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嬴加加 打分:2 [2009-09-13 23:53:46]
冷恶。冷恶总是在晴川笔下出现不经意的三两句。成就无限世间万象。--------------冷恶是坏人。可怕的恶魔。残忍,但真实。世间太多黑暗面,每次看报导和案件,总觉得有太多的想不到是那样血淋淋的存在着。所以我一直觉得晴川的笔。好利害。能让冷恶这样的角色。让人害怕之余又无限同情。冷恶这个人。他曾经用平儿威胁冷秋自砍一只手,然后讨价还价到一块带骨头的肉。再最后成了自己弄断左手的四指。。。以后还能接回来的那种。很让步啦。他对外人可是绝对没商量的,直接出手。能见到冷恶有过的商量。一次是“永不相见”时的韩青。一次就是对冷秋了。对冷飒,唯一通信多年的兄弟。他当时大概是与冷秋一样,误会,并且那样的不伦是冷恶的底限,所以他立即把冷飒从亲人的名单中剔除,然后出手了,毫不犹豫的。一个性格被扭曲成这样的人。没有安全感才不愿再相信别人。放在手里怕失去。真正失去时对他的折磨是他最大的伤。。当年施施矛盾难当的想用毒簪自杀时。冷恶用手指抵住簪上的针。然后为解毒保命自削一指。(那个。。后来出场的所有冷恶大人的情节,好像也没显得他少了根手指耶。。。)他其实是害怕看到施施死在他眼前吧。施施出殡那天,冷恶上冷家山,施施的最后一面。。。他甚至那天想带走儿子的。。--------------我其实好奇,冷恶对韩青是什么样的想法。字里行间的信息显示,韩青曾经和施施一样被冷秋派到冷恶身边去做卧底的。而且韩青成功地完全得到了冷恶的信任,韩青的黑暗期大概就是那个时段吧。他无间道到连冷秋觉得他真的叛变成冷恶的人了。冷秋是在最后当口觉得再信韩青一次,赌上了那一次,才击败了冷恶,也救回了韩青。所以冷恶当然是有理由恨韩青的。于冷恶,韩青是得到他信任后再出卖他。所以他对碧凝的残忍是对韩青的报复。同时他又多么的羡慕韩青,才了冷恶“韩青放下刀,就回去了。可是我回不去了。”的感慨。施施对冷恶,其实没做出背叛的事吧。只是被揭穿了,又成功的逃回冷家山,然后被冷秋嫁给韦行。仍不死心的觉得施施能引来冷恶杀掉,所以施施一直有那根毒簪,后来又莫名的被喂毒,一直都是冷秋为了对付冷恶啊。施施对韦行,更多的是歉疚与伤痛。但她一直爱冷恶。所以施施的死其实是注定的。包括她自己,都容不得。韦帅望十岁前。施施是韦行一直苦藏无法化解在心里的伤痛。韦行这样直接的人。对韦帅望的态度太直接反应他的人心了。在韦行潜意识里,把韦帅望从“找个农家送出去吧”提升到“是我儿子不是你儿子”的时候。韦大人的光辉形象啊。多么的光芒万丈啊。“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话应该是送给韦大人的。------------------冷恶的犹豫曾经给过谁。施施。韩青。冷秋。韦帅望。冷先。白逸儿等等都是他曾经放过感情的人。冷恶毫不犹豫拍死或折磨死或解剖的人。都是他定义为敌人。路人。下属。不认识的人。冷恶是坏人啊。。别指望他表现出太多的慈悲。。------------------有时想想冷恶与鸟皇得到的评论。不由失笑。鸟皇运气太好了。实在是。冷恶做过的事,鸟皇其实都做过,她是被冷恶带到魔教然后一举毒死冷恶,回不去了也只能在魔教长到二十六岁啊。这期间魔教显然沿袭着冷恶对人体解剖的热爱来着。鸟皇还当过刑堂堂主的。鸟皇为兄弟倾尽所有,对敌人从不手软。不愧是魔教出身的。后来成为公主嫁给小念成为皇后。披上豪华的羽衣。为国为民为丈夫呕心呖血的漂白得太成功了。冷恶。只能死去的瞬间也定格为永恒。没什么机会让他再漂白翻身。注定是个魔王。冷恶能看到韦帅望长到十五岁,长成这个样子这个脾性。其实,也可以安息了吧。
[1楼] 网友:晕 [2009-09-14 08:16:30]
偶很不喜欢鸟皇,我不喜欢她的原因主要是受不了太圣母的女人,可是,楼主的评价实在太奇怪了,鸟皇想逃回去,冷良要坎掉她的右手,她当刑堂堂主于她是一种交换,为了赚够70多万两银子给她的爱人换眼睛,我觉得她能够做出那样的决定太圣母了,而且得到的回报竟然还是爱人的嫌弃,这样子的背叛后,鸟皇竟然不恨,竟然还能理解欧阳,所以决定这个女人真是太蠢太圣母太可怜。鸟皇杀冷恶的时候事6岁,六岁能辨多少是非?看看帅望六岁时就知道,帅望很大韦,想杀死大韦100遍。白逸儿才应该使凶手吧,如果现在有人给一个六岁的小女儿一颗有毒的糖,让她害死人贩子(于她就是),那么这个小女孩做的事叫罪恶么?好像应该是让小女孩这样做的人更罪恶吧?冷恶的恶都是他自觉自愿的,这个和鸟皇竟然有可比性,鸟皇对小念最大的感激就是小念把她从黑暗的烂泥沼救出来,于她来说魔教是她一直想叛出却又无能为力的一件事,就像被绑架到□□,被绑架作地下妓院的妓 女,一个想逃跑的 妓 女无法逃出来,那么这个妓 女的罪恶同这个地下妓院的老板就是一样罪恶的人了?偶是Loli,我不愿意人活的像鸟皇那样痛苦,那样沉重,那么圣母,但是起码的是非观还是有的。
[投诉]
[2楼] 网友:晕 [2009-09-14 08:19:19]
冷良是鸟皇的爸爸,侮辱爸爸这个词的爸爸
[3楼] 网友:123 [2009-09-14 09:36:53]
鸟皇一点都不圣母。。做刑堂堂主,不过是做体力活而已。。她不做,一样有人做,她不会改变什么。。如果干这么一份工作就可以换一个朋友的眼睛。。我觉得值得。何况,要对得起自己承认对他的爱,对得起自己的心,即便往后不再相爱,可那一刻,都这么计较,那是什么样垃圾的感情?更何况。是欧阳的眼睛,是为鸟皇而失去的。。
[4楼] 网友:JUN1% [2009-09-14 09:59:42]
就算把毒药给个六岁半的孩子,敢真拿出去毒人的恐怕极少。而且她用毒药冷恶没发现才会中招。冷恶何许人也。就算他从没把个6岁的小女孩放在眼里,但如果鸟皇表现出异常他不会没感觉的吧。为了让自己活下去算是很正当的理由吧。但当时冷恶并未对她如何,她已判定和冷恶之间只能你死我活。白逸儿的说话?她和白姑娘很熟么,凭什么白姑娘说的话特别值得相信?白姑娘叫她做的?笑,她是为了白姑娘出头的么?说穿了,当时被绑架,鸟皇心里害怕,第一反应是要自保,这很正常。但哪怕为此杀人也行——在被杀之前先杀了你,仅仅只白姑娘的说话坐实了她的惶恐,简简单单的促使她挺而走险。这得要怎样艰狠的心性啊。鸟皇一直都这个调调,她觉得自己牺牲巨大忍辱负重,总是自认为很无辜的被人辜负。但潜意识里她太重视自己,自我保护意识极强。所以小念不信她。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或者说信任,除了爱情这种头昏脑涨没逻辑可言的东西之外,都是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你让人家觉得你不诚,做再多都没用。
[5楼] 网友:嘻嘻嘻 [2009-09-14 10:24:05]
看来做三十年刑堂堂主,即使在魔教也是种惩罚,竟然是大家都不愿做的工作。看来正态做变态的事,确实是非常煎熬的,可能只有冷恶才有爱好和热情做这种事情吧,看到别人痛苦,他心里就会舒服一些。我觉得冷恶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做过这么多恶事,竟然只是死于白逸儿的因爱生恨,而且白逸儿还是为他抵命了。况且还有帅旺这么好的儿子,如果做坏人能够像冷恶这样爽,真是天下最大的不公了。
[6楼] 网友:唉70% [2009-09-14 10:53:17]
鸟皇杀死冷恶,小念的爷爷,帅旺还能容忍她,不得不说中年的帅旺还是够公正的,只不过他从此对鸟皇也不能喜欢起来了。记得桑成刚刚得知帅旺是冷恶的儿子时的反应,也是让人一阵揪心,幸亏桑成最终没有能够杀死冷恶替自己的父母报仇,要不然兄弟真的没的做了。不过总算是即使没有被帅旺喜欢,也赢得了帅旺的尊重,这也是杀父仇人间最大的谅解了,其实我挺能理解帅旺对鸟皇的态度的。小人物的不幸无人关注,鸟皇的幸运在于她有能力证明自己对小念有用,在于她有自己出生入死过命的兄弟友情。
[7楼] 网友:刘啦啦 [2009-09-14 10:56:34]
三岁看老这句话很有道理,姑且说她是早熟好了,若她就是个一般的孩子,在魔教那种鬼地方早不知死掉几次了。我们不可以轻易用现代人的标准来衡量拼命要活下去的鸟皇。这对于她来说是不公平用"圣母"这个词,我不认同。一直以来她都是领头人的角色,是他们的头儿、是大哥,都是她在罩着别人。何况,她性格中男性的一面较占主,她的生死相交的兄弟义气较之和韦小念的不够真爱的爱情,更是不能比的。。倘若今天你看到的是一个男人,为了救爱人愿意做自己厌恶的事,被爱人嫌弃还不怨恨,会不会觉得那是个好男人呢?关于欧阳,依鸟皇的性格来判断,那不能完全被定义为背叛,只有一声叹息了。鸟皇懂的,施与受,接受者欧阳的想法是不是该听听?尊重,放手,也是爱得方式
[8楼] 网友:漂漂70% [2009-09-14 11:24:40]
如果帅旺小时候不是怕韩青伤心,六岁时被韦行那样对待,要是有个人也给他一颗毒药,教他毒死韦行,那么他会怎么办?韦行还能活到今天么?我觉得,鸟皇一辈子都不会后悔六岁时的决定,那是一个勇敢的大人才能做出的决定。
[9楼] 网友:凤飞飞70% [2009-09-14 11:28:10]
确实同意冷恶的运气够好,作恶多端,竟然只是死在逸儿的手里,还有帅旺这么好的儿子。
[10楼] 网友:晕70% [2009-09-14 11:42:11]
就是烦,觉得不爽,冷恶让她不幸,她杀了冷恶,杀的好;欧阳离开她,实在是让我觉得窝火,欧阳觉得自己很干净,鸟皇太狠,他当时怎么不把自己的眼睛掏出来?何必最后为了怕冷雪肌报复才掏出眼睛?虚伪!小念那么不尊重鸟皇,鞭打她,污蔑她,她竟然还不住的想小念的恩情,难道爱人之间,小念娶了她就是对她这么大的恩典?做女人做的一点点平等的意识都没有,一辈子总觉得自己欠小念的情,难怪小念对她爱不起来,老婆就是要天经地义,小念为她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竟然为了那个小三依人这样对她,她开始竟然不愿意反抗,太圣母了,还有没有尊严?尹军的死,鸟皇要负上全部责任,如果她一开始不是这样拎不清,她的兄弟就不会白白牺牲了,谁比谁高贵,生命都是一样有尊严的,大不了大家都死掉,何必委委屈屈的生活。冷恶害了他,她就杀掉冷恶,如果她能够一直这样做,即使少活几十年,也比后来那样强,活得太窝囊,一辈子欠姓冷恶一家子的,难道她一辈子的不幸不是冷恶造成的?嫁给他孙子还搞得那么低声下气,烦。
[11楼] 网友:尼罗鳄 [2009-09-14 11:45:22]
其实 我倒一直想看看韩青黑暗时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可惜晴川一直都是侧面描述,根本米有正面描写。。估计难度很大。。
[12楼] 网友:JUN1% [2009-09-14 11:51:19]
帅望的心性很好么?冷恶虐待鸟皇了?有象当年韦行对帅望那样对鸟皇?喜欢的人就一切都是好的,那自然怎么看怎么顺眼。鸟皇6岁时那表现足够我对这种人避而远之。
[13楼] 网友:招福 [2009-09-14 12:06:20]
看上一部时,觉得公主太不讨喜了。。。看到这一部。。。忍不住去看了后传。。。鸟皇升为最讨厌的女性了。。。
[14楼] 网友:听人劝吃饱饭70% [2009-09-14 12:14:45]
唉,楼上的更应该对冷恶避而远之才对啊,站在上帝的视角来说,一定要远离变态,特别是有暴力倾向的变态。一个孩子被从父母跟前强行带走,这样的恨意,是有理由的,何况还有白逸儿对小鸟皇的说教工作,问题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做不到而已,鸟皇显然是晴川作品中被唯一称“皇”的女孩,不可以常人度之。冷秋 冷恶韦行韩青鸟皇黑狼冬晨冷兰纳兰素梅欢梅子诚我觉的晴川起名字很有一套,仔细品味一下,总觉的名字特适合每个人的个性,不知道那个扁堂主到底叫啥
[15楼] 网友:blue [2009-09-14 12:47:53]
鸟皇的名字确实起得好,虽然有个皇字,却是个被扒了皮的凤凰,鲜血淋淋,但如果觉得她可怜就错了,她是不用人可怜的。
[16楼] 网友:浪涤埃45% [2009-09-14 13:31:45]
冷良是鸟皇的爸爸,冷恶是冷良的兄弟,小念是冷恶的孙子,这关系......
[17楼] 网友:湖衣青岚 [2009-09-14 13:52:31]
看来都是对楼主最后一段鸟皇VS冷恶的对比有争议(一楼虽然说讨厌鸟皇,但回复还是很靠谱的呀,有理有据~)看书讲究个求同存异,咱跟贴也是反对意见,还望楼主一笑置之~~~~~~~~~~~~~~~~~~~~~~~~~~~~杀人这个事情,法制社会里是原罪,丛林生存里边可就完全不同。韦帅望的江湖,谁手里没有沾血?韩青当年为凝碧化身修罗最近又为望望不分是非开打,如今人见人爱的韦行风雨楼一怒拔剑百多条人命,谁比谁高贵呢?冷恶有个叙述很到位(应该说晴大说理很到位,哈哈),大意说同是杀人,他跨过那条人与魔之间的界线后,就回不来了,韩青没有,所以能够回到正常生活。出来混都是要还的,杀人也一样,那时候的准绳宽泛,但冷恶所为即使那时也已经犯禁——活体实验和那些刑罚,他已经不把人看作同类——一个反社会分子的一意孤行,习惯于杀人像收割稻子,刑讯像整治米饭的生活,不为社会所接纳,也无法适应正常的社会生活。(著名例子有猎人里的西索,某英俊纳粹军官那啥啥)楼上诸君对刑堂都说的清楚了,不是鸟皇自愿——变态都是天才,她一正常人哪有变态的天分呢?而她的自我保护意识显然强的过分这点,我理解为童年开始的性格缺陷——被人带走爹妈哼都不哼一声,被用刑逃回来家里不认——从小就知道谁也靠不住的心情,一再被背叛不知道如何去爱人的觉悟,是她悲剧的根源之一。~~~~~~~~~~~~~~~~~~~~~~~~~~~~又及:鸟皇得到的评论跟她的人生经历可不成正比——给你生前为所欲为死后洪水滔天,跟生前荆棘遍地死后冠冕哀荣相比,你要哪个?走上这种道路也不是人自愿,不喜欢她无所谓,她跟冷恶还是差了一个数量级的。
[18楼] 网友:湖衣青岚 [2009-09-14 14:01:51]
ps:“为兄弟倾尽所有,对敌人从不手软”这可不是魔教特长啊……你说韩青韦行他们不这样?这是社会通则,活得像个人样的就没有不在乎兄弟不憎恶敌人的……晴大的魔教其实很含糊,也没啥特别的教义规范,更加没有冷家山上那么强大的系统,不过冷恶大人一个变态天才加三四优秀干事——就像苏梦枕就是金风细雨楼,冷恶就是魔教……
[19楼] 网友:嬴加加 [2009-09-14 15:08:09]
呵呵。有讨论才有乐趣嘛。鸟皇的争议从来没断过。从时间来说,先写的后传再有前传再有现在的正传啊。鸟皇可是这部书最长老级的主角人物之一了呢。我不喜欢鸟皇是最后最后她为了保玉玺的太子位时的做为,给我感觉这只凤凰最终落于平凡,像平常宫斗的女人一样,为了保儿子坐上王位的那种执着。。后几章真是没太花心思去看咯。---------------韦帅望六岁的时候,已经和毒药毒虫打交道了,他说了一千遍要杀了韦行,可还是没有下手不是么。六岁的小孩子。想杀人是一回事,杀不杀得下手是另一回事。冷恶的死,其实我总觉得有太多的误会和巧合夹在里面。如果白逸儿鸟皇是冷恶的侄女,而不是要取代她的新小孩,她会给那颗毒药么?如果鸟皇不是自己弟弟的女儿,冷恶会对鸟皇毫不防犯么。那样冷恶还会死么。--------------------我开始一口气把前四部看完时,一直奇怪到第四部,为什么每一个人都在夸帅望宽厚善良来着。这么顽皮闹事的上窜下跳没一刻安静的人,看得满眼头痛来着。后来等第五部的那十天,重头到底又看了一次。第四部看了两次。慢慢在字里行间看清了韦帅望这孩子。韦帅望真是是一个好孩子。他只是淘气,有用不完的活力和精力。所以惹事生非,倒不见是是多伤天害理。韩青和韦行,为人父母,对孩子永远是放不下心。可是韦帅望早就已经是一个完全不用人担心的孩子了。他聪明机敏,圆滑世故,淘气归淘气,最后总不会害人为乐。又有赚钱的天份。这孩子。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20楼] 网友:厕纸你又瘦了 [2009-09-14 15:12:50]
网友:晕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08:16:30偶很不喜欢鸟皇,我不喜欢她的原因主要是受不了太圣母的女人,可是,楼主的评价实在太奇怪了,鸟皇想逃回去,冷良要坎掉她的右手,她当刑堂堂主于她是一种交换,为了赚够70多万两银子给她的爱人换眼睛,我觉得她能够做出那样的决定太圣母了,而且得到的回报竟然还是爱人的嫌弃,这样子的背叛后,鸟皇竟然不恨,竟然还能理解欧阳,所以决定这个女人真是太蠢太圣母太可怜。鸟皇杀冷恶的时候事6岁,六岁能辨多少是非?看看帅望六岁时就知道,帅望很大韦,想杀死大韦100遍。白逸儿才应该使凶手吧,如果现在有人给一个六岁的小女儿一颗有毒的糖,让她害死人贩子(于她就是),那么这个小女孩做的事叫罪恶么?好像应该是让小女孩这样做的人更罪恶吧?冷恶的恶都是他自觉自愿的,这个和鸟皇竟然有可比性,鸟皇对小念最大的感激就是小念把她从黑暗的烂泥沼救出来,于她来说魔教是她一直想叛出却又无能为力的一件事,就像被绑架到□□,被绑架作地下妓院的妓 女,一个想逃跑的 妓 女无法逃出来,那么这个妓 女的罪恶同这个地下妓院的老板就是一样罪恶的人了?偶是Loli,我不愿意人活的像鸟皇那样痛苦,那样沉重,那么圣母,但是起码的是非观还是有的。————————————————————————————我很赞同这个同学的话
共30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嬴加加
打分:2 [2009-09-13 23:53:46]
20冷恶。冷恶总是在晴川笔下出现不经意的三两句。成就无限世间万象。
--------------
冷恶是坏人。可怕的恶魔。残忍,但真实。世间太多黑暗面,每次看报导和案件,总觉得有太多的想不到是那样血淋淋的存在着。
所以我一直觉得晴川的笔。好利害。能让冷恶这样的角色。让人害怕之余又无限同情。
冷恶这个人。
他曾经用平儿威胁冷秋自砍一只手,然后讨价还价到一块带骨头的肉。再最后成了自己弄断左手的四指。。。以后还能接回来的那种。
很让步啦。他对外人可是绝对没商量的,直接出手。
能见到冷恶有过的商量。一次是“永不相见”时的韩青。一次就是对冷秋了。
对冷飒,唯一通信多年的兄弟。他当时大概是与冷秋一样,误会,并且那样的不伦是冷恶的底限,所以他立即把冷飒从亲人的名单中剔除,然后出手了,毫不犹豫的。
一个性格被扭曲成这样的人。没有安全感才不愿再相信别人。放在手里怕失去。真正失去时对他的折磨是他最大的伤。。
当年施施矛盾难当的想用毒簪自杀时。冷恶用手指抵住簪上的针。然后为解毒保命自削一指。(那个。。后来出场的所有冷恶大人的情节,好像也没显得他少了根手指耶。。。)他其实是害怕看到施施死在他眼前吧。
施施出殡那天,冷恶上冷家山,施施的最后一面。。。他甚至那天想带走儿子的。。
--------------
我其实好奇,冷恶对韩青是什么样的想法。
字里行间的信息显示,韩青曾经和施施一样被冷秋派到冷恶身边去做卧底的。而且韩青成功地完全得到了冷恶的信任,韩青的黑暗期大概就是那个时段吧。他无间道到连冷秋觉得他真的叛变成冷恶的人了。冷秋是在最后当口觉得再信韩青一次,赌上了那一次,才击败了冷恶,也救回了韩青。
所以冷恶当然是有理由恨韩青的。于冷恶,韩青是得到他信任后再出卖他。所以他对碧凝的残忍是对韩青的报复。同时他又多么的羡慕韩青,才了冷恶“韩青放下刀,就回去了。可是我回不去了。”的感慨。
施施对冷恶,其实没做出背叛的事吧。只是被揭穿了,又成功的逃回冷家山,然后被冷秋嫁给韦行。仍不死心的觉得施施能引来冷恶杀掉,所以施施一直有那根毒簪,后来又莫名的被喂毒,一直都是冷秋为了对付冷恶啊。
施施对韦行,更多的是歉疚与伤痛。但她一直爱冷恶。所以施施的死其实是注定的。包括她自己,都容不得。
韦帅望十岁前。施施是韦行一直苦藏无法化解在心里的伤痛。韦行这样直接的人。对韦帅望的态度太直接反应他的人心了。
在韦行潜意识里,把韦帅望从“找个农家送出去吧”提升到“是我儿子不是你儿子”的时候。
韦大人的光辉形象啊。多么的光芒万丈啊。“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话应该是送给韦大人的。
------------------
冷恶的犹豫曾经给过谁。施施。韩青。冷秋。韦帅望。冷先。白逸儿等等都是他曾经放过感情的人。
冷恶毫不犹豫拍死或折磨死或解剖的人。都是他定义为敌人。路人。下属。不认识的人。
冷恶是坏人啊。。别指望他表现出太多的慈悲。。
------------------
有时想想冷恶与鸟皇得到的评论。不由失笑。鸟皇运气太好了。实在是。
冷恶做过的事,鸟皇其实都做过,她是被冷恶带到魔教然后一举毒死冷恶,回不去了也只能在魔教长到二十六岁啊。这期间魔教显然沿袭着冷恶对人体解剖的热爱来着。鸟皇还当过刑堂堂主的。
鸟皇为兄弟倾尽所有,对敌人从不手软。不愧是魔教出身的。
后来成为公主嫁给小念成为皇后。披上豪华的羽衣。为国为民为丈夫呕心呖血的漂白得太成功了。
冷恶。只能死去的瞬间也定格为永恒。没什么机会让他再漂白翻身。注定是个魔王。
冷恶能看到韦帅望长到十五岁,长成这个样子这个脾性。其实,也可以安息了吧。
[1楼] 网友:晕 [2009-09-14 08:16:30]
偶很不喜欢鸟皇,我不喜欢她的原因主要是受不了太圣母的女人,可是,楼主的评价实在太奇怪了,鸟皇想逃回去,冷良要坎掉她的右手,她当刑堂堂主于她是一种交换,为了赚够70多万两银子给她的爱人换眼睛,我觉得她能够做出那样的决定太圣母了,而且得到的回报竟然还是爱人的嫌弃,这样子的背叛后,鸟皇竟然不恨,竟然还能理解欧阳,所以决定这个女人真是太蠢太圣母太可怜。
鸟皇杀冷恶的时候事6岁,六岁能辨多少是非?看看帅望六岁时就知道,帅望很大韦,想杀死大韦100遍。
白逸儿才应该使凶手吧,如果现在有人给一个六岁的小女儿一颗有毒的糖,让她害死人贩子(于她就是),那么这个小女孩做的事叫罪恶么?好像应该是让小女孩这样做的人更罪恶吧?
冷恶的恶都是他自觉自愿的,这个和鸟皇竟然有可比性,鸟皇对小念最大的感激就是小念把她从黑暗的烂泥沼救出来,于她来说魔教是她一直想叛出却又无能为力的一件事,就像被绑架到□□,被绑架作地下妓院的妓 女,一个想逃跑的 妓 女无法逃出来,那么这个妓 女的罪恶同这个地下妓院的老板就是一样罪恶的人了?
偶是Loli,我不愿意人活的像鸟皇那样痛苦,那样沉重,那么圣母,但是起码的是非观还是有的。
[投诉]
[2楼] 网友:晕 [2009-09-14 08:19:19]
冷良是鸟皇的爸爸,侮辱爸爸这个词的爸爸
[投诉]
[3楼] 网友:123 [2009-09-14 09:36:53]
鸟皇一点都不圣母。。做刑堂堂主,不过是做体力活而已。。她不做,一样有人做,她不会改变什么。。如果干这么一份工作就可以换一个朋友的眼睛。。我觉得值得。
何况,要对得起自己承认对他的爱,对得起自己的心,即便往后不再相爱,可那一刻,都这么计较,那是什么样垃圾的感情?
更何况。是欧阳的眼睛,是为鸟皇而失去的。。
[投诉]
[4楼] 网友:JUN
1% [2009-09-14 09:59:42]
就算把毒药给个六岁半的孩子,敢真拿出去毒人的恐怕极少。
而且她用毒药冷恶没发现才会中招。冷恶何许人也。就算他从没把个6岁的小女孩放在眼里,但如果鸟皇表现出异常他不会没感觉的吧。
为了让自己活下去算是很正当的理由吧。但当时冷恶并未对她如何,她已判定和冷恶之间只能你死我活。白逸儿的说话?她和白姑娘很熟么,凭什么白姑娘说的话特别值得相信?白姑娘叫她做的?笑,她是为了白姑娘出头的么?说穿了,当时被绑架,鸟皇心里害怕,第一反应是要自保,这很正常。但哪怕为此杀人也行——在被杀之前先杀了你,仅仅只白姑娘的说话坐实了她的惶恐,简简单单的促使她挺而走险。这得要怎样艰狠的心性啊。
鸟皇一直都这个调调,她觉得自己牺牲巨大忍辱负重,总是自认为很无辜的被人辜负。但潜意识里她太重视自己,自我保护意识极强。所以小念不信她。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或者说信任,除了爱情这种头昏脑涨没逻辑可言的东西之外,都是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你让人家觉得你不诚,做再多都没用。
[投诉]
[5楼] 网友:嘻嘻嘻 [2009-09-14 10:24:05]
看来做三十年刑堂堂主,即使在魔教也是种惩罚,竟然是大家都不愿做的工作。
看来正态做变态的事,确实是非常煎熬的,可能只有冷恶才有爱好和热情做这种事情吧,看到别人痛苦,他心里就会舒服一些。
我觉得冷恶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做过这么多恶事,竟然只是死于白逸儿的因爱生恨,而且白逸儿还是为他抵命了。
况且还有帅旺这么好的儿子,如果做坏人能够像冷恶这样爽,真是天下最大的不公了。
[投诉]
[6楼] 网友:唉
70% [2009-09-14 10:53:17]
鸟皇杀死冷恶,小念的爷爷,帅旺还能容忍她,不得不说中年的帅旺还是够公正的,只不过他从此对鸟皇也不能喜欢起来了。记得桑成刚刚得知帅旺是冷恶的儿子时的反应,也是让人一阵揪心,幸亏桑成最终没有能够杀死冷恶替自己的父母报仇,要不然兄弟真的没的做了。
不过总算是即使没有被帅旺喜欢,也赢得了帅旺的尊重,这也是杀父仇人间最大的谅解了,其实我挺能理解帅旺对鸟皇的态度的。
小人物的不幸无人关注,鸟皇的幸运在于她有能力证明自己对小念有用,在于她有自己出生入死过命的兄弟友情。
[投诉]
[7楼] 网友:刘啦啦 [2009-09-14 10:56:34]
三岁看老这句话很有道理,姑且说她是早熟好了,若她就是个一般的孩子,在魔教那种鬼地方早不知死掉几次了。我们不可以轻易用现代人的标准来衡量拼命要活下去的鸟皇。这对于她来说是不公平
用"圣母"这个词,我不认同。一直以来她都是领头人的角色,是他们的头儿、是大哥,都是她在罩着别人。何况,她性格中男性的一面较占主,她的生死相交的兄弟义气较之和韦小念的不够真爱的爱情,更是不能比的。。倘若今天你看到的是一个男人,为了救爱人愿意做自己厌恶的事,被爱人嫌弃还不怨恨,会不会觉得那是个好男人呢?关于欧阳,依鸟皇的性格来判断,那不能完全被定义为背叛,只有一声叹息了。鸟皇懂的,施与受,接受者欧阳的想法是不是该听听?尊重,放手,也是爱得方式
[投诉]
[8楼] 网友:漂漂
70% [2009-09-14 11:24:40]
如果帅旺小时候不是怕韩青伤心,六岁时被韦行那样对待,要是有个人也给他一颗毒药,教他毒死韦行,那么他会怎么办?韦行还能活到今天么?
我觉得,鸟皇一辈子都不会后悔六岁时的决定,那是一个勇敢的大人才能做出的决定。
[投诉]
[9楼] 网友:凤飞飞
70% [2009-09-14 11:28:10]
确实同意冷恶的运气够好,作恶多端,竟然只是死在逸儿的手里,还有帅旺这么好的儿子。
[投诉]
[10楼] 网友:晕
70% [2009-09-14 11:42:11]
就是烦,觉得不爽,冷恶让她不幸,她杀了冷恶,杀的好;
欧阳离开她,实在是让我觉得窝火,欧阳觉得自己很干净,鸟皇太狠,他当时怎么不把自己的眼睛掏出来?何必最后为了怕冷雪肌报复才掏出眼睛?虚伪!
小念那么不尊重鸟皇,鞭打她,污蔑她,她竟然还不住的想小念的恩情,难道爱人之间,小念娶了她就是对她这么大的恩典?做女人做的一点点平等的意识都没有,一辈子总觉得自己欠小念的情,难怪小念对她爱不起来,老婆就是要天经地义,小念为她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竟然为了那个小三依人这样对她,她开始竟然不愿意反抗,太圣母了,还有没有尊严?
尹军的死,鸟皇要负上全部责任,如果她一开始不是这样拎不清,她的兄弟就不会白白牺牲了,谁比谁高贵,生命都是一样有尊严的,大不了大家都死掉,何必委委屈屈的生活。
冷恶害了他,她就杀掉冷恶,如果她能够一直这样做,即使少活几十年,也比后来那样强,活得太窝囊,一辈子欠姓冷恶一家子的,难道她一辈子的不幸不是冷恶造成的?嫁给他孙子还搞得那么低声下气,烦。
[投诉]
[11楼] 网友:尼罗鳄 [2009-09-14 11:45:22]
其实 我倒一直想看看韩青黑暗时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
可惜晴川一直都是侧面描述,根本米有正面描写。。估计难度很大。。
[投诉]
[12楼] 网友:JUN
1% [2009-09-14 11:51:19]
帅望的心性很好么?
冷恶虐待鸟皇了?有象当年韦行对帅望那样对鸟皇?
喜欢的人就一切都是好的,那自然怎么看怎么顺眼。鸟皇6岁时那表现足够我对这种人避而远之。
[投诉]
[13楼] 网友:招福 [2009-09-14 12:06:20]
看上一部时,觉得公主太不讨喜了。。。
看到这一部。。。忍不住去看了后传。。。鸟皇升为最讨厌的女性了。。。
[投诉]
[14楼] 网友:听人劝吃饱饭
70% [2009-09-14 12:14:45]
唉,楼上的更应该对冷恶避而远之才对啊,站在上帝的视角来说,一定要远离变态,特别是有暴力倾向的变态。
一个孩子被从父母跟前强行带走,这样的恨意,是有理由的,何况还有白逸儿对小鸟皇的说教工作,问题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做不到而已,鸟皇显然是晴川作品中被唯一称“皇”的女孩,不可以常人度之。
冷秋
冷恶
韦行
韩青
鸟皇
黑狼
冬晨
冷兰
纳兰素
梅欢
梅子诚
我觉的晴川起名字很有一套,仔细品味一下,总觉的名字特适合每个人的个性,不知道那个扁堂主到底叫啥
[投诉]
[15楼] 网友:blue [2009-09-14 12:47:53]
鸟皇的名字确实起得好,虽然有个皇字,却是个被扒了皮的凤凰,鲜血淋淋,但如果觉得她可怜就错了,她是不用人可怜的。
[投诉]
[16楼] 网友:浪涤埃
45% [2009-09-14 13:31:45]
冷良是鸟皇的爸爸,冷恶是冷良的兄弟,小念是冷恶的孙子,这关系......
[投诉]
[17楼] 网友:湖衣青岚 [2009-09-14 13:52:31]
看来都是对楼主最后一段鸟皇VS冷恶的对比有争议(一楼虽然说讨厌鸟皇,但回复还是很靠谱的呀,有理有据~)
看书讲究个求同存异,咱跟贴也是反对意见,还望楼主一笑置之
~~~~~~~~~~~~~~~~~~~~~~~~~~~~
杀人这个事情,法制社会里是原罪,丛林生存里边可就完全不同。
韦帅望的江湖,谁手里没有沾血?韩青当年为凝碧化身修罗最近又为望望不分是非开打,如今人见人爱的韦行风雨楼一怒拔剑百多条人命,谁比谁高贵呢?
冷恶有个叙述很到位(应该说晴大说理很到位,哈哈),大意说同是杀人,他跨过那条人与魔之间的界线后,就回不来了,韩青没有,所以能够回到正常生活。
出来混都是要还的,杀人也一样,那时候的准绳宽泛,但冷恶所为即使那时也已经犯禁——活体实验和那些刑罚,他已经不把人看作同类——一个反社会分子的一意孤行,习惯于杀人像收割稻子,刑讯像整治米饭的生活,不为社会所接纳,也无法适应正常的社会生活。(著名例子有猎人里的西索,某英俊纳粹军官那啥啥)
楼上诸君对刑堂都说的清楚了,不是鸟皇自愿——变态都是天才,她一正常人哪有变态的天分呢?
而她的自我保护意识显然强的过分这点,我理解为童年开始的性格缺陷——被人带走爹妈哼都不哼一声,被用刑逃回来家里不认——从小就知道谁也靠不住的心情,一再被背叛不知道如何去爱人的觉悟,是她悲剧的根源之一。
~~~~~~~~~~~~~~~~~~~~~~~~~~~~
又及:
鸟皇得到的评论跟她的人生经历可不成正比——给你生前为所欲为死后洪水滔天,跟生前荆棘遍地死后冠冕哀荣相比,你要哪个?
走上这种道路也不是人自愿,不喜欢她无所谓,她跟冷恶还是差了一个数量级的。
[投诉]
[18楼] 网友:湖衣青岚 [2009-09-14 14:01:51]
ps:
“为兄弟倾尽所有,对敌人从不手软”
这可不是魔教特长啊……你说韩青韦行他们不这样?这是社会通则,活得像个人样的就没有不在乎兄弟不憎恶敌人的……
晴大的魔教其实很含糊,也没啥特别的教义规范,更加没有冷家山上那么强大的系统,不过冷恶大人一个变态天才加三四优秀干事——就像苏梦枕就是金风细雨楼,冷恶就是魔教……
[投诉]
[19楼] 网友:嬴加加
[2009-09-14 15:08:09]
呵呵。有讨论才有乐趣嘛。
鸟皇的争议从来没断过。从时间来说,先写的后传再有前传再有现在的正传啊。鸟皇可是这部书最长老级的主角人物之一了呢。
我不喜欢鸟皇是最后最后她为了保玉玺的太子位时的做为,给我感觉这只凤凰最终落于平凡,像平常宫斗的女人一样,为了保儿子坐上王位的那种执着。。后几章真是没太花心思去看咯。
---------------
韦帅望六岁的时候,已经和毒药毒虫打交道了,他说了一千遍要杀了韦行,可还是没有下手不是么。
六岁的小孩子。想杀人是一回事,杀不杀得下手是另一回事。
冷恶的死,其实我总觉得有太多的误会和巧合夹在里面。
如果白逸儿鸟皇是冷恶的侄女,而不是要取代她的新小孩,她会给那颗毒药么?
如果鸟皇不是自己弟弟的女儿,冷恶会对鸟皇毫不防犯么。
那样冷恶还会死么。
--------------------
我开始一口气把前四部看完时,一直奇怪到第四部,为什么每一个人都在夸帅望宽厚善良来着。这么顽皮闹事的上窜下跳没一刻安静的人,看得满眼头痛来着。后来等第五部的那十天,重头到底又看了一次。第四部看了两次。
慢慢在字里行间看清了韦帅望这孩子。
韦帅望真是是一个好孩子。他只是淘气,有用不完的活力和精力。所以惹事生非,倒不见是是多伤天害理。韩青和韦行,为人父母,对孩子永远是放不下心。可是韦帅望早就已经是一个完全不用人担心的孩子了。他聪明机敏,圆滑世故,淘气归淘气,最后总不会害人为乐。又有赚钱的天份。
这孩子。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
[投诉]
[20楼] 网友:厕纸你又瘦了 [2009-09-14 15:12:50]
网友:晕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08:16:30
偶很不喜欢鸟皇,我不喜欢她的原因主要是受不了太圣母的女人,可是,楼主的评价实在太奇怪了,鸟皇想逃回去,冷良要坎掉她的右手,她当刑堂堂主于她是一种交换,为了赚够70多万两银子给她的爱人换眼睛,我觉得她能够做出那样的决定太圣母了,而且得到的回报竟然还是爱人的嫌弃,这样子的背叛后,鸟皇竟然不恨,竟然还能理解欧阳,所以决定这个女人真是太蠢太圣母太可怜。
鸟皇杀冷恶的时候事6岁,六岁能辨多少是非?看看帅望六岁时就知道,帅望很大韦,想杀死大韦100遍。
白逸儿才应该使凶手吧,如果现在有人给一个六岁的小女儿一颗有毒的糖,让她害死人贩子(于她就是),那么这个小女孩做的事叫罪恶么?好像应该是让小女孩这样做的人更罪恶吧?
冷恶的恶都是他自觉自愿的,这个和鸟皇竟然有可比性,鸟皇对小念最大的感激就是小念把她从黑暗的烂泥沼救出来,于她来说魔教是她一直想叛出却又无能为力的一件事,就像被绑架到□□,被绑架作地下妓院的妓 女,一个想逃跑的 妓 女无法逃出来,那么这个妓 女的罪恶同这个地下妓院的老板就是一样罪恶的人了?
偶是Loli,我不愿意人活的像鸟皇那样痛苦,那样沉重,那么圣母,但是起码的是非观还是有的。
————————————————————————————
我很赞同这个同学的话
[投诉]
共30条回复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