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AA88% 打分:2 [2009-11-21 00:33:30]
我也喜欢改后的版本。但还是觉得韦行有点软有点肉麻。怎么说呢,完全从个人经验角度出发,我们家算中国比较土一点儿的传统家庭吧,我在上中学以后就再也没拥抱过自己的爹娘,也没说过特别亲热的话,我想我和我父母都会觉得这种挺洋的表达方式特别扭,特煽情。我可是亲爹娘养大的,和父母的感情很好。我喜欢韦行这个人物,不因为他是所谓情圣,而是因为他很象我见过的很多中国父母,特别真实亲切。不过,我的父母不打孩子,加上我是女儿,绝不可能挨打。韩青是好,可我在生活中就真是没见过这样的师长,所以即使尊敬韩青也觉得他挺不对劲儿的。
[1楼] 网友:衣服5% [2009-11-21 02:42:55]
加上我是女儿,绝不可能挨打。————————————————————————————————羡慕啊。
[投诉]
[2楼] 网友:萧白 [2009-11-21 03:00:31]
我见过韩青这样的师长。
[3楼] 网友:nalanruoshui36% [2009-11-21 03:46:25]
I envy you!
[4楼] 网友:斯黑 [2009-11-21 19:48:08]
我也是女儿,小时候经常挨打,最典型的原因就是:考试,离一百分差几分,屁股就挨几下打。我妈还挺民主,让我和我姐自己选择我爹用手打,还是我娘用扫床笤帚打。小学以后没打过,不过跪搓板次数增多了。一跪俩小时那是家常便饭呀远目……上了高中了,就彻底没挨过打也没体罚过了。不过我爹到现在口头禅还是“揍你啊”,幸好现在只剩下口头了。家家不同呀……但我可能属于脸皮比较厚那种,还是经常抱着我爹我娘撒娇,我姐呢,属于人有出息,脾气也倔的,在上海工作,不回来的时候,挺好的,打电话跟我娘也聊的挺开心,回家三小时不到就要开始吵架……可见人和人也是不同的……扯远了。
[5楼] 网友:小鱼 [2009-11-21 19:55:16]
握手,我也是女儿,也是因为做错题之类的就要被打屁股.....想想就委屈,哼
[6楼] 作者回复 [2009-11-21 21:23:32]
啧,俺不过笑话一声:“考这么点分,嘻嘻。”俺女就谴责:“你就这么安慰我啊!”大哭,害得老子哄她半个小时,我才是最委屈的人啊……
[7楼] 网友:暮年 [2009-11-21 22:13:02]
晴大啊,真是委屈了.不过你女儿还真是可爱.
[8楼] 网友:萧白 [2009-11-21 23:25:30]
晴大,要是我小时候,俺爹说这么一句话,俺也得哭半天的,不过不会得到安慰,大概就是两脚。纳兰若水,是啊,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遇到一个韩青一样的师长。其实我自己性格一直比较谨慎矜持,也是过了好几年,经历很多事情,才建立了彼此间的信任。对方的确智慧,宽容,耐心,善良,而且属于润物细无声型的。
[9楼] 网友:AA88% [2009-11-22 00:07:35]
我老家算是老东北人吧。沈阳的,几百年前就住那儿。但我家早早就来了北京,可几个堂叔堂伯倒是在冰城定居。怎么说呢,我们家基本上是不打孩子的,但我哥还是挨过打的。我的冰城的几个亲戚家,那打儿子跟审贼差不多。我老姑姥姥的名言:棒头出孝子,儿子不打不行啊!可是人家不打闺女,闺女可金贵了。我那个几个堂姐妹,只要到爹妈那儿告个状儿,她们的兄弟就要遭殃。:-)我总觉得这是我们东北人家的“绅士”风度。(反正不全是野蛮家暴之徒。 :-) )萧白啊,你那个引你走出“谨慎矜持”的师长(导师?),让你觉得他(是“他”不是“她”吧?)“智慧,宽容,耐心,善良”挺特殊的。我也怪了,摊上的几个导师上司都是女的,都堪比花木兰。我最近的这个导师,对我的“成果”东挑西拣,处处找茬儿,处处挑战,半点宽容耐心也没有,闹得我都想跳楼,我最难过的那关就是她那关。可到了外面,我讲述我的工作,谁敢说我做的不对,她马上发飚,第一个替我辩护,不管是谁都能让人当场下不来台。在系里也是这样,什么都替我争最好的,一点儿都不怕得罪人。护短儿的不亦乐乎。虽然我导师是女的,可特别象韦行。她可以对我严厉,别人不行。
[10楼] 网友:萧白 [2009-11-22 06:18:35]
跟AA握手,我也遇到过韩青一样的师长,也遇到过韦行那样的。从切身体验来说,还是韩青好啊。。。。
[11楼] 网友:pengzhesd [2009-11-25 08:10:01]
我也过来找AA握手。我遇到过韦行,没遇到过韩青。我导师和你导师差不多,对自己的学生那可是不吝赐教啊,从来没有“不忍心”这回事,但是别人不许碰一指头。有什么办法呢,她这辈子都是这样的风格了。你可以选择你的朋友,可是你生命中有一些重要的人是没有办法选择的。你只能理解他们,适应他们,体谅他们,感激他们不完美但是真诚的爱。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AA
88% 打分:2 [2009-11-21 00:33:30]
20我也喜欢改后的版本。但还是觉得韦行有点软有点肉麻。怎么说呢,完全从个人经验角度出发,我们家算中国比较土一点儿的传统家庭吧,我在上中学以后就再也没拥抱过自己的爹娘,也没说过特别亲热的话,我想我和我父母都会觉得这种挺洋的表达方式特别扭,特煽情。我可是亲爹娘养大的,和父母的感情很好。
我喜欢韦行这个人物,不因为他是所谓情圣,而是因为他很象我见过的很多中国父母,特别真实亲切。不过,我的父母不打孩子,加上我是女儿,绝不可能挨打。韩青是好,可我在生活中就真是没见过这样的师长,所以即使尊敬韩青也觉得他挺不对劲儿的。
[1楼] 网友:衣服
5% [2009-11-21 02:42:55]
加上我是女儿,绝不可能挨打。
————————————————————————————————
羡慕啊。
[投诉]
[2楼] 网友:萧白 [2009-11-21 03:00:31]
我见过韩青这样的师长。
[投诉]
[3楼] 网友:nalanruoshui
36% [2009-11-21 03:46:25]
I envy you!
[投诉]
[4楼] 网友:斯黑 [2009-11-21 19:48:08]
我也是女儿,小时候经常挨打,最典型的原因就是:考试,离一百分差几分,屁股就挨几下打。我妈还挺民主,让我和我姐自己选择我爹用手打,还是我娘用扫床笤帚打。
小学以后没打过,不过跪搓板次数增多了。一跪俩小时那是家常便饭呀远目……
上了高中了,就彻底没挨过打也没体罚过了。
不过我爹到现在口头禅还是“揍你啊”,幸好现在只剩下口头了。
家家不同呀……
但我可能属于脸皮比较厚那种,还是经常抱着我爹我娘撒娇,我姐呢,属于人有出息,脾气也倔的,在上海工作,不回来的时候,挺好的,打电话跟我娘也聊的挺开心,回家三小时不到就要开始吵架……
可见人和人也是不同的……
扯远了。
[投诉]
[5楼] 网友:小鱼
[2009-11-21 19:55:16]
握手,我也是女儿,也是因为做错题之类的就要被打屁股.....想想就委屈,哼
[投诉]
[6楼] 作者回复 [2009-11-21 21:23:32]
啧,俺不过笑话一声:“考这么点分,嘻嘻。”俺女就谴责:“你就这么安慰我啊!”大哭,害得老子哄她半个小时,我才是最委屈的人啊……
[投诉]
[7楼] 网友:暮年 [2009-11-21 22:13:02]
晴大啊,真是委屈了.
不过你女儿还真是可爱.
[投诉]
[8楼] 网友:萧白 [2009-11-21 23:25:30]
晴大,要是我小时候,俺爹说这么一句话,俺也得哭半天的,不过不会得到安慰,大概就是两脚。
纳兰若水,是啊,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能遇到一个韩青一样的师长。其实我自己性格一直比较谨慎矜持,也是过了好几年,经历很多事情,才建立了彼此间的信任。对方的确智慧,宽容,耐心,善良,而且属于润物细无声型的。
[投诉]
[9楼] 网友:AA
88% [2009-11-22 00:07:35]
我老家算是老东北人吧。沈阳的,几百年前就住那儿。但我家早早就来了北京,可几个堂叔堂伯倒是在冰城定居。怎么说呢,我们家基本上是不打孩子的,但我哥还是挨过打的。我的冰城的几个亲戚家,那打儿子跟审贼差不多。我老姑姥姥的名言:棒头出孝子,儿子不打不行啊!可是人家不打闺女,闺女可金贵了。我那个几个堂姐妹,只要到爹妈那儿告个状儿,她们的兄弟就要遭殃。:-)我总觉得这是我们东北人家的“绅士”风度。(反正不全是野蛮家暴之徒。 :-) )
萧白啊,你那个引你走出“谨慎矜持”的师长(导师?),让你觉得他(是“他”不是“她”吧?)“智慧,宽容,耐心,善良”挺特殊的。我也怪了,摊上的几个导师上司都是女的,都堪比花木兰。我最近的这个导师,对我的“成果”东挑西拣,处处找茬儿,处处挑战,半点宽容耐心也没有,闹得我都想跳楼,我最难过的那关就是她那关。可到了外面,我讲述我的工作,谁敢说我做的不对,她马上发飚,第一个替我辩护,不管是谁都能让人当场下不来台。在系里也是这样,什么都替我争最好的,一点儿都不怕得罪人。护短儿的不亦乐乎。虽然我导师是女的,可特别象韦行。她可以对我严厉,别人不行。
[投诉]
[10楼] 网友:萧白 [2009-11-22 06:18:35]
跟AA握手,我也遇到过韩青一样的师长,也遇到过韦行那样的。
从切身体验来说,还是韩青好啊。。。。
[投诉]
[11楼] 网友:pengzhesd [2009-11-25 08:10:01]
我也过来找AA握手。我遇到过韦行,没遇到过韩青。我导师和你导师差不多,对自己的学生那可是不吝赐教啊,从来没有“不忍心”这回事,但是别人不许碰一指头。
有什么办法呢,她这辈子都是这样的风格了。你可以选择你的朋友,可是你生命中有一些重要的人是没有办法选择的。你只能理解他们,适应他们,体谅他们,感激他们不完美但是真诚的爱。
[投诉]