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青年韦帅望之不减狂傲》  第24章

网友:追文一年 打分:2 [2009-10-05 09:14:25]

追文一年多了,还记得第一次看了一天的帅望爱不释手,笑并泪着。到了今天已经很难看到打动我的情节。以前韩青痛苦的表现是夜不能寐,在帅望的房外轻浅行走,压抑的让我心酸。现在韩青痛苦的表现是缩到黑暗中,由晴大帮着呐喊说痛痛痛痛痛,让我有些不耐。
写文写到现在,晴大的辛苦和努力我非常理解,只是以前的情节对白,于平实中打动人心,不需要作者做旁白或借文中人物之口来注解,说谁谁谁是如何苦如何痛、如何无奈如何隐忍,读者自能领悟、感同身受。现在的文字缺乏张力,情节对白较为轻浮僵硬,没有那种平静之下的波涛汹涌,不再让人去体会去感受,而是由晴大把各个角色的感情灌注给读者,一边解读众人的语言行动一边剖析他们的内心活动,我们读懂了,知道晴大想让我们往哪个方向理解,却少了最初的感动。
原来的帅望是以情动人以人物的性格特征以对人性的刻画为亮点,如今的帅望却更多的依赖故事情节以出现问题解决问题来维系读者的视线,而现在的情节和人性的复杂程度恰似我刚看到的一句评论:“就像一件衣服上绣的都是花一样,看得人头晕”,太满了,太琐碎了,一眼看去处处值得深究,然而缺乏张弛对比,缺乏直指人心的力量。某些章节偶尔跳出的幽默和精辟驾驭不了这个庞大的故事,也挽回不了整体的行文风格。
写了这些估计又会被很多人骂⊙_⊙最后总结一下,感谢晴大写出帅望的江湖,带给我那么多的感动和思考,也祝愿帅望的江湖继续精彩下去~

   

[1楼] 网友:路过 [2009-10-05 09:54:41]

我追的时间比你长得多,深有同感啊!以前帅望和韩青、韦行之间的相处是我最爱看的,无论是方式还是那种感觉都让人很感动很窝心,但是到了大隐于市后半,发现冬晨和冷长老之间、纳兰和所有人之间甚至公主和章择周之间都会照样的来那么一段,实在看不下去了,还不如没有那些段落呢!所以就不追了。但是以前的那些美好感觉,让我还不时的会回来点那么一下,基本是不追了

    [投诉]

[2楼] 网友:dinovv [2009-10-05 10:31:49]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或者一种事物是不变的, 以前晴大是超近的镜头,缓慢的移动,细微的成长来表现帅汪的童年少年。时间几乎是不动的,现在,帅汪属于突变期,镜头离得远了点,我还是觉得一样好看,作为创造性的劳动,我觉得倒不是象便秘,象生孩子, 孩子长成什么样子,基因好,营养好,自然健康,其他的外人不用多说,我相信作者的选择。我们作为读者呢,经常拍拍mp,让作者心情好,营养好就可以了,:))

    [投诉]

[3楼] 网友:oo [2009-10-05 11:16:01]

同感。开始喜欢韦帅望是因为觉得里面每个人都很生动,都有自己的灵魂在活着,而现在却有时候会觉得像是在被作者牵着走了...

    [投诉]

[4楼] 网友:长尾巴的元宝 [2009-10-05 11:19:57]

超级同意dinovv的话,所以以前几部的配角是韩青,卫星,冷秋,这部就变成南家兄弟,冬晨,黑狼,老实说偶有点失落拉。。。。但是还是相信,晴大也能将这些人的故事讲的很好!!我只要耐心等待着就可以了。

    [投诉]

[5楼] 网友:尼罗鳄 [2009-10-05 13:25:40]

部分同意楼主的说法。
感情的抒发还是应该有节制才好。
虽然我很容易被煽情...
无聊,我在重温前三部,觉得真好看...
而第四部已经没有给我这么强烈的感觉了。
我不讨厌芙瑶,但是芙瑶的戏份让我觉得索然无味
我还是喜欢作为小孩子的韦帅望,而不是当爹的韦帅望....
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第四部开始,配角都越来越脸谱化,很严重。
爱之深,责之切。恩。我还是继续热爱韦帅望吧。

    [投诉]

[6楼] 网友:123 [2009-10-05 23:08:32]

楼上,韦帅望除了贡献了点精子以外,他可没有哪点是当爹的样子!!!他的种种行为都表明了如此,他自己心理上也没有那种意识。因此,您不是不喜欢当爹的韦帅望,您只是太过怀恋小时候的韦帅望。
另外,我和您相反,芙瑶的情节,我觉得很好看,这当然是跟我一直喜欢这样的女人有关。反而是用了不少篇幅去写韦帅望喝酒嫖妓的情节让我觉得索然无味。

    [投诉]

[7楼] 网友:晴川 [2009-10-06 00:18:23]

亲爱的们,从第一部就有人不停地提出各种意见,如果俺按着所有意见去改,就改成十全大补丸。亲爱的们,不要为我好了,随我的便,就让我这样乱七八糟地写下去吧。表把俺的乐趣变成痛苦的反省与沉思,我快乐地写,你们快乐地看。我只能在某种心情下达到某种俺认为最好的状态,所有文字与感情都是不可重复的,不是你点什么菜,我就能炒出什么菜,写作是一种很机缘的事,正好是那种心情,正好在讲那个故事,啥都正好的时候不是很容易撞到的。感动不了你的故事也许在感动别的人,感动是一件与每个人经历有关的事,俺看魂断蓝桥就一点不感动,整个过程俺都不断地提醒看电影的同学:看看,永远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然后再谈感情,否则就是这后果。差点被人打出去。
而且俺坚信一个人长大了,就不好总做让人感动的事了。你五岁让所有人感动流泪,证明你是个好孩子,你二十五岁再让所有人感动流泪,就证明你离壮烈牺牲不远了。

    [投诉]

[8楼] 网友:羧摩 [2009-10-06 00:34:08]

说的好!晴川就是晴川,有魄力!

    [投诉]

[9楼] 网友:cruier [2009-10-06 02:32:09]

一直追随,一直思考着,并不觉得现在成长后的帅望或帅望系列有何不妥,这就像小时候精灵剔透的黄蓉让人觉得活泼可爱,后来射雕之后处处心计多疑的黄蓉让人郁闷一样,人还是那个聪明有城府的人,只不过你的要求变化了~~
这些年我几乎一致随着帅望一起成长着,文中帅望的情感和感情我也一直感同身受,文中的望望很像是放大人生比例尺,他的4岁是4岁,而他的十五岁已经是别人奔三的心态了,你总不能一直要求望望一辈子撒娇耍蛮博同情吧,那就真的像晴大所说的,离壮烈不远了~

    [投诉]

[10楼] 网友:miss_jiangyi34% [2009-10-06 03:44:29]

赞晴川大人。同意。

    [投诉]

[11楼] 网友:猫儿十八91% [2009-10-06 11:49:41]

晴大的回复永远这么让人捧腹吖。。

    [投诉]

[12楼] 网友:尼罗鳄 [2009-10-06 12:40:22]

也对,写作毕竟是很私人的事情,作者是编剧也是导演,而不是等着读者点菜的厨子。
这就是看连载的坏处了。。看前三部,我是一口气看完,没心思留言讨论,看完只知道大赞。
现在天天等着看更新,时刻关注下一步情节的发展,于是乎就喜欢唧唧歪歪……
好吧,你快乐滴写,俺快乐滴看~~唉,无奈的等着长假结束,希望晴川痛快的更两章。。

    [投诉]

[13楼] 网友:tjtbry [2009-10-06 23:24:44]

晴川打动人的地方没有变,我依然会看得泪流满面,只是对比童年汪汪的肆意妄为,我不喜欢目前的宫廷斗争的情节……想必喜欢这类情节的人应该看得也很爽吧……

    [投诉]

[14楼] 网友:63% [2009-10-17 00:26:52]

我是从第一部就开始追看了。确实前面三部,我重复看了不少于十遍,但到了第四部,感觉上好像总缺少了一点点的东西,可能因为我们在长大,帅望在长大,外部因素太多,使看文的角度变了一些。而且,人总是最喜欢小孩时期的,因为有很多的值得回忆的美好事物,而对比帅望的童年,他有太多的痛,太多的苦,我们会从%E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19:02:02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