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vivian lock 打分:2 [2009-10-11 21:17:30]
晴大我有个问题,如果动脉断了,烧灼止血后会不会接不上了啊~
[1楼] 网友:fairyjoyhk [2009-10-11 23:03:15]
同问。不就变成两截血管了莫?
[投诉]
[2楼] 网友:闪 [2009-10-11 23:29:13]
文章里是碰到了动脉,也就是破了不是断了,烙上就堵上了。如果是断了,想象一下斩断一支胳膊的情况,烙上也是可以的。
[3楼] 网友:晴川 [2009-10-12 01:59:20]
望天,如果是断了,就安天命吧^
[4楼] 网友:晴川 [2009-10-12 02:02:24]
话说,如果是断,恐怕结扎缝合啥啥的也是一样结果,恐怕不等开刀就喷射完毕了吧,介个,俺只看资料没有实践,有实践的同学答吧.
[5楼] 网友:why [2009-10-12 03:37:05]
我想如果是眼看着大动脉断的,第一反应应该是用手指把断端紧紧固定住,尽快结扎,保证患者不会立即因循环衰竭而亡。至于远端肢体是否保得住、是不是感染那都是后话了。
[6楼] 网友:哦d [2009-10-12 03:59:46]
晕,大家都可以接受有内力这种事情,还要纠缠烙铁这种事儿么。就算有内力,那用手放在背后就可以传送内力也。。。大家明白看书看的是什么就好吧,呵呵。
[7楼] 网友:若含真22% [2009-10-12 05:50:34]
四肢出血,止血首先是按压并把出血肢体提到高于心脏的位置。如果按压不能止血,就用绷带使劲的缠(中文描述无能中……),让血液不能流到那个区域。这种方法实际上是阻止了受伤区域的血液循环,肢体一般很难保住。这一般是最后的手段,两权其害取其轻也。肩部、颈部的主动脉,这种方法不可行,因为这会因导致器官供血不足而衰竭。多个内脏器官衰竭,肯定没救。中世纪欧洲,特别是战场上确实是用烙铁法对肢体止血的,但是中世纪欧洲医学知识贫乏(参见当时最流行的放血疗法Orz),所以这种止血法效果……个人不太敢肯定。但是受术者会很痛苦并且术后容易感染却是事实。且这还是主动脉,确实有待商榷。既然写的是武侠,治疗方法上其实不必这么写实。多写多错。
[8楼] 网友:晴川 [2009-10-12 11:19:46]
切,中世纪是用烙铁给整个断肢止血,他其实是用烧灼来消毒,对于断肢来说,当然没有必要,只要结扎血管再消毒清创,最好以原肢皮肤包裹伤口。可是如果是身体内部血管,烧灼出血点绝对是最好的办法,当然理论上应该切开找到出血点再烧,实践中,烧了比不烧一定是强。
[9楼] 网友:lvcaoweirui81% [2009-10-12 13:01:58]
晴大难道是电焊专业嘛?嘿嘿嘿嘿
[10楼] 网友:白白 [2009-10-12 16:57:53]
晴大貌似学城市给排水的,隐约记得以前晴大说过一句的
[11楼] 网友:catloverever [2009-10-12 18:59:48]
我靠,累不,都已经是武侠小说了,还拍什么砖,那要看个修真文,穿越文,拍砖的都好直接撞墙去了,下次晴大遇到现实存在的事件就不要写太详细,省的分不清现实和虚幻的同学们兴奋过头,想炫耀自己的医学专业度的请直接往医院急诊部去,拍砖的不要
[12楼] 网友:v [2009-10-13 09:58:43]
某些人实在太无语一付俺比外行有学问的架势跟非专业人士拼学术,有劲没劲哪把这劲头儿留着学术的时候使好不好不过就是一个故事里的细节作者就那么一写,大家也就那么一看别太离谱就完了呗难道谁还能拿小说当急救手册使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vivian lock 打分:2 [2009-10-11 21:17:30]
20晴大我有个问题,如果动脉断了,烧灼止血后会不会接不上了啊~
[1楼] 网友:fairyjoyhk [2009-10-11 23:03:15]
同问。不就变成两截血管了莫?
[投诉]
[2楼] 网友:闪 [2009-10-11 23:29:13]
文章里是碰到了动脉,也就是破了不是断了,烙上就堵上了。
如果是断了,想象一下斩断一支胳膊的情况,烙上也是可以的。
[投诉]
[3楼] 网友:晴川 [2009-10-12 01:59:20]
望天,如果是断了,就安天命吧^
[投诉]
[4楼] 网友:晴川 [2009-10-12 02:02:24]
话说,如果是断,恐怕结扎缝合啥啥的也是一样结果,恐怕不等开刀就喷射完毕了吧,介个,俺只看资料没有实践,有实践的同学答吧.
[投诉]
[5楼] 网友:why [2009-10-12 03:37:05]
我想如果是眼看着大动脉断的,第一反应应该是用手指把断端紧紧固定住,尽快结扎,保证患者不会立即因循环衰竭而亡。至于远端肢体是否保得住、是不是感染那都是后话了。
[投诉]
[6楼] 网友:哦d [2009-10-12 03:59:46]
晕,大家都可以接受有内力这种事情,还要纠缠烙铁这种事儿么。就算有内力,那用手放在背后就可以传送内力也。。。
大家明白看书看的是什么就好吧,呵呵。
[投诉]
[7楼] 网友:若含真
22% [2009-10-12 05:50:34]
四肢出血,止血首先是按压并把出血肢体提到高于心脏的位置。如果按压不能止血,就用绷带使劲的缠(中文描述无能中……),让血液不能流到那个区域。这种方法实际上是阻止了受伤区域的血液循环,肢体一般很难保住。这一般是最后的手段,两权其害取其轻也。
肩部、颈部的主动脉,这种方法不可行,因为这会因导致器官供血不足而衰竭。多个内脏器官衰竭,肯定没救。中世纪欧洲,特别是战场上确实是用烙铁法对肢体止血的,但是中世纪欧洲医学知识贫乏(参见当时最流行的放血疗法Orz),所以这种止血法效果……个人不太敢肯定。但是受术者会很痛苦并且术后容易感染却是事实。且这还是主动脉,确实有待商榷。
既然写的是武侠,治疗方法上其实不必这么写实。多写多错。
[投诉]
[8楼] 网友:晴川 [2009-10-12 11:19:46]
切,中世纪是用烙铁给整个断肢止血,他其实是用烧灼来消毒,对于断肢来说,当然没有必要,只要结扎血管再消毒清创,最好以原肢皮肤包裹伤口。可是如果是身体内部血管,烧灼出血点绝对是最好的办法,当然理论上应该切开找到出血点再烧,实践中,烧了比不烧一定是强。
[投诉]
[9楼] 网友:lvcaoweirui
81% [2009-10-12 13:01:58]
晴大难道是电焊专业嘛?
嘿嘿嘿嘿
[投诉]
[10楼] 网友:白白 [2009-10-12 16:57:53]
晴大貌似学城市给排水的,隐约记得以前晴大说过一句的
[投诉]
[11楼] 网友:catloverever [2009-10-12 18:59:48]
我靠,累不,都已经是武侠小说了,还拍什么砖,那要看个修真文,穿越文,拍砖的都好直接撞墙去了,下次晴大遇到现实存在的事件就不要写太详细,省的分不清现实和虚幻的同学们兴奋过头,想炫耀自己的医学专业度的请直接往医院急诊部去,拍砖的不要
[投诉]
[12楼] 网友:v [2009-10-13 09:58:43]
某些人实在太无语
一付俺比外行有学问的架势
跟非专业人士拼学术,有劲没劲哪
把这劲头儿留着学术的时候使好不好
不过就是一个故事里的细节
作者就那么一写,大家也就那么一看
别太离谱就完了呗
难道谁还能拿小说当急救手册使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