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青年韦帅望之不减狂傲》  第1章

网友:lf 打分:0 [2010-05-23 16:50:39]

我认为一部好的小说,应该让其中的人物来为自己说话,而不是把作者的想法强加于人.看同样一部小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是很正常的,并不是只有作者才有对其中人物的解释权.当人物被创造出来后,他们就有了自己的生命和想法.对于冷家来说,说好听点是人在江湖,其实就是带□□性质的组织.冬晨的想法若作为一般平民想法本来是没有错的,可是在外面混,就象冷秋说的,就该有点自觉吧.象韦老大,他杀的人不算少吧,而且也同样有无辜的百姓,可我好象没看到有什么人去指责他,难不成已经过了法律时效了?!而且就拿冬晨对冷秋的仇恨来说,我认为其中应该也掺杂了他对冷秋杀死自己亲身父亲的怨恨,而他也知道他父亲不是什么好人的.我不认为冷秋是个好人,可就在他杀死他弟弟的事上我不认为他该判死刑,这件事上其实冷兰冷恶都是有责任的(我可不认为冷兰是个好人,她做事也是不太考虑后果的).也许作者认为剥夺一个人的生命是最大的罪过,但我认为人应该有作为人生存下去的尊严,这就是安乐死存在的理由.另外我觉得冬晨对韦帅望的事的态度(认为他不应该回来)有点怪异,如果他只是个不认识小韦的人,我能理解他的公平公正想法,但一般人应该对待自己的亲人有所不同吧,就象台湾对亲人相互作假证就是比较轻判的,庇护自己的亲人这是人性的必然,而冬晨的态度与其说他是个伪君子不如说作者本人在创造他时过多的掺入自己的理想,结果搞得他成了个想法奇怪的人了.写以上这段话没别的意思,我认为韦帅望的江湖非常好看,所以友情提请作者注意,不要最后变成晴川的江湖了.

   

[1楼] 网友:nalanruoshui [2010-05-23 22:31:07]

No one says 冷秋 should be executed. 冬晨 just wants him to be punished and be exiled from 冷家, not coming back as if nothing has happened.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07:54:42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