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liz 打分:2 [2009-09-22 19:15:54]
每次折磨人的细节都写得灰常灰常的详细……
[1楼] 网友:zy [2009-09-22 20:51:27]
对啊,我也觉得晴川对于这方面有一种异乎寻常的恶趣味。
[投诉]
[2楼] 网友:易安 [2009-09-22 23:58:01]
不是恶趣味,是黑暗面与阳光的对比足够足够强烈!!!向坐过山车似的阅读体验,这是晴大的最大特点,现在是将就很多人喜欢轻松搞笑的文风,改了很多。但个人一直觉得深刻的东西,才是晴大的本色!
[3楼] 作者回复 [2009-09-23 02:30:55]
俺是有恶趣味啊.另外,每次看英雄故事,都简单地说该英雄咬紧牙关一声不吭,搞得大家总以为当英雄是一个好简单的事,只要咬牙就成了.可是实际上,俺怀疑俺这口牙可能咬不到竹签子钉手指,可能连皮鞭子都熬不到,光是吊起来就足够用了.所以,俺决定细细地描述下做英雄的代价,免得外一俺甫志高了,得不到大家的同情.
[4楼] 网友:.. [2009-09-23 02:56:09]
晴大把疼痛的威胁想的高了。话说啊,这世上最可怕的刑罚都在使用之前,想着多可怕的。等真的用了,疼了,挺着挺着就过去了。其实大家也都经历过的吧,比如生孩子,比如牙疼,比如抽筋。。。。题外话,俺见过最能忍痛是一只大狼狗。刮骨疗毒的时候他可真正是咬牙挺着,手术结束了人一个翻身爬起来大家才发现麻药早过去了。
[5楼] 网友:晴川 [2009-09-23 03:02:08]
俺就知道如果不打麻药钻牙,俺挺不到第二颗
[6楼] 网友:.. [2009-09-23 03:13:06]
啊,还有,伤口撒盐会疼不是因为细胞失水,而是因为钠离子带电,进入细胞后大致相当于神经发出信号的状态。。。。详细的原理晴大可以查查资料。咱既然写了这个,还是尽量写对,免得误导小朋友不是。
[7楼] 网友:zy [2009-09-23 07:05:21]
伤口撒盐会疼,俺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俺知道你说的不太对。那个神经元发信号,是细胞膜去极化到一定程度引起的钠离子通道开放造成的,虽然跟钠离子进入细胞有关,但是钠离子是不能自由进入细胞内的,如果你随便倒点钠离子到细胞表面,人家第一件事就是缩水,晴川说得没有错。 而且就算它不缩水,细胞外钠离子浓度升高会引起钠离子平衡电位下降,所以细胞膜会进一步超极化,根本不可能放电。证毕。
[8楼] 网友:zy [2009-09-23 07:10:55]
净顾着狗腿,说反了,钠离子浓度上升应该是引起平衡电位升高,不过因为本来就很高了,所以效应不如渗透压的增加明显。再证毕。
[9楼] 网友:.. [2009-09-23 12:19:35]
嗯,我也不能指望拿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不过你有没有考虑过伤口细胞膜的完整性呢?而晴大的那个理论明显不能成立。由麻醉可知细胞损伤不是引起疼痛的充分条件。由辣椒可知细胞损伤不是疼痛的必要条件。既非充分条件,也非必要条件,怎么能说细胞失水死亡引起疼痛呢?另外大家都了解的事实,口渴的时候谁会觉得浑身刺痛么?渴死的人会觉得很疼么?可见失水与疼痛更是无关的。另外,与腌肉相对,蜜饯也是利用渗透压脱水,你觉得往伤口上洒糖能与伤口撒盐有同样效果么?说到狗腿,我也狗腿,不过我的狗腿方式是帮晴大找书里的漏洞,希望这本书能更精品。总把一个人,一件事吹到天上,不许说缺点,真是对他们好么?
[10楼] 网友:.. [2009-09-23 12:27:48]
嗯,越说越麻烦了,不是让晴大在小说里做论文。其实我的想法是,对不看这些理论的人,写这段解释纯属浪费。对看了的人如我,又觉得不能信服,有误导作用。所以这种东西,除非真的弄明白了,否则还是带过不提比较好。。
[11楼] 网友:刘啦啦 [2009-09-28 23:32:21]
额,你们说了这么些俺也是不懂地呵,领会精神好了,知道伤口撒盐贼拉的疼,很虐就达到俺看文的目的了,呼呼
[12楼] 网友:晴川 [2010-03-17 22:01:58]
而当用盐水清洗伤口的时候。由于外界的的密度大于细胞间和细胞内的密度,从而引起细胞脱水,当伤口脱水的时候会产生生物电,刺激了神经钎维末梢,使痛觉通过传入神经到达中枢神经,所以会感觉疼痛
[13楼] 网友:晴川 [2010-03-17 22:03:57]
另外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引起局部组织水肿,压迫神经,导致疼痛。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liz
打分:2 [2009-09-22 19:15:54]
20每次折磨人的细节都写得灰常灰常的详细……
[1楼] 网友:zy
[2009-09-22 20:51:27]
对啊,我也觉得晴川对于这方面有一种异乎寻常的恶趣味。
[投诉]
[2楼] 网友:易安 [2009-09-22 23:58:01]
不是恶趣味,是黑暗面与阳光的对比足够足够强烈!!!向坐过山车似的阅读体验,这是晴大的最大特点,现在是将就很多人喜欢轻松搞笑的文风,改了很多。但个人一直觉得深刻的东西,才是晴大的本色!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09-09-23 02:30:55]
俺是有恶趣味啊.
另外,每次看英雄故事,都简单地说该英雄咬紧牙关一声不吭,搞得大家总以为当英雄是一个好简单的事,只要咬牙就成了.可是实际上,俺怀疑俺这口牙可能咬不到竹签子钉手指,可能连皮鞭子都熬不到,光是吊起来就足够用了.所以,俺决定细细地描述下做英雄的代价,免得外一俺甫志高了,得不到大家的同情.
[投诉]
[4楼] 网友:.. [2009-09-23 02:56:09]
晴大把疼痛的威胁想的高了。话说啊,这世上最可怕的刑罚都在使用之前,想着多可怕的。等真的用了,疼了,挺着挺着就过去了。其实大家也都经历过的吧,比如生孩子,比如牙疼,比如抽筋。。。。
题外话,俺见过最能忍痛是一只大狼狗。刮骨疗毒的时候他可真正是咬牙挺着,手术结束了人一个翻身爬起来大家才发现麻药早过去了。
[投诉]
[5楼] 网友:晴川 [2009-09-23 03:02:08]
俺就知道如果不打麻药钻牙,俺挺不到第二颗
[投诉]
[6楼] 网友:.. [2009-09-23 03:13:06]
啊,还有,伤口撒盐会疼不是因为细胞失水,而是因为钠离子带电,进入细胞后大致相当于神经发出信号的状态。。。。详细的原理晴大可以查查资料。咱既然写了这个,还是尽量写对,免得误导小朋友不是。
[投诉]
[7楼] 网友:zy
[2009-09-23 07:05:21]
伤口撒盐会疼,俺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俺知道你说的不太对。
那个神经元发信号,是细胞膜去极化到一定程度引起的钠离子通道开放造成的,虽然跟钠离子进入细胞有关,但是钠离子是不能自由进入细胞内的,如果你随便倒点钠离子到细胞表面,人家第一件事就是缩水,晴川说得没有错。 而且就算它不缩水,细胞外钠离子浓度升高会引起钠离子平衡电位下降,所以细胞膜会进一步超极化,根本不可能放电。证毕。
[投诉]
[8楼] 网友:zy
[2009-09-23 07:10:55]
净顾着狗腿,说反了,钠离子浓度上升应该是引起平衡电位升高,不过因为本来就很高了,所以效应不如渗透压的增加明显。再证毕。
[投诉]
[9楼] 网友:.. [2009-09-23 12:19:35]
嗯,我也不能指望拿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不过你有没有考虑过伤口细胞膜的完整性呢?
而晴大的那个理论明显不能成立。由麻醉可知细胞损伤不是引起疼痛的充分条件。由辣椒可知细胞损伤不是疼痛的必要条件。既非充分条件,也非必要条件,怎么能说细胞失水死亡引起疼痛呢?另外大家都了解的事实,口渴的时候谁会觉得浑身刺痛么?渴死的人会觉得很疼么?可见失水与疼痛更是无关的。另外,与腌肉相对,蜜饯也是利用渗透压脱水,你觉得往伤口上洒糖能与伤口撒盐有同样效果么?
说到狗腿,我也狗腿,不过我的狗腿方式是帮晴大找书里的漏洞,希望这本书能更精品。总把一个人,一件事吹到天上,不许说缺点,真是对他们好么?
[投诉]
[10楼] 网友:.. [2009-09-23 12:27:48]
嗯,越说越麻烦了,不是让晴大在小说里做论文。其实我的想法是,对不看这些理论的人,写这段解释纯属浪费。对看了的人如我,又觉得不能信服,有误导作用。所以这种东西,除非真的弄明白了,否则还是带过不提比较好。。
[投诉]
[11楼] 网友:刘啦啦 [2009-09-28 23:32:21]
额,你们说了这么些俺也是不懂地
呵,领会精神好了,知道伤口撒盐贼拉的疼,很虐就达到俺看文的目的了,呼呼
[投诉]
[12楼] 网友:晴川 [2010-03-17 22:01:58]
而当用盐水清洗伤口的时候。由于外界的的密度大于细胞间和细胞内的密度,从而引起细胞脱水,当伤口脱水的时候会产生生物电,刺激了神经钎维末梢,使痛觉通过传入神经到达中枢神经,所以会感觉疼痛
[投诉]
[13楼] 网友:晴川 [2010-03-17 22:03:57]
另外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引起局部组织水肿,压迫神经,导致疼痛。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