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青年韦帅望之不减狂傲》  第1章

网友:无可救妖 打分:0 [2010-02-20 10:38:21]

本来不想把这趟浑水搅到这里来,但第一是气愤不过,第二也是觉得花钱看文的TX也该有个知情权。
作为慕名而来的一个读者,我还没来得及看韦帅望,但是先进了百度韦帅望贴吧,然后很吃惊地看到了吧里堂而皇之的盗文行为,据说这个行为之前也有人提过,还闹到了这里刷版,但为何不了了之,我很奇怪。
百度的帖子我已经发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在帖子下面发表一下意见,当然要文明用语:)。
PS,我目前尚未看过晴大的文,根本称不上晴大的粉丝,我的行为只由个人负责。
继续PS:晴大您应该能看到这个评论,站在您的立场上,我也觉得您确实里外不好做人,但是私下也许也可以和百度的吧主们商量一下制止这个行为,毕竟作者应该是拿作品说话而不是某多多河蟹的读者关系,而且这个行为,多少已经损害了我们这些拿钱(或者打算)看文的读者的公平权利,我这里可以河蟹下去,但早晚还是有人会提起来。

   

[1楼] 网友:维权 [2010-02-20 23:13:13]

致晴川:
第一,你作为作者,请你给出个明确的态度。百度韦帅望吧那边的人说你默许他们的盗文行为,你究竟有没有许可,说清楚。
第二,请你支持付费读者维护自己正当权益的行为,谴责那些无耻盗文的人。大家花钱买你的文章看,不希望没有花钱的人也能看同样的文章。盗文是对所有付费读者的权益的侵害。
第三,请你支持晋江的维权行为,以作者身份投诉百度韦帅望吧。□//help.jjwxc.net/user/article/144。那边的吧主已经叫嚣着无所谓法律责任了。

    [投诉]

[2楼] 网友:维权 [2010-02-20 23:22:06]

致无可救药:
支持你的言论。韦帅望吧早就是那帮吧主的一言堂了,凡是不符合他们喜好的,一律让人滚,冷嘲热讽地让你走已经算客气了。别和那帮人计较。
关于盗文的事,在韦帅望吧争论过很多次了,每次都被删帖,反对盗文的ID都被封禁。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对错,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权益。
对于他们的违法、违规行为,在□那边根本不可能有发言、讲理的机会,所以确实应该在这里呼吁更多人谴责他们的恶劣行径,维护作者以及付费读者的正当权益。
除了在这里呼吁,我想也许可以有更多人在晋江、百度投诉他们的违法违规行为。

    [投诉]

[3楼] 网友:violet [2010-02-21 00:19:50]

理解楼上几位朋友对盗版的痛恨。但是,说实话,我以为,你们有的话似乎欠妥,特别是那第一、第二、第三的,内容、语气都过了。
"盗文是对所有付费读者的权益的侵害"
版权保护中从来没有这一条,这个指控似乎是没有法律、道义依据的,我觉着你更不该把矛头指向作者。
“毕竟作者应该是拿作品说话而不是某多多河蟹的读者关系”
是的,作者是拿作品说话的,但也有作者希望与读者建立良好的关系,你无权要求作者改变她的风格。
还有,不要随意用“我们”、“所有”这类的词,作为付费读者其中的一个,我个人就并不认同你的观点,我付费阅读,一来正版的及时、看着又舒服,二来也是对作者的支持,但是对于其他看盗版的,只要作者没意见,我并不觉得他们损害了我的利益。

    [投诉]

[4楼] 网友: [2010-02-21 00:24:04]

不是吧.你们反对盗文,发个帖攻击下盗文的人也就行了。怎么还攻击作者?
盗文这个事情,作者有好处吗?
受害最大的难道不是作者本人吗?
因为这个攻击作者,吃饱了撑的?
说到盗文损害了所有付费读者的利益,我就是一直在付费看。不过说实话我认为我受的伤害远没晴川大。你们省省吧.何至于这么气势汹汹的。

    [投诉]

[5楼] 网友:路过 [2010-02-21 02:56:17]

3楼“觉得”盗文不是对“所有”付费读者权益的侵害,但这种行为在法理上、事实上就是侵权行为。
另外就语气来说,楼上致作者的话用了“请”,我并不觉得每个人都得像个崇拜者似的求着“晴大”做什么,作为作者,有她自己应尽的职责,别人为她的小说花钱了,她也从中取得收益了,而且现在“请”她做的也并非过分、无理之事,只是“请”她表明反盗版的立场。
至于说得罪读者,我想楼上只是因为考虑到她反盗贴可能会得罪一部分读者才提及的,并不是让她改变什么风格。相较于维护付费读者的正当权益,我觉得作者应该有勇气“得罪”那些侵权者。如果作者连这个勇气和正义感都没有,只是个四处讨好的乡愿,我会觉得作者和《帅望》里那么多人物很悲哀、很虚伪。

    [投诉]

[6楼] 网友:abc [2010-02-21 02:59:27]

这事又闹起来了
估计这是个三不管的事,所以才找作者说话。

    [投诉]

[7楼] 网友:纳兰若水36% [2010-02-21 03:04:02]

本来不关我事的,但实在看不惯某些人三天两头跑到晋江来挑事儿,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
你们的问题你们自己在百度解决,总跑到晋江来上诉算什么?晋江什么时候成了高院了?

    [投诉]

[8楼] 网友:路过 [2010-02-21 03:11:49]

很明显,百度吧里的行为危害了这里人的权益,在这说有什么不对的。
没指望晋江做高院,而是指望晴川的意见。

    [投诉]

[9楼] 网友:这样 [2010-02-21 03:57:29]

那个路过的,盗文不是对付费读者权益的损害,而是对晴川权利的损害。请先弄清楚什么是法理,再来请愿申冤。
晴川对这个问题已经回复过一遍了,如果你真的是正版读者,每天追着看,大概已经看过她的回话,大致是说,作为作者,她既希望有收益,又希望读者越多越好。盗版读者也是读者啊,反正她不爱管这事儿。(如果记错了,大家给纠正下)
我觉得不管晴川要不要追究,都是她自己的事情,跟你没有关系。追究是维权,提不上什么勇气、正义感;不追究是宽容,谈不上乡愿。
百度的谁是谁非不说,你有着奇怪的逻辑,而且为了一件你无权过问的事情,攻击自己喜欢的作者和小说中的人物。有那点时间,关上电脑去街上扶老太太过马路,捉个小偷什么的,发泄一下你过剩的“正义感”好了。

    [投诉]

[10楼] 网友:平和点 [2010-02-21 05:50:44]

啊哈?
怎么又闹起来了?
你刚来可能不知道,几个月前我贴吧和这边同时刷屏屠版
理也说的很透彻了,骂也骂的很难听了
就差没找人去爆吧了
晴川记得当时表态了啊,她说她是俗人,爱钱更多点
那边几个吧主,见反对贴就删的,还特记仇。
后来我懒得吵了,在那和别人聊天的帖子都给我删了。
没法说理,消消气吧

    [投诉]

[11楼] 网友:平和点 [2010-02-21 05:52:36]

另外9楼,我给你纠正过了啊
别断章取义,晴川那句话后的总结别选择性遗忘啊
另外我严重怀疑你是韦帅望吧过来的马甲
以上

    [投诉]

[12楼] 网友:这样 [2010-02-21 09:19:32]

1.我从来没有去过韦帅望吧。
2.我的主要意见,是这是晴川自己的事,轮不到别人叫她做什么不做什么,轮不到别人说她乡愿。
3.如果我把晴川的话,记错了,纠正就好,本来也欢迎纠正。不过你的意见如此不平和,建议大家有兴趣的还是自己去翻帖子吧,比较可靠。

    [投诉]

[13楼] 网友:平和点 [2010-02-22 00:22:28]

我这还叫不平和?
新来的?
不知道几个月前我屠版骂那个吧里的人?
就算你道德标准比我高一点,我的口气也比你说楼主的口气平和多了吧
再说了,你们这种人可以说出“有那点时间,关上电脑去街上扶老太太过马路,捉个小偷什么的,发泄一下你过剩的正义感好了。 ”这个道德标准其实很难界定,不过另外一个名叫“双重”的标准倒是很好界定

    [投诉]

[14楼] 网友:平和点 [2010-02-22 00:26:44]

我男的,所以说话可能比较冲,不像女人会顾忌那么多
所以楼上说话感觉重了,真不好意思,请这样多包涵
你的言论中心思想是不关楼主的事,楼主不要狗拿耗子,正好和你没去过的那个吧里一种RP很有问题的吧主粉丝们不谋而合,导致我把对你没去过的那个吧里一干人等的不满转移到你这个无辜的人身上了
发过就后悔了,我正在反省自己的不冷静
多包涵,不好意思

    [投诉]

[15楼] 网友:无可救妖 [2010-02-22 10:27:29]

很明显,楼上几位认为我波及到晋江的同志,显然割裂了□和这里的关系,请问你们的盗文是从哪里来的?晴川又在哪里发文?你们可以在这里评论,我在这里发表不平之论怎么就不行了?
你们要和谐要粉饰要自欺欺人,可管不了我。
让我只在韦帅望吧说话,好,那你们别动不动就说删我帖子,这两天网络欠费没办法上网,你们倒是真的删了帖,有能耐给我把删帖恢复,并且给我保证不删,我就上你们贴吧说道理。
一边删我帖子,一边让我到你们那边去发言,你们也未免太践踏人类的智商?

    [投诉]

[16楼] 网友:无可救妖 [2010-02-22 10:50:16]

三楼的同学:
痼疾需下猛药,如果你看到那一章章精品,置顶,从头到尾的抄录,五六千的点击率,那么你也会用更为严厉不平的话来发言了。
我说的侵害,是从公平性来说,我不知道法律有没有这一条,但从普遍道德习俗来说,这至少深深让我这个读者感到了不公平性(不止是读者也对作者),而这个完全可以由作者私下控制。
矛头指向晴川?不,你搞错了,我只是提出我的看法,认为晴大应该采取措施,而非言辞含糊地放任。在□的两天内,通过发言讨论,我深深感到与我辩论的这些人可能年纪并不大,思虑也不多,也没有学会为别人考虑,从这个角度来说,晴大的一时放任,也许可能导致这帮人,或者其他逛到这个贴吧的人,认为只要找到个理由,文就是可以随便盗的,那么不管对于晴大,对于其他同在辛勤写作的作者也是有很不好的影响的。
这可能扯得有点远,但并不是无稽之谈。
我说的拿作品说话,是因为你一个作者,最后流传下来供大家品读记忆的总是作品,最后推广开来被更多的人喜爱的也是作品,人格固然是一方便,可这种纵然盗文的行为称不上吧?这种河蟹关系很一时,很薄弱,我觉得晴大不能为一时的表面和平(不过重点几个对象其实也就那么几个,从跑到我帖子下发言的ID就可以看出),而让更多的人心生不平。
我自然不能指代所有付费读者,当然您也不能,如果您不觉得损害了您的利益,我当然尊重您的想法,但我依然认为绝大部分人会认为这种行为是错误的,它不仅仅损害了我们的利益(其实我们不过付几块钱,你觉得我犯得着为几块钱而费时间费精力跑到贴吧跟人辩论么?)更重要的是,它直接损害了晴川的利益,也间接损害了其他作者的利益。
这样如果说不通,我们可以组织一场投票,看晋江这里到底多少人愿意被盗文的?
总有人说我上纲上线,可是不站在一定的高度,怎么能把问题看清?我想要的不是一时的欢愉一时的省钱,否则我就去看盗文了。

    [投诉]

[17楼] 网友:无可救妖 [2010-02-22 10:56:47]

四楼,
你既然知道晴大收到伤害,你懒得开口说,那别人为她说两句你就不舒服,你的立场究竟是什么?你要是能在韦帅望吧那里说上话,保证我的帖子不删,我二话不说从此不在这里扯盗文的事。
不过你最好先弄明白你的立场,再来跟我论是非。
要是什么立场都没有,请让让,一边倒杯茶好好看热闹吧。

    [投诉]

[18楼] 网友:无可救妖 [2010-02-22 11:07:10]

7楼的纳兰同学,有一句话叫做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当然一些性格比较沉静的人会觉得别人太冲动太过火太爱惹事儿,可也要看看究竟是什么事让他冲动过火惹事吧?
有人心胸广有人爱较真,你一人心胸广难道还管着全天下?当然我这爱较真的人跟你讨论这个也是手欠嘴欠。
我只知道这个世上很多事儿,往往都是较真的人做出来的。
我们能不能就事论事一些,如果没有什么看法见解能不能别阻碍别人说话?我嘴在我脸上,手在我身上,你挡也当不来,何不就跟楼上那位无立场同学一旁歇歇脚看看戏呢?
你们既然要当旁观者,看到群众发不平当热闹了,何必还要上前踩两脚说“烦不烦”?

    [投诉]

[19楼] 网友:无可救妖 [2010-02-22 11:25:59]

9楼,谈不上攻击吧,只不过是想挑明一下,希望晴川拿个态度出来。而且我这个帖子就在这儿,本以为沉了,没想到又顶了出来,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到这个帖子跑那个吧去看文,我个人认为这也好,如果晋江这里收益真的因此而暴跌,晴大更有理由对盗文说不。晴大的主场毕竟在晋江,那个吧的吧主也该自觉一点,该删的删了吧。
另外正义感从来不会过剩,我倒是承认自己有点越俎代庖,那就越吧。
10楼,原来是你啊,我一去人家就说怎么又闹起来了,开始就要删我帖子,原来是给你背黑锅!另外晴大的总结是什么?这个吧的人上来就是晴大默认啊默认,而拿出来的证据我却只看出了无可奈何。。。
12楼,这已经不是晴大个人的事了,晴大个人的意愿已经不能囊括所有,就像一个人杀了另一个人,死者家属不追究,凶手就不用付法律责任了么?说到版权,这里面应该还牵涉晋江吧?那个什么VIP守则法则怎么说来着?
另外,那个吧的态度确实很成问题,如果你刚发了个帖子,就被管理者说要删,百般妥协,还是要删,你大概也不会继续平和下去了。
行了,我都认真回完了,有要看之前讨论的帖子的人跟我说,我发到晴川吧或者跟此文有关的地方(我不想白白浪费,所以提前保存了,还多亏吧主的百般警告啊。。)
说实在的,向作者施压已经是不得不的最后一步,毕竟作者是纵容者却更是受害者,但是如果所有的理都说不通,那么不是放弃就是找另外一个说理的地方。我原本已经放弃了,但既然有人愿意支持我,那么这场斗争我们就继续下去!

    [投诉]

[20楼] 网友:xiliang [2010-02-22 13:47:29]

不管怎么说,盗文是违法行为,指出来批评一下有什么不对的。
请晴大出来说句话,也不算过。作为作者,支持一下反盗版很正常吧。

    [投诉]

31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05:22:2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