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青年韦帅望之不减狂傲》  第16章

网友:11 打分:2 [2009-09-15 12:52:18]

对韦行来说,道德这东西,是只对朋友兄弟讲的,他不认识的人比一只狗重要不了多少,对只动物有啥道德好讲?你挡路我踢开你,我需要皮就剥你皮,我需要肉,就割你的肉,我需要你耕地,就拿鞭子抽你,讲啥道德?你吃猪肉前同猪说过对不起?
----------------------------------
我再次觉得不喜欢韦行是对的,不尊重体谅弱者的人不值得尊重。

   

[1楼] 网友:山山水水 [2009-09-15 14:55:25]

韦行本来就是这样的人,黑狼也是的,在他们眼里,不相干的人和一条狗没多大区别,当着路,都是手起刀落。

    [投诉]

[2楼] 网友:木华 [2009-09-15 15:38:06]

喜欢卫星的都是叶公好龙

    [投诉]

[3楼] 网友:tjtbry [2009-09-15 16:40:38]

这倒不一定,要是你是大韦珍惜的人,大概不会这么说……

    [投诉]

[4楼] 网友:11 [2009-09-15 20:38:44]

他珍惜的人才三个,算有关系的人才三五个,宠物一个,而陌生人千万万,我可不敢那么自恋。

    [投诉]

[5楼] 网友:volcano [2009-09-15 21:11:12]

我蛮喜欢韦行的哎,关心的不多,但是被关心的人呢,就感觉有个山样的人在那里,怎么搞都不会动的。
其实很多人,真正关心的也就那么几个吧。只是老韦比较坚定,眼光也比较独到

    [投诉]

[6楼] 网友:ZM [2009-09-15 22:24:59]

生活没给他学会尊重弱者的机会 这是他的错么
穿越到奴隶社会 把一个祖辈卖身的奴隶解放了 告诉他他自由了 他会当场给你表演人是怎么被吓死的
环境决定性格 性格决定命运

    [投诉]

[7楼] 网友:11 [2009-09-15 23:01:51]

怪了,就他是那个环境出来的,韩青不是。
怨社会最容易。
当然不是不可以理解,但是无法喜欢。

    [投诉]

[8楼] 网友:ji_19 [2009-09-15 23:41:34]

尊重体谅弱者并不是强者的责任和义务

    [投诉]

[9楼] 网友:11 [2009-09-16 00:10:13]

鄙视楼上的说法,尊重体谅别人是每个人的责任,尤其是强者,因为强者拥有伤害他人的力量,尤其需要克制。

    [投诉]

[10楼] 网友:miss_jiangyi [2009-09-16 00:28:45]

楼主你尊重体谅猪不?你吃猪肉前同猪说过对不起?凭什么猪和人不一样?我真心觉得猪和人是一样的。猪就是比弱人还弱。
我不同情猪,也不同情弱人。

    [投诉]

[11楼] 网友:11 [2009-09-16 10:20:57]

我本来以为楼上是动物保护主义者,仔细看看,搞错了。
认真争辩讲话就太难听了。
猪有感情、理智和社会关系要求吗?为啥可以拿动物做实验,不能拿你做实验?
只有中国会产生这么多觉得尊重他人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国外很尊重个人的权利。
按楼上这种说法,我手下管这么多人,他们都比我弱,个个当他们猪,不同档次的猪?
我老板再当我是高档次点的猪?
整个社会就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上面的才是人,下面的全是猪,人的尊严价值按地位来排序?
所有人在老胡老温眼里都是猪?包括楼上这位。
被人当猪的感觉很好吗?如果你不喜欢,为啥要把比你弱的人看成猪?

    [投诉]

[12楼] 网友:tina [2009-09-16 17:30:31]

主要是无法要求韦行具有这种超时代的人权精神嘛……

    [投诉]

[13楼] 网友:狐狸粉 [2009-09-17 04:09:08]

【9楼】 网友:11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6 00:10:13
鄙视楼上的说法,尊重体谅别人是每个人的责任,尤其是强者,因为强者拥有伤害他人的力量,尤其需要克制。
--------------------------------------------------------------------------------
这是弱者的想法,因为我们都可能是弱者,所以这么想比较好。
也是为了社会平衡需要?
尊重和体谅别人不是义务。
-
猪有没有感情,理智社会需要?
子非猪。当然我也不是你。用动物做实验不用我当然是因为我比动物强【或者我的保护着比动物强】
===============================================================================
顺:俺吃猪肉不会对猪说对不起,但是俺会尽量全部吃完【或者给别人吃完】。如果别的啥杀了我为了吃肉,我也希望那个啥能吃完。
==============================
最后,咱这楼歪了吧?韦行的区分标准不是强弱吧?

    [投诉]

[14楼] 网友:siqiwang.hz [2009-09-17 10:47:08]

韦行虽然不体谅尊重弱者,可是也不欺凌弱者啊,他的骄傲不允许他这么做。

    [投诉]

[15楼] 网友:Rachel70% [2009-09-17 14:29:56]

呵呵,韦行本来就是三观不正的人,他奉行的是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在人类世界,应该叫强盗逻辑吧,平凡世界的道德,法律于他如无物,
没有人在他弱小的时候给予怜悯,他也不会怜悯弱小的人群,而且对于生命不存在敬意,他和韩青根本就是两类人。
但是韦行是个骄傲的人,也是个感恩的人。

    [投诉]

[16楼] 网友:11 [2009-09-17 19:55:36]

【13楼】 网友:狐狸粉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7 04:09:08
这是弱者的想法,因为我们都可能是弱者,所以这么想比较好。
也是为了社会平衡需要?
尊重和体谅别人不是义务。
--------------------------------------------
强是相对的,但是我手下管那么多人,总不是弱者吧,这么多年了,手下每个人我都尊重和体谅。
一直认为,能够尊重体谅他人才是强者,因为拥有强大的人格和宽广的胸怀。
===========================================
猪有没有感情,理智社会需要?
子非猪。当然我也不是你。用动物做实验不用我当然是因为我比动物强【或者我的保护着比动物强】
--------------------------------------------
需要是猪才能知道这点吗?那么多科学实验你主观一句话就全否定了?
不用你做实验是立法保护了你,不是因为你比猪强,比猪强的又不止人类。
=======================================
如果举猪的例子容易产生争论,那么举种族屠杀好了。
当年中国比日本弱,是否应该被日本灭族,把土地让给大和民族?
南京大屠杀的死人都活该,谁让你是弱人,在别人眼里跟猪差不多?

    [投诉]

[17楼] 网友:狐狸粉 [2009-09-18 04:31:18]

那么立法为什么要保护我呢?我又不是稀有物种。老虎熊猫受保护,小白鼠咋没见?
比猪强的不止人类,但是人类比猪强。
我不认同猪没有感情,狗死了伴侣都会掉眼泪,猪的智商又不低。
理智和社会需要,这两点我不能肯定猪又,但是肯定它们没有可能还早了点——多少科学实验过一个时期看来都不成熟。【话说就算有研究证明猪有理智社会需要,你能理解猪的理智和社会需要吗?我们连原始人的思想都很难理解。再说假如真有这种研究成果,如果你吃猪肉,可以想象吃了多少年的人肉的感觉。你会公布?你会让全人类陷入自责中?(全人类不会自责,会否认。但是总比习惯好)】
我认为我没有在否定啊。
种族问题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只有结果和事实。弱肉强食应该不应该?
当年中国实力是不是比日本弱,我不知道,但是事实是目前日本还没灭掉中国。如果灭掉了,就算不应该我们能怎么的?
====================================================================
最后我们歪楼了,我们讨论的已经和卫星没多大关系了,
还有我反对的是你“尊重体谅别人是每个人的责任,尤其是强者,因为强者拥有伤害他人的力量,尤其需要克制。”这句话,跟种族大屠杀有点远了。一个人可以不尊重一个人,因为他觉得那个人还不配得到与他给的重量相当的尊重,这不代表他会随便吧他不尊重的人杀了。

    [投诉]

[18楼] 网友:狐狸粉 [2009-09-18 04:33:30]

才看见这就是你开的楼、、、、太好了,不怕跑题了~

    [投诉]

[19楼] 网友:狐狸粉 [2009-09-18 04:37:43]

话说好久没说这么多了呢。好兴奋~
但是我实在不应该睡前看看有没有更新导致快早上了还兴奋。。。默。。。

    [投诉]

[20楼] 网友:11 [2009-09-18 11:11:17]

1 一个人可以不尊重一个人,因为他觉得那个人还不配得到与他给的重量相当的尊重,这不代表他会随便吧他不尊重的人杀了。
-------------------------------------------------------
你认为日本侵华是随便侵略的,屠杀是杀的玩的?都是有原因的。
如果不理解啥叫人生而自由平等,不尊重弱者的权利,利益相关的时候就会杀了对方,如果不要你负法律责任的话。
这就是晴偶讲的“对只动物有啥道德好讲?你挡路我踢开你,我需要皮就剥你皮,我需要肉,就割你的肉,我需要你耕地,就拿鞭子抽你,讲啥道德?”
2 那么立法为什么要保护我呢?我又不是稀有物种。老虎熊猫受保护,小白鼠咋没见?
比猪强的不止人类,但是人类比猪强。
--------------------------------------------------------
你的意思说是因为你比猪强所以立法才保护你,老虎熊猫比猪强才受保护?
蛇和牛比猪强吧,怎么立法没保护,光举珍稀动物。
立法保护你不是因为你强,要不一彪形大汉比你强,你乖乖让他抢劫?
从这个层面讲,法律是保护弱者的。
3 种族问题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只有结果和事实。弱肉强食应该不应该?
当年中国实力是不是比日本弱,我不知道,但是事实是目前日本还没灭掉中国。如果灭掉了,就算不应该我们能怎么的?
----------------------------------------------------------------------
弱肉强食当然不应该,如果你要举自然界的例子是无意义的,因为人类脱离自然食物链。
你这真是典型的结果决定论,希德勒在世界人眼里是英雄吗?就算中国当年全灭,是否自有公论,当然你可以说公论对灭了的中国已经没意义了,但是是非对错、道德法律对整个人类社会有没有意义呢?
4 楼没歪,本来就是在争论韦行的三观对不对的问题。
5 那个人还不配得到与他给的重量相当的尊重。
--------------------------------------------------
声明一下,我讨论的不是什么重量相当的尊重,很多人我心里也是瞧不起的,但是评判的标准不是强弱而是人格的高低。而且就算是不尊重的人,也应当尊重对方的权利,不能任意伤害,更别谈剥人家皮肉。
举个例子,□□的特权阶级,有点权对平头百姓算强者吧,你是否甘心被鱼肉,甘心屈服强者?

    [投诉]

21条回复 查看更多 >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5 20:16:3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