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青年韦帅望之不减狂傲》  第23章

网友:汪汪11% 打分:2 [2009-09-26 13:49:05]

黑狼这只蠢猪
说到底,小白的命运也是自己选的,她不想受约束,就一直漂流,她想要冷恶,就找办法见他,她不想活了,于是不反抗,很轻松就死了。 爱她? 就要遵从她的意愿,黑狼算是个啥?看门狗?小白一直就不喜欢他,有这个人存在,空气都很不舒服,也许后来会有一点点老友的感觉,也许信赖他,因为寂寞,因为知道他爱她。 就这么个玩意儿,也配有爱?黑暗里的噩梦。
小白被这么个人喜欢,我都觉得委屈了,哎。
可怜的冷先。

   

[1楼] 网友:佑贝 [2009-09-26 23:37:24]

“就这么个玩意儿,也配有爱?”
你,也不配活着,并且在这对人家指手画脚。

    [投诉]

[2楼] 网友:Papayaviuviu [2009-09-27 00:25:34]

汪汪的话确实太过激烈了点,不过也不是全无道理的。黑狼在对逸儿的感情中,的确代入感太强烈了,老是不自觉要插手逸儿的生活,甚至逸儿和冷恶走,他也企图阻止。确实有点儿太拿自己当回事儿了的意思。事实上逸儿一直在反抗黑狼的这个行为。难道你们感觉不到吗?为了反抗他甚至不告诉他女儿其实是他的种。逸儿的目的是什么?很明显了已经。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逸儿的问题是,她渴望自由,却又实在不能自己能拿主意的人。她的主意全都是使事情变得更糟的那种,还不愿意受人束缚,典型的那种既不能命又不能受的那种。这种人最烦人了,真不知道怎么相处。真的从来没觉得逸儿可爱,或有个性。感觉晴大写这个人写得很牵强。也许性格太过极端。所以反而显得牵强。冷兰也是。但是冷兰好一点。逸儿最明显。明明不可爱的性格却偏偏硬写成人见人爱那种。让人很不舒服。

    [投诉]

[3楼] 网友:晴川 [2009-09-27 01:48:40]

有个性的女孩儿从来不会人见人爱,另外逸儿从没渴望过自由,她只想同爱人在一起。她对黑狼从没有过鄙视,她只是提醒对方,你所给的,我无以回报。

    [投诉]

[4楼] 网友:111 [2009-09-27 02:34:22]

同2L的话,我也不太喜欢逸儿。她和冷兰都是任性的女孩儿,但冷兰是因为无大脑不懂事的任性,而逸儿的任性是恣意放纵、天资聪颖却故意自虐也虐人的任性,多少有些过于作了。所以虽然都不太喜欢这两个,但在冷兰和逸儿之间,反而还是觉得冷兰可爱一点。
但是不管怎样,对于那种认为逸儿是自杀、死得其所、很轻松就死了的说法,绝对不认同。赞同黑狼为她的死进行调查。虽然手法比较残酷不敢细看,但动机和立场可以理解。
BTW,LZ的话太NC了,什么叫“就这么个玩意儿,也配有爱?”
如果连这一点对人类的基本尊重都没有,才真是黑暗的人性。再说黑狼就算是只猪,也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总比冷先那种毫无自我的奴性让人佩服得多。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09-09-27 03:03:22]

逸儿算恣意放纵吗?小周不是说天下最可怕的酷刑乃是求而不得吗?

    [投诉]

[6楼] 作者回复 [2009-09-27 03:08:14]

白逸儿离家不是因为她向往自由,而是她渴望另外一个家与另个一个人的爱.她为啥不乖乖不计代价地留在冷恶身边,是因为她是一个有自己道德观与思想的人.

    [投诉]

[7楼] 网友:湖衣青岚 [2009-09-27 03:50:12]

是沙发?
111好像有点儿太过打冷抬黑了……要照这定义,毫无自觉的奴性好多人都有,韩青无条件回护师父,韦行老大真发狂了也没法宰了冷秋——楼主那个说法固然不妥,111同学的亦有点过了。
对忠狗我还是觉得应当客气一点——如果冷先对冷恶死心塌地是奴性,小黑为老婆抛头颅洒热血又能高明到哪里去呢?
…………………………………………………………………………………………
逸儿的死,不是说该死,这里引一句隐士孙登评嵇康的话:你就像那柴火,焰大,明亮,燃烧充分,然而空心,材质不足,注定不长命。
恣意人生招摇无忌,偏偏又不具备相应强势的人,总是不得善终,这基本是个定律。
不过她本人这么活着直到死,数起来从来没有对不起谁,刀底亡魂死了也就偿了,黑狼是陷入爱情心甘情愿,一场纠结的爱估计要到地府判去(受害人本人不追究似乎在有些国家是可以减刑的?)
所以小白死到今日,我们看起来难免得出“奇怪啊谁都没错到底谁错了”这种囧结论。
谁都没错,可是死了一片人,如之奈何?
只好说,这就是命运啊命运,人生七苦,轮回里一一经受,生涯就是一场煎熬。

1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01:47:2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