 网友:胡萝卜
[2021-01-25 23:46:38]
学会坚持自己,不为别人的话活着。
要练习自己出一种气场,别人不会轻易在你面前指手画脚。我有时候亲戚聊天背地说人坏话都忍不住要制止,他们也不敢在我面前说我什么。
人生最重要的两个要点:关你屁事,关我屁事。
[投诉]
[14楼] 网友:扶泷
15% [2021-01-27 14:54:59]
不同意5楼的说法,父母应该给自己也有好的生活,不然孩子看着也真的过意不去呀,像自己是一个负担一样。
[投诉]
[15楼] 网友:扶泷
15% [2021-01-27 14:56:04]
孩子和父母都过得好好的,有多少的经济基础过什么样的日子不好吗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